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枪手风之子 - 5/6/2009 1:09:00 PM
首先 我认为弗格森本场的一处战术安排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即鲁尼和C罗的位置互换 中锋鲁尼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 而边锋C罗出现在了中锋位置
这个安排从一守一攻两方面完全占据了制高点 鲁尼在左侧很好的发挥了自己防守积极和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 让老虎和萨尼亚的右路走廊整体报废 而C罗当今足坛首屈一指的单兵作战能力在这场反击战的中锋位置尤其合适 反击时速度能够单兵作战 没有反击时能够很好的拿球等待队友
阿森纳呢 排了一个几乎和曼联一模一样的阵型 但个人能力就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了 和鲁尼对位的是老虎 与这位国家队的首席中锋相比 老虎除了速度上稍有优势 剩下无论是力量还是技术 都差着N条横马路 相对应的中锋位置 阿德巴约和世界足球先生C罗比 光看绯闻身价 两人就至少有三倍还多的差距
实力上的差距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攻击输出不对等的较量让胜负早早没有悬念 有人说是因为开场没有排442 对于这种观点 我简直想直呼放屁 哦 开场442吉布斯就不会滑到了是吧 开场442阿木就不会判断失误了是吧 事实是开场451虽然右路被压制 但范帕西吉布斯纳斯里同时活动的左路给对手很大的压力 第一个失球 宋没有站在自己该站的DMC位置被对手轻松反击 五个中场尚且如此 四个中场呢 与其说是防守失误了 不如说是攻击线上的球员实力不对等造成的 如果攻击球员能够有够好的攻击效果 宋也许就不会上去了
如果首发的不是老虎 而是阿尔沙文 局面将会大大不同 一位世界级攻击线球星的个人能力能够极大的提升球队的技术含量 激发球队整体进攻 举个例子 失球后 范帕西与纳斯里做了换位 但屡屡回撤接球的范帕西几乎没有得到过支持 小法与他的联系太少 我认为主要责任是本场明显不在状态的小法 但如果是阿尔沙文 他是否会通过一些更聪明的办法与小法建立起联系呢
进入正题 冬季前ACN有个争论的话题 球队的问题究竟是缺乏源自于缺乏技术型的中场球员还是缺乏一个铁腰 结果冬季教授如我所愿选择了前者 阿尔沙文的作用立竿见影 如今被枪手球迷亲切的称之为沙皇 在阿尔沙文来到球队后 我发过一个投票贴 开首就说“随着阿尔沙文的到来 球队在中前场技术含量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如今再做选择 你是选择要中后卫还是后腰或者门将等等”之类 现在 我得说 我错了 夏天在转会市场的首要目标还是攻击线上的技术球员 一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如果在技术含量和攻击输出方面都无法胜过对手 那请问凭什么赢得胜利
上海Edison - 5/6/2009 1:13:00 PM
我感觉本场曼联的朴智星不该被忽视 无论是进攻和防守方面 堪称完美
枪手风之子 - 5/6/2009 1:14:00 PM
这不是关键 所谓战术安排只是我本帖的引子
michaelluofang - 5/6/2009 1:16:00 PM
我也认为场面上我们并不输在后腰和中卫上 我靠重伤的时候我很希望来一个边路 结果二傻来了 下季看来右路也得来个 起码是可上可下的 类似于俄罗斯左路日尔科夫的那种
eddielu - 5/6/2009 1:18:00 PM
攻守相互辅助, 没有绝对意义的防守和进攻。 防守有问题, 一定要解决, 不能指望进攻能力来给防守体系减压。 阿森纳这套阵容, 和曼联切尔西没得比, 联赛争冠的可能性很低。 杯赛一场决胜负, 运气状态等等因素的作用会比较大, 足总杯太可惜了。
johnchen01 - 5/6/2009 1:20:00 PM
后卫在后面拼死拼活,前锋,中场在前面随便一脚传球就又被断球,打反击...
上海Edison - 5/6/2009 1:23:00 PM
创造型球员还是可以靠挖潜的 但后防线还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后卫依旧是最大的软肋 有没有经验差好多
我相信贝拉、威尔谢尔、拉姆赛、兰道尔、梅里达经过悉心的培养并不会比朴智星差
boss - 5/6/2009 1:24:00 PM
更为关键的是过于早失球,摧毁了球员的信心。
xiu_song - 5/6/2009 1:29:00 PM
我认为不是攻击输出不对等,而是他们的攻击和我们的防守不对等。
我们丢了3球,而且是轻轻松松的丢掉,怎么看也不像是高手对决。
换句话说,打个比方,我们的攻击力要再提10%要花2000W的话,防守要提20%可能还只需要1000W
枪手魂 - 5/6/2009 1:33:00 PM
说什么呢,两支球队根本就不在地个档次,无论是在人员配置、素质、心态、技术、战术运用等,都不是在一个档次,有人老拿什么历史数据说事,却原来对二者的历史对决孤陋寡闻,我厂在重要的淘汰赛上,从没淘汰过曼联。
boss - 5/6/2009 1:48:00 PM
我持相反意见。
理由是:若不是过早失球,对曼联的攻防节奏不应如此。
失球打乱了节奏加上曼联的防守反击很出色。
我们进攻就发挥不出来了
枪手时代 - 5/6/2009 2:01:00 PM
阿森纳没有真正的边路球员,罗西基下个赛季的前途。。。。 我能想到是买范德法特来改造~最起码可以加强远射和任意球,用来轮换~不适应卖了也不亏~当然要他愿意来~
枪手风之子 - 5/6/2009 2:19:00 PM
原帖由 xiu_song 于 2009-5-6 13:29:00 发表
我认为不是攻击输出不对等,而是他们的攻击和我们的防守不对等。
我们丢了3球,而且是轻轻松松的丢掉,怎么看也不像是高手对决。
换句话说,打个比方,我们的攻击力要再提10%要花2000W的话,防守要提20%可能还只需要1000W |
这个就有点文字游戏的意思了 但其实也没错 反过来说 为什么我们的攻击线没有C罗 我们的攻击为什么不能超出对手的防守
其实就是球队的战术选择的问题 比如说牡蛎鸟最早带切尔西时的时候 进球其实也不少 但谁也不说切尔西是攻击型球队 为什么 因为他们是以守带攻 而阿森纳一直以来都是以攻带守 不败赛季 阿森纳的失球非常的少 可谁也不说阿森纳是防守球队 因为我们是攻击决定防守的球队
这其实正如很多朋友所说 攻守是一个体系 我也非常认同这个观点 大部分球队的攻守是一个整体而非割裂的两部分
pires84917 - 5/6/2009 2:29:00 PM
麻痹,赫莱布在就好了
绯花 - 5/6/2009 2:32:00 PM
攻击输出不对等是肯定的,防守上的不对等也显而易见,这个可以从联赛的失球数可以得到应证。除了引进攻击球员外,如果下赛季加拉斯离开,引进一个高水平的中卫是必须得!
疯子说的技术型球员比较模糊,我想谈谈具体应该引进哪种类型的技术型球员。目前厂中的技术型球员同质化严重,以法布、纳斯里、迪亚比为代表的原地控球型占了很大比重,他们的特点就是球在脚下不容易丢,任凭你怎么抢,我左扣又扣总能让你跟着我兜圈子,在控球的基础上伺机进行传切配合;第二类就是沙皇(也是唯一的代表),他与纳斯里等人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够单挑过人,直接撕开防线,转会来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对这一点最完美的诠释,其实这种能力跟当年的皮雷、现在的里贝里、C罗一样,依靠娴熟的技术、控球节奏和爆发力撕开突破口、打乱对方防线,最终将这种突破转化为助攻或者进球。罗宾有这种技术,但他没有瞬间的启动爆发力;沃考有爆发力,但他现在还不属于技术型球员:default10:
冬季引进的沙皇之所以能有如此立竿见影的作用,就因为他不是纳斯里、罗西基、法布那一型的重复。这种技术球员的同质化后果在这几个赛季我们已经看得很清楚了,阿森纳控球优势的最大体现就是在对方半场的无数次横传,球员几乎就是守在自己的固定位置区域上相互倒脚,不断地尝试2过1、2过2.。。。。。。。给人的感觉就是我们要把球传到对方门里面。如果不能把对方防线搅乱,就像今天打曼联一样,别人摆好了防守体系让你传,你能传进别人的禁区吗?
简单说,由于沃考还需要相当长的磨炼,暂时无法指望他能成为一个有效且稳定的攻击(突破)输出源,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那种能带能突的高水平球员。暂时就不奢望C罗的档次了,不过鲁尼或特维斯的水平应该具备,不然还不如继续让沃考首发。
xiu_song - 5/6/2009 2:37:00 PM
我本意倒没有想文字游戏
我是觉得,以前看球,双方的攻防碰撞基本上是平衡的,无论哪方,防守基本能应付对方进攻。
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进攻对对方防守产生的威胁小,但没有不正常到离谱的地步。
防守端被对方玩的就有点离谱了,失误的数量也有些离谱……
雾都孤儿 - 5/6/2009 2:41:00 PM
数数小法这场的传球失误吧 还有他老人家那速度 弗莱彻在他面前都可以百米飞人似的
MU的防守还真不是盖的 我留意我们有个角球被顶出来 半天都没有mu的人压上来过半场 全tm在他们半场防守呢
就是不丢球 常规地和MU耗也不容易进个球 他们进了还可以安心防守就更难进攻了
枪手风之子 - 5/6/2009 2:44:00 PM
我认为纳斯里就是阿尔沙文那样的球员 而不是小法这样的球员也不是范帕西这样的球员 区别只是纳斯里没有阿尔沙文那样的世界顶级水准
我说的就是这个类型的球员 能边前卫能前腰 有较强单兵作战能力 能够通过个人的突破控球分球盘活提升整体进攻效率 这样的球员我们目前只有阿尔沙文和纳斯里两个 在我的理念是 场上至少需要两名这样的球员 所以 三个是基本储备数字
雾都孤儿 - 5/6/2009 2:49:00 PM
nasri很多时候喜欢做动作多过实实在在的突破 没有队友谁也当不了救世主
你当齐丹 老马没当过老二吗没输过球吗?多着呢 就凭沙沙 nasri想盘活一整队
Guy - 5/6/2009 2:56: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5-6 14:44:00 发表
我认为纳斯里就是阿尔沙文那样的球员 而不是小法这样的球员也不是范帕西这样的球员 区别只是纳斯里没有阿尔沙文那样的世界顶级水准
我说的就是这个类型的球员 能边前卫能前腰 有较强单兵作战能力 能够通过个人的突...... |
认同,nasri有技术,有创造力,有跑动,还有那么一点小速度,射门也不差,加以时日他会成为顶级的辅助型中场。
其实一直感觉cesc+nasri+arshavin就像是xavi+iniesta+messi的翻版
绯花 - 5/6/2009 2:58: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5-6 14:44:00 发表
我认为纳斯里就是阿尔沙文那样的球员 而不是小法这样的球员也不是范帕西这样的球员 区别只是纳斯里没有阿尔沙文那样的世界顶级水准
我说的就是这个类型的球员 能边前卫能前腰 有较强单兵作战能力 能够通过个人的突...... |
纳斯里、小法、阿尔沙文都具备组织能力,只不过小法在这方面造诣最高,阿沙的个人单兵作战能力更突出,纳斯里就像他们的综合(罗西基也是,在技术风格意义上,他们两个简直就是的双胞胎),从现在纳斯里体现出的身体素质来看,要达到阿沙的单对单能力有点困难
如果让我选,我更看重单兵突破能力,不需要他打前腰组织,只要最后一传能把握好
雾都孤儿 - 5/6/2009 2:59:00 PM
btw 我真真觉得法布雷加斯除了年纪小 前几年有与他不相符的成熟和大局观 给人以小小年纪不可小觑的印象之外 真的没什么出色的地方 他太慢太软了 就是一脚长传找阿德
要不然就是在中路分分球 远射远射也就那样 起脚倒是不少就进热刺 AC两个还有点质量
昨天被弗莱彻打反击他那回追速度真叫人无语 我真不知道很多枪迷迷恋cesc 吹捧他的水平如何高的根据在哪里
就综合能力个人觉得他明显不如沙沙 nasri
枪手风之子 - 5/6/2009 3:02:00 PM
原帖由 雾都孤儿 于 2009-5-6 14:59:00 发表
btw 我真真觉得法布雷加斯除了年纪小 前几年有与他不相符的成熟和大局观 给人以小小年纪不可小觑的印象之外 真的没什么出色的地方 他太慢太软了 就是一脚长传找阿德
要不然就是在中路分分球 远射远射也就那样 起...... |
小法是个优缺点都非常明显的球员 关键是如何扬长避短的使用了
Guy - 5/6/2009 3:14:00 PM
原帖由 雾都孤儿 于 2009-5-6 14:59:00 发表
btw 我真真觉得法布雷加斯除了年纪小 前几年有与他不相符的成熟和大局观 给人以小小年纪不可小觑的印象之外 真的没什么出色的地方 他太慢太软了 就是一脚长传找阿德
要不然就是在中路分分球 远射远射也就那样 起...... |
用gerrard的标准评价xavi,你也会觉得xavi不怎么样。对了,上面这段话里的“法布雷加斯”几个字你可以直接用“哈维”替换。
雾都孤儿 - 5/6/2009 3:20:00 PM
哈维跑起来就不是cesc这一型的 cesc多少年了给人的感觉就是跑不动也跑不快
哈维的任意球 远射也只有比cesc好 没有差的 不要因为人是barca的 你是arsenal的
就如何如何 当然我希望cesc还有成长的空间
并且超越典型barca4号的局限 看来并不那么轻松
onlychurch - 5/6/2009 3:29:00 PM
同意LZ的观点。
补充一下:MU的胜负手在于作出了人员位置调整,战术上和精神上都封住了F4;
而以兵工厂球员看,再怎么调整阵型可能也是白搭。
Guy - 5/6/2009 3:42:00 PM
人当初在青训学校就是按着这个模子培养的,以cesc这个年龄能力有差距太正常不过了,起到的大脑作用是一样的,特点也是一样的。慢软是缺点,但对他这样的球员来说不算什么大碍。超不超越谁的就不用操那份心了,时间会证明一切。
4ever_gunners - 5/6/2009 7:47:00 PM
好贴
大好头颅 - 5/6/2009 8:03:00 PM
逻辑漏洞太明显
你让鲁尼、C罗、朴智星等人攻击一下曼联的防线看看,然后再比较才能确定攻击输出是不是不对等。。。
和鲁尼对位的是老虎?阿德巴约和世界足球先生C罗比?这有可比性么?你确信鲁尼、C罗的攻击线就能打爆费迪南德、维迪奇的防线?
htom - 5/6/2009 8:03:00 PM
我有个问题不解, 不知道疯子你是怎么看的, 如果今天的曼联以自己的阵型对自己, 结果会如何?
发了后, 才发现和楼上的同样看法, 其实今天的曼联踢得比魔力鸟还魔力鸟, 正如疯子说的, 进攻和防守是一个体系的问题, 我们的进攻体系以及首回合的0:1都注定了我们今天被防反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