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小枪手的欧冠报告
小枪手 - 4/8/2009 5:32:00 AM
很精彩的一场比赛,双方各画半场龙,且都有一粒精彩的进球点睛。结果令人乐观,也是真实的反映。 准备不足的上半场 上半场糟糕的表现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点,我曾经就撰文说过,欧冠比赛的胜利是节奏的胜利,而上班场的赢家是比利亚雷尔。通过赛纳在中场的调度,以及罗西在前场的左盘右带,阿森纳的后防线被拉扯的漏洞百出,尤其是两个肋部,作为后腰的德尼尔森和宋也没能很好的补位,造成的是前45分钟门前险象环生,也是加拉受伤下场的诱因。对阵比利亚雷尔这种传统西甲球队,如果无法将速度的优势发挥出来,其结果就是中后场被对方抽丝剥茧般地撕开,整支球队被对方溜着走。其二,温格对于对手的针对性战术安排做得不够,最突出的就是那个失球,那个射门的位置是赛纳极其擅长的,但当时竟然没人上前封堵。可见教练在这点上没有做过专门的部署。同时,给赛纳和罗西这两个关键人物的活动范围也太大,没有人贴身紧逼,让他们轻松地卡住了我们的咽喉。在这点上,温格真该向贝尼特斯取取经。 反客为主的下半场 还是阿德,还是小法,这两人出色的表现完全盘活了球队的中场,他们的回归太及时了。特别是阿德在前场的拿球,接应,让中场的纳斯里和沃尔科特有了足够的空间去穿插跑动,自然而然地,比赛的节奏被我们拉动起来。反观比利亚雷尔,球队核心赛纳的优势就丧失殆尽,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这个年逾30的老将很难再在中场从容的做调度和接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阿德,我相信,他是淘汰黄色潜水艇的进攻钥匙人。对方两个中卫无论从哪个方面都不是这头野兽的对手,不论这个精彩至极的进球,在双方的对抗中,阿德屡屡能占得先机,可惜的是,小法不具备杰拉德做二前锋的那种冲击力和射门功力,否则,今天是有机会翻盘的。所以,回到主场,只要在小魔兽旁边配置一个影子前锋,对方后防将肯定支撑不住。人选的话,我更倾向于既能回到中场抢断,又能突入禁区射门,且在冠军杯表现不俗的迪亚比。 第二轮前瞻 11的比分让球队回到主场战术的弹性骤增。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温格有相当多的选择。 如果加拉无法回归的话,温格在本周需要为久若补课了,至少出脚的速度,禁区内处理球的能力要更快更强。同样,佩莱格里尼应该也看到克里希是阿森纳防守的一个软肋,所以,下轮纳斯里对对方右路的压迫要加大,宋也要注意保护左路的肋部。最后,也是最主要的,一定要将心态放平,拿出主场的气势,能做到这点,四强在望了。
小枪手 - 4/8/2009 5:36:00 AM
  谨以此文献给伟大的内涵党。
Allen3 - 4/8/2009 6:41:00 AM
双核失灵也是上半场被动的原因 小法不停的丢球 纳斯里不停的给对方门将传中 不过一个刚伤愈后面体力不支 另一个刚流感好也很虚 回到主场会更好的 赛纳真是神了。。。 俄。。。 刚看到加拉可能错过剩余赛季:default8:
keaneng - 4/8/2009 8:05:00 AM
阿木好像大约也要伤几周,还是要等详细的报告! 希望两个都不要太严重吧!
就一剑 - 4/8/2009 8:18:00 AM
可惜的是,小法不具备杰拉德做二前锋的那种冲击力和射门功力,否则,今天是有机会翻盘的。 这就是为啥我一直喊小法不应该如此多靠近禁区,典型的扬短避长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8/2009 8:36:00 AM
小法上赛季始曾经爆发过,相当有料啊。:default10:
铁杆_阿森纳 - 4/8/2009 8:49:00 AM
早上好!今天上班一开电脑就看阿森纳,说真的,半喜半忧~
Forward - 4/8/2009 9:05:00 AM
阿森纳真是缺不了小法和阿德
johnchen01 - 4/8/2009 9:15:00 AM
北倫敦的簽名好酷
gznick55555 - 4/8/2009 9:21:00 AM
回到主场搞掂她
Northwest - 4/8/2009 9:26:00 AM
6楼签名最右边那个是西甘大叔吧?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8/2009 9:35:00 AM
是啊,大叔还是那么有型。:default10:
枪手风之子 - 4/8/2009 9:46:00 AM
大鸟签名赞 埃布埃怎么搞的像个公车售票员 旁边是久洛么 为什么不给型男冈哥正脸 怒
michaelluofang - 4/8/2009 9:49:00 AM
西瓜哥可是忠臣 诶
fintanwxy - 4/8/2009 10:04:00 AM
大鸟的签名是何时何地的照片啊?完全没看到过。皮雷的样子,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马尔蒂尼。:default8:
fintanwxy - 4/8/2009 10:05:00 AM
原帖由 Northwest 于 2009-4-8 9:26:00 发表 6楼签名最右边那个是西甘大叔吧?
我怎么看着像高大版的永哥呢?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8/2009 10:18:00 A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8 10:04:00 发表 大鸟的签名是何时何地的照片啊?完全没看到过。皮雷的样子,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马尔蒂尼。:default8:  
情歌球场啊,赛前老友聚会。:default11:
就一剑 - 4/8/2009 10:19:00 AM
阿皮在撒娇:default7: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8/2009 10:24:00 AM
daniellestat - 4/8/2009 10:30:00 AM
西甘去年夏天续了一年,可惜毕竟年纪大了,本赛季15次进大名单出场四次共278分钟....大忠臣:default11:
zero - 4/8/2009 10:35:00 AM
埃布照片一张比一张锉...:oldem4: 如小枪所说速度一定要打起来!
Forward - 4/8/2009 10:37:00 AM
西甘的背影看上去很MAN
天人五衰 - 4/8/2009 10:45:00 AM
虽然不是很喜欢阿德 但是不得不说 他那脚倒钩绝对是世界级的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8/2009 11:07:00 AM
预告,今天的冠军欧洲有皮皮的记录片,大家注意下载。
大好头颅 - 4/8/2009 11:27:00 AM
强守说到的小法我很赞同 所以我猜首发的时候固执的将埃布放上去了,我的设想就是小法、小巴西(宋)打2,埃布埃左、我靠右、纳斯里打影子。 小法这个赛季的受伤,错过一段与新队友的磨合时间,感觉他回来之后,与上场的阿沙文、这场的纳斯里都呼应不是很多,两人表现也一般。他们的技术和意识都没问题,期望随后的比赛中尽快融合好。。。
fintanwxy - 4/8/2009 11:32:00 AM
19楼的照片看着真让人很有感触:default48:
cyrano - 4/8/2009 11:37:00 AM
写得不错,分析得到位。
就一剑 - 4/8/2009 11:47:00 AM
那只是远射多,就他这身板,禁区边多远射就够了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8/2009 12:35:00 PM
支持。 上半场很烂有一部分原因是4231战术的缺陷。 单前锋太孤独,两翼锋没有给以足够的支持和互动,ADEBAYOR被埋没在人群中,而进攻组织,较多拿球的是SONG和DENILSON。 我们需要深入探讨一下阵容安排。 4231对单前锋要求很高,,有时需要他做进攻的中转站,一旦被切断,,中场找不到传球的目标,进攻哑火。.今战ADEBAYOR上半场的状态很差.。 曾对WALCOTT寄予厚望的,因为他的速度,,配合我厂的高中锋对我厂打法可以起到很大作用的,到目前为止对WALCOTT有点失望,只会低头传中,凭他的速度, 在我厂不应该仅仅学到的是传中技术. 而NASRI习惯自由活动,入切禁区的能力不是很强,如果人员整齐,用此阵型,人员需要轻微调整. DENILSON和CLICHY的水平与球队有很明显的差距. CLICHY的冒失防守,逼使NASRI甚至回到左后卫的位置,这是NASRI上半场隐形的原因之一.DENILSON的正面防守很弱,很轻松被对方一抹而过,几乎形同虚设. 至于失球。 同意温格没有针对性。但后腰的理解和变通能力太差, 在塞纳进球前,对方已经在禁区前的无人地带频频起脚威胁球门。双后腰无法即及时调整过来,要么冲得太前,要么退的太后,和中卫线几乎平衡站位。我想当时他们是被对手的娴熟互传搞到晕头转向了。下半场可能得到教练的指示。 要追到责任,应该是DENILSON的位,,虽然SONG冲过去补防.但首发站位靠左的是DENILSON,哈有点苛刻。 4231有优势也有弱点。同意DIABY回来,最终位置值得商榷。 温格连续两仗使用双防守后腰,充分解放FABREGAS,短短的两场比赛,贡献了3个助攻, 这成绩相当于赛季初好长的时间了。DIABY可上可落,可以增加中场的密度,但如果他踢影子前锋,流畅度肯定不如FABREGAS做衔接,加上ADEBAYOR没有RVP的做球能力,较多时间可能踢的是压逼性的乱仗足球,如主场对曼联。 如果他踢后腰,单对单的防守可能比DENILSON好,也可以后上进攻,后上远射,但战术纪律性差,爱粘球的毛病会拖累全队的节奏, 一旦被抢断,祸及后防。节奏是球队命脉,节奏把握不好,很难赢球。 暂时未定最佳位置.
henryhenry - 4/8/2009 12:36:00 PM
不能大意,想当初打车子也是客场1-1,结果主场…… 不要过分乐观,攒RP吧
12
查看完整版本: 小枪手的欧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