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猛虎下山 虎虎生威 小老虎沃尔科特对阿森纳的战术意义太重要了
37°2 - 3/16/2009 4:50:00 PM
温格曾预言阿森纳在三、四月份反弹,“到时候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等人就回来了,这些人能带来创造性的火花”。在几个伤兵中,沃尔科特的复出很令人期待,他令枪手的边路更具速度和冲击力。 开场仅1分18秒,沃尔科特就制造了进球,本特纳直传右肋,英格兰边锋高速插入空档,下底传中助阿沙文首开纪录。本场是沃尔科特伤愈后首次首发,只用了不到2分钟就找到感觉收获了助攻。 沃尔科特复出,苦的是布莱克本的左后卫沃尔诺克,前利物浦左脚将这场疲于奔命,小老虎对他身后的突击带来了巨大压力。第17分钟,沃尔科特利用速度突入右肋,沃尔诺克撞人犯规,但裁判却未给点球;第37分钟,沃尔科特在与本特纳踢墙配合后前插,被西扎尼什维利故意撞倒,后者领到黄牌;第48分钟,沃尔科特高速突破右肋,可惜单刀射门偏出远角;第50分钟他再次制造威胁,阿沙文挑传,沃尔科特启动冲到沃尔诺克身后,随即传中绝佳的横传球,可惜本特纳门前近距离射门偏出…… 温格为什么这么期盼沃尔科特的伤愈,从本场不难看出答案。虽然英格兰人在处理球的稳定性上还有待提高,但他对阿森纳的战术意义却是巨大的。在几个攻击手里,沃尔科特冲刺和插防线身后的能力最强,这加大了枪手进攻的纵深,给中场其他人提供了传向防线身后的接应点,踢法上变得更直接这类善于穿插防线身后的冲刺型球员,在英超大有用武之地,利物浦的托雷斯就是一例,沃尔科特虽在经验、合理性上都不及西班牙金童,但他的突击已颇具声势,而且前插果决,具有很强的威慑力阿森纳脚下带球好的人不少,但带球和打近距离短传配合来推进的一个缺点是容易把对手的阵型越压越密集,最后形成铁桶阵,可有沃尔科特这样的冲刺能手在,中场往往一脚就可以直接找后卫身后空档,不等防线收缩,匕首就捅进去了,在阿森纳以往迂回过多的配合型踢法上,增加沃尔科特这样更直接更犀利的冲击,打法丰富了,也令对手防不胜防。 在个人带球突击上,沃尔科特尚未完全恢复感觉,不过他倒是很耐心。“伤愈复出,我知道不可能一下子达到最佳水平,要想找到感觉需要打几场比赛。”沃尔科特说,“受伤前我踢得不错,主教练也显示了对我的信心,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百分之百的尽力。” 沃尔科特的回归只是众多伤兵中的一个,温格的眼光看的更远一些。“人们总是只评判眼前,但看看即将复出的球员,法布雷加斯、罗西基、阿德巴约,他们都能在进攻上贡献很多。” 目前阿森纳和阿斯顿维拉平分,净胜球占优,形势已比几周前好不少,更让温格有底气的恐怕还是沃尔科特等伤兵的相继复出,他们将是阿森纳发起赛季最后冲刺的有力助推。
37°2 - 3/16/2009 4:53:00 PM
我们有多久没这样闪电战了 沃尔科特的复出首发与闪电战其实有很大联系 纳斯里 罗西基 阿尔沙文 沃尔科特 这样的边路配置真豪华 虽然没有一个是正宗的边路球员:default10:
铁杆_阿森纳 - 3/16/2009 4:53:00 PM
阿森纳脚下带球好的人不少,但带球和打近距离短传配合来推进的一个缺点是容易把对手的阵型越压越密集,最后形成铁桶阵,可有沃尔科特这样的冲刺能手在,中场往往一脚就可以直接找后卫身后空档,不等防线收缩,匕首就捅进去了,在阿森纳以往迂回过多的配合型踢法上,增加沃尔科特这样更直接更犀利的冲击,打法丰富了,也令对手防不胜防。 说得好。
37°2 - 3/16/2009 4:56:00 PM
虽然小老虎在处理球的稳定性上还有待提高,也就是传球时机上还需要提高 但和埃布比起来,优势还是太明显 虽然埃布突破起来也很有威胁,但如果最后一传掌握不好,这个突破威胁就没多大作用 靠突破来赢得任意球甚至点球? 在这点上小老虎做的一样出色
dread - 3/16/2009 5:09:00 PM
他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进步,不过他的速度对球队帮助确实很大,前场球员的活动空间明显大了很多。
henryliu - 3/16/2009 5:24:00 PM
在他身上总结出一句话速度决定一切!切忌带球要抬头看,别跟小本样的,一拿球就低头找皮夹子!
37°2 - 3/16/2009 5:27:00 PM
小本一到禁区边就开始低头 在边路一突破就开始低头 其他的时候还是视野不错的
37°2 - 3/16/2009 5:38:00 PM
dread - 3/16/2009 5:39:00 PM
说到视野,贝拉在第三个进球中的贡献不小,传阿尔沙文的那个后点传的满舒服的。如果他以后能在左路有所发展,阿森纳未来的两翼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37°2 - 3/16/2009 5:40:00 PM
贝拉踢球很聪明 而聪明踢球的肯定视野很好 贝拉替补上场差点助攻2球
37°2 - 3/16/2009 5:43:00 PM
无论是自己带球突破,还是接队友的反越位长短传,沃尔科特天生的速度优势都能让他无往不利。有他在场上,枪手就多了一个简单快捷的出球点,只要球往右路对方后卫身后传,保证不出底线,沃尔科特就能追到。 比赛中两个代表性的镜头可以表明小老虎的作用:第17分钟,德尼尔森直塞,力量稍小,但沃尔科特硬是凭速度在防守后卫回追之前拿到球,奥尔诺克一把将突入禁区的小老虎推倒,可惜裁判没判点球;第47分钟,纳斯里中路拿球,球是跳起来的,很不好处理,但这时小老虎已高速插上,纳斯里果断地往右路一端,小老虎得球后已甩脱了后卫,给本特纳送出平传,可惜后者没有打中部位。如果不是有沃尔科特,纳斯里根本没机会送出这样的传球。像这样的镜头本场比赛还有很多。小老虎的速度让枪手的进攻配合变得异常简单,一个随意的直塞或过顶就能轻松穿透对方的防线,制造出最大的威胁。进攻简洁化正是枪手目前急需的。 诚然,枪手进攻火力恢复还有其他一些原因。比如年轻后腰亚历山大宋突然开窍,德尼尔森的脚法越来越好,阿尔沙文融入球队后发挥的作用显而易见,纳斯里的进攻核心地位也逐渐得到加强,但,沃尔科特无疑才是温格最为期待的那颗催化剂,是他让枪手的进攻重新水银泻地起来。
cesc1989 - 3/16/2009 5:59:00 PM
速度能改变一切
37°2 - 3/16/2009 6:01:00 PM
合理利用速度才是王道 否则马丁斯早是英超大红人了 当然,和他呆的队也有很大关系
Arsally - 3/16/2009 6:42:00 PM
小老虎加油哦~~~!!!!:oldem15: :oldem15: PS。帖子有误,阿森纳并没有比维拉多赛一场,现在是场数相同啊都是29轮:oldem8:
4ever_gunners - 3/16/2009 6:45:00 PM
发现37转的文章基本符合以下几个条件中的一个: 1. 批评温格的 2. 阿森纳不买人的 3. 曼联多牛逼的 4. 德尼尔森多垃圾 5. 埃布更垃圾 6. 阿德rp最垃圾 没有其他意思~观察了好久发现的规律~
棉花1123 - 3/16/2009 6:59:00 PM
ls不和谐了,打个酱油就好了。:default10: :default10:
37°2 - 3/16/2009 7:16:00 PM
原帖由 Arsally 于 2009-3-16 18:42:00 发表 小老虎加油哦~~~!!!!:oldem15: :oldem15: PS。帖子有误,阿森纳并没有比维拉多赛一场,现在是场数相同啊都是29轮:oldem8:  
这是维拉比赛前的文章 已经修改
fintanwxy - 3/16/2009 7:20: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3-16 18:45:00 发表 发现37转的文章基本符合以下几个条件中的一个: 1. 批评温格的 2. 阿森纳不买人的 3. 曼联多牛逼的 4. 德尼尔森多垃圾 5. 埃布更垃圾 6. 阿德rp最垃圾 没有其他意思~观察了好久发现的规律~
总结的不错,要好好批评37这个垃圾。虽然他跟我的观点暗合。
Allen3 - 3/16/2009 7:34:00 PM
看球时候就这个感觉 小老虎的复出带来了久违的水银泻地的爽快 解放了互相换位的沙皇和N8 有一个镜头是下半场老虎在右路无人接应 要被围抢了 然后根本不用假动作往前一趟就甩开追兵来到开阔地 真TNND爽 不过上半场硬吃桑巴被预判了 否则又是个单刀
37°2 - 3/16/2009 7:46: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3-16 19:20:00 发表 总结的不错,要好好批评37这个垃圾。虽然他跟我的观点暗合。  
原来你也是垃圾 臭味相投
Ars.havin - 3/16/2009 7:47:00 PM
原来担心沃尔科特复出后会低迷一阵子的,没想到他真的成熟了。
37°2 - 3/16/2009 7:49: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3-16 18:45:00 发表 发现37转的文章基本符合以下几个条件中的一个: 1. 批评温格的 2. 阿森纳不买人的 3. 曼联多牛逼的 4. 德尼尔森多垃圾 5. 埃布更垃圾 6. 阿德rp最垃圾 没有其他意思~观察了好久发现的规律~
这个 因为小老虎发挥好,自然映衬出某人的不足 如果两个人是竞争关系,当前一个球员发挥好,我贴出关于表扬他的文章来,就是说后一个球员更垃圾? 如果后一个球员发挥好,贴个文章,就是前一个球员更垃圾 没这么理解的:default8: 看来你还没长大:default6:
37°2 - 3/16/2009 7:50:00 P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09-3-16 19:47:00 发表 原来担心沃尔科特复出后会低迷一阵子的,没想到他真的成熟了。
肩膀受伤 脚感还没失去
Theo - 3/16/2009 7:50:00 PM
还需要锻炼左脚,推外线这招太老土了。
37°2 - 3/16/2009 8:00:00 PM
受伤期间其实可以锻炼左脚的
37°2 - 3/16/2009 8:01:00 PM
那天看了欧冠精华 曼联对国米 吉格斯那B太销魂了
fintanwxy - 3/16/2009 9:12: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3-16 19:46:00 发表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3-16 19:20:00 发表 总结的不错,要好好批评37这个垃圾。虽然他跟我的观点暗合。  
原来你也是垃圾 臭味相投
后来发现我跟你不同:我一直不觉得德尼尔森很垃圾。所以你是垃圾,我不是。:default6:
37°2 - 3/16/2009 9:21:00 PM
你还是垃圾 德尼尔森无关改变你的一切:green3:
天地一火枪 - 3/16/2009 9:39:00 PM
查看一下阿森纳本赛季所有大比分的记录就知道了。。。 小老虎受伤期间,阿森纳的进攻简直是不能看的。
天地一火枪 - 3/16/2009 9:39:00 PM
这么多伤员中,小老虎的复出最让我期待了。。。:default5:
12
查看完整版本: 猛虎下山 虎虎生威 小老虎沃尔科特对阿森纳的战术意义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