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九成傳球成功率只代表沉悶
37°2 - 2/24/2009 4:35:00 PM
转自http://arsenal-hkgooner.com/ 作者:eddy chung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有枪迷今早电邮数据图一张,烦请我为这图像解解话。初时头脑不清未能将之解读,及后根据电邮内提供之连结进入看看,方知此幅如星体密布于太空宇宙内的图片,是德尼尔森在周六对桑德兰时的传球数据图。 看完这幅图后,不用我说,枪迷也会被这些重叠又重叠的号码弄得头晕脑涨。是的,途程这么短的传送,很难不将两个号码连得这么近,加上九十分钟内不停做着同一事情,不要说枪迷看得火了,连数据统计员或图片编辑员也要为找寻放置号码而头痛。 这幅图吊诡之处,在于两面的禁区干净无尘,一队所谓以进攻为主的球队,中场球员如何可以在禁区外没有作过一次传送?这其实是颇难想像。在一场形势上其实颇为一面倒的比赛中,一个中场球员鲜有上前协助呼应,当这种传球“非常过份地”集中于中场的话,后果就是“中场少有上前呼应,传球缺乏致命性,过多的横传使进攻节奏缓慢.......”很闷是吗?是的,因为在过去三个月我已经不断重覆这数句评论三万多次。 温格说对罗马时德尼尔森将扮然一个重要角色,他称赞德尼尔森在用球上的数据是何等出色。拜托了,就连我这个没有收过分文扮专业的业余球评人在几个月也看到问题所在,到上星期我在给德尼尔森的分手信中已道出了德尼尔森的弱点,“传球成功率达到九成,失败那一成,全部都只是向前传送而已。”如果温格的眼睛还能分辨色彩,那么请看看图中仅有的两条向上的直线,不幸地都呈现上红色,如果我要从温格那数百万镑的年薪中拿回一百几十,尚算公道是吧。 球队季初作客败于富汉后我在“马后炮”有这样的说话:“现阶段的德尼尔森只是一名没有个性的中场工兵,要他担大旗成为中场指挥官不是他的错,他的连番错误传球亦不是他的错,错的是继续让他留在场上的温格。给机会年青球员是必需,然而这种机会不是在四而五五而六传出错误皮球下仍让他继续传出第七八九个失误球仍无动于衷?应做的是让无论信心及体力皆没有的德尼尔森退下来,让他冷静日后再上征途。”该场比赛我给德尼尔森打了三点五分,当日他差不多将全部向前的传球都传失了。 问题是,现在德尼尔森的过份保守性传球,是因为他的有限能力,还是他仍然对向前传送没有多大信心? 要担心的,除了德尼尔森本身的问题外,还有温格将很多懂得用球的球员如罗西基、赫莱布、纳斯里等归边,当然少不了的是新上船的阿尔沙云。在只剩余的十二场联赛中我们还落后维拉六分之多,我们还要花上多少时间将德尼尔森及宋两名游走性不高而在进攻及防守上皆欠缺锐利的球员一同放在中场中间?
37°2 - 2/24/2009 4:35:00 PM
宋组德大红人
37°2 - 2/24/2009 4:37:00 PM
其实这文章要表达的意思和这一样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72736.aspx 什么叫疏通前后场的职能?并不是往后回传,往前传几米就叫疏通,中场不仅是古代兵家争夺的粮道,从前到后的这条生命线得保持畅通;中场还是直接进攻的发起地和策划地,作为中场司令,德尼尔森目前顶多完成一个“粮草官”的职责而已,他所谓的组织,说白了就是两条:一是往旁边给球,让侧翼自己凭能力突破,二就是塞给前面,让前锋靠身体硬吃或者背靠密密麻麻的“人篱笆”打那种没有希望的做墙战术。真正有穿透力的输送,德尼尔森目前没有贡献。
無敵槍手 - 2/24/2009 4:41:00 PM
哦,原来是这样一回事,难怪教授说,对罗马我们的关键在于小德,还说控球比达到70:30~~~
37°2 - 2/24/2009 4:42:00 PM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37°2 - 2/24/2009 4:44:00 PM
宋的铲球数据,红色代表失败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37°2 - 2/24/2009 4:55:00 PM
卫报的chalkboard 点compared可以选两位球员就单一比赛数据比较 http://www.guardian.co.uk/football/chalkboards/create
37°2 - 2/24/2009 4:56:00 PM
三德子和弗拉米尼的对比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十年冰王子 - 2/24/2009 4:57:00 PM
:default8: 到上星期我在给德尼尔森的分手信中已道出了德尼尔森的弱点。。。。。
Noriping - 2/24/2009 4:58:00 PM
哎,一声叹息,向前组织传球这点水平还真不如王栋呢
37°2 - 2/24/2009 4:59:00 PM
原帖由 十年冰王子 于 2009-2-24 16:57:00 发表 :default8: 到上星期我在给德尼尔森的分手信中已道出了德尼尔森的弱点。。。。。
信在这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72469.aspx
上海Edison - 2/24/2009 4:59:00 PM
这个很不错 很直观
37°2 - 2/24/2009 5:01:00 PM
数据配合图片数据更有说服力 但最关键的还是你看了这场比赛,不是只看数据没看比赛
catkingj - 2/24/2009 5:27:00 PM
太棒了,这东东非常有用。
37°2 - 2/24/2009 5:30:00 PM
这比数字数据直观的多
cecilia72 - 2/24/2009 5:37:00 PM
好专业
zck6550 - 2/24/2009 5:41:00 PM
很好,疯子一定要进来参观
michaelluofang - 2/24/2009 5:41:00 PM
小德是小德 F16是F16 D2是D2 他们至今一个都没变
罗宾塞斯克 - 2/24/2009 5:45:00 PM
干一行爱一行  不图不专业
catkingj - 2/24/2009 6:28:00 PM
太棒了太棒了,沉迷下去快一个小时了。这东西简直是极品
37°2 - 2/24/2009 6:33: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2-24 18:28:00 发表 太棒了太棒了,沉迷下去快一个小时了。这东西简直是极品
期待你的大作:green3:
catkingj - 2/24/2009 8:38:00 PM
可惜只有英超的,老s有欧冠的嘛?
37°2 - 2/24/2009 8:39:00 PM
联赛是根本:default7:
钟爱枪手 - 2/24/2009 10:32:00 PM
其实教授是无兵可用了,大将都在看台上却不能上,然而在这危机关头,赞赏一下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小德也是上上策啊,管他控球率是多少,其实教授的目的是保平争胜,等到第二回合那些大将出来了,你再看教授怎么牛B法吧,他一定会说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同样可以拿下红狼~~~
小本经营 - 2/24/2009 11:27:00 PM
有这样的场景:宋跑到他们禁区肋部卡好位置面对10米外本方队友,两队友在禁区角附近互传两下,并没球传宋,而是将球一节一节地横传至那边的禁区角,最后胡乱传中了事。他们整场都是这样小心翼翼的传球,不愿尝试骤然加快节奏将球一下打入对方危险区域,就如同吹风所说的那样,令人费解。
大好头颅 - 2/25/2009 12:18:00 AM
很有说服力。。。 小德子压力太大
37°2 - 2/25/2009 6:16:00 AM
有欧冠的数据就好 欧冠没英超那么铁桶
iceupzhang - 2/25/2009 3:21:00 PM
往前传也得有人接啊。 现在基本没人能跑到有威胁的地方,就算小法也穿不出,当然可能会比小德子创造出多的机会。
最爱皮理斯 - 2/25/2009 10:41:00 PM
弄这个图的人实在太有才了:default10: ,不过很能说明问题啊,巴西球员也踢得这么没创造性,真是悲哀。
37°2 - 2/25/2009 11:31:00 PM
原帖由 iceupzhang 于 2009-2-25 15:21:00 发表 往前传也得有人接啊。 现在基本没人能跑到有威胁的地方,就算小法也穿不出,当然可能会比小德子创造出多的机会。
呵呵 你还真小瞧了阿森纳的几位攻击球员的跑位
12
查看完整版本: 九成傳球成功率只代表沉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