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枪手时代 - 5/7/2009 2:18:00 PM
后防核心,顾名思义,就是在球队的防守体系中担当指挥者的角色的队员。防守是一个队伍的事情,整个防守体系包括防守阵型的保持以及局部的围抢以及补位,而在这一系列环节中。后防核心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我们看一下英超的BIG4的后防核心:
曼联:费迪南德
切尔西:特里
利物浦:卡拉格
阿森纳:加拉?
为什么我们要打上一个问号呢?因为在我印象中加拉不是后防核心,无论是在以前切尔西还是法国,加拉是作为辅助特里和图拉姆的副手,一个球队的后防核心在球队进行防守时应该通过喊话等手段指挥队友进行防守,而在阿森纳不存在这样的一个角色。
一个后防核心对一个球队的防守作用有多大,我没有总结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对手曼联、切尔西的防守在没有费迪南德、特里马上下降了一个层次,切尔西那场著名4:4就是没有特里的情况下发生的。
在讲到中卫搭配时,一般意义上讲是一个高大型中卫+一个灵巧型中卫,或者说是正面拦截型+补位盯人型,但是深层次讲应该是指挥型+其他,加拉+图雷是我们目前最好的搭配,但是两者类型相似,都起不到指挥作用,我一直很希望球队能够引进一个能够指挥防线作为主力与加拉和图雷任意一人搭配,加拉和图雷轮换。
一个指挥型的后防核心是夺取冠军的关键,我们上一个冠军那时黑坎还在,不知道是否是个巧合呢?
xiu_song - 5/7/2009 2:21:00 PM
我们自从坎贝尔忧郁以后就没有了……
boss - 5/7/2009 2:22:00 PM
加拉有一段时间就是在做这工作:oldem2:
枪手风之子 - 5/7/2009 2:27:00 PM
这位朋友看的很准确 所谓后防搭档的问题根本不是没有高大型 而是没有拖后的或者叫没有补位的 久洛倒是属于这个类型的 球风很稳健 但他还太年轻 经验和实力都不足
从转会的角度看 拖后补位的统帅型中后卫在整个国际足坛都比较难找 对阿森纳来说 更加难找 我认为原因有两点
其一 上抢的单挑型中后卫更容易在比赛中出彩 或者是更上镜
正如助攻型的边后卫比稳健的边后卫更出彩一样 我们观看一场足球比赛 两名中后卫中那个铲抢更凶猛的家伙肯定留给我们更深的印象 但实际上他不一定比他的搭档更重要 所以 寻找统帅型的中后卫 对球探的要求就更高了 需要一双慧眼
其二 图雷的存在导致阿森纳必须寻找成熟的中后卫球员来做他的搭档
图雷的实力毋庸置疑 是阿森纳后防线最稳健的带头大哥 然而这位经验丰富的中后卫却偏偏是个身体素质惊人的上抢型 与此同时 两种中后卫中 补位型的统帅中卫对经验的要求却偏偏更高 年轻后卫往往不能够很好的适应这个位置 而且 正因为图雷的实力和经验都远超年轻后卫 年轻后卫往往会不自觉的将他作为学习模仿的对象 这也早就了18岁时就被全欧洲看做未来最好的后方统帅胚子的森德罗斯学图雷的踢法学到头来四不像
xyzroger - 5/7/2009 7:22:00 PM
图雷不能成为这种类型的中后卫,性格有关啊,没有凶悍的表情...
cecilia72 - 5/7/2009 7:34:00 PM
的确我们没有,,,,应该买个ENGLAND 后方
不懂我的心 - 5/7/2009 7:57:00 PM
LS签名不错~
Liquid000 - 5/7/2009 8:34:00 PM
原帖由 cecilia72 于 2009-5-7 19:34:00 发表
的确我们没有,,,,应该买个ENGLAND 后方 |
希望如此
怪兽叔叔 - 5/7/2009 8:54:00 PM
我想特里拥有了很多不能成为优秀中后卫的缺点,但是他拥有了一名成为后防核心的优点,就是坚韧,勇敢。。。。
修正弹道 - 5/7/2009 8:59:00 PM
阿森纳确实需要买个身体强壮,具有绝对空中优势的中后卫了,而且身体要强壮到基本不受伤。
可是温格愿意花钱买吗?
37°2 - 5/7/2009 9:32:00 PM
特里
亚当斯第2
fintanwxy - 5/7/2009 9:56:00 PM
杰米-卡拉格
国籍:英国
生日:1978-1-28
身高:1米88
体重:81公斤
费迪南德
出生: 1978-11-7
位置: 后卫
身高: 188
体重: 77
国籍: 英格兰
特里
生日:1980年12月 7日
身高:185厘米
体重:82公斤
国籍: 英格兰
加拉
出生: 1977-8-17
身高: 180
体重: 81
国籍: 法国
可以看出,我们的差距来了。
Ars.havin - 5/7/2009 10:08:00 PM
虽然加拉斯是不合格的后防核心,但缺少加拉斯的阿森纳后防就变得让人不放心了。
37°2 - 5/7/2009 10:09:00 PM
看看加拉缺席后的几场重要战役。答案很明显
怪兽叔叔 - 5/7/2009 10:15:00 PM
加拉和图雷,根本是一个模子的,一路后就上前进攻。。。
蜡笔小新,正如我以前所说的那样,失误不多,但是亮点也不多,不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winer110 - 5/7/2009 10:59:00 PM
曼联的复兴不是靠C罗不是靠鲁离,,,而是靠费SIR买来的维迪奇..还有就是那位创转会费记录的废帝男
曼联在斯塔姆走后成绩比以前滑落了....后防不断换人...印象中好像好像我们一样不肯在后卫上砸錢.靠培养印象中最厉害的就是那个布朗...他一上场我就知道我们有机会赢了....他那时候和门将巴复斯之间的二人转让我们得到了不少好处..最后好像就是狠狠地买了个废帝男回来后后防才稳定下来一些..可是还有很多问题...最后维迪奇来了后..曼联的复兴才开始
而我们呢什么时候才有个后卫让我们复兴
37°2 - 5/7/2009 11:05:00 PM
冠军靠防守
进攻赚人气
我们输给曼联,不是他们进攻比我们好,而是他们防守比我们好
巴萨本来也要输给防守好的切尔西,可惜被恶心的欧足联给做了
他们可不希望看到连续2届欧冠决赛就是英格兰内战
winer110 - 5/7/2009 11:12:00 PM
其实买一个稳健的后卫比买一个进攻球员更好用
进攻天才比比皆是...可以低价买入培养,,,可是后卫不是可以慢慢培养的,,,,,.而且买一个好后卫可以用的时间比进攻球员更长
tomcat - 5/7/2009 11:23:00 PM
温格以前不是打后卫的吗 怎么选个好的后卫这么难啊
4ever_gunners - 5/8/2009 12:49:00 AM
如果进攻防守二者只能选其一,那么如果下赛季选择补进后卫,阿森纳只会停滞不前
完毕
枪手风之子 - 5/8/2009 9:26:00 AM
这不是加拉有多牛逼 是他的替代者太水 前半赛季缺少图雷 加拉带着小孩貌似阿森纳成绩更加糟糕吧
枪手风之子 - 5/8/2009 9:28:00 A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9-5-7 22:15:00 发表
加拉和图雷,根本是一个模子的,一路后就上前进攻。。。
蜡笔小新,正如我以前所说的那样,失误不多,但是亮点也不多,不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
失误不多亮点不多其实很好 未来可能就是统帅型的中卫 但愿他保持自己的风格 别学图雷 图雷那是自己的特色 一般人学不来 森头已经学成四不像了
晴初吟梦 - 5/8/2009 10:53:00 AM
按照疯子的意思,森德罗斯要是保持06年自己的风格,或者说学坎贝尔,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而会很好的成长了?唉,可惜是他成长的最关键时期,坎贝尔离开了……
想和你去吹吹风 - 5/8/2009 12:49:00 PM
为什么?应该补进什么?跳水罗一样的球员?还是ARSHAVIN第二?
十三哥 - 5/8/2009 12:58:00 PM
加拉斯如果离开,应该会买的
Pires - 5/8/2009 12:59:00 PM
全世界都要好后卫
不懂我的心 - 5/8/2009 1:03:00 PM
呼唤坎贝尔式中卫~
boss - 5/8/2009 1:04:00 PM
同意。
前场不走人的话基本可以了。
反倒后场实力有待加强。
winer110 - 5/8/2009 1:06: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5-8 0:49:00 发表
如果进攻防守二者只能选其一,那么如果下赛季选择补进后卫,阿森纳只会停滞不前
完毕 |
如果不选择进补后卫.阿森纳可能会有很多的倒退
前面进一球后面失两球
最惨的是早早被人领先...然后拼命死追
想和你去吹吹风 - 5/8/2009 1:08:00 PM
温格近年打阵地控球进攻战,,前锋是买来ADEBAYOR, 培养BENDTNER这种高空优势球员.
后卫却培养传中如为对手解围的垃圾进攻型边后卫CLICHY和SAGNA.
这么垃圾级别的助攻还不如乖乖的留守自己位置,免得对手打防守反击我们后场空虚.
阵地战必然遇到无数的定位球和角球威胁.
温格却买了无数矮小个子.培养了TOURE,换来GALLAS这些无高空优势的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