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Arsally - 3/25/2009 11:41:00 PM
翻译:ACN,转载请注明
By Richard Clarke
对于本赛季依赖年轻阵容的决定,温格认为是正确的。
去年夏天阿森纳主教练同意放走了已成形的一线队中的几名球员,如赫莱布,弗拉米尼,吉尔伯托,然后只买来了纳斯里作为补充,对于这些做法可能引来的批评教授早已做好心理准备,随便别人说去吧~。温格就是打算由这些年轻枪手们打造阵容的。
当遭遇几场失败以及小法,杜杜,罗西基的长期伤病后,媒体的评价很刻薄。不过,温格依然倚重年轻球员。
不过这些逐见成效,阿森纳在赛季还剩两个月之际已经排名第四。同时,他们还期待即将来临的欧冠1/4决赛已经足总杯半决赛。
“当我决定倚重一支年轻队伍时我就知道会有怎样的抨击,”教授说“我早已为此做好了准备。现在我很高兴我当初没有做错,不过我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很大的提高。”
消息来源:http://www.arsenal.com/news/news-archive/wenger-i-was-always-prepared-for-criticism
htom - 3/26/2009 12:26:00 AM
枪手的诸葛孔明!!
Isiah - 3/26/2009 12:43:00 AM
我想每一位职业运动主帅都有这样的认知,只是这种教练将会越来越难得,因为比赛变的越功利之后,教练汰换的太快。
马赛回旋 - 3/26/2009 12:56:00 AM
饱饭才没吃几顿,就忘了前一阵是怎么饿的发晕了?:default8:
helenclieanch - 3/26/2009 4:27:00 AM
争取以后顿顿能够吃到撑。。但是也不用太撑阿。。
就一剑 - 3/26/2009 8:23:00 AM
赢了几场球就开始打圆场了:default2:
北伦敦上空的鹰 - 3/26/2009 8:39:00 AM
原来赛季前就认定本赛季目标是争四啊,那你别嚷嚷什么夺冠啊。
gznick55555 - 3/26/2009 8:57:00 AM
过了几大难关,人总是会出来透透气,发表一下先见的,
教授继续努力,顶你啊
eastlife - 3/26/2009 9:57:00 AM
你是主教练,对外宣传的时候不得高调一些么?他对外说本赛季目标是夺冠,你也信?
爱一支球队我们就用心地支持,别风一阵雨一阵的,算什么球迷!
虽然温格在赛季伊始就讲目标是冠军,但我没有当真,这个口号只是对年轻球员的一个激励罢了。经过本赛季中前期的磨炼,我们终于要前进了。
这次的前进不像有人说的“饱饭才没吃几顿,就忘了前一阵是怎么饿的发晕了?”。问题的关键是,伤员逐渐复出,保持战绩稳定。稳定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很重要,良好的舆论环境会促使年轻球员快速成长。
对阿森纳、对温格,我永远有信心。
fintanwxy - 3/26/2009 10:22:00 AM
现在还不是歌功颂德、盖棺定论的时候。温格这话也是为了给球员信心。
tyy - 3/26/2009 10:23:00 AM
让别人去说吧
火星终结者 - 3/26/2009 10:32:00 AM
使用年轻球员的论调,我感觉已经说了好几年了,为什么我们年年都在“年轻”呢?如果今夏阿德巴约或者范佩西转会,如果图雷再被曼联的替补挤走……我们明年是不是还要继续“年轻”下去?
职业球员的巅峰期通常在28岁,像小法、梅西这样的天才不是遍地都是的。不能不承认,以现有配置人员能有这个成绩,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但是,包括教授、球员、老板、球迷……对这种成绩能满足么?我是阿森纳的球迷,不是教授的球迷,我不敢想象,在把阿森纳当了几年试验田后,有一天他甩手去了别处,留下的是怎样一个烂摊子
zllhenry - 3/26/2009 10:53:00 AM
无法再忍受联赛排名 必须再引进球员提高竞争力 不然谁谁谁都歇吧
马拉斌 - 3/26/2009 11:24:00 AM
SUPPORT BOSS FOREVER!!!:default4: :default4:
guestA - 3/26/2009 11:28:00 AM
呵呵,憋坏了,的确需要出来透透气
只是,话说的不怎么地道
我们只能说凭借现有阵容,已经从失败中恢复的不错了
但如果说你坚持的是对的
那除非说这个赛季中段没有发生过...
北伦敦上空的鹰 - 3/26/2009 12:19:00 PM
原帖由 eastlife 于 2009-3-26 9:57:00 发表
你是主教练,对外宣传的时候不得高调一些么?他对外说本赛季目标是夺冠,你也信?
爱一支球队我们就用心地支持,别风一阵雨一阵的,算什么球迷!
虽然温格在赛季伊始就讲目标是冠军,但我没有当真,这个口号只是对年轻球员的一个激励罢了。经过本赛季中前期的磨炼,我们终于要前进了。
这次的前进不像有人说的“饱饭才没吃几顿,就忘了前一阵是怎么饿的发晕了?”。问题的关键是,伤员逐渐复出,保持战绩稳 |
我当然不信,我还说要保级呢,你信不,我就一伪球迷,所以别拿大帽子扣我。看着大好得局面被自己捏死,看着大好得阵容被自己拆散,看着一个个主力伤病累累,我不爽,吼两嗓子不行么?你真相信可以吃饱饭了?我还等着伟大的AW继续拆卖拆买我们孱弱得阵容呢。
cesc1989 - 3/26/2009 12:51:00 PM
教授只需对自己负责
Arsally - 3/26/2009 5:35:00 PM
教授是在鼓励队员
二十三号枪 - 3/26/2009 6:26:00 PM
教授从来都是鼓励自己的球员
铁杆_阿森纳 - 3/26/2009 7:07:00 PM
温格面对媒体还是有自己的一套。。
老强 - 3/26/2009 7:30:00 PM
我只说一句:
摸你鸟是个好教练
弗格森是个顶级教练
而温格是神
eastlife - 3/27/2009 9:19:00 AM
每个球队都有更新换代的时期,何况阿森纳目前不仅仅是在更新换代!抛掉维埃拉、不留亨利、皮雷、吉尔伯托,是在抛弃过去非控球打法,赫莱布的闹剧、弗拉米尼的出走,责任大多在球员自己。(阿森纳就是个小球会,你不满意也无法改变现状。)
勇于刨除一整套冠军阵容,重用法布雷加斯、罗西基、赫莱布这一批年轻球员,逐渐推行大陆控球式打法,温格壮士断腕的气魄令人赞叹。维埃拉、亨利那一代可以在英超统治数年,为何难以在欧冠中更进一步?为何法布雷加斯刚刚接班就能在欧冠中打进决赛?这不只是4号位置的一个更换,而是球队打法的一种转型。05-06赛季英超大陆化的形势并不明显,到了近两个赛季,我们不难看出,整个英超的技术、战术水平得到飞速提高,以20世纪初期的那种简单打法恐怕难以立足前列。
今年是个特例。弗拉米尼出走后无人填补的情况一出现,我就认为今年已经没有戏了。只能到明年了。因为阿森纳牺牲了整整一个赛季培养德尼尔森、宋和迪亚比,下赛季会有一人当此大任。正如弗拉米尼到了24岁才突然开窍一样,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他们三人更有理由成熟。
温格不乏雄心,不然不会带来纳斯里和阿沙文。我们不必责怪这样一个老人,到现在依然在为俱乐部经济平衡、保持竞技水平鞠躬尽瘁,唯一可以怪的是:欧冠是他一生的痛,他太想有所突破了。
火星终结者 - 3/27/2009 10:14:00 AM
我不同意楼上的说法。打进欧冠决赛不是靠控球,而是靠着坚定的防守反击。莱曼那年有如神助,达到了自己的巅峰,后防线上图雷辅以黑塔坎贝尔,高低球均不惧。即便如此,我们也是如履薄冰勉强进了决赛。小法在其中贡献了很大力量,但他当年只是1/11,不是决定力量。
温格不是没有雄心,这个大家都不否认,但是我对他的不满在于他买人太不均衡了,不断地对中前场更新换代,前场堆积了大量特点、年龄都接近的一二流之间的攻击手,后卫线上千疮百孔却没有有效的补充(萨尼亚虽好,但原来我们已经有埃布了呀,埃布要是继续踢边后卫绝对不止现在的成绩;西尔维斯特就别说了,一个曼联弃将一度把我们的副队长挤到替补席上,温格也太偏心法国人了)。前场买人,后场凑合,这不成了多年前皇马的“齐达内+帕文”了么?
枪手风之子 - 3/27/2009 10:24:00 AM
楼上啊 你的话我部分同意 但你对欧冠的记忆未免有些偏差 那时坎贝尔抑郁症+伤病 图队身边是森头 不是坎黑 另外 小法根本没贡献多大力量 那时的他就是在中场凑数防守的
棉花1123 - 3/27/2009 10:33:00 AM
在我看来欧冠就是看RP了,就算你强大无比,欧足联暗算你一下,
就彻底完蛋了,:default2: :default2:
BergkampLau - 3/27/2009 11:19:00 AM
彻底无语了,别人也会循序渐进,可你....:default6:
eastlife - 3/27/2009 11:50:00 AM
我说了,法布雷加斯替换维埃拉不只是位置上的更换,而是整个打法改变的标志。
对于法布雷加斯在05-06欧冠中的作用我有不同看法。在淘汰尤文和皇马的比赛中,他的发挥至关重要,并不是楼上所说的充数的防守球员。
打进决赛是靠控球。队形整体退后并不代表放弃了控球。这一点和04年欧洲杯上的希腊队很像,也和去年欧洲杯上的西班牙有些共同之处,那就是在拿球时并不急于向前传递,而是通过局部的快速转移拉开对方防线,从而一击致命。
23楼“打进欧冠决赛不是靠控球,而是靠着坚定的防守反击。莱曼那年有如神助,达到了自己的巅峰,后防线上图雷辅以黑塔坎贝尔,高低球均不惧。即便如此,我们也是如履薄冰勉强进了决赛。小法在其中贡献了很大力量,但他当年只是1/11,不是决定力量。”这句话我不能苟同。你可以对比一下04-05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和05-06年的欧冠比赛。足总杯决赛是维埃拉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阿森纳打的才是真正的防守反击。整场比赛阿森纳没有机会,而曼联浪费了若干好机会。最终阿森纳靠点球“幸运”击败曼联。05-06欧冠,除打比利亚雷亚尔有点悬之外,淘汰尤文和皇马一点都没有悬念。因为当时阿森纳完全钳制住了中场,尤文和皇马没有机会,阿森纳通过中场断球后的快速传递,由两边切入,拉开对方中路防守,在中间完成进球。这样的打法有异于传统的防守反击,因为它的思路是限制对方边路进攻,将对方进攻力量控制在中圈中路,而不是像以往的防守反击一样靠后卫解决问题。这样,自己的球员在断球后,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做好判断,进行战术性、目的明确的攻击。04年的希腊也是这样。虽然大部分时间在本方半场内,但是对方创造的机会聊聊无几。这源于希腊的防守富有层次,能够逐层将对方进攻瓦解,从而保存体能。进攻时,充分利用体能优势和身体优势,快速但不乏耐心。去年欧冠我们客场打米兰,你觉得和05-06赛季的比赛有何不同?难道你能明确界定它是防守反击和是控球打法?
火星终结者 - 3/27/2009 2:50: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3-27 10:24:00 发表
楼上啊 你的话我部分同意 但你对欧冠的记忆未免有些偏差 那时坎贝尔抑郁症+伤病 图队身边是森头 不是坎黑 另外 小法根本没贡献多大力量 那时的他就是在中场凑数防守的 |
我记得坎贝尔是从下个赛季才开始急剧下滑的啊?至少决赛的进球是他吧?
eastlife - 3/27/2009 3:26:00 PM
坎贝尔和阿什利 科尔都只打了一场决赛,之前的不失球防线是埃布、图雷、森德罗斯、弗拉米尼组成的!!
北伦敦上空的鹰 - 3/27/2009 3:45:00 PM
黑坎当年2:3输给西汉姆后基本废了,决赛他和科尔才第一次出现在淘汰赛上,不败防线的说法我觉得还要加上中场线才合适,特别是雷耶斯,永贝里的频繁回撤使得后防固若金汤。
另外,我不认为控球流的改变使得阿森纳欧冠成绩走向好转,而是根宝提出的“抢逼围”和阿森纳欧冠上的5人密集型中场。阿森纳的控球进攻效率一直很低,几场经典的欧冠淘汰赛基本是靠中场反击打出的进球,比如2:0尤文,2:0米兰。前场阵容的频繁变化也使得阿森纳的传统快速反击不复存在,更多的是长传和小沃的突破。上赛季的中场解体后,法布-H13-禁区中路的攻击链也消失了,当然,如果N8,阿沙下赛季保持稳定的出场,新一代攻击组合的效率还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