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3/8/2009 12:58:00 AM

作为阿森纳“后防五老”时期的重要成员,早已退出足坛多时的迪克逊如今仍在密切关注着昔日母队,较之自己当年效力球队时的情况,目前这支阿森纳队的境况显然不可同日而语。近日,迪克逊在接受《伦敦标准晚报》采访时便回答了记者许多关于当前这支阿森纳队的问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去年客场战平伯明翰一役就是阿森纳走向低谷的一个战略转折点,而当时加拉很多懊丧的举动则更是让其与他的阿森纳队沦为英国足坛的笑柄,因此在采访中,迪克逊首先谈及了关于加拉的话题。
“
我认为他太自私了,当你作为队长,你就不能自私。
他在与伯明翰队的比赛中将自己放在一个首要位置,你作为队长,你是不能这么做的。当时场上有1名球员非常需要他的鼓励,这就是克利希。他刚刚造成了一个点球,可怜的小伙子已神志错乱,可是,他的队长却站另一边踢着广告牌,在比赛结束以后还生着闷气。这不是一个队长应该做的。诚然,我们都曾犯过错误,加拉在回忆这件事情时可能会感到后悔,但他在比赛中的所表现出的态度对于一名队长来说是很糟糕的。”
正是从那时开始,加拉便不断受到媒体与球迷的指责,本赛季初,当加拉不断炮轰队友以及曝出叼烟事件以后,
温格果断解除其队长职务。对于教授的这一决择,迪克逊给予很高评价,在他看来,这不但挽救了加拉的职业生涯,这也让阿森纳队受益良多,因为一个没有队长袖标的加拉可以轻装上阵了。
“
自从加拉不再担任队长以后,他的表现相当完美,他完全像变了一个人,阿森纳正在从很多方面得到他的帮助,这是先前从未有过的,他让后防4人组变的更加稳固,球队的整体防守也更加出色了,
我曾对加拉有过不满,因为我踢球时,我们球队中有一个伟大的领袖--托尼-亚当斯,我们习惯于在他的领导下作战。我向来都不认同加拉出任队长,我认为这会对球队造成负面影响。
但是,现在加拉已完全变的不同,他理应得到更多赞许,他成为将后防稳固在一起的关键人物。当他处于最佳状态时,没有哪些后卫比他更为出色。”
在聊完加拉的话题以后,迪克逊还谈到了范佩西的续约情况,对于荷兰射手,迪克逊所要给出的意见是:“我听说范佩西正在考虑他的合同,看看进展如何。我只是认为
‘签下你的合同,让你的心思安定下来’,如果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我们没有拿到欧冠资格,那他们下赛季将忍受着失败的痛苦去参加联盟杯。”
对于当前这支正在为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拼杀的阿森纳队,迪克逊同样有很多话要说。“人们也必须意识到一点,如果这件事情真的发生了,
我们会成为4家顶级俱乐部中唯一一支(没进入欧冠)不会沦落的球队。这是一个证据,证明这家俱乐部可以保持良好运转,我们的财政状况相当稳定。人们忘记了,但是他们不应该忘记,因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伯恩利在本赛季初联赛杯上击败了阿森纳,他们在英冠也处于冲超的阵营之中,因此他们带着自信而来。
迪克逊在伯恩利作为一个年轻小将开始了自己足球生涯,他说:“这位主帅得到很多的赞扬。他年轻,有一些好的想法,他对于比赛考虑很好。如果你可以通过媒体将你的热心和你的想法告诉给观众,那么,这是一个好机会,他在更衣室里非常友好。”
“欧文有几分温格年轻时影子。我从温格那里听到他谈论起他,他看到自己年轻时一些模样。他们踢出漂亮足球,这一直都是这家俱乐部的传统。”
37°2 - 3/8/2009 12:58:00 AM
静静爱我 - 3/8/2009 1:11:00 AM
加密37:default2:
静静爱我 - 3/8/2009 1:13:00 AM
加拉最近状态不错,他真的不是当队长的料
37°2 - 3/8/2009 1:13:00 AM
刚想翻译,看到163已经翻译完了。内容基本符合
我参考原文修改了一下,加入最后网易没翻译的部分:default7:
christmasnow - 3/8/2009 2:00:00 AM
如果光说职业素养,这点,大部分人对加拉还是认可的,他也许真的只是不适合当一个队长吧.
不懂我的心 - 3/8/2009 10:39:00 AM
终于放下包袱~~
fintanwxy - 3/8/2009 11:41:00 AM
原帖由 万人敌 于 2009-3-8 2:58:00 发表
做好本职工作并不影响球队团结和队友的情绪 这是一个球员的基本要求 并不值得表扬
如果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肃然起敬 可见以前的加拉做的有多差
加拉现在做了两个月的事情 图雷已经做了六年 如果两个月都叫肃然起敬 那...... |
狂顶这段话啊!
再做一点补充,现在有人赞一下加拉也是好事,至少给他找回一些丢失的颜面,给个台阶下,毕竟人家也是前队长呢,毕竟是温格一手钦点的老乡呢。
forestsun93 - 3/8/2009 11:54:00 AM
我觉得加拉的个人防守能力在世界前五之内。
christmasnow - 3/8/2009 1:28:00 PM
原帖由 万人敌 于 2009-3-8 2:58:00 发表
做好本职工作并不影响球队团结和队友的情绪 这是一个球员的基本要求 并不值得表扬
如果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肃然起敬 可见以前的加拉做的有多差
加拉现在做了两个月的事情 图雷已经做了六年 如果两个月都叫肃然起敬 那...... |
你这种话太没意思了,当了队长又被扯下的情况下,还能不受影响,保持这样的战斗意志,当然是值得表扬的.如果这也算是基本要求,那我真不知道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这种用来赞美刻苦工作的人的词,是怎么诞生的了.
而且加拉从来的那天起,场上表现都一直是可以的,什么叫只做了两个月.
你不喜欢加拉可以,但是不应该一见到加拉,不管三七二一,都乱黑一通.
大好头颅 - 3/8/2009 2:08:00 PM
联想去年老吉的状态。。。
christmasnow - 3/8/2009 2:42:00 PM
对于你的第一点,我不得不说,图雷很多时候也这样,是不是也要连图雷一起骂?
第二,如果兢兢业业真的像你说的那么不值钱,那什么职业球员的楷模啊什么的,这种话不都成了放屁?还记得对维拉的第一场,丢的第二个球么,加拉是怎么做的?西尔维斯特呢?这么一对比很明显了吧...
第三,加拉的合同,你说终止就终止么?他赖着不走,你也拿他没招.他也完全可以不用那么卖力的在比赛中拼搏,照样可以拿9W一周,熬到合同结束,自然还会有人给他开高薪.所以,要拿钱,就必须那么拼搏的说法,是根本不成立的.
第四,别的我不说,但是加拉问题上,你的态度,还是倾向性太过明显的....
christmasnow - 3/8/2009 4:02:00 PM
所以不是前面说了嘛,对加拉,现在说他表现不错,只是场上的,这是前提啦.
至于肃然起敬么,我们姑且不说这个队长袖标怎么来的,但是如果亨利,或者维埃拉被中途剥夺袖标,你觉得他们会怎么样?我觉得是很难平复的,肯定很不爽,球也不好好踢了,整天想着走.当然这只是我认为.再看加拉,当初多少人担心他会因此而失去状态?很多吧,应该说大部分人都这样认为的,而事实上呢?加拉在拿下袖标之后,并没有如大多数人想的那样,完全表现出了一个职业球员的职业态度,这如果你觉得要肃然起敬很恶心的话,说难能可贵,我想很中肯了吧?
看清楚前提哦,现在只说场上表现.
另外,其实加拉和图雷是彻头彻尾的一个类型,所以单独拿出来两个都很优秀,但放在一块,真的只能是在战术板上看着很舒心了.这一点上羡慕曼狗有维迪奇这员猛将啊,我们要也有就好了
铁杆_阿森纳 - 3/8/2009 4:25:00 PM
加拉比较适合两袖清风~
fintanwxy - 3/8/2009 5:00:00 PM
疯子呢?
christmasnow - 3/8/2009 5:27:00 PM
LS啥意思:default10:
天地一火枪 - 3/8/2009 6:23:00 PM
疯子无聊。
37°2 - 3/8/2009 7:38:00 PM
撤掉队长后,还能如此表现就应该被表扬
迪克逊也不是第一个站出来说话的
加拉被撤职后的表现已经让很多同行称赞
只所以没贴,是因为大部分是法国球员,注意是大部分而不是全部
因为同国关系,所以也没贴
迪克逊可不一样
如果加拉之前没做队长,而是这样的表现,别人肯定不会表扬,就和图雷一样
问题的关键就是被撤职后还能有如此表现就难得
Henry3246 - 3/8/2009 8:20:00 PM
加拉乃将才而非帅才,boss却任命加拉为队长。加拉无法领导球队走出困境,各位球迷群起围攻加拉,这是不公平的。此事错不在加拉,是错在boss用错人。
用水果刀来砍骨头,自然吃力不讨好。
christmasnow - 3/8/2009 8:25:00 PM
温格让他当队长主要的考虑还是想留他,没想到会搞成这样一个结果
37°2 - 3/8/2009 8:27:00 PM
加拉现在这样的表现是值得表扬的
对比上赛季吉尔伯托的表现就可以得知
加拉只要踏入球场,就会付出自己的全部,能流100滴汗水就绝对不会只留流99滴
场下嘛,迪克逊说的就是我之前说的,自私
对撤职后还能如此全身心付出,真的很难得
christmasnow - 3/8/2009 8:47:00 PM
37同学,你要夸加拉可以,但是请你不要用踩图雷又或者踩吉尔伯托的方式来夸
去年对曼联,印象太深刻了,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导播特意给了两个镜头,一个是加拉的一脸茫然,另外一个就是吉尔伯托在振臂高呼,让球员们振作起来,继续战斗...要知道,吉尔伯托贵为巴西国家队队长,可真的是坐了一个赛季莫名其妙的板凳,直到最后才有机会上场的...
加拉也就是在被撤职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所以大家觉得不错,还蛮难能可贵的,但真的要说职业素养,他和吉尔伯托还差的远.
37°2 - 3/8/2009 8:55:00 PM
我可不踩图雷的
至于吉尔伯托
最开始他替补上场后的效果很差,慢悠悠的跑动和防守,与之前相比,绝对的天壤之别
那时候大家不会忘记吧,只要一换上吉尔伯托,大家就提心吊胆
加拉不是队长的料,就这么简单
christmasnow - 3/8/2009 8:57:00 PM
大半年的打不了比赛,能有状态么?这可不是工作态度的问题
37°2 - 3/8/2009 8:59:00 PM
这样的话,要替补何用?
一场两场可以说是板凳久了没状态
次数多了就不能这么说了
christmasnow - 3/8/2009 9:05:00 PM
到后来的比赛老吉踢的还是可以的吧,没有刚开始那么差
而且你说的好几场是因为,那个时候老吉总被替换上场,每次上场时间也不多,所以才会有你说的好几场这样的事情
37°2 - 3/8/2009 9:09:00 PM
一开始他心里肯定是抵抗的,他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
参加美洲杯回来,队长没了,主力也没了。所以一开始是消极对待比赛,这是肯定的
因为很多场比赛他表现都不好,这不能用比赛少没状态解释了
最后他接受适应了,所以慢慢好转
Noriping - 3/8/2009 9:14:00 PM
吉尔伯托太闷了,不懂得张扬,这年头你不叫唤,你不折腾,别人就不会在乎你,所以吉尔伯托只能一个赛季里在板凳看着弗拉米尼和德尼尔森而自己只能干坐着,最后落得了无奈落魄出走希腊联赛养老的下场。在学校里也一样:老实人总是受欺负。吉尔伯托就是这样的。
加拉身上戾气太重,太能折腾,虽说某种角度也倒算是优点,但总引起纷争,要是加拉和吉尔伯托的品性中和一下就比较好了。
加拉防守意识更强些,防守动作也比较合理,图雷的优势是力量足,身体对抗好,但有时防守动作大(上赛季欧冠第二回合被巴贝尔给害惨了)。俩人在对方禁区头球和得分能力在中后卫里都算很好的。
个人感觉:加拉下赛季留队可能性不超过49%,多半还是要走。加拉合同是到2011年。他比较看重钱,所以走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要不没法在职业生涯末年拿个稍微不错的合同了。阿森纳向来对30岁老将比较绝情。他现在表现好一点也有助于他下赛季找个好点的队,要不谁愿意要个77年的32岁后卫啊,要不只能去美国和西亚了。
christmasnow - 3/8/2009 9:15:00 PM
那个很多场都是垃圾时间啊...加起来也没多少时间的
37°2 - 3/8/2009 9:17:00 PM
垃圾时间就能如此吗?
能够上场10多分钟也不垃圾了吧
而且有时候还可以踢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