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阿尔沙文:很高兴当队长 点球顺序赛前已经说好 判罚是否正确由裁判决定
37°2 - 5/3/2009 2:03:00 PM
阿尔沙文表示当选枪手队长最为开心:“我事先没有料到温格会让我当队长,这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和图雷都没有上场,因此温格让我充当队长,我想这是因为我年龄最大的经验最丰富的原因吧。”作为27岁的球员,阿尔沙文在欧洲杯前是俄罗斯国家队的队长(因为愚蠢的红牌停赛两场被谢马克替代),也是联盟杯和超级杯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的队长。 而阿森纳教练温格也是对阿尔沙文赞不绝口:“阿尔沙文来到阿森纳后已经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这是对他最好的奖励。” 比赛中出线争议场面在上半场40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内被肖恩·戴维斯铲倒,但是慢镜头显示,戴维斯先铲到球再碰到皮球,阿尔沙文摇摇了手指,但是主裁判依然判罚点球,本特纳一蹴而就扩大比分。 这个点球为什么由本特纳来踢?阿尔沙文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在比赛前,我们有一个罚点球顺序的名单,本特纳是第一个。” 那么阿尔沙文如果解释这场自己的手势?在沙皇个人网站中,阿尔沙文也谈到这场比赛,他有两次倒在禁区,不过裁判只判罚一个点球:“第一次毫无疑问我在禁区内被踢倒了。第二次?这个交给裁判判罚吧。本特纳踢进了这个球,我们2比0领先。” 下半场阿尔沙文曾即将获得一次单刀的机会,然而身后赶上来的朴茨茅斯后卫帕马罗特却用犯规阻止了他,梅森随即向帕马罗特出示了红牌。“这纯属冲人来的攻击。但我宁愿没有这张红牌,当时我已经一对一面对门将了,完全能够进球。” 朴茨茅斯是一座拥有历史底蕴的城市,而对于知识丰富的阿尔沙文来说,这次客场旅行不仅帮助球队收获到了宝贵的三分,而且还丰富了自己的阅历。“这座城市的历史太有趣了,今天我知道了原来查理王当时特别喜欢这里,而狄更斯也出生在这附近。” “虽然未曾仔细游览这座城市,但随着球队的大巴一路向前,我看到了美丽的海岸线。” 而在温格看来,阿尔沙文的这个手势是表示别将戴维斯罚下:“在我们这个视角看,这像是一个点球,阿尔沙文可能只是要告诉裁判不要罚下对他犯规的球员。我还没有问阿尔沙文这是不是一个点球,但是以后我会问问他。” 谁能在仅仅13轮联赛中就能上演进球和助攻上双的个人奇迹?安德列-阿沙文就已经具备这样非凡的创造力,没了欧冠牵制的阿沙文,可以把所有的能量和绝活都倾泻到联赛赛场上。 个人英超联赛仅仅打了十轮,进球达到6个,助攻6个,虽然还有三轮联赛,但谁都宁愿相信这点:阿沙文的身上就充满了这种随时能创造两双的魔幻般能力,即使本赛季最终略有不逮,那么下赛季的阿沙文,在许多新援视之为重大畏途的第二个赛季,他的贡献数据或许将会变得非常“壮观”。 除去上述这些,本场比赛还有一个小插曲颇为值得描述一下。阿森纳是于第39分钟利用点球扩大的比分,而点球制造者便是阿尔沙文。可是,在这次进攻当中,阿尔沙文的一系列表演却有着许多值得回味的地主。当时他在被对方球员西恩-戴维斯背后铲倒且裁判将手指向12码以后,他曾起身后冲着裁判与对方球员的方向摇了摇食指,从他当时脸上的表情来看,他似乎是向裁判告知:“这球不应是个点球。”再说句玩笑话,就算阿尔沙文的手指是冲着西恩-截维斯在摇,那他这么做有颇为有点效仿今年就将退役的NBA老将穆托姆博的意思,而穆大叔的摇食指的含义究竟是啥,熟悉NBA的球迷显然十分明了(每盖一个火锅摇一次,有挑衅和鄙视对手之嫌)。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他在对布莱克本时,禁区拼抢混乱中奥耶尔把球捅进了大门,离球最近的阿沙文同样起身摇手指,表示此球不是碰到他所进。如果这个摇手指只表明他不想贪功的话,那么今日同样的动作,让我们清晰看到了阿沙文身上散发出的伟大人格的光辉,在靠假摔博点球早成习惯的现在足坛,竟然还有不愿意靠这种伎俩换取点球的人物存在,除了感动,我们必须为他的表现而大力地鼓掌。 不过,无论阿尔沙文的摇手指究竟意欲何为,但是,从这一小小的细节当中或许能够读出许多东西。如果真是向裁判告知此球误判,那阿尔沙文将很有希望凭借这一举止竞逐公平竞赛奖,而他的人格魅力将会征服足坛。此外,就算他的主观动机是对西恩-戴维斯犯规表达不屑,那这也足以说明,如今的阿尔沙文至少在心态方面已经能够做到傲视对手,这对于一名初登英超联赛的外籍球星来说则是相当重要的,要知道,想要在英超联赛中受到全面认可,光球踢得好还远远不行,很多时候你必须在场上表现出一点另类狠劲,只有这样,你才能让对手对你恨之入骨的同时,你也会在本方阵营中搏得更多好感,而无论是前者又或后者,程度越深便可以说明你的实力已经足够NB,在这一点上,像杰拉德、鲁尼、C罗这些联盟顶级球星便是很好的参照。 《每日电讯报》赛后表扬了阿尔沙文的诚信:“在李-梅森指向点球点后,阿尔沙文立刻起身,摇晃手指,显然他希望指出戴维斯是合理地铲到了皮球。这是个能让人对足球场上的诚实正直恢复信心的手势,只是很遗憾没能让梅森改变他的想法。” 《卫报》则称之为“体育精神在这一刻闪光”。
zero - 5/3/2009 2:06:00 PM
实力在那摆着,沙沙rp好啊 ps,沙沙小胖手指头上镜率很高嘛:default17:
37°2 - 5/3/2009 2:08:00 PM
本场比赛阿尔沙文制造了3个进球 直接助攻2球,点球也算助攻 贝拉那球也是阿尔沙文射门造成门将脱手
不懂我的心 - 5/3/2009 2:10:00 PM
他难道是大叔的球迷:default7:
BigClown - 5/3/2009 2:16:00 PM
沙皇不但球踢得好,球品也好~:default7:
johnchen01 - 5/3/2009 2:20:00 PM
偉大
xiu_song - 5/3/2009 2:22:00 PM
求图:default5:
37°2 - 5/3/2009 2:25:00 PM
阿尔沙文先指向的是角球区~再向裁判摇手指~后来还无奈的笑~一直没把手指放下~ 很明显了~就是告诉裁判这是一个角球不是一个点球
xiu_song - 5/3/2009 3:23:00 PM
他会是小球员的榜样啊!
rosicky001 - 5/3/2009 3:31:00 PM
从电视画面来看 我当是也很疑惑 他摇手指的目的 不过我觉得这球应该是点球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5/3/2009 3:35:00 PM
伟大的神!!!
sword - 5/3/2009 4:34:00 PM
现在球队就是需要这样年纪的人啊,有经历,关键时刻能挺出来
tomcat - 5/3/2009 4:55: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5-3 14:08:00 发表 本场比赛阿尔沙文制造了3个进球 直接助攻2球,点球也算助攻 贝拉那球也是阿尔沙文射门造成门将脱手
那球是打在后卫身上再弹到贝拉脚下的吧 阿尔沙文要不是拿了一张黄牌的话 应该会上去跟裁判理论的 后来本特纳射点球时 他也站在原地不准备补射 很像当年的福勒
Allen3 - 5/3/2009 5:04:00 PM
英超虽然糙 但确是足球精神的所在 就好比当年的迪卡尼奥
二十三号枪 - 5/3/2009 5:51:00 PM
敬佩那些依然坚持足球精神的球员。无限鄙视某骡子。
无尽藏 - 5/3/2009 5:57:00 PM
就算先铲到球,那也是个危险动作:default3:
天人五衰 - 5/3/2009 6:08:00 PM
原来以为他就是一投机倒把分子 现在服了 仙女啊 那感觉就像看见超人在天上飞哦
qxw9908 - 5/3/2009 7:05:00 PM
原帖由 BigClown 于 2009-5-3 14:16:00 发表 沙皇不但球踢得好,球品也好~:default7:  
Arsally - 5/3/2009 7:06:00 PM
沙沙真好!:default11: :default11: :oldem3: :oldem3: :oldem3:
37°2 - 5/3/2009 8:14:00 PM
原帖由 tomcat 于 2009-5-3 16:55:00 发表 阿尔沙文要不是拿了一张黄牌的话 应该会上去跟裁判理论的 后来本特纳射点球时 他也站在原地不准备补射 很像当年的福勒
有的媒体表示,阿尔沙文将这个点球让给了本特纳,他拒绝这个点球 这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不知道温格的点球手顺序是怎么安排的
無敵槍手 - 5/3/2009 8:24:00 PM
沙皇昨天还成了场上队长~~~~我火星了
4ever_gunners - 5/3/2009 8:29:00 PM
看他的表情,嘴型,和反应,明显不是穆托姆博的意思 他把手指指向角球区,然后听到了裁判的哨声,然后就咬手指:这tmd不是点球!
37°2 - 5/3/2009 8:30:00 PM
这个就不要细究了 一个好玩的标题而已
37°2 - 5/3/2009 8:31: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5-3 20:29:00 发表 看他的表情,嘴型,和反应,明显不是穆托姆博的意思 他把手指指向角球区,然后听到了裁判的哨声,然后就手指:这tmd不是点球!
手指咬掉几根:default15:
37°2 - 5/3/2009 8:44:00 PM
这一天对于阿尔沙文来说,这一晚绝对是三喜临门,他当上了阿森纳的队长、阿森纳3球大胜、支持的球队6比2战胜皇家马德里。即使现在作为阿森纳的队员,阿尔沙文依然很关注巴塞罗那的比赛,不过在谈及当晚印象最深的一幕时,阿尔沙文表示当选枪手队长最为开心:“我事先没有料到温格会让我当教练,这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和图雷都没有上场,因此温格让我充当队长,我想这是因为我年龄最大的经验最丰富的原因吧。”作为27岁的球员,阿尔沙文在欧洲杯前是俄罗斯国家队的队长(因为愚蠢的红牌停赛两场被谢马克替代),也是联盟杯和超级杯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的队长。 而阿森纳教练温格也是对阿尔沙文赞不绝口:“阿尔沙文来到阿森纳后已经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这是对他最好的奖励。” 比赛中出线争议场面在上半场40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内被肖恩·戴维斯铲倒,但是慢镜头显示,戴维斯先铲到球再碰到皮球,阿尔沙文摇摇了手指,但是主裁判依然判罚点球,本特纳一蹴而就扩大比分。 这个点球为什么由本特纳来踢?阿尔沙文给出的理由很简单:“我们赛前就说好了,谁进第一个球,谁就主罚点球,因此本特纳操刀主罚这个点球。” 那么阿尔沙文如果解释这场自己的手势?在沙皇个人网站中,阿尔沙文也谈到这场比赛,他有两次倒在禁区,不过裁判只判罚一个点球:“第一次毫无疑问我在禁区内被踢倒了。第二次?这个交给裁判判罚吧。本特纳踢进了这个球,我们2比0领先。” 而在温格看来,阿尔沙文的这个手势是表示别将戴维斯罚下:“在我们这个视角看,这像是一个点球,阿尔沙文可能只是要告诉裁判不要罚下对他犯规的球员。我还没有问阿尔沙文这是不是一个点球,但是以后我会问问他。”
tomleong577200 - 5/3/2009 9:23: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5-3 20:14:00 发表
原帖由 tomcat 于 2009-5-3 16:55:00 发表 阿尔沙文要不是拿了一张黄牌的话 应该会上去跟裁判理论的 后来本特纳射点球时 他也站在原地不准备补射 很像当年的福勒
有的媒体表示,阿尔沙文将这个点球让给了本特纳,他拒绝这个点球 这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不知道温格的点球手顺序是怎么安排的
好像是誰被犯規誰不罰
37°2 - 5/3/2009 9:48:00 PM
这个点球为什么由本特纳来踢?阿尔沙文给出的理由很简单:“我们赛前就说好了,谁进第一个球,谁就主罚点球,因此本特纳操刀主罚这个点球。”
Arsally - 5/3/2009 10:12:00 PM
泽尼特队长不是季莫什丘克麽。。:default9:
37°2 - 5/3/2009 10:30:00 PM
当过队长而已
37°2 - 5/3/2009 10:40:00 PM
http://www.andreiarshavin.com/
12
查看完整版本: 阿尔沙文:很高兴当队长 点球顺序赛前已经说好 判罚是否正确由裁判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