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johnchen01 - 4/13/2009 11:44:00 AM
可是拖后的話,我們還是要打4個中場還是5個?
枪手风之子 - 4/13/2009 12:17:00 PM
小法必须要回撤 那如果小法回撤宋祖德就必须要拆开 只需要一个就够了 451的前面既要保证足够的攻击球员数量 还要保证中锋后面的三个人都有足够的后插上攻击能力
jg298141 - 4/13/2009 12:21:00 PM
442与4231灵活取舍吧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13/2009 12:31:00 PM
从过去两个赛季来看,其实德尼尔森的特点很接近兰帕德,有长传,有调度,有前插,有远射,当然定位球差距很大。现在德尼尔森的攻击特点基本被消磨没了,而防守端非要把他定位为DMC,没身体,没位置感,只剩下体力了,所以显得越来越平庸。关于小法,肯定不能打那么前,他能够传球,能够摆脱,但不是在n人包夹的情况下能做到的,能做到的是梅西。上半场可以看到小法处理球很急躁,因为前场的支点大本处理球更加不靠谱,让小法无所适从。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13/2009 12:35:00 PM
其实阿沙和小法的配合我并不担心,两人都是球商奇高,又不贪功的人,小法能和H13如胶似漆,和阿沙没理由擦不出火花。451现在很明显阿沙适合影锋,小法拖后组织,配上song横向拦截是最好的。如果是442,我们缺乏一个包打一条边的边卫,阿沙应该尽可能往中路靠。
枪手风之子 - 4/13/2009 1:08:00 PM
原帖由 北伦敦上空的鹰 于 2009-4-13 12:35:00 发表
其实阿沙和小法的配合我并不担心,两人都是球商奇高,又不贪功的人,小法能和H13如胶似漆,和阿沙没理由擦不出火花。451现在很明显阿沙适合影锋,小法拖后组织,配上song横向拦截是最好的。如果是442,我们缺乏一个包打一条边的边卫,阿沙应该尽可能往中路靠。 |
嗯嗯 同意大鸟的这段
稍微改动一点 451的话 前腰或者按照大鸟说影锋 纳斯里更适合些 他前插射门很有感觉 也会传球 阿莎和RVP我建议一左一右 无限内切射门
铁杆_阿森纳 - 4/13/2009 1:12:00 PM
买个强力后腰,才是王道
michaelluofang - 4/13/2009 1:36:00 PM
小德拿到球更多的只会横敲给两闸或者回传给中卫 拜托能给小法传点球么 G19也好 F16也好 起码他们还会把球安全地交给小法
Pineapple - 4/13/2009 2:37:00 PM
打维甘的大逆转和mido的受伤下场有一定关系...后场压力陡然减少...加之换上阿德v11,得以全面逆转
xajh_ice - 4/13/2009 4:16:00 PM
好贴子,和我的想法一致,F4在前面的一个大弊端是压缩A23的空间,F4到了后面可以避免和肌肉男搅拌。。。。
eastlife - 4/13/2009 4:29:00 PM
真知灼见!!
其实我觉得法比安司机这场球的功劳最大,因为他把米多一巴掌拍下去了。米多威胁太大了,他不下,直接一个人将阿森纳按在禁区前。
冰天寒雪 - 4/13/2009 4:46:00 PM
难得的技术贴啊 这样的讨论远比吵来吵去黑来蜜去有意义的多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13/2009 4:51:00 PM
最近的技术帖很多啊,除了赛后例行的小德子,大本批斗会,大部分都是理性讨论。想看黑蜜帖去隔壁,放眼望去都是“原创”的黑蜜帖。
鹿丸 - 4/13/2009 4:59: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4-13 10:07:00 发表
嗯 赛季初的时候我觉得打得非常好 助攻挺多 很犀利 但总被人骂 不顾防守啦 把小法丢在后面了 结果现在保守了吧 又说只会横穿
宇宙宋抢断的数字就是防守能力强的证据 小巴西的抢断数据高居整个联盟前五就是刷出来的...... |
有这样的表象,是因为得你儿孙抢断成功后,要么是2秒以后被人断,要么就直接传到对方脚下,而这两方面的控制这几场来看,宋做的要更好,
在断球之后无法协助球队的进攻组织,马上被对方夺下球权打反击,这是会让人忘记他先前的功劳,因为抢断之后的效果不明显
Arsally - 4/13/2009 7:09:00 PM
:oldem3: 大头老师分析的非常到位!赞赞赞~~~:oldem15: :oldem15:
Arsally - 4/13/2009 9:20:00 PM
不过我觉得情歌2集中纳斯里还可以
另外JJB3集中换人前位置已做调整:oldem8:
xlfour1 - 4/13/2009 10:34:00 PM
正解,如果两翼发挥得好的话小法完全可以拉后做会来本行,那个位置才是真正能发挥小法100%输出的位置,也就是MC+KEYMAN角色
37°2 - 4/13/2009 11:21:00 PM
此文甚好
37°2 - 4/13/2009 11:26:00 PM
我们曾经有包打一条边的好边卫——埃布
Ars.havin - 4/13/2009 11:58:00 PM
能看到这么有质量的原创帖子和回帖真是非常高兴。大头和小枪手都是非常人。
要说到过去三场的451存在问题,应该主要体现在两个客场上。两个对手一强一弱,一个技术型一个身体型。按照我们大多数人对0506年451阵容的怀念和对新451阵容的期待,阿森纳该通吃对手。我们的新451在西班牙应该不落下风才对,而不是只打了大约1/3时间的好球。在JJB球场,我们应该把胸前写着SB字样的布鲁斯的弟子们摁在禁区,多数时间里我等球迷看到的应该是本特纳连续的浪费来自多维空间的各方向来球,或者新的螃蟹横行,或者过去的那个愣头青依然在边路无谓冲刺。但可惜的是,阿森纳在西班牙和JJB球场的表现都是先抑后扬,都是调整之后才换来攻势的提升。
这个帖子里已经有了不少非常有见地的话。我就抄一些比较赞同的吧。
10楼和16楼。eastlife关于法布雷加斯的。
小法干什么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需要拿球空间,需要思考、观察的空间,位置必须后撤,他冲击力有限,脚下频率较慢,在夹抢中难以发挥特长:传球准确、转移迅速。让他打杰拉德这种位置,太靠前、太狭窄、太缺少理性了。
小法是调度者,脚下技术纯熟,但盘带过人非其所长。
11楼。风之子关于法布雷加斯的。
小法必须拖后 小法的优势是清晰的头脑 宽阔的视野 精准的传球 优异的技术 小法的弱点是身体素质以及引发的一系列的问题 插上慢 射门弱 对抗差
小法拖后 一是为前场的攻击球员们留出空间;二是摆脱防守球员的纠缠 小法的视野和头脑得以最大程度的发挥;三是为中场增加了技术含量。
34楼。北伦敦上空的鹰关于德尼尔森的。
现在德尼尔森的攻击特点基本被消磨没了,而防守端非要把他定位为DMC,没身体,没位置感,只剩下体力了,所以显得越来越平庸。
回到我们对新451的期待上。两个客场的两个451的中场5个位置仅有一处差异,而且这个差异并非我们探讨的问题的关键,所以忽略不计。这两个新451,有两个后腰是德尼尔森和宋,影子前锋是法布雷加斯,右边是速度型的沃尔科特,左边是速度和创造力兼备的纳斯里和阿尔沙文。OK了,貌似我们什么都有了。防守,创造力,反击速度全部都是双重保障的!!!!!!!!!但可惜我们两场比赛都是上半场后防屡屡告急,并且都是先被进球,两场比赛伤4位防守大将,这足以说明这个451的中场没防守;没防守的阿森纳可以是0405赛季初那般砍瓜切菜的进球,但阿德巴约和本特纳在两个上半场均没有得到很好的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这足以说明新451同样没进攻。或许可以下结论了,中场没防守让后卫和门将受到很多次的直接冲击,是导致4位防守大将先后受伤的根本;没进攻的问题,用大头的观点来说就是让天才的灵光一现掩盖了。
进攻没有预料般威力是主要因为法布雷加斯没有发挥预料的功能;没防守是主要因为作为纯DMC的德尼尔森的DMC能力欠缺。中路还有个角色-----宋,此人被看做目前阿森纳最佳的纯DMC,但可惜的是,他在两场比赛里都远比德尼尔森更抢眼。德尼尔森主要做横向移动,而宋主要做上下移动,他时常前压到和法布雷加斯平行,或者说换位。于是这样一个中场中路3人组里,诸葛亮干起了张飞的活;马谡一而再再而三的守街亭;该守街亭的大将前后帮。前边jissbon, 后边pampers。
个人觉得,德尼尔森必须离开那个纯DMC的位置;法布雷加斯必须回归过去那个传统的位置,但并非意味着442的后腰。宋要安份的做德尼尔森的那个位置。
说到法布雷加斯伤后最热的话题上。 个人感觉,宋在竞争法布雷加斯身边那个主力后腰的位置上完全占据了上风。防守好不说,连传球都不比巴西人差,非洲杯和绿色奥运的最佳后腰该回归本色。上面说的安份并非说宋要完全防守不进攻。在一个中锋从不呆站在禁区里,别人的弃将中卫进球比原来更多的球队里,宋在别忘了本分的前提下,多多参与进攻非常的正常。 关于德尼尔森,类似兰帕德的说法让人耳目一新。但仔细一想,过去说德尼尔森是罗西基和吉尔伯托结合体不就是说的兰帕德吗?大意就是如此吧。联想过去德尼尔森在杯赛的惊艳表现,赛季初的连续进球和最近被连续指责,很多人都说德尼尔森实在是不能像现在这么用了! 迪亚比该是451的那个影子前锋的人选之一。当然目前只是之一而已,此人还是有待观察。
就JJB的那场比赛来说,别指责本特纳让人失望,吉布斯的不堪大用和法比的紧张了。他们都是那场比赛反映出来的非常次要问题,在某些原因上来说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觉得西尔维斯特不可原谅,两次严重的传球失误。真该跟同门师兄布鲁斯一样,胸前印个SB!!还号称要用经验帮助阿森纳!!本人对所有的慈善家都报有最好的祝愿,虽然本穷没有得到西大善人的一便士,但还是希望西尔维斯特表现出别样的东西来体现他的价值。
枪手风之子 - 4/14/2009 12:05:00 AM
版主呢 过来给楼上加分 精彩回复应该加分
基本上很好的总结了这个贴所有的回复
小法前腰的451 德尼尔森 宋 小法 三个人没一个在自己应该在的位置上 我觉得这个观点非常新颖 很有道理
大好头颅 - 4/14/2009 12:45:00 AM
德尼尔森我还是谨慎看好,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身体,一逼抢、一压迫就技术变形。等他抗得住冲撞了,他的调度能力,意识就应该能更好的表现出来。。
下赛季的后腰估计是不会引进了,好好轮换吧。
Arsally - 4/14/2009 1:15:00 AM
回帖很用心~~~赞一下~~:oldem3: :oldem3:
ACN有很多用心的回帖让我觉得咱这里真的很有质量哦:oldem8:
弃权 - 4/14/2009 11:34:00 AM
没有进球就说没进攻,丢了球就说没防守,这样的理论我不是很赞同。
对手强盛的时候,自然应当避其锋芒,如同比利亚雷亚尔,如同上半场的维冈,阿森纳还没有见谁灭谁的地步。
阿森纳之所以能半场变脸,你可以认为是自身的调整有多及时,有多有效,但我认为,对手的变化才是质变的根源,都是客场,对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比利亚雷亚尔如果不是下半场体力的不足,依上半场那惊人的状态,阿森纳未必能打平,维冈也是如此,维冈上轮大败埃弗顿,全都在走神,很明显,这场比赛他们是要倾尽全力为之一战的。话说回来,阿森纳之所以能战胜他们,就在于整体素质强于他们——对比维拉利尔,我们的体能优势很明显,对比维冈我们的技术优势及替补的实力强于他们,在挨过对方的三板斧之后,阿森纳的优势必然的得到体现。
对每个对手都要有足够的尊重,胜负之道,在于以已之长攻敌之短,阿森纳不是无敌之师,一味的针尖对麦芒,不会有好结果。
Ars.havin - 4/15/2009 1:47:00 AM
原帖由 弃权 于 2009-4-14 11:34:00 发表
没有进球就说没进攻,丢了球就说没防守,这样的理论我不是很赞同。
对手强盛的时候,自然应当避其锋芒,如同比利亚雷亚尔,如同上半场的维冈,阿森纳还没有见谁灭谁的地步。
阿森纳之所以能半场变脸,你可以认为是自身的调整有多及时,有多有效,但我认为,对手的变化才是质变的根源,都是客场,对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比利亚雷亚尔如果不是下半场体力的不足,依上半场那惊人的状态,阿森纳未必能打平,维冈也是如此 |
你好像在自言自语。
“没有进球就说没进攻,丢了球就说没防守”
这个理论不是我的。我的意思绝非如此,也没有就这么简单。你可以再看看。
比赛是双方的,过分的强调自己这边不对。毕竟我们球迷对对手都不了解,而对阿森纳比较了解,所以我可能轻视了对手的变化。但你是不是太把维甘,比利亚雷亚尔的分量看的太重了?“对手的变化才是质变的根源”???
弃权 - 4/15/2009 10:34:00 AM
回55L, 对维拉利尔,下半场我们有什么及时有效的换人吗? 维拉利尔上半场的节奏速度和站位都不落下风,阿森纳失势是绝对可以理解的。但维拉利尔之所以不敌阿森纳,就是因为它的持续性连贯性不及阿森纳,在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阿森纳在低迷期却能打出最长的不败纪录,而维拉利尔却要断断续续的输球蓄能量。对维拉利尔阿森纳强就强在这,上半场能顶得住对手的疯狂,下半场还能够趁对手歇气的时候反咬一口。
对维冈也是这样,维冈的积分不上不下,上轮大败埃弗顿,连拼抢都没什么看得到,就是想趁着阿森纳分心欧冠的时候来咬上一口。布鲁斯是个很厉害的教练,刚打上英超的第一场比赛对切尔西就让我大吃一惊,那个场面是相当大气,虽然2:3输球,但布鲁斯的能力却值得大赞。
不是我高看他们,而是他们确实值得重视。
弃权 - 4/15/2009 10:41:00 AM
天才的胜利?战术的胜利?
我认为是温格的胜利,就像对罗马次回合的比赛一样,温格绝然没有低估对手,紧紧抓住球队体能强于对手的优势,硬是把罗马耗到油尽灯枯。
温格真的是个冠军教练,他是战略大师,他不专注于技战术的调整,就像经营阿森纳一样,他始终站在战略的高度,这一点,是很多教练望尘莫及的。
枪手风之子 - 4/15/2009 10:44:00 AM
楼上的大致意思是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道路 不变应万变 最终击败对手?
但我认为你显然忽略了具体战术调整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就一剑 - 4/15/2009 10:55:00 AM
无论451,442,怎么排,小法都不应该冲前,从身体从技术从特点他都不是这个料
弃权 - 4/15/2009 10:56:00 AM
战术调整当然是有效的,两强相遇勇者胜,强弱相遇强者胜,强智相遇智者胜……
在双方体能,技术,及其它素质都不相上下的情况下,就是比拼技战术的时候了,但因为温格的球队综合素质一向都比较高,所以通常情况下,温格很少会用到纯技战术比拼的球队。
像对曼联,对切尔西的胜利一样,其实技战术的胜面很少,温格都是把球队的求胜欲望拉到高于对方的位置而换来的胜利。
说温格临场换人差,技战术调整差的人,根本没明白,现代足球发展到现在,已经包含了战争的一切胜负因素。甚至于心理战,血肉战……甚至于外围的资本战。
温格真的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