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天才的胜利抑或战术的胜利---小法复出三战观感
枪手风之子 - 4/15/2009 11:01:00 AM
。。。这个好像和主题没有关系嘛 教授这次的战术调整就非常成功 PS:跟风跑个题 我从不相信什么勇气什么斗犬什么拼搏能起到决定作用 足球拼的是技术战术身体头脑 这些才是决定胜败的关键 就像没有苏联人的武器和空军支援 我们再有勇气再不怕死也不可能击败武器装备远胜志愿军的联合国军 阿森纳过去几个赛季能够在对战中压制曼联切尔西靠的就是更好的技术更充沛的体能更强的中场控制力 是技战术和身体素质的胜利 不是我们比对方更斗犬
弃权 - 4/15/2009 11:05:00 AM
另外,我们打的是全攻全守的战术。这种战术讲究的是流通性,就像阿德的防守属性值也能提升整个球队的防守值一样。在这种体系中,换人这类的调整只讲究换上的球员的属性值,跟位置关系不大,因为全队是流动的体系,阿森纳的位置分工并不明确。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在中场防守能量不足的情况下e27要一直打着右前卫。 就像小法,一直说他位置不对,但事实是打到现在,他每场都在助攻,既然这样,还有啥问题? 双后腰在场,防守有保证,小法在场,他自己会出现在合适的位置发出助攻。 让小法回归后腰的前提不是为了解放小法,小法不需要解放,回归的目的,只是为了增加前锋数量。
就一剑 - 4/15/2009 11:11:00 AM
斗犬也要,技术也要,都不是缺少d,只是阿森纳太强调技术而已,但是不否认我们是绣花过头,斗气不足。有时候斗气强化,能把对方压住。我们被斗犬咬得头破血流甚至被干掉也不少次 再重申一次,小法突前是自废武功,不管说解放也好,什么都好,绝对是双赢的。尤其阿sa来了以后
弃权 - 4/15/2009 11:11:00 AM
那是这几年的事了,这些年,弗格森的等级也上升了, 阿森纳和曼联之间的比赛,就是一场纯技战术的对抗赛,现在的弗格森更有肚量和心境,不像以前,动不动就打肉博战。 事实上,我认为曼联客战阿森纳的时候,还是有所保留的,弗格森并没有那种必胜的决心和欲望。或许他也不想阿森纳真就这样摔下去吧? 就像诸葛亮的隆中对一样,曹操还是要放回去,三分天下,各自平衡才是王道。
catkingj - 4/15/2009 11:11:00 AM
关于小法那段很不认同。
枪手风之子 - 4/15/2009 11:11:00 AM
他的确在助攻 那么我们就看看他对阿德的三次助攻 阿德的头球是小法的定位球 就算小法是门将都没关系 另外两粒阿德的入球都是小法在中线附近策动的长传球 典型的后腰助攻 那两场大部分时候小法在自己的前腰位置反而无所作为 加上对维冈时球队小法回撤前后表现的巨大反差以及小法本人的表现反差 足以说明小法踢后腰远远胜过前腰 无论对他本人还是球队
就一剑 - 4/15/2009 11:14:00 AM
小法最近d助攻是怎么助的,哪里助的?
弃权 - 4/15/2009 11:21:00 AM
得一势则失一势。 小放放在前腰上,牺牲的是另一个前锋的数量,而放在后腰上,牺牲的是近期不败阵容的防守结构。 既然小法站在前腰的位置,他一样会出现在后腰上发出长传助攻,为什么非要把他固定死在后腰上?这点你想了没有? 只要球队的流通顺畅,小法的位置就不是问题。 小法放在前腰上,是不破坏近期不败阵容的方法,属于加强。如果放在后腰上,不败的防守格局被破,这种属于改装,改装的结果很难下结论。在小法刚刚复出的情况下,温格的做法是有道理的。
弃权 - 4/15/2009 11:26:00 AM
你没明白我的意思。 小法既便出任442的后腰,他也同样会跑到前腰位置上。 同样的道理嘛。 位置是死的,人是活的,全攻全守注重的是流通性,不是国足那种什么人下底,什么人传中接应,什么人后点包抄都要一一布置的死战术。
就一剑 - 4/15/2009 11:30:00 AM
现代足球为啥前腰越来越少??那是因为现代足球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讲究身体,越来越讲究防守。靠前腰来组织进攻已经不靠谱,旧时代的前腰理科二妹那种一慢二看三通过已经淘汰了。现在新时代的前腰如diego,大法,卡卡,更加趋向影子前锋了,参与进攻多的是做盘带,拉空挡,致命直塞,或者是快速传递。再就是后插上进球。都是些局部的,快速做的动作。至于需要观查球场形势的控球,组织已经不是他们能做的了。前腰后置,前腰锋化,是大趋势。身体差的pirlo怎么做的,死磕而死怎么做的,有速度的卡卡做什么的,上两个赛季慢慢转变为要hleb做前腰的,而不是小法的。巴傻的小白有灵活有点速度,所以可以打边路,xavi也是看形势也是极少后插上,更别说身体素质连小白xavi都比不上的小法了
catkingj - 4/15/2009 11:31:00 AM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 欧冠和联赛两场小法突前的大环境,爱的花朵,范佩西的受伤。在攻击线紧缺的情况下,只有两种解决方法,上贝拉或小法突前,当然教授选择了小法突前,可以接受,但这完全是被动的情况下变阵,所以也别说教授什么明智之举大胆尝试的,根本就是二选一。现在前锋们回归了,小法也不会突前,至于小法突前的效果是如何,可以参考最近教授的言论。
就一剑 - 4/15/2009 11:31:00 AM
跑是跑了,但是能否发挥作用,是否需要他来做这个作用,其他人发挥不了这作用,又是另外一个问题
弃权 - 4/15/2009 11:32:00 AM
郁闷。:default3:
就一剑 - 4/15/2009 11:33:00 AM
我也没说一定要小法站死哪里,这年头还说位置站死的那就阿弥陀佛了,我的定义,小法可以看形势前插,但是前插有限度,起码少进禁区,一般在禁区边做点小球,直塞,后插上来个远射,可以了,其他不是他能胜任的
枪手风之子 - 4/15/2009 11:38:00 AM
对 位置是活的 其实说白了 小法是个特点鲜明的球员 他的长处和短处都非常显著 目的就是要让小法扬长避短 远离对方防守球员最密集的地带 少跟对方身体接触少展示自己奇慢的速度 而更多的观察形势调度球队梳理进攻 小法是诸葛亮 就该待在诸葛亮该待的位置 冲锋陷阵有五虎上将了
大好头颅 - 4/15/2009 11:58:00 AM
勇气和斗犬还是要的 狭路相逢勇者胜。。。 水平的发挥相当程度受气势影响,参见上赛季伯明翰战役。。。以及这段时间教授反复提及的罗马战役
就一剑 - 4/15/2009 12:10:00 PM
难得我码字这么多,竟然是理解错误了,我也郁闷了:default3: :default3: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09 12:47:00 PM
同意位置是活的. 细数去季FABREGAS 的进球,,有禁区外的远射,也有禁区两侧的射门,甚至有禁区内的进球. 助攻也有禁区前的短传,甚至有插入禁区的横传.. 从技术数据来看,如果非要限死位置的话,,这些应该是前腰出现的位置,,前腰做的东西....但阵容的安排,..他却是后腰的位置. 所以位置是活的..也不能否认FABREGAS不胜任前腰的角色.. FABREGAS特点和明显,,攻守平衡,但两者非突出...擅长组织.. 上上赛季,,,怪兽叔叔也说过. ,广体主持人何辉经常提到FABREGAS位置太前,,有时居然跑到禁区边做中锋背身拿球.但那时的他也是踢后腰的位置. 我觉得温格一语道破天机.. """因为他喜欢从中后卫那里得球"" 从中卫到中前场的过渡,,这是发起进攻的第一步,,相当于一座大厦的基础,,,很关键.,我们阵中无人胜任这个位置.. 这是他在我厂成为核心的原因... 如何扬长避短..把自己的实力发挥淋漓尽致,,这就要看他个人的经验和对比赛的理解能力.,适当的时候出现在适当的位置.
弃权 - 4/15/2009 3:58:00 PM
其实,关于法布的位置,可以这么说: 球在哪,法布就在哪。 所以,后腰还是前腰,我觉得都一样,他总是在球的周围几米处等待来球发动进攻。
弃权 - 4/15/2009 4:14:00 PM
大本是可以上场的。 打451或者说4231单前锋,不是被迫的选择。小法复出了,肯定要上场,替换前锋还是替换中场?我相信教授是有选择的打单前锋给小法腾出位置。毕竟小法的防守确实不怎么样,如果小法出任双后腰之一而导致防守结构再次混乱,那现在我们在讨论的话题就多了——说不定都在骂另一个后腰保护不力,如果就此打散了球队的士气,那更惨。 一个英明的决定可以避免一堆无聊的争论和错误的开始。教授不是明智的大胆尝试,而是明智的保守。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09 4:20:00 PM
FABREGAS应该后撤,,说的很中肯呀.因为基于我厂的人员为前提来讨论. FABREGAS被安排在后腰,不需说功力,,最起码,,较多时候他可以避免SONG,DENILSON,DIABY在后腰上拿球引起的阵乱.发起组织进攻的第一步.
枪手风之子 - 4/15/2009 4:21:00 PM
原帖由 弃权 于 2009-4-15 15:58:00 发表 其实,关于法布的位置,可以这么说: 球在哪,法布就在哪。 所以,后腰还是前腰,我觉得都一样,他总是在球的周围几米处等待来球发动进攻。
你依旧忽略了对手 球在哪 小法在哪 但对手不会无处不在
怪兽叔叔 - 4/15/2009 4:31:00 PM
估计得看后腰搭配,有宋和德尼尔森两个废物做搭档,小法的特点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即使宋和德尼尔森一起上场,小法也不见得发挥得很好,尤其是他复出的几场比赛,虽然有助攻,但是个人觉得发挥得一般。。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09 4:32:00 PM
如果专人盯防比较麻烦. 在后腰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情况. 如,对曼联的比赛. 有一场,FABREGAS给曼联的安德森防死.
枪手风之子 - 4/15/2009 4:36:00 PM
楼上说的对 但这种属于特殊情况 一般球队不会专门派人去贴身对方后腰 而且也不是什么队都有能够拼抢防守且无需担负进攻重责的前腰的 小法在后腰的451阵型 显然可以最大程度摆脱小法依赖症 球队的火力集中在前场的四位攻击手身上 如果是这样:阿德 阿莎 范帕西 纳斯里 对手专人盯防小法也许还会得不偿失呢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09 4:39:00 P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9-4-15 16:31:00 发表 估计得看后腰搭配,有宋和德尼尔森两个废物做搭档,小法的特点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即使宋和德尼尔森一起上场,小法也不见得发挥得很好,尤其是他复出的几场比赛,虽然有助攻,但是个人觉得发挥得一般。。
同意. 回到搭配的问题了. 搭配,自由度. 好象风子说了一贴. 如果451,在后腰配SILVA那种类型. 如果442,配FLAMINI类型比较好.如果有佩帝,代替小巴西,,和宋做双后腰, 小法踢前腰又是很好的选择.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09 4:48: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4-15 16:36:00 发表 楼上说的对 但这种属于特殊情况 一般球队不会专门派人去贴身对方后腰 而且也不是什么队都有能够拼抢防守且无需担负进攻重责的前腰的 小法在后腰的451阵型 显然可以最大程度摆脱小法依赖症 球队的火力集中在前场的......
当时我们也有ADEBAYOR,HLEB等人,所以我们淘汰赛和强队温格习惯用此阵,也证明了作用.加强了中场的密度. 如果我们没有依赖FABREGAS的组织,,我们的节奏有点乱,,451并非打的很顺畅,,有时靠压逼和乱中取胜...,例子也有,上季客场对利物浦,主场对曼联..还有这个赛季主场对曼联. 如果用于联赛,,对密集防守的球队,,人多并非好事,,,可能是人多为患.这在之前证明过的了,在禁区前沿横传再横传,,这里也骂我们不射男,,,说温格一招鲜. 因事制宜,,况且现在的人才济济.
37°2 - 4/15/2009 9:50:00 PM
目前3只所谓的后腰 都不放心
123
查看完整版本: 天才的胜利抑或战术的胜利---小法复出三战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