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mirror]阿尔沙文:轻松面对阿森纳的法语生活
37°2 - 2/5/2009 10:09:00 PM
阿森纳新援阿尔沙文已然浅尝了一回作为一名枪手的生活,并已经意识到,自己更该好好练习法语而不是英语。 这位俄罗斯核心球员以£16.5m的高价转会阿森纳在昨天被确认,之后他在伦敦科尔尼参加了作为枪手的第一次训练。令人惊讶的是,他已经能够用为了转会而学的英语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了。 但是阿森纳阵容中庞大比例的法语球员,他知道自己面临着双重语言障碍。他决心克服这个“小”问题。 阿尔沙文表示:“本来我的英语就不太灵光,我并不太了解英语,现在还只能谈论一些基本的日常事务。” “而今天我坐在了一个满是法语的(阿森纳)更衣室里,这门外语才让我真正头疼,”他笑了起来。“但我相信我们会很快突破语言还有其他一切大大小小的障碍。” “我还没有在酋长球场训练过,不过在今天的训练场上(科尔尼训练基地)我和新队友们相处的时候很开心。一切都非常完美,这儿每个人都很热情。问我有没有什么事情要帮忙的。” “我们训练了75分钟,先是在健身房然后是训练场。让我感到积极的是我给新队友们留下了挺好的印象,他们都信任我。” 虽然现在阿尔沙文甚至还没有被正式安排在场上扮演什么角色,他已经明确了自己和球队的目标。 “阿森纳的目标是赢得英超冠军和欧洲冠军, ”他告诉俄罗斯新闻频道Vesti 。 “这始终是这个俱乐部的目标,所以大家都知道。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并且踢好每场比赛。 ” http://www.mirror.co.uk/sport/football/2009/02/04/andrey-arshavin-says-bonjour-to-the-french-life-at-arsenal-115875-21096712/
37°2 - 2/5/2009 10:11:00 PM
以前科尔抱怨在更衣室没朋友 最近纳斯里表示,在阿森纳自己不存在语言沟通问题,因为到处都是说法语的环境,更衣室如此,球场上如此,教练也是如此 现在阿尔沙文又说了这个问题 我记得以前看过报道,温格表示说俱乐部在更衣室及会议室的官方语言是英语 看来是忽悠大家的 对这点很失望 小老虎在一线队茫然了
Forward - 2/5/2009 10:13:00 PM
英语不能丢
37°2 - 2/5/2009 10:14:00 PM
看看现在的法语系球员有多少吧 学好法语比英语更重要 教练法国人,大部分队友和主力都法语系 :green8:
杜加里 - 2/5/2009 10:18:00 PM
法语在俄国很流行啊,不过是在沙皇俄国时期了,呵呵
Arsally - 2/5/2009 10:20:00 PM
:oldem7: 呵呵,多学一门儿吧。。
枪手风之子 - 2/5/2009 10:25:00 PM
我觉得很正常 比如说啊 ACN组个团上英国踢联赛去了 难道我和茂往麦扣37在更衣室还需要用英语交流 当然说中文了 但必须的是 我们在走出这个大门后 面对裁判和公众 我们必须用英语与他们交流
37°2 - 2/5/2009 10:29:00 PM
恩,英国队友和你交流用中文 可那是在他自己的国家啊,难怪会抱怨在更衣室很寂寞
37°2 - 2/5/2009 11:32:00 PM
估计纳斯里现在还不是很认真的学英语 没必要嘛
马赛回旋 - 2/5/2009 11:37:00 PM
说句实话我对教授的这个出尔反尔非常失望,尤其他难道不明白在英国和法国这样交情的国家里,法语过多右什么好处?想象一下冈田武史来北京国安当教练吧,还带来了一堆什么柳泽敦大久保嘉人中田浩二,中国人的内心能是怎样?
37°2 - 2/5/2009 11:39:00 PM
原帖由 马赛回旋 于 2009-2-5 23:37:00 发表 说句实话我对教授的这个出尔反尔非常失望,尤其他难道不明白在英国和法国这样交情的国家里,法语过多右什么好处?想象一下冈田武史来北京国安当教练吧,还带来了一堆什么柳泽敦大久保嘉人中田浩二,中国人的内心能是......
中国球员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联赛,和他们交流要用日语,不学的话,队内很少有人和你主动交流 多寂寞啊,没朋友 来个韩国外援,不学中文,学日语 :green3:
Arsally - 2/5/2009 11:40:00 PM
官方还是要用英语的,可是私下很难控制。。
Arsally - 2/5/2009 11:42:00 PM
英文当然还是要学的 官方,媒体,生活都需要哒
37°2 - 2/5/2009 11:43: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2-5 22:25:00 发表 我觉得很正常 比如说啊 ACN组个团上英国踢联赛去了 难道我和茂往麦扣37在更衣室还需要用英语交流 当然说中文了 但必须的是 我们在走出这个大门后 面对裁判和公众 我们必须用英语与他们交流
恩,英国更衣室的队友想和你交流,这可是在自己国家,结果发现说中文的多过说英语的,自己又不会中文, 然后看到自己的中国教练和中国队友在一旁聊的很开心,自己完全不知道他们说什么 想找个会说用英语的交流下,可惜不是同一个国家的,可能没共同语言 哎,这样的环境工作真无趣 还是去自己人多的俱乐部吧
michaelluofang - 2/6/2009 12:20:00 AM
团队领袖的和善和一直以来的风气就奠定了我们的法国调情 why not?
罗宾塞斯克 - 2/6/2009 12:27:00 AM
俄语和法语发音一样恶心  对他来说应该好学一点吧?
枪手风之子 - 2/6/2009 12:35:00 AM
队员和队员 没有队员和教练 谢谢 我相信教授训话肯定是英语
金戈铁马 - 2/6/2009 12:45:00 AM
难怪上赛季的几个白人混在一起,估计阿沙文来了也是和白人队友混一起了,他们都是必须学好英语而不会去学习法语(除了小法)的一群。
37°2 - 2/6/2009 12:45:00 AM
纳斯里都说了,在更衣室和温格也说法语 这算不算队员和教练 训话的时候,发现会英语的就1个,会法语的N多 用法语也说不定(这是开玩笑) 大环境就是法语,难怪科尔以前说更衣室交流很困难,很孤单 为难小老虎了
枪手风之子 - 2/6/2009 1:04:00 AM
当然 你永远是向着这些人说话的 A·科尔 弗拉米尼 威廉·加拉 这三个名字代表了什么 要不要ACN投个票
Reyes09 - 2/6/2009 1:09:00 AM
教练对单个球员当然用其母语了,以前也有文赞教授会多国语言的好处,他对整体是英语就行了吧。
枪手风之子 - 2/6/2009 1:11:00 AM
没错 以前赫莱布说过 他刚来时 教授跟他说德语的
Reyes09 - 2/6/2009 1:18:00 AM
记得教授是出生在法德边境 到底会几国语言忘了。。。
37°2 - 2/6/2009 1:19: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2-6 1:04:00 发表 当然 你永远是向着这些人说话的 A·科尔 弗拉米尼 威廉·加拉 这三个名字代表了什么 要不要ACN投个票
纳斯里呢
benviva - 2/6/2009 1:20:00 AM
语言从来都是更衣室的问题。每支球队都是…… 无论沙皇转去啥地方,都不会说俄语的啦。。 期望小老虎别因为这个走掉了
37°2 - 2/6/2009 1:28:00 AM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69047.aspx 纳斯里:阿森纳是法语系的天堂 这看起来就像一支法国队 纳斯里认为阿森纳的法国帮可以带领他们夺得英超冠军。 温格在球队安排了6名他的同胞,阿森纳2:1战胜曼联之后重燃冠军希望。 除了纳斯里,在阿森纳首发阵容上的其他法国国脚还有:克里希、迪亚比、加拉、萨尼亚和西尔维斯特。尤其是后防4人组,清一色法国人。 在阿森纳内部,法语是这里的母语,夏季转会而来的法国新人纳斯里很轻松就适应这里的新环境。 “这里每个人都说法语,想在球队更衣室里听到英语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看起来就像一支法国队,”纳斯里说。“主帅是法国人,我们有说法语的非洲球员,这里任何地方都有很多的法语交流。” “教练在与球员讨论时说法语,只有在球队会议上才说英语,”纳斯里表示。 “我完全没有感觉到我来到了国外,我周围所有人都说法语,我一点也没有陌生感,我适应得非常好。” “坎通纳在曼联呼风唤雨时,我还太小。而当皮雷、亨利和维埃拉还在阿森纳时,我就时不时看阿森纳的比赛了。在法国,我们把阿森纳叫做法甲第21支球队。” 同时纳斯里也对英国宽松的环境和天气也大加赞赏。 “英国人不会干涉我的私人空间。如果他们在街上看到我,他们只是轻轻点头微笑表示认出了我。” “在伦敦的天气也让人愉快,即使这里不会有像马赛一样的阳光。”
枪手风之子 - 2/6/2009 9:58:00 AM
教授对法国人和非洲人当然说法语了 就像他对赫莱布说德语一样 还是那个例子 ACN组团去踢英国联赛 我是教练 37你是球员 队内有几个英国人 我单独和你谈话或者交待什么时 我跟你说英语  我脑残么 但如果是球队会议 布置战术 我当然要讲英语 因为这时候这个最通用 用方便的方式同时照顾到每一个人
fintanwxy - 2/6/2009 10:24:00 AM
原帖由 benviva 于 2009-2-6 1:20:00 发表 语言从来都是更衣室的问题。每支球队都是…… 无论沙皇转去啥地方,都不会说俄语的啦。。 期望小老虎别因为这个走掉了
这个说的很到位啊。 另外,主教练的语言决定球队的语言吧,贝尼特斯主打西班牙语吧,魔力鸟虽然也是语言通,但肯定也倾向用葡萄牙语。所以一个俱乐部有个主要用的语言,即使不是本土语言也无可厚非吧。只不过阿什利科尔那个案例确实太明显了:自己明明是在本土踢球,结果俱乐部里会说英语的压根就没有,以前还有个坎贝尔、帕洛儿。他难免会觉得被孤立。现在的沃尔科特也有这个问题。但阿沙文等外援就不属于这种情况。
逍遥的JOEY - 2/6/2009 10:39:00 AM
森头租出去干什么 有他在能少多少翻译啊?! 我们要物尽其用啊:default7:
枪手风之子 - 2/6/2009 10:59:00 AM
每一个人都是这样讲 科尔叛逃不会讲是因为钱 而是阿森纳没人会说英语 弗拉米尼叛逃不会讲是因为钱 而是自己想回到祖国 加拉叛逃不会讲是因为钱 而是自己的号码被人抢走了 真可笑啊
12
查看完整版本: [mirror]阿尔沙文:轻松面对阿森纳的法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