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3/12/2009 9:34:00 PM
罗马的这场比赛,阿森纳的进攻质量谈不上高,全场就没找出几次威胁进攻,自己一旦转入进攻,奥林匹克体育场震天的嘘声也够挠人,但要说到防守,整体效果却是不错,这里最抢眼的是迪亚比,法国人在赛后虽然没有被评为官方最佳(该奖给了里瑟),但却得到了其他媒体的认可,都给了他全队的高分。
UEFA特有的队员跑动区域图显示,迪亚比在今天这场比赛除了四个角球区域没涉足外,其他位置都跑了个遍,而最热点的地带自然是在中圈附近,法国人以15370米的跑动位列全队第二,在两队中排第三,这样的数据,甚至比曼联最能跑的朴智星还能跑。从某种程度上说,他是可以体现温格所说的那种团队精神的人物。
今天的比赛迪亚比就是打防守型后腰,而把中路组织重活交给德尼尔森,由于罗马队倾向于不排中锋的阵容,以托蒂为首的攻击群往往显得拖后,而正好和迪亚比打个照面,法国人其实要对付的真正的罗马群狼,但正所谓人高艺胆大,有球可以疯狂地抢,似乎更能激出迪亚比的血性。他在中场实施的有效拦截,很大程度上破坏了罗马队地面渗透,无论是塔代伊,还是皮萨罗,送球方面的职责都被迪亚比严重限制,他和对方后腰布里吉之间的对抗也斗得格外精彩,即使罗马队转到边路,迪亚比来回的冲抢依然显得生猛无比,法国人吃到的黄牌就是在拦截里瑟时所得,这一场球,迪亚比体力的消耗可想而知。全场他断抢10次之多,9次得手,还有3次解围,考虑到是在中场,这是个近乎超人的数据。
但要说到容易吸引球迷的,还是进攻,迪亚比的进攻有相当的隐蔽性,在他为阿森纳打入的最初几球时,都是意外收获,对手根本就没注意到他这个攻击点,而今天的比赛同样如此,第35分钟他接克里希传中后的头球攻门,是阿森纳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攻门,而第65分钟,迪亚比禁区外的怒射又是稍稍偏出,单看他进攻的实效性,尽管是防守型队员,但他的贡献比本特纳、纳斯里都要高,最让人拍手叫好的,自然是他最后的点球表现,迪亚比顶着巨大的噪音漂亮打入了第八球,而把压力甩给了对方的托纳托,法国人今天打出了自己的威风。
迪亚比其实并非在温格绝对主力编制的范围内,教授对他的使用虽然有节制,但效果一直很突出,在一些关键战役中,温格还特别敢于启用迪亚比,让他担任中路防守的大任,有时候还会将其灵活的安排在左边路或者突击前卫的位置上,在0708赛季欧冠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中有入球,联赛对德比郡则上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破门,而本赛季可以算是迪亚比入队后感觉最好的一季,欧冠对费内巴切有入球,去年年底联赛对维拉不但有入球,还被评选为当场最佳,本季的总出场数也逼近了0708季,显然创造新高就是时间问题,而且还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时达到100场大关,
作为阿森纳中前场的万金油人物,迪亚比以他自己的方式默默发散着能量,尽管目前他还没有达到太高的层次,但对于这样大战硬战中顶得住压力的选手,温格哪有不下狠功夫培养的道理?!
37°2 - 3/12/2009 9:36:00 PM
本场比赛迪亚比就是西索科附体
防守拦截太出色了,但依然粘球
可传球也和西索科一样,辛苦抢下来的球又传给对手,然后自己再去抢:default3:
37°2 - 3/12/2009 9:37:00 PM
宋和迪亚比在防守端都表现出德尼尔森更好的潜力
进攻端迪亚比和宋都打出了比德尼尔森更让人信服的比赛
德尼尔森下赛季如果还是主力,真是天理不容:default8:
37°2 - 3/12/2009 9:40:00 PM
迪亚比也是大赛型选手
大赛中的表现从没让人失望过
上赛季对利物浦的欧冠,本赛季客场对费内巴切等
pires84917 - 3/12/2009 9:42:00 PM
还有联赛杯决赛打车子,助攻老虎一球
37°2 - 3/12/2009 9:44:00 PM
另外,纳斯里的数据让人吃惊
法国人的跑动能力颇为了得,他全场跑动15543米,两队中就比对方的布里吉少,全场第2
踢左前卫的本特纳,表现差,数据出来也很差
本特纳踢了85分钟之多,基本是没找到感觉,在他被达席尔瓦换下时,留给人的数据是67%不到的传球准确率,而半场直传的到位率也只有59%,威胁传球一次,这里所谓的关键传球,其实就是传了之后可以让本方队员射门,并不见得就是传到多么危险的地带,而丹麦人上轮联赛打西布朗所激发的射门能力,本场比赛根本就没有展露机会,他可怜到一次射门机会都没有。
棉花1123 - 3/12/2009 9:45:00 PM
别动不动就受伤就可以了,人家可是很少收伤.
johnchen01 - 3/12/2009 9:45:00 PM
如果迪亚比能每场这样打的话就太可怕了。反抢很厉害
37°2 - 3/12/2009 9:46:00 PM
本特纳带球突破失误的数据更惨不忍睹,看了球的都知道
本特纳右前卫踢过
左前卫这是头一遭
防守糟糕,进攻更糟糕
谁说这给全队起到了攻守平衡了:default3:
要蜜他也不带这么给他开脱的,还攻守平衡:default6:
37°2 - 3/12/2009 9:48:00 PM
原帖由 棉花1123 于 2009-3-12 21:45:00 发表
别动不动就受伤就可以了,人家可是很少收伤. |
这是迪亚比的最大遗憾
否则哪里还有弗拉米尼和德尼尔森的出头日
温格上个赛季和这个赛季都说过,如果不是迪亚比受伤,弗拉米尼和德尼尔森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37°2 - 3/12/2009 9:49:00 PM
这个赛季前,温格很有信心的说,看好迪亚比和小法的中场组合
结果迪亚比自己不争气,又受伤了
上赛季成全了弗拉米尼。这赛季德尼尔森捡了便宜
37°2 - 3/12/2009 9:52:00 PM
负责指挥的德尼尔森却没有担负起应该有的职责,从数据上看,巴西人最主要的喂球对象是萨尼亚、纳斯里、克里希和图雷,三个都是后卫,而给纳斯里多做球的时候主要在上半场法国人居中的时候,真正需要德尼尔森送球的是谁?当然是前场中间和两侧的进攻队员,但德尼尔森的球就是不往那里转,沃尔科特和达席尔瓦出场后也没有把重点侧重在两位体力很好的选手身上,直到103分钟,德尼尔森才有一次强行杀入传给范佩西的好球,后者射门踢高,这也是德尼尔森全场唯一的一次威胁传球。如果一开始就有这样的念头和尝试,范佩西也不用在体力快要耗尽时才得到中场组织者的送球吧。
pires84917 - 3/12/2009 9:58:00 PM
看看他抢到了多少头球,左路回防多少次....温格安排他上场主要是看他在力量上可以给球队帮助,你还真指望他像亨利一样带球过人啊:default6:
再者,我只是发表对本特纳本场表现的看法,别动不动就盲目地蜜....我说他过人牛逼了?
罗宾塞斯克 - 3/12/2009 10:07:00 PM
如果送发挥的像足总杯一样 小法靠边站 :default3:
Isiah - 3/12/2009 10:08:00 PM
偏偏中场三宝状况时好时坏 永远不知道谁状况好.. 第一回合双D都很出色 礼拜天Song发挥良好(Diaby又差了) 今天只剩Diaby 只能烧香拜佛了 ... 对手的踢球风格不同往往也决定三宝的发挥
Ars.havin - 3/12/2009 10:10:00 PM
迪亚比这场比赛的拦截能力真是惊艳。
德尼尔森打了快一个赛季的主力了,他的机会不多了。下面就看迪亚比能不能把握机会。
37°2 - 3/12/2009 10:19:00 P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9-3-12 21:58:00 发表
看看他抢到了多少头球,左路回防多少次....温格安排他上场主要是看他在力量上可以给球队帮助,你还真指望他像亨利一样带球过人啊:default6:
再者,我只是发表对本特纳本场表现的看法,别动不动就盲目地蜜....我说他...... |
力量?
本特纳的力量可够差的
头球?
真正有威胁的头球,是范佩西顶给图雷,可惜图雷顶高了,其他的头球本特纳顶给谁了,又顶到了多少
回防?哎
还真的太平衡了
边路的他现在也变进攻终结者了
表现最差的就是他,还攻守平衡
Ars.havin - 3/12/2009 10:24:00 PM
本特纳打左边前卫,时常回撤协防克里希。在下场的时候显示他的跑动距离是9900多米,全队平均是9000多一点,也就是说本特纳以他的大块头跑的距离超过全队大多数人。身材高大的前锋还要在边路上上下下,够辛苦了。
上半场阿森纳全队表现都很烂,主要是带球多而且带就丢,还有传球差传出多半失误。本特纳在这两方面都比较显眼。但各位有没有注意,阿森纳上半场主攻左路的,右路很少有像样的进攻。到了下半场,阿森纳注意跑动,加快节奏之后,本特纳的表现也比上半场要好多了。本特纳在左中场的表现实在是不好,但温格排出那样一个阵容了,还能怎么样?第一回合阿森纳占据优势时本特纳可以杀到禁区有射门的机会,但本场就没有得到一脚射门。本特纳打右边前卫还稍好点,至少他是右脚球员能适应在右边路活动。但到了左路,我唯一的感觉就是难为他了,没有其他的。
37°2 - 3/12/2009 10:26:00 PM
本特纳这是第一次踢左路
进攻中太差了,知道自己不适应位置,就多传球,不要老带,这样才叫攻守平衡
大好头颅 - 3/12/2009 10:29:00 PM
他比较适合开放型的比赛。奔跑能力比德尼尔森和宋都强。。。但他会不会象德尼尔森那样的安心的防守呢。。。。
37°2 - 3/12/2009 10:40:00 PM
迪亚比欧冠表现一直不差
Isiah - 3/12/2009 10:43:00 P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09-3-12 22:24:00 发表
本特纳打左边前卫,时常回撤协防克里希。在下场的时候显示他的跑动距离是9900多米,全队平均是9000多一点,也就是说本特纳以他的大块头跑的距离超过全队大多数人。身材高大的前锋还要在边路上上下下,够辛苦了。
上半场阿森纳全队表现都很烂,主要是带球多而且带就丢,还有传球差传出多半失误。本特纳在这两方面都比较显眼。但各位有没有注意,阿森纳上半场主攻左路的,右路很少有像样的进攻。到了下半场,阿森纳注 |
很认同+1 其时进攻面来看球队整体都很不怎样 防守上来说倒是都还战战兢兢
另外 大本不是第一次踢左路 第一回合球队就是一模一样的阵容跟阵行
Diaby在欧冠碰到防守不够悍的西甲义甲的确足以应付 但实际上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是在英超三强
三宝都是进攻时无法独立应对强大逼抢的人物 进攻面对压力下的失误都偏多
球队如能改善这点才能寄望法布回来后的欧冠路越走越远 否则都是堪虑.
大好头颅 - 3/12/2009 10:49:00 PM
恩,欧冠强队多啊。碰到龟缩的球队他喜欢粘球的风格就容易贻误战机。。
37°2 - 3/12/2009 10:57:00 PM
昨天的比赛最粘球的是本特纳
迪亚比爱粘球,他有这个能力,经常带球从对手包围中突击成功
昨天的本特纳,突破被频频拦截,却不知道改变,依然粘球
这是最无法忍受的
大好头颅 - 3/12/2009 11:06:00 PM
本特纳粘球应该是教授排兵布阵的结果,他打到边锋,一没速度二没传中,就只能带球往里走了。。。这个反正是教授令人难以理解的地方,是为了给本特纳练技术吗?他到中间的时候就不怎么粘球。。
但迪亚比即使是做门将,我都怀疑他要过掉两个前锋再出球了。。
pires84917 - 3/12/2009 11:22:00 PM
数数我们前场有几个人,对方几个人,我们接应点少得可怜,看看范佩西在前面孤单的身影就知道,而且带球突破的战术我认为更多的是温格的安排....如果温格有更好的选择,我相信他是不会让本特纳出现在左边的
至于你说头球的问题,见仁见智吧....虽然建设性的头球摆渡不多,但是给对方防守施加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christmasnow - 3/12/2009 11:25:00 PM
我还是想知道,这厮到底是搞进攻还是搞防守的:default8:
防守后腰吧,老看他粘球,往前冲;进攻中场吧,这丫的防守能力还真不一般.哎,看不懂.温格到底咋定位的呀,总得有个侧重吧?:default8:
37°2 - 3/12/2009 11:26:00 PM
侧重防守
但他爱进攻是天性
防守工作做好的前提下可以进攻
Ars.havin - 3/12/2009 11:26:00 PM
个人的倾向是否粘球是一会事,温格的安排让球员多拿球是另外一会事。
就对罗马第二回合比赛来说,罗马的节奏非常快,通常都是阿森纳前场球员一拿球立刻会有2-3个罗马球员围上来。把你的出球线路堵死,恐怕就只有自己带一带了。还有上半场的阿森纳跑动不积极,其实许多传球的线路都是要靠队友跑出来的。就是罗马的防守和阿森纳这边的懈怠不愿积极跑动,让阿森纳在整个上半场的形势十分不利。明明带球就丢,但还是要带一带,传球还老丢。不只是本特纳一个人这样,就是纳斯里范佩西这种本应该让阿森纳流畅的球员也就那样。更别说本特纳,德尼尔森了。
eddielu - 3/12/2009 11:30:00 PM
diaby的确是大赛型, 绝对大赛型, 那次看和切尔西的足总决赛就被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