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4/24/2009 10:32:00 PM
当三年前温格以600万英镑“低价”将德甲头号中场罗西基带到阿森纳时,外界无不认为教授又做了一笔超值的买卖。然而时至今日,因膝伤已缺战14个月的捷克人却成为了悲剧。
托马斯-罗西基,这位曾让整个欧陆足坛为之一振的少年天才,如今却在阿森纳的病榻上旧伤难愈。自从2008年1月膝盖受伤以来,罗西基已在14个月内两次大动手术,却无法换回重新披挂上阵的机会。北京时间4月24日,就在阿森纳全队向联赛攻坚阶段冲刺之时,主帅温格只能无奈的宣布“罗西基本赛季已无法为球队出战”。
“如果托马斯(罗西基)现在提高训练强度的话,那么他也许赶得上本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但冒这样的风险显然是不值得的。”在接受捷克体育日报采访时,罗西基的经纪人帕斯卡无奈地说道。而随后阿森纳主帅温格也在接受英国媒体时采访时确认了罗西基赛季报销。
出道于布拉格斯巴达队的罗西基少年成名,年仅20岁即成为了捷克足坛炙手可热的当红新星。2001年,立志冲击德甲王冠的多特蒙德队以1330万欧元高价将其召入帐下,而罗西基与扬-科勒和阿莫鲁索组成的三叉戟也在随后的赛季中横扫德甲赛场,时隔六年之后再次夺得德甲沙拉盘,罗西基也凭借全年的优异表现跻身世界顶尖中场之列,甚至连续两年压倒内德维德荣膺捷克足球先生殊荣。
当2006年夏天温格用600万欧元低价挖来罗西基时,外界无不认为教授再次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时年26岁的罗西基正是温格为负气出走维拉里尔的皮雷准备的替代者。在枪手的处子赛季中,罗西基出战37场进6球助攻4次的成绩基本合格,但在2008年伊始罗西基却突遭重创,在足总杯与纽卡斯尔一战中,罗西基在第9分钟旧伤复发被迫下场,从此便再也没有代表阿森纳出战过。
在经历了两次彻底的手术之后,罗西基不仅错过了2008年的欧洲杯,更是几乎失去的复出的信念与激情,甚至一度流露过就此退役的打算。在球迷与队友的支持下,罗西基今年年初曾在个人官网上表示将会在3、4月份回到球场,但此番再次经历伤情反复而导致赛季报销,年届而立的“球场莫扎特”的悲情遭遇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不懂我的心 - 4/24/2009 10:39:00 PM
哎,无语了
LEONMOM - 4/24/2009 10:42:00 PM
600W沒了..
阿仙与奴奴 - 4/24/2009 10:44:00 PM
当年打实况,就是奇怪为什么R7打来打去数值都升不起来,连F4都踢到黄金期了,R7还是没什么数值能彪炳的,现在看来实况是很有内涵的游戏。
二十三号枪 - 4/24/2009 10:53:00 PM
R7就这样毁了。可惜
boss - 4/24/2009 10:54:00 PM
杜杜傷成這樣都回來了。
羅西基~:default3:
xiu_song - 4/24/2009 10:56:00 PM
加油!相信你会回来的!!!
无尽藏 - 4/24/2009 10:58:00 PM
关键是自己的心理问题
pires84917 - 4/24/2009 11:06:00 PM
不管怎么样,依旧相信罗西基会回来....:default2:
timvic - 4/24/2009 11:09:00 PM
悲情莫扎特
xlfour1 - 4/24/2009 11:17:00 PM
看来要学奥维马斯了
个牛是 - 4/24/2009 11:23:00 PM
下赛季什么时候回来都成问题了
不如破罐子破摔 直接砍掉膝盖 让他再长吧
ff51 - 4/24/2009 11:28:00 PM
只要俱乐部别放弃……
Arsally - 4/24/2009 11:58:00 PM
据说10月份儿回来。。:default3:
总之,希望罗西基能够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困难,期待小西能重返赛场哦~~加油~~!:oldem16: :oldem16:
Forward - 4/25/2009 12:13:00 AM
原帖由 boss 于 2009-4-24 22:54:00 发表
杜杜傷成這樣都回來了。
羅西基~:default3:
|
杜杜是硬伤,基基是软伤,不同
helenclieanch - 4/25/2009 12:20:00 AM
相信他会回来的。。
十年冰王子 - 4/25/2009 1:39:00 AM
如果罗西基不伤,他是当今足坛最杰出的MC之一,可以排到前5。
Bcole - 4/25/2009 1:48:00 AM
之前不是说已经好了的吗。。。还说预备队可以对热刺的。。怎么又````:default10:
大好头颅 - 4/25/2009 1:59:00 AM
慢慢来。慢慢来。。只要能来,慢点没啥,这赛季反正也没什么希望,还不如下赛季再发飙:default8:
阿仙奴拥趸 - 4/25/2009 2:05:00 AM
他的职业生涯基本是完了,就他这个极不争气的身子骨,就算好了能上场打比赛,稍有一点激烈的碰撞,很容易又会受伤,接着又是漫长的休养。
litchi - 4/25/2009 2:10:00 AM
夏天估计是要走了,
Noriping - 4/25/2009 3:01:00 AM
如果走,那回捷克联赛吧
鹿丸 - 4/25/2009 3:24:00 AM
罗司机那是慢性病啊,难治:default2:
asenna - 4/25/2009 9:05:00 AM
召唤AC米兰中。。。
eddielu - 4/25/2009 9:09:00 AM
超级病号, 不知道温格放弃他没有。
二十三号枪 - 4/25/2009 9:21:00 AM
还是很喜欢他的 现在的前场配置 jj看来只能走人了 这该死的伤病
sailor071414 - 4/25/2009 9:32:00 AM
和莫扎特真是太像了。。。
只是不知道100年后会不会有人想起他。。。。:default13: :default13: :default13:
sailor071414 - 4/25/2009 9:32:00 AM
和莫扎特真是太像了。。。
只是不知道100年后会不会有人想起他。。。。:default13: :default13: :default13:
钟爱枪手 - 4/25/2009 9:53:00 AM
仍然希望他能回来
Pineapple - 4/25/2009 10:42:00 AM
晦气的外号...
莫扎特...莫扎特35岁就挂了...莫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