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是整体问题还是个人问题
eastlife - 4/19/2009 4:11:00 PM
对这场比赛很不解。 尽管整场比赛场面占于劣势,被进的两个球却和法比有莫大关系。 很不解!! 是战术的失败吗?切尔西并没有制造出必杀机会。战术应该问题不大,只是套上的人不对罢了。球场很狭小,空间太狭窄了,看这比赛一点观赏性都没有。 丢球和德尼尔森、迪亚比感觉没有什么关系。被进第一个球也不能算什么好机会。如果是我们的前锋得到后面拿个单刀球,也很难进球。只能说,有个别球员关键时刻脑子短路了。 场面占尽劣势,和被进这两球有必然关系么?还是球员失误导致失败?
4ever_gunners - 4/19/2009 7:53:00 PM
lz以一个新的角度去看这场比赛,很好 那两个进球的确都不是战术,体系的失败 也就是说,如果那两个球没进,我们赢了,那么论坛上对德尼尔森,嗲比的骂声理论上不应该减少。
我是某人的马甲 - 4/19/2009 7:59:00 PM
这场比赛战术体系不失败?比分很好的诠释了场上球员的表现和能力,没什么借口找,输就是输
helenclieanch - 4/19/2009 7:59:00 PM
整体本来就不如别人,再来失误。。必输
霸王枪 - 4/19/2009 8:37:00 PM
整体低迷。。
弃权 - 4/19/2009 11:10:00 PM
双方门将都很烂,不同的是我们给切赫的压力比不上对方给法比安斯基的压力。 我个人认为,就是输在法比安斯基身上了。在正常的情况下,切尔西的这点压力,阿森纳能顶得住的,再加上替补席上的几张好牌,阿森纳有赢面……可惜。
37°2 - 4/19/2009 11:15:00 PM
法比+冬瓜 致命了
pires84917 - 4/19/2009 11:17:00 PM
当年莱曼不也被德罗巴进了N个
37°2 - 4/19/2009 11:18:00 PM
莱曼被德罗巴进,那基本是后卫的问题 这个是门将+后卫一起失误
cesc1989 - 4/19/2009 11:26:00 PM
整体个人都有问题
37°2 - 4/19/2009 11:36:00 PM
以下内容出自新浪 阿森纳全面劣势,除了欧冠后比蓝军少休息一天的因素外,本场温格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也显得混乱,90分钟里阿森纳的战术调整多,而且多为被迫、被动的变化,一直在被牵着鼻子走。   阿森纳开场442阵型,阿德巴约和范佩西搭档锋线,迪亚比打左路,之所以派上法国人,而不上更常用的左翼阿沙文或纳斯里,温格显然考虑更多的是攻守平衡问题。切尔西一帮踢法凶悍硬朗的球员,上迪亚比是为了增强中场的对抗性。   踢了20多分钟后,阿森纳变阵了,迪亚比内收到中场中路,范佩西撤回来打左翼。温格这个变化是出于无奈,因为枪手已渐渐抵挡不住切尔西的中场强势,在中路,法布雷加斯加德尼尔森难以对抗埃辛、巴拉克和兰帕德,处在明显下风。   德尼尔森这场被彻底“打爆”。切尔西似乎看准了要抓他这个点,只要巴西人在中后场拿球,兰帕德、埃辛、巴拉克等人轮番冲上去猛抢他脚下球。蓝军本场单从德尼尔森脚下抢断发起的威胁进攻就有三次,第16分钟,巴西人受迫情况下把球传给了巴拉克,德国人发动反击,德罗巴左肋突入禁区制造了威胁;第37分钟,德尼尔森本方禁区内短传,迪亚比慌乱处理,阿内尔卡断球后射门中柱;第54分钟,德尼尔森在后场带球,兰帕德冲上去铲断成功,经德罗巴阿内尔卡配合后,英格兰铁人完成了一脚威胁射门……以往巴西人表现虽然平庸,但尚能说得过去,这次遇到蓝军中场铁三角,被冲的破绽百出,温格开场不到30分钟就被迫撤一个前锋增加一个中场,显然已看到他的巴西首发后腰已经撑不住了。   以切尔西三中场的实力,任何球队的双中前卫抵挡起来都会吃力,法布雷加斯本场也大受削弱,过去4场6助攻的小法本场连一脚威胁传球都没有,全场传球成功率也仅为72%。   后腰对抗失势,影响波及了全局。范佩西打回左翼后表现低迷,这本不是他擅长的位置,本场除了一次威胁传中外,进攻再无表现。英国通讯社赛后给范佩西只打了5分的低分,是全队最低之一。其实荷兰人的强项是禁区附近摆脱和射门的那一下,越靠近球门越有威胁,让他拉到边路去,既无突破也少传中,射门又够不上射程,等于自己废掉了一张好牌。本场之后,也许会坚定温格的一个信念,半年多来屡屡传出阿森纳要买新后腰的传闻,这个位置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是全局性的,腰软贻害周身,阿森纳有必要好好补补腰了。   在临场换人上,温格本场显的犹豫,特别是在阿沙文的使用上,他显得过于保守。俄罗斯人因资格问题没打欧冠,体力相对充沛,但本场未获首发,直到第76分钟才上场替下状态全无的范佩西,在15分钟里,阿沙文有过一次威胁射门,他本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至于另外两个换人,反应也显得有些慢。第83分钟本特纳替下阿德巴约,因为多哥人早已经跑不动了,第87分钟纳斯里替下德尼尔森,是丢第二球后的变化,但已没有时间。下半场全面被动时,阿森纳本该主动进行调整,争取扭转局面,但温格一直在“等等看”,等来的是德罗巴的进球。与之相反的例子是,同样是被动中,希丁克对利物浦一战中眼见局势不妙,上半时35分钟就换边锋,在调整上更果断大胆,效果也立竿见影。和上半年不同,温格此时手里有充裕的牌可打,但他一直按兵不动,这里并不是说法国人临场指挥能力不行,可单看这一场,他的反应确实慢了点。
罗宾塞斯克 - 4/19/2009 11:42:00 PM
新浪说的挺对的 切尔西肯定对反抢德尼尔森有部署
火星终结者 - 4/19/2009 11:50:00 PM
第二个球怪门将么?我非常不理解……那种情况作为门将只能弃门而出,别无选择。至于是挡下来还是被射进去还是被过掉,那就一切皆有可能了。
37°2 - 4/19/2009 11:54:00 PM
出击时机不对’ 出击失误的第2反映不足
37°2 - 4/19/2009 11:58:00 PM
第一个丢球,马卢达射门的确角度很刁,但球速绝对称不上快,距离也不近,按照英超门将的标准,这并不是扑救不了的球,可法比安斯基的判断却明显迟钝,倒地速度也跟不上,结果皮球就是从他手掌前钻入门内。 第二个丢球,西尔维斯特没能扛住德罗巴是症结,但波兰人出击犹豫不决,导致出击时机选择不当,没能在魔兽得球前将球破坏,被德罗巴轻松抹过打空门。出击历来是阿穆尼亚被人诟病的技术环节,看起来波兰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漏洞还不止这点。开场不久,德罗巴能有机会顶空门,便是法比安斯基冒失出击,直接把球门亮给对手,还好吉布斯扮演门线天使将球解围。温格赛后也坦言波兰人表现有失水准:“我为他遗憾,他是个优秀的门将,但你必须接受事实,今天不是他状态最好的日子”。不过温格对他还是有信心的:“只有20岁,没什么事能让你绝望,把这些都扔掉。” 不稳定是年轻球员的通病,法比安斯基能两回合160分钟零封维拉里尔(首回合替补出场时对手已破门),也能放切尔西轻松破门,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欧冠半决赛对阵曼联,压力会更大,好在阿穆尼亚还有10天左右就能归队,也许能赶得上。
火星终结者 - 4/20/2009 12:07:00 AM
楼上真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 中圈附近冬瓜被轻松挤到身后(这球要我说就应该犯规,拼了一张红牌也不能放过去单刀),德罗巴前面是一马平川,法比安司基出得够快的了,要尽量与回追后卫形成夹击才能给对方更大的压力。 首先,那个根本不算出击失误,1对1四种情况:被过、被直接射、拦截成功、犯规,守门员是绝对的被动一方,这种情况通常只是一锤子买卖,那种假装被过转身蹬地反断是足球小将的桥段。德罗巴高速闪过去了,刘翔也追不回来呀!
火星终结者 - 4/20/2009 12:09:00 AM
第一球门将的确有问题,被在一定距离外打入近角,门将绝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37°2 - 4/20/2009 12:13:00 AM
那个出击真的有问题,而且出击失误后的反应不够快 第一个失球,埃布的责任也很大 第23分钟,马卢达趁埃布埃举手示意裁判时突入禁区,在图雷的严防下一记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远立柱。这记射门被应完全在法比安斯基的控制范围内,但波兰人却令人吃惊地让球从自己的腋下穿过,和第一个失球如出一辙的倒地慢三拍。如果不是因为门将的特殊位置,以他所表现出的状态,法比安斯基恐怕应该是第一个要被换下的球员。
弃权 - 4/20/2009 12:17:00 AM
第二球法比出击的时间慢了,他的站位也有问题,与后卫的距离太大了。 这个球,法比的绝对要负责任。 整场比赛法比的反应都慢了一拍,好像是怯场的感觉。
37°2 - 4/20/2009 12:25:00 AM
德罗巴那球 冬瓜+法比一起制造 西尔维斯特和德罗巴同时启动,被德罗巴超过后竟然不追了:default10: 如果还在追的话,法比出击的时候起码可以延缓德罗巴的速度,冬瓜再贴身纠缠,这球没那么容易进的 让我想起,对维拉的比赛,好像是阿什利扬又好像是阿拉棒霍,也是和冬瓜同时启动,前面就是门将了,冬瓜也是看到追不上就不追了,反而是加拉从更远的地方跑来追,本来可以形成夹防的,就因为冬瓜不追了,加拉像狗一样贴身纠缠追到禁区,累到不行,最后还是没防住,被进球了
37°2 - 4/20/2009 12:34:00 AM
温格一直都坚信自己的年轻人不比其他任何成名球星差,但至少今天他应该会对法比安斯基的稚嫩表现感到懊恼。当我们还在欣喜年轻的法比安斯基成为欧冠1/4表现最好的英超门将时(欧冠中他扑救成功率100%),惨痛的教训迎头劈下。不稳定是年轻球员永远的共通点,该交的学费一分也少不了。法比安斯基今天的两次稚嫩表现也难免不让人回忆起06年的欧冠决赛,阿穆尼亚同样是因为两次类似的失误成为悲剧制造者。或许今天,阿森纳应该庆幸这不是欧冠决赛,仅仅足总杯半决赛而已。   莱曼走后,门将位置就成为阿森纳的软肋。虽然本赛季,阿穆尼亚逐渐通过比赛找到了感觉,特别是在09年后,阿森纳成为英超失球最少的队伍,西班牙人功不可没。可惜还刚刚打出感觉不久,伤病却不期而至。枪手的后防伤兵一片,但门将的问题恐怕才是最要命的,因为无人可补。今天替补席上座着的是21岁的曼诺宁,从未亮相过一线队的意大利门将。阿森纳要靠两个小孩门将来应付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后果恐怕不堪设想。我们只能期待阿穆尼亚尽快恢复。
蓝色 - 4/20/2009 1:09:00 AM
很明显就是战术失败,及球员能力的欠缺 阿森纳的足球必须以中场为基础 失去中场就失去节奏 不能只盯着失球,局部的失势是整体的失控造成的
eastlife - 4/20/2009 11:42:00 AM
我也能看出来战术导致我们被动。 和切尔西、曼联、利物浦打比赛,我们有必要被动,这是我认识的。必须被动,才有可能拿下比赛。我们2比1干掉曼联和切尔西的时候难道不被动?以目前阿森纳的球风,对这种强力队伍时,我们有必要用被动抵消对方的强势。 但是失球是偶然的,在关注防守的情况下丢球,是偶然的。
cloudlgr - 4/20/2009 12:35:00 PM
原帖由 火星终结者 于 2009-4-19 23:50:00 发表 第二个球怪门将么?我非常不理解……那种情况作为门将只能弃门而出,别无选择。至于是挡下来还是被射进去还是被过掉,那就一切皆有可能了。
开始还赖得跟你解释。 。但看你的言论实在有必要给你上上堂顺便让这个论坛扫扫盲。。后卫跟前锋ONE ON ONE 时龙门没有必要出。。封位就行了。。前锋跟龙门ONE ON ONE 除非是前锋背身拿球龙门可以上前干扰前锋不让其转身或当后卫用,问题就在前锋跟龙门面对面的ONE ON ONE时你什么时候见过龙门象SB一样望前冲的。。有是有。。象这种SB试的冲就是已经等于告诉前锋把自己过掉。。,,法比安昨天不是SB试的冲,他是预判失误。。看到MU狗的前SB漏人了以为想去拍散JB得罗把的球,谁知道时机错了让人过掉。。知道不。。不知道的话。。去踢几场球体会一下。。
枪手风之子 - 4/20/2009 12:57:00 PM
整体 绝对是整体 战术思路就错了 纳斯里和阿尔沙文 应该全上 我们才能更大发挥自己的优势 至少至少也要上一个 但一个都不上 整个在和对方肉搏 不输就怪了 阿德 阿莎 迪亚比 纳斯里 宋 小法 我比较倾向于这个
eastlife - 4/20/2009 1:00:00 PM
范佩西打前腰这个位置不好么,迪亚比,我开始厌恶了,我觉得他踢得越来越随意了,一点都不像23岁的人,马上24了,再不能提高,估计没有前途了。
枪手风之子 - 4/20/2009 1:04:00 PM
也可以 但我觉得迪亚比在前腰位置的拼抢对球队还是有作用的 他的问题是太粘球 拖累节奏 但如果有阿莎和纳斯里的话 也许他的控球会少些 当然你说的用范帕西踢前腰也是不错的思路 因为范帕西虽然身体比迪亚比差很多 但他的拼抢力度也不错 如果范帕西也上 那么纳斯里就不需要了 右路可以继续启用老虎 阿德 阿莎 范帕西 老虎 宋 小法
eastlife - 4/20/2009 1:15:00 PM
这创造力,绝对欧洲第一了。要是阿德八月是德罗巴那种激情、暴力型就好了,每次看他都软布拉吉的,看了就头疼,对队友影响多大啊
火星终结者 - 4/20/2009 1:32:00 PM
很好,那踢过很多场球深有体会的这位朋友告诉我一下,当前锋与门将一对一的时候门将应该怎么做?站在门里等着当然不会被过掉,然后等着前锋把球射到自己身上?或者觉得前锋会带到禁区里失误趟大?那么大门不会直接射了呀?到处都是角度
火星终结者 - 4/20/2009 1:37: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4-20 13:04:00 发表 阿德 阿莎 范帕西 老虎 宋 小法  
个人比较支持这个,基本是目前状态最好的几个人。纳斯里可以替补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但是这阵容的弱点是攻守太不平衡,压制不住对手的话就会被完爆。打强队排这个阵容很冒险的。
12
查看完整版本: 是整体问题还是个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