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大好头颅 - 4/13/2009 1:24:00 AM
4月4日的曼城之战,小法果然如约而至。。。三战下来,助攻4次。可谓剑锋所指,无不披靡。。
但人心不足,古来通病。本头蛋里挑骨,也算是为论坛续点话题吧。
细细品味小法复出后的三战,虽然结果尚可称心,但除去昨晚的下半场,其余两场半过程仍让头某不甚如意。其实早在情歌一战,坛子里就已看出端倪,疯兄便有了小法位置在哪里的疑问。虽然大家意见有分歧,但两场闷战是如假包换。如果说有果必有因,溯本追源,小法的影子位置究竟为何而来,便是首先要探讨的话题。
缘起1集
小法其实可能自己也没想到,等到自己辛辛苦苦熬出了头,战友们却又纷纷倒下。。。3月底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小范、杜杜、本特纳皆为之累。一时间,4大前锋就只剩下阿德硕果仅存。中前场几乎无人可用。出战曼城,教授便排出了个451的怪阵。毕竟稍后有欧冠,舍纳斯里以留力情歌也合情合理。。。
此战中小法灵光两现,阿德梅开二度,一洗首战曼城之颓势。但全场闷战,战略战术乏善可陈。初次与小法配合的阿沙文也全失之前风采。
情歌2集
赛前首发竞猜,坛子里诸兄弟深谙教授风格,大头却一厢情愿,宁上埃布埃也不愿小法继续影子。但赢球的阵容是不会换的,古人不余欺也。。教授果然是仅将N8换23,一战下来,主区版主,血本无归。。。
客场1:1的结果,无法让大家不满意,小法也又得一助攻,但客观讲来,此助攻则全赖是阿德的惊天一击。此曲只是天上有,人间那得几回闻。。。代价又是纳斯里不见了。
JJB3集
各位看官,说到此处,不由得大头不血脉贲张,这场比赛真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上半场气死兀术,下半场笑煞牛皋。一部《说岳》,被boss演绎得淋漓尽致。
上半场全队浑浑噩噩,处处受制;下半场则龙入深渊,酣畅淋漓。究其原因,却只有2个。一曰换人,一曰位置调整。
先谈换人,三次换人,首次为被动换人,撇下不谈。。后两次一为范佩西替德尼尔森,一为阿德替我靠。换人后则位置调整,回归传统442,小法、宋后腰;阿沙文、大本两边;范范、阿德前锋。
两相权衡,究竟何为关键?
大头疑问:
问题1:5中场为什么斗不过4中场?
无论是酋长、情歌,5中场的阿森纳中场控制力并无明显优势,按理说无防守之困的小法在进攻端应更为写意,但实际结果确是JJB的下半场4中场才见行云流水。专职的两个防守中场下来,首失球于情歌,后失球于JJB,小法回归三场,城门却两度洞开,后防诸将更是连连受伤。两个半场十分难看。。
问题2:小巴西是阿森纳的问题症结吗?
昨天下半场,小巴西被替换下场,ACN弹冠相庆。而其下场之后,阿森纳果然陡然发力,连入三球,是以为证。但问题是小巴西乃定位为一防守中场,下半场的表现则是进攻火力大开。。。这能成因果么?而且小巴西下场后,维甘在禁区前黄金位置,屡次获得直接任意球。回想起来,亦为后怕。疯子帖子里,大头也曾设问,如果换下去的不是小巴西而是宋,又会如何?
问题3:阿德为取胜的钥匙?
昨日赛后,疯兄激动开贴,大呼阿德归位方为逆转点睛之笔。阿德撑起了前场进攻的支点,此话不假,但疑问仍有。最近三场,阿德可是场场都在做支点,为何等到昨天才有行云流水?可见德神是早已归位,只是阿森纳诸神尚未归位而已。。。
结论:
综上所述,如果说战略上,三场都是我厂的胜利,但前两场都只能说是天才的胜利。曼城小法两次漂亮的过顶,情歌阿德雷霆一击,皆来自天分,而非战术。只有昨天的下半场,才是进攻的彻底激活,不但有天才的闪光,更多是战术的优势。射门突然间变得那么的简单。。。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小法的后撤,小法的后撤才能真正的让阿森纳诸神归位。
好处有三:
1、为阿沙文、纳斯里等让出空间。
2、带出敌人防守,小法放在任何一个位置应该说敌人都不敢等闲视之,因而位置稍微靠后,更利于拉开敌人的防守阵型。
3、加快后场出球速度和准确度。应该说,攻防转换速度是现代足球最核心的命题所在。防转攻快,进攻就变得简单。攻转防快,防守就变得牢固。单防转攻而言,球权转换后迅速阅读场上局面,将球传到敌人最致命的地方,而这方面,宋与小巴西都还差火候,这也是小法不在,阿森纳进球锐减的症结。
隐患也有:
防守,小法毕竟没到最佳,即使到最佳,身边的小巴西、宋、迪亚比都还没到相应水准。昨天下半场频频禁区前犯规,也是小法防守力不从心的地方。
但攻强守弱是后后防5老时代阿森纳的象征,我们也犯不着裁长补短,只要中前场控制力上来了,就有如上赛季的阿森纳,防守也将相对变得更容易。。。
大好头颅 - 4/13/2009 1:29:00 AM
好像很罗嗦。。。。:default8:
鹿丸 - 4/13/2009 1:41:00 AM
言之有理
还有一点,个人觉得沙皇的经验理解力和想像力都比拉死你略强,这也是一个辅助因素
在四四二其他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左沙皇右拉死你,我靠替补,应该很完整
大好头颅 - 4/13/2009 1:51:00 AM
沙皇让人完全可以忘记赫莱布了。
昨天西尔维斯特的进球,他给小法的那脚传球才是真正致命的。。
Allen3 - 4/13/2009 5:12:00 AM
几场比赛
451情形下的转守为攻
15和17都还做不到摆脱向前或者向前直塞到支点
可能路线出现最多的就是给右路的我靠
然后一个人蛮干到丢球然后向边裁抱怨
又或者是向前给到小法那个本应该阿德做的支点
小法从后腰位置向前洞察进攻路线的位置提升到了这个尴尬的支点
除了灵光一现
多数不是草草出球给身边同伴就是出球为果就被QJ
所以我也觉得
442
F4要归位
15或者17要做到去年442中Flamoney所做的对由守转攻时候的贡献
给小法一个1秒钟内没有对手逼抢的向前的空间
1秒钟就够了
好O野唔使问点解 - 4/13/2009 5:20:00 AM
小法在前腰打的是反击! 重点是先稳固防守! (但其实反而让两后腰退得太后! 让对方中场轻易组织进攻!)
小法在后腰打得是组织, 目的只有一个, 进攻! 效果肯定不一样!
就一剑 - 4/13/2009 8:15:00 AM
还是那句话,f4拖后才是归位
Forward - 4/13/2009 8:58:00 AM
分析得很全面和专业!
晴初吟梦 - 4/13/2009 9:00:00 AM
嗯,分析得很透彻~
我想起对维根的比赛帖里有人问阿沙文的那个进球是谁发起的快攻,好像是F4吧?
这个问题,问出了关键。
eastlife - 4/13/2009 9:11:00 AM
真是好帖,用辞深为讲究,论述十分有力!
小法干什么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需要拿球空间,需要思考、观察的空间,位置必须后撤,他冲击力有限,脚下频率较慢,在夹抢中难以发挥特长:传球准确、转移迅速。让他打杰拉德这种位置,太靠前、太狭窄、太缺少理性了。
枪手风之子 - 4/13/2009 9:16:00 AM
小法必须拖后 小法的优势是清晰的头脑 宽阔的视野 精准的传球 优异的技术 小法的弱点是身体素质以及引发的一系列的问题 插上慢 射门弱 对抗差
小法拖后 一是为前场的攻击球员们留出空间 小法引领的球队像只蜗牛 而放手交给攻击球员们以后 我们又看到了久违的速度
二是摆脱防守球员的纠缠 小法的视野和头脑得以最大程度的发挥 让阿德去和后卫们对抗 让阿莎去和后卫们赛跑 让范帕西去连过数人 让纳斯里去后排插上 小法不擅长这些 他需要做的是远远的冷静的观察 指挥他们去对抗去赛跑去连过数人去后排插上
三是为中场增加了技术含量 这一点和我上半赛季呼吁引进技术型边前卫解决小法单核的思路其实是一致的 中场的技术含量是阿森纳以往最大的优势 但现在后腰群中既有技术还有头脑恐怕只有小法一个 所以他必须回到自己的4号位来用技术引领球队
还是那句话 禁区前转圈圈的小法是三流球员 只有回撤到中场的小法才是超一流的
michaelluofang - 4/13/2009 9:38:00 AM
小德对于前场的支持越来越接近0了 无数次与后卫队友传来传去
大好头颅 - 4/13/2009 9:43:00 AM
其实引进阿沙文后,小法应该将重心放后一点,毕竟前场有了那么多悍将后,没有小法的时候也曾杀得风生水起。
前两次让小法打前面还可以说没人可用,客场对维甘还打451就只能说教授用兵太憨了。。。可能也是为欧冠留力吧,但范范、杜杜都通过了体检的情况,用一个总不为过吧。
大好头颅 - 4/13/2009 9:51:00 AM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9-4-13 9:38:00 发表
小德对于前场的支持越来越接近0了 无数次与后卫队友传来传去 |
小德子是锅夹生饭,大鸟说得很不错,不是他的问题,是培养他的问题。。。没合适的人带,他上位的环境比小法上位的环境差太多了。自信有点快打没了。。。
就一剑 - 4/13/2009 9:55:00 AM
小德定位也是问题。不知是自己不能做好还是老温没定好,总觉得怎么都做不了,中庸之道?
eastlife - 4/13/2009 9:55:00 AM
个人认为纳斯里、阿沙文都适合打小法这个位置,纳斯里身体灵活敏捷,穿插能力出色,原地发力能力强,远射出众;阿沙文灵活快速,盘带和突破是绝活,特别善于应对多人包夹,冲击力强,插上能力强。这两个人,单兵作战能力已步入世界级行列,狭小空间内能保持冷静是他们共同的特点。小法是调度者,脚下技术纯熟,但盘带过人非其所长。
大好头颅 - 4/13/2009 9:57:00 AM
我看他自己已经把自己定位在一个防守中场了,防守、抢球、然后安全的交给队友。。。
就一剑 - 4/13/2009 10:05:00 AM
那就是天大的悲哀
枪手风之子 - 4/13/2009 10:07:00 AM
嗯 赛季初的时候我觉得打得非常好 助攻挺多 很犀利 但总被人骂 不顾防守啦 把小法丢在后面了 结果现在保守了吧 又说只会横穿
宇宙宋抢断的数字就是防守能力强的证据 小巴西的抢断数据高居整个联盟前五就是刷出来的数字 我脑子不好 谁他妈能给我解释一下这其中的道理
就一剑 - 4/13/2009 10:14:00 AM
温格也是逐渐把他四不像化了。。。。。。。
雾都孤儿 - 4/13/2009 10:15:00 AM
我觉得陈熙荣指导说得很好 为什么说Arsenal的中场不行呢 就是他们做不出让人舒服的球
球的运转老是打不到别人痛处 他们没有经过那样的历练去觉察对手的弱点 他们只能保证自己不犯错就喊万岁了
d15还是再坐两年板凳学学吧
eastlife - 4/13/2009 10:24:00 AM
感觉没法说清楚。
比如,在比利亚雷亚尔被进一球。伊巴加萨在左中场拿球,宋上去逼抢,此时伊巴加萨将球横传给赛纳,宋急忙赶来封堵,但为时已晚,赛纳远射中的。我感觉,这球是德尼尔森失位所致。
我记得上个赛季和切尔西打平一场,弗拉米尼前插所进一球。当时弗拉米尼在中路拿球,马克莱莱上来逼抢,弗拉米尼传至右路赫莱布,马克莱莱又赶到左路防守赫莱布,此时弗拉米尼已进入禁区,并且无人防守,赫莱布横传中路,弗拉米尼铲射破门。你可以说是进攻配合打得好、打得快,也可以说是切尔西在防守上有失误,细节决定成败。
我认为德尼尔森很勤奋,还有很大的空间,他应该在防守跑位、站位上多学习,身体力量要增强,传接球技术要提高,要准确、快速。他在精神上是最像弗拉米尼的队员,但综合差距还很大,缺少霸气、不够凶悍。但我看好他成为弗拉米尼二世,毕竟他才21,弗拉米尼是在阿森纳蛰伏了三年,到24岁才打出来。耐心!
大好头颅 - 4/13/2009 10:30:00 AM
其实我还是看好下赛季的这三个小孩子,现在的爬坡阶段,不用太着急。。
有了一年的锻炼,特别是小法不在的那段时间,我觉得他们还是有了扎实的进步,更沉稳了,处理球也更从容了。。赛季后有时间了好好的消化一下,应该会有长进。
下赛季如果没这么多伤病,老队员回归,配合更默契,身上的担子不再那么重,他们的天赋就更有空间展示。
eastlife - 4/13/2009 10:32:00 AM
德尼尔森应该培养成防守型中场,我们还有拉姆塞呢。拉姆塞的拿球、传球、大局观、洞察力很有小法的风范,但比小法速度更快、对抗性更强。迪亚比恐怕会成为鸡肋球员了,除非他放下身段,老老实实专职于抢断(这小子,抢断天赋太高了),毕竟,有了阿沙文,他打前腰的机会不多了。
eastlife - 4/13/2009 10:35:00 AM
人才太多了。威胁、拉姆塞、兰斯布里、兰德尔、梅里达……这些人要经过残酷的竞争,才能与一线队坐上队友啊。阿森纳和曼联对英格兰人才培养的力度太大了,这些人大部分要放出去的。
马拉斌 - 4/13/2009 11:12:00 AM
沙皇已经不是一个“强”字可以概括了
弃权 - 4/13/2009 11:18:00 AM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啊……
D15和S17的组合这最近场次不败的组合,不能因为小法复出,就这样拆散,这是兵家大忌。
小法的位置大头分析的不错,但是,这跟阵型没啥关系,就算是461,小法单前锋的配置,小法也会出现在后场,发出致命的长传,阿森纳一直都是全攻全守,相互换位。上场的球员只讲究能力与整体平衡,与位置关系不大。上个赛季,S3和C22都曾互换过位置,S3好像还助攻进球。
不要总是要求场面打得多好看, 事实上,阿森纳最近的抗压能力非常强,从客战罗马一战开始,就能够看出来。而这种抗压能力就是在这种被动的场面下炼出来的。打得风生水起的比赛看得很舒服,但这种百折不挠打不死的比赛,我觉得看得也很带劲。我一哥们是罗马球迷,我总在他面前吹嘘,如果罗马遇到这样的比赛,必败,阿森纳就是不一样。
真正的高手,不仅要有击敌致胜的拳脚功夫,更要有挨得住对方拳脚的功力。
联赛就像田忌赛马,只会用上等马和最好状态出战,必败。
枪手风之子 - 4/13/2009 11:21:00 AM
其实是这样 我觉得啊 如果是442 小法的搭档最好是弗拉曼尼式的球员 跑动不懈 不断的上下呼应小法 如果是451小法的后腰搭档 则吉尔伯托式的墙式后腰 稳定扎实的防守位置感 横向覆盖 而不需要上下奔跑
大好头颅 - 4/13/2009 11:33:00 AM
有理,所以我说隐患是防守
宋组德要不要拆我并不能肯定,但小法一定得后撤。。小法放前面,我们的阵型就是两截,但攻防连接不畅。。。
与状态无关,主要是打法,如何让攻防转换流畅起来。
罗宾塞斯克 - 4/13/2009 11:38:00 AM
老师就是不一样,不过德尼尔森一开始的定位应该是一个攻守平衡的中场,想想联赛一开始,又是进球又是助攻的,还经常跑到底线传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