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fintanwxy - 5/6/2009 4:14:00 PM
2009年05月06日0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拓
欧冠美梦终于做完,又是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这已是阿森纳连续四年四大皆空。0506赛季欧冠决赛失利,联赛惊险保四成功;0607赛季联赛第四,联赛杯决赛负切尔西;0708赛季联赛长期占据榜首,却在赛季末端迅速跌落,欧冠8强;0809赛季欧冠足总杯皆半决赛出局,联赛争三。枪手昔日的辉煌已经模糊不清,期盼的荣誉却迟迟未有到来的迹象。
本赛季联赛开局不利,头14场比赛就有5场失利,早早撤出冠军争夺行列,赛季中很场一段时间,还一直被维拉压制抬不起头,眼看就要失去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幸好,阿尔沙文的到来即时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回到了正轨。而在联赛杯中,阿森纳的战绩一向不错。温格以青年军为主要班底出战,取得不错的成果,但在一些关键场次,青年军的经验缺失每每让球队与冠军无缘,本赛季0-2负于黑马伯恩利无缘四强。
当然,本赛季最令人遗憾的还是足总杯和欧冠,两项赛事都进入到四强,却都无法更进一步。足总杯半决赛对战切尔西,温格排出一个匪夷所思的首发阵容,让球队丧失最好的结束长期无冠尴尬局面的机会。而刚刚结束的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完败曼联更是给了枪手极大的打击。
入主阿森纳12年来,温格带领球队取得的成就毋庸置疑。两次双冠王,联赛49场不败,枪手的漂亮足球赢得了整个欧洲的尊敬。然而,球迷往往是最难满足的群体,特别是温格已经为阿森纳树立了一个很高的历史标杆,连续4年颗粒无收的局面让人难以接受。曾经的辉煌拜温格所赐,现在的失望同样是温格所给。笑因温格,痛因温格。
同所有伟大的教练一样,温格固执得让人难以置信。如果不是他的固执,联赛杯关键场次派上全主力出战,结束冠军荒不是难题;如果不是他的固执,在赛季初多买几个实力派防守球员,联赛的成绩单不会如此惨淡;如果不是他的固执,足总杯让阿尔沙文首发,而不是留着体力去安菲尔德打无关紧要的联赛,阿森纳非常有希望拿下切尔西,与埃弗顿会师决赛;如果不是他的固执,年仅19岁的吉布斯怎么会需要去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阿森纳或许就不会在曼联面前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与率领球队连夺两次双冠王时一样,温格还是那个温格,可足球世界的格局已不同以往。当年温格刚来英超就压倒曼联夺冠,弗格森也不得不虚心向温格学习先进的训练方法,而现在温格是否也应该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许现在的温格也变了,他开始只醉心于培养青年军,醉心于小预算卖球星搞经济,对于冠军的渴望不再强烈。就像被曼联连入两球基本踢出局的形势下,温格只是安静地坐在座椅上若有所思,冠军之心已难以寻觅。
诚然,阿森纳目前还处于0304过后的重建期。拥有众多年轻天才的阿森纳前景一片光明,然而前景两字始终只代表希望,就像梦想始终代替不了现实。
枪手风之子 - 5/6/2009 4:24:00 PM
你和37的思路基本差不多 如果这篇文章能代表你的思路和认识的话
“或许现在的温格也变了,他开始只醉心于培养青年军,醉心于小预算卖球星搞经济,对于冠军的渴望不再强烈。就像被曼联连入两球基本踢出局的形势下,温格只是安静地坐在座椅上若有所思,冠军之心已难以寻觅。”
就是这句 基本可以代表这一派的思路
紫百合 拉齐奥 帕尔玛 利兹联 西汉姆 巴伦西亚 多特蒙德 都曾经有非常的冠军渴望
大胆假设 小心求证 胡适先生的话大家总是不能很好的理解
有冠军渴望很好 但如果不量力而行 疯子姑且称之为“冠军沙文主义” 那就是自取灭亡
henryliu - 5/6/2009 4:49:00 PM
楼上的我可不可以看作是对待生活和工作都毫无追求,固步自封的一群人呢!
liuli732 - 5/6/2009 7:37:00 PM
可以
枪手魂 - 5/6/2009 7:48:00 PM
自我安慰一下,如阿沙文能上阵,结果截然不同。
4ever_gunners - 5/6/2009 7:51:00 PM
在你们眼中,足球队就应该出成绩,只要有可以拿的冠军,都要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而几年无冠,球队就似乎对不起球迷,让你们痛不欲生
阿森纳现在这个状况,没有比温格这样子更适合的套路了
我还是一直在问lz同一个问题,你一直没有回答
你希望换来一个什么样的教练?他能给球队带来什么?
在我们这种财力下
fintanwxy - 5/6/2009 10:13: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5-6 19:51:00 发表
在你们眼中,足球队就应该出成绩,只要有可以拿的冠军,都要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而几年无冠,球队就似乎对不起球迷,让你们痛不欲生
阿森纳现在这个状况,没有比温格这样子更适合的套路了
我还是一直在问lz同...... |
4E一直在混淆我的观点。我什么时候说温格的问题就只是一个有没有钱买人的问题了?请你给我找出来我在什么地方说,即使阿森纳没钱也一定要拿冠军?
我也请问你一下,也请你回答:
1、温格本人有没有说他要拿冠军?!如果他这几年压根没说过这话,OK,算我脑残了。
2、我们大胆假设一下,假如温格离开阿森纳之后,有个教练靠阿森纳新股东的资助买入一些当打之年的球星从而拿到了一两个冠军(比如足总杯),你会不会继续支持阿森纳?还是你唾骂他不如温格治下的阿森纳漂亮?
3、还有个问题我觉得一问你肯定把你问傻了:既然照你的逻辑,温格是最适合当前阿森纳的主教练,那为什么这么多枪迷怨声载道的?为什么部分季票持有者在考虑下赛季是否购买?为什么今天酋长里那么多现场球迷提前离场异常愤懑?为什么肯尼亚球迷都自杀了?为什么连颜强等资深专家都对温格的很多做法都产生质疑、不满?……你千万别告诉我说,他们这些人都脑残,都意志不坚定,都TM不懂得没钱就没成绩的简单道理呦!
天人五衰 - 5/6/2009 10:42:00 PM
同意楼上 4E一直都在说 我们都对没有钱的阿森纳不满 同理我们会不再喜欢阿森纳
roger663 - 5/6/2009 11:07:00 PM
还是哪句话,无视一切温密
4ever_gunners - 5/6/2009 11:13:00 PM
1.温格说要拿冠军,是一个正常的像他这样的教练都要说的
2.呵呵,新股东的资助?你的论点里面已经有两个条件了,一个是温格离开,一个是新股东资助,你就是讨厌温格就对了,这么基本的一个论点,也不给他点公平,他现在没有得到股东的资助,哦,来个新的,就会得到新股东的资助?为什么换个教练就能得到新股东的资助?
3.怨声和换教练是两码事,怨声,我也有,温蜜也有,谁tmd球队输球还装作无所谓?但是换教练这种愚蠢,接近于脑残的想法,不是所有人都有的。
4ever_gunners - 5/6/2009 11:20:00 PM
温黑的思路,我是佩服到了极点了
当问到换个教练能给球队带来什么的时候,竟然说:“如果新股东给一点资助。。。”
请公平比较
topleo - 5/6/2009 11:28:00 PM
温格说:如果老板有1亿的预算转会给我使用,我会原数退回。
温格的骨子里就看不起花大价格,买成熟球星。他的思路就是花小钱买个青年军,加以培养,像小德子,迪亚比,这种培养是拿欧冠,联赛来作代价。
这种固执一时半刻我看改不了
枪手风之子 - 5/6/2009 11:34:00 PM
原帖由 topleo 于 2009-5-6 23:28:00 发表
温格说:如果老板有1亿的预算转会给我使用,我会原数退回。
温格的骨子里就看不起花大价格,买成熟球星。他的思路就是花小钱买个青年军,加以培养,像小德子,迪亚比,这种培养是拿欧冠,联赛来作代价。
这种固执一时半刻我看改不了 |
具体情况阐述过很多次 不重复了
请自行详细翻阅阿森纳过去十年的转会投入 并对比酋长球场贷款进入年度财政预算前后投入的对比情况
topleo - 5/6/2009 11:39: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5-6 23:34:00 发表
原帖由 topleo 于 2009-5-6 23:28:00 发表
温格说:如果老板有1亿的预算转会给我使用,我会原数退回。
温格的骨子里就看不起花大价格,买成熟球星。他的思路就是花小钱买个青年军,加以培养,像小德子,迪亚比,这种培养是拿欧冠,联赛来作代价。
这种固执一时半刻我看改不了 |
具体情况阐述过很多次 不重复了
请自行详细 |
请问你知道一个球队的主教练职责是什么???
是对球队的成绩负责,其它由诸如财务问题,会由董事会负责,球队可以股权结构调整。。。
4ever_gunners - 5/6/2009 11:40:00 PM
站着说话不腰疼
董事会没钱,你让教练怎么着?
tomleong577200 - 5/6/2009 11:44:00 PM
溫格還是我們的領隊,他也要對財政負責
破產和冠軍,孰輕孰重?
topleo - 5/6/2009 11:45: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5-6 23:40:00 发表
站着说话不腰疼
董事会没钱,你让教练怎么着? |
有钱了,还是小本经营思路,把上面贴子再看一遍!
4ever_gunners - 5/6/2009 11:51:00 PM
有了钱再说
tomleong577200 - 5/6/2009 11:59:00 PM
有錢的話,只有守財奴會吝嗇
Ars.havin - 5/7/2009 12:01:00 AM
我开始希望温格能去皇马。
如果温格去皇马,我觉得不出三年,有两个悬疑就可以解开了。
一是有了足够转会资金的温格到底是要冠军还是生活在他的理想世界里继续做伯乐。
二是温格离开后,贫穷的阿森纳会有怎么样的结果,是与欧洲各大豪门华山论剑还是与维拉埃弗顿之流争前四。
tomleong577200 - 5/7/2009 12:07:00 AM
千萬別在一半對一半的情況下做實驗,
尤其在會有生命危險的時候。
topleo - 5/7/2009 12:17:00 A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09-5-7 0:01:00 发表
我开始希望温格能去皇马。
如果温格去皇马,我觉得不出三年,有两个悬疑就可以解开了。
一是有了足够转会资金的温格到底是要冠军还是生活在他的理想世界里继续做伯乐。
二是温格离开后,贫穷的阿森纳会有怎么样的结果,是与欧洲各大豪门华山论剑还是与维拉埃弗顿之流争前四。 |
我最怕温格说:老板给我1亿的转会资金,我会原数返还。
枪手更衣室大佬 - 5/7/2009 1:31: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5-6 16:24:00 发表
你和37的思路基本差不多 如果这篇文章能代表你的思路和认识的话
“或许现在的温格也变了,他开始只醉心于培养青年军,醉心于小预算卖球星搞经济,对于冠军的渴望不再强烈。就像被曼联连入两球基本踢出局的形势下,温格只是安静地坐在座椅上若有所思,冠军之心已难以寻觅。”
就是这句 基本可以代表这一派的思路
紫百合 拉齐奥 帕尔玛 利兹联 西汉姆 巴伦西亚 多特蒙德 都曾经有非常的冠军渴望
|
是要量力而行,但温格屡出昏招是事实
如果总是马前炮的话,那就是大师了
事实上,绝大部分的评论都是马后炮,有果必有因,要不要赛后评论作鸟用,
马前炮说不准,马后炮不许说,那说来说去都是废话,你们都洗洗睡吧
强烈支持楼主和37度2
枪手风之子 - 5/7/2009 1:54:00 AM
这是战术的功过 战术问责制我也支持的 谢谢 请仔细看帖
而如果是评论战术之外的建立模式 请全面了解俱乐部的内外部环境 不要随意YY
b格坎普 - 5/7/2009 1:59:00 AM
温格最不缺的就是争冠的雄心
不然以我们现在的人员配置 喊个前四的口号绰绰有余
枪手风之子 - 5/7/2009 2:01:00 AM
我一直觉得我们的人员配置其实不比热刺强 只是热刺不会用 而教授捏合的更好 导致了如今一个是英超的大笑话 一个是欧洲前八的强队
oyp9812 - 5/7/2009 2:39:00 AM
同意枪手风之子
helenclieanch - 5/7/2009 5:44:00 AM
楼上有朋友说,就怕温格说,给我一亿也如数奉还。试想,我一年只有10万资金,买个207(随便什么10w以下的车)还能维持,同时要养车。我如果说,给我100万也不买boxster,要退给给我钱买车的人。。你信么?假设谁不会,可事实上就没钱买更没钱养,难道立马跟老板说我要加工资?还是换个老爸?
教授的一亿论和我们要n冠也是叫叫而已。实际和理想是不一样的,有多少还不能都花了,要还债呢
daniellestat - 5/7/2009 5:59:00 AM
楼上的温密忽略了一个事实,就是任何阶级都有抱团性,温格在阿森纳10年,为俱乐部带来可观的盈利和财富,现在的董事会从投入产出的角度,把他看作世出的宝贝,就算是希丁克之流的免费来当教练,董事会也不会愿意,因为现在资产负债表每年都有巨额利息费用,根本不可能再冒险大投入,因为投入并不保证着冠军,何况温格战术水准和临场指挥最多欧洲二流,换个角度说,即使没建球场,温格还是一个聚宝盆,挖幼齿培养赚钱的能力全世界没有可以匹敌的。所以从董事会的角度,是打死不愿意换温格的,他在经济上来说,是一个非常稳妥的投资。
daniellestat - 5/7/2009 6:04:00 AM
继续上面的意见,但是经济上稳妥,并不代表是最优选择,因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哪怕是足总杯冠军,将大大增厚阿森纳的无形资产,4年无冠确实对商誉的严重贬损,我这几年去香港买球衣每次都会问最近买的怎么样,情况就是厂里的球衣来买的人越来越少,很多可能倒向阿森纳的球迷去了别的球队(别跟我说那些不是真球迷!人是有从众性的,你坚持不代表你高人一等)。所以董事会和阿塞内温格的抱团,是他们极致追求保守求稳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