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Henry3246 - 5/9/2009 10:58:00 AM

酋长球场让阿森纳变成商场巨人,却让温格成了球员市场的侏儒。
阿森纳的比赛日收入雄踞全欧第二(1.195亿欧元),去年下半年税前利润高达2800万欧元———但在球市上,阿森纳却是“德勤富豪榜”前15位之中,过去5年里在球员市场投资最少的。甚至仅仅在英超内部,“1亿俱乐部”的7支球会里,温格也叼陪末座。
新建球场让阿森纳背上了2.6亿镑的巨债,尽管债务转基金计划让阿森纳每年的偿债负担降低到2000万镑不到,但仍然从根本上影响了温格的转会计划。2006年球场落成后立刻为阿森纳每年净增5000万镑收益,但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没有落到温格的引援计划里。阿森纳的工资总额与其他三强差距不大,可工资上限却根本不能满足顶级球星的要求。切尔西已为英超确立了“10万周薪”的顶级标准,但在阿森纳,这个标准即便是留住队长加战术灵魂法布里加斯,董事会都还在犹豫。
阿森纳近年惟一的顶级球星收购———阿尔沙文,还是在俄罗斯人主动降薪到7万周薪的前提下才达成的。
在巨债当前的情形下不敢越雷池一步,抱残守缺的阿森纳董事会,经营理念上已比竞争对手落后一个世纪。更遑论在整个英超的周薪竞赛中,阿森纳坚持的薪金结构不变,直接破灭了温格高价罗致免费球员的幻想。在曼联能以高薪租借特维斯,切尔西纪录周薪得到巴拉克时,温格只能把主意打到价格低廉的小球员身上。
冠军杯半决赛如此盛事,居然是菜鸟吉布斯为枪手镇守边路,足以印证法国人的捉襟见肘。
而且,传统英式的经营保守,折射在商场上,也成了互损的恶性循环:成绩不佳导致商业开发受挫,经营利润空间有限又约束了球市投资,进一步恶化了球场上的竞争环境。
阿森纳近五年的球市投资和薪金总额上浮都是被动的应势而变,从未像曼联和切尔西那样有思路清晰的结构和战略。其余三强都有明确的远东甚至中东和北美的市场计划,阿森纳呢?指望每年到荷兰打个邀请赛就能赚得盆满钵满?
年营业额超过2.5亿欧元的阿森纳,商业开发收入甚至连里昂和沙尔克这样的二流球队都不如,足见其落伍的理念。
曼联在经营和管理两条主线相得益彰,府院之间只有小波澜,并无大风浪。阿森纳虽然同样朝堂肃静,两条事关球会生死的主线却是恶性循环———
枪手四年无冠,红魔四年三冠,这经营上的优劣,当然高下立判。
Liquid000 - 5/9/2009 11:04:00 AM
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我厂的商业运作确实差距太远了
Forward - 5/9/2009 11:09:00 AM
现有的阿森纳董事会无能无用!市场运作接近白痴!
好好的中文版网站建设先是交给了中华网,无疾而终,然后是给了汤姆,水平低下。
derley - 5/9/2009 11:12:00 AM
我不知道现在球队大小股东怎么份额比例
但我希望保守股东都滚蛋 球队全球商业化
Henry3246 - 5/9/2009 11:15:00 AM
原帖由 Forward 于 2009-5-9 11:09:00 发表
好好的中文版网站建设先是交给了中华网,无疾而终,然后是给了汤姆,水平低下。 |
的确很烂
ArsenalTiti - 5/9/2009 11:37:00 AM
我们和其他豪门不在一个发展阶段~~没什么比较的
zero - 5/9/2009 12:06:00 PM
当年借着不败本可大有所为,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啊,不破不立
37°2 - 5/9/2009 12:30:00 PM
曼联与印尼电信签3年半合同 每年获赞助数百万镑
英超豪门曼联已经与印度尼西亚的3 Indonesia公司签订了为期3年半的赞助合同,相关赞助金额双方都未对外公布,但知情者透露,每年曼联得到的赞助费将在7位数以上,也就高达数百万镑。
这家公司属于哈奇森国际通讯公司(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所有,与曼联签约后,他们将拥有使用曼联俱乐部徽章的权力,包括著名的球队队徽,而且还有权在印尼国内独家发布相关视频录像。
这份赞助合同对曼联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虽然过去一年他们赢得英超、欧冠和世俱杯冠军,但由于与AIG的5年5600万镑赞助合同即将到期,他们正在四处寻找新的赞助商。虽然3 Indonesia不会成为球衣广告主赞助商,然而每年数百万镑的收入也会对俱乐部有极大帮助。
3 Indonesia公司首席商务官员雷迪表示:“3 Indonesia是曼联队在印尼的独家手机赞助商,而且还将赞助曼联2009年亚洲行在印尼的比赛。”
该公司也是印尼国家队赞助商,印尼足协已经提出申办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请。而到目前为止,3 Indonesia公司在GSM网络平台上已经有450万用户。曼联此前与沙特电信也有类似的赞助合同,他们还希望在许多国家建立同样的合作关系。
曼联是国际足坛仅次于皇马的品牌,如果不是英镑贬值甚至早已超过西班牙豪门。曼联每年的商务收入超过1亿美元,总收入则超过4.2亿美元。为了继续提高收入数字,曼联派出了20支强大的专业团队到世界各地寻找更多合作伙伴,类似沙特电信和印尼3 Indonesia公司的赞助合同,就是其中的重要部分。
漫步者 - 5/9/2009 12:34:00 PM
新浪也有。建议这些帖子就不要转了吧
枪手风之子 - 5/9/2009 12:41:00 PM
与一个世界级球星相比 一个真正厉害的商业主管才是我们需要的 邓恩回来也只是在足球转会市场上更加从容些 我们需要的是赚钱 赚钱懂么 说实话 现有的董事会这些人的目光的确比较短浅 他们就指望教授对足球领域的掌控来给他们赚钱 足球商业的天空是很大的 老几位
G.Clichy - 5/9/2009 12:43:00 PM
我们俱乐部的高层一向是吃屎的
fintanwxy - 5/9/2009 12:45:00 PM
为什么95年以后温格就不能破例带队伍来一趟中国或亚洲打友谊赛呢?其实拥趸还是很多的。
G.Clichy - 5/9/2009 12:46:00 PM
经营理念及其落后,不是靠温格撑着,早就沦落为普通英国球队之流了,哪里还在世界俱乐部排名,福布斯,德勤富豪榜这些星光大道露脸
我早看穿了
37°2 - 5/9/2009 12:57:00 PM
周二晚上的酋长球场,温格可能很懊悔:或许是为了加拉的伤势,或许是为了吉布斯的幼稚,或许是为了四年来过于执着的低龄化战略。但有一点他不能不承认的,就是作为一个成熟的现代产业,曼联所具有的既有优势,远远比球场上体现出来的更为巨大。偏执一点讲,温格就像堂·吉诃德,法国人是一个人面对一架运转良好的机器。更可怕的还在于,这架机器的优势,正在不可遏制地不断扩大。
经营魔王缔造欧洲霸主
博比·查尔顿亲自赐予老特拉福德“梦剧场”的绰号,但在英超肇基的1990年代之前,这里并不是英伦最炙手可热的球场。前主席的太子马丁·爱德华兹居功至伟,1980年时还只能拿到3万镑年薪的新任主席把曼联推上股市成为上市公司,随后又差点以6.23亿镑的价格卖给传媒大亨默多克。他在商业开发和经营上的敏锐,由此可见一斑。如果10年前曼联就已成为私产,恐怕根本不会等到2003年阿布入侵,曼联在英超的优势地位将如磐石不可动摇。任职曼联主席20年,爱德华兹曾三度打算出售球会都未能成功,这样唯利是图的做法虽然一直是与英国足球的公众传统相违背,并因此被球迷公开抗议了许久,但也从上而下直接推动了曼联的全面商业化,突破了英伦球会高层固有的保守传统。
2000年时肯扬继任成为曼联CEO,这位前茵宝公司高董把曼联冠绝英伦的经营传统发扬光大。没有任何一个欧洲豪门的CEO,能像肯扬这样影响整个球会的发展模式。肯扬不但在2002年说服弗格森收回退休成命,培养新人并推动拉丁化,开创了曼联第二个全新的王朝时代。更重要的是,肯扬为曼联谈成了沃达丰和耐克两单价值上亿英镑的巨型合同,以及借助与纽约扬基的商业合作打开北美市场,并由此提前确立了曼联的商业策略中全球化的定位。爱德华兹和肯扬为曼联制定了合理的工资等级和标准,以及与弗格森“共有决定权”的“TOP1”理性引援制度(每赛季至少引进一名顶级球星但绝不盲目投入军备竞赛),这些都是曼联无论历经收购狂潮还是成绩低谷,始终都能稳定的关键原因。
2003年被阿布挖走前,肯扬还为曼联设计了完备的亚洲淘金策略。事实证明,曼联抢先一步开始的远东商业开发计划,至今仍旧为曼联提供充足的利润支持。在皇马因贝克汉姆离队大大减弱在远东的影响力后,即便巴萨和切尔西、利物浦奋力追赶,也只是在远东分羹,并没有动摇曼联的市场份额。
良性互动的双线“经理”
同样是Manager,本尼蒂斯和莫里尼奥就要受到董事会不断掣肘,最终影响了更衣室。同样是Manager,温格得不到董事会的资本支持,低龄化战略只是现实逼迫出的理想。弗格森并非没有三位同仁的烦恼,但曼联的传统却保证了他们能最大化地协调更衣室与董事会之间的矛盾,即便在爵爷与大股东因为赛马恶言相向甚至拿退休相要挟时,都还能化干戈为玉帛。三任CEO爱德华兹、肯扬和吉尔,除了后者有过多美国色彩,几乎都是地道的曼联人,对于如何保持曼联传统和推动商业开发都有足够的共识。
不惜重金但决不进入军备竞赛,曼联从爱德华兹时代就开始的投资原则,满足了弗格森希望揽尽群英的要求,也避免了可能的资源浪费。从布赖恩·罗布森、基恩、安迪·科尔到斯塔姆、约克以及随后的范尼、贝隆、费迪南德和鲁尼、贝尔巴托夫,过去20年曼联一直在打破英格兰的转会费纪录。在投资不断升级的近6个赛季里,弗格森也并不是花钱最多的主帅,但曼联却能拿走一半的冠军。囿于投资球场的空前压力,投资潮之前的阿森纳丧失了与曼联竞争的资本动力。而当投资潮开始后,无论美国人还是俄国人,失去冷静的疯狂投入,最终都因无法理顺府院关系,坐失缔造王朝的良机。
相反,无论是爱尔兰的双头统治,还是根本不懂足球的格雷泽尔家族,在转会市场上对弗格森的支持都是无条件而又有条件的。爵爷不会有空头支票,但应该有的“超级球星”,董事会从不会吝啬。而且,保障球会商业开发的夏季淘金之行,曼联也是有严格的执行模式。董事会与更衣室,是两条并行且时常交错但很少会出现严重冲突的主线。
当然,曼联的双线经营并非总是琴瑟和谐,现任经理吉尔对足球几乎没什么兴趣,商业上也曾有重大失败的前科。但不能否认的是,支撑曼联这个商业帝国的,已经是一个自爱德华兹和肯扬以降,非常成熟的经理团队。经历了退休风潮的弗格森,也已退却了过往的轻躁之气,以花甲华年还能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让传统的英式曼联变成如今拉丁味浓厚的三后腰大陆化球队,贷款收购的格雷泽尔家族只需奉行“羁縻而治”决不过问更衣室,就能坐收亿万之利,红魔的经营之道,的确是所有欧洲豪门需要效学的教科书。
鹿丸 - 5/9/2009 2:39:00 PM
希望加齐迪斯能多少带来一些转变
fintanwxy - 5/9/2009 2:48:00 PM
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阿森纳被收购会是一种契机?
johnchen01 - 5/9/2009 3:57:00 PM
阿爾沙文主動降薪...
guestA - 5/9/2009 4:28:00 PM
这是一场赌博,就怕收购之后不好好经营
不过作为美国的体育大亨,应该明白成绩是商业基础的道理。
至于老毛子,真说不好他玩腻了就抛售的可能性
姑且谨慎的乐观一下
guestA - 5/9/2009 4:32:00 PM
我已经不相信所谓的英国董事就爱球队的托辞了
Bussiness is bussiness...
他们不比所谓的阿布们好多少
Liquid000 - 5/9/2009 4:41: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5-9 12:45:00 发表
为什么95年以后温格就不能破例带队伍来一趟中国或亚洲打友谊赛呢?其实拥趸还是很多的。 |
确实是,最近遇到很多枪蜜
Ars.havin - 5/9/2009 4:44:00 PM
商业开发不如曼联只是阿森纳没有钱可用的原因之一。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海布里房产改造计划带来的短期财政压力。
把商业开发搞上去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但海布里的烂账应该能在2-3个赛季内摆平。
4ever_gunners - 5/9/2009 9:29:00 PM
这篇文章很好
他从俱乐部的运营角度去考虑阿森纳
而不是像其他新浪弱智脑残编辑一样,动不动就是:“为什么不买贝尔巴托夫,为什么不给弗拉米尼加薪,为什么不早半个赛季买阿尔沙文”
一看那种文章,两个字,蛋疼
枪手风之子 - 5/9/2009 9:31:00 PM
你不能要求人人站在那样的高度 高屋建瓴那是很累的 需要做很多的功课
BigClown - 5/9/2009 10:17:00 PM
绝对强大的球队实力我们没有,拿得出手的球星也没几个,出色的商业运作更没有。俱乐部上下尤其是那狗屎董事会都指望温格了!无奈:default3:
figo1225 - 5/9/2009 10:21:00 PM
靠加CEO没有用,而是整个俱乐部的问题,只能希望老美收购,采取曼狗那样的全球商业化,才有希望。如果还是这些董事会,永远没戏
Noriping - 5/9/2009 10:29:00 PM
我强烈要求阿森纳今年夏天继续窝在训练基地埋头苦练!认真备战下赛季,千万别像皇马 曼联 切尔西巴萨那样去美洲亚洲拉人气淘金打友谊赛!这样阿森纳就会又一次赢在起跑线上了!哦也!我太高兴了
这样下赛季阿森纳肯定会比其他豪门球队体能储备更充足!不容易疲劳,更容易打好开头的比赛啊!
我坚决支持温格的这种主动放弃友谊赛不屑于满世界走街串巷淘金的做法!球队的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曼联 切尔西 巴萨 皇马 这样的俱乐部早晚会为此付出竞技成绩上的代价的!哦也!
:default5:
球队的成绩才是第一位的!去美洲亚洲淘金去?阿森纳才不屑
guestA - 5/9/2009 10:45:00 PM
说是这么说,但体能的问题可以通过增强阵容来解决
我们的做法在短期可能是必需的无奈之举
长远来看,大投入,大产出的经营理念才是正常途径
37°2 - 5/9/2009 10:51:00 PM
体能
26楼是反讽
最先出现体能问题的经常是安心呆在伦英国周围训练的阿森纳:default7:
轩逸 - 5/10/2009 12:15:00 PM
温格还年轻...当然了 是相对弗爵爷来说的
阿森纳也年轻 当然了 是相对别的队来说的
但是 我们需要冠军!
37°2 - 5/10/2009 9:52:00 PM
冠军会有的
中国会拿世界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