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leozlj - 6/26/2009 11:11:00 PM
个人认为罗西基和赫莱布是前个赛季阿森纳半程领先的重要因素,后半赛季的疲软与罗西基的受伤其实有莫大的关系,而上一赛季罗西基的继续缺阵和赫莱布的离队使得阿森纳前场进攻无灵气、无威胁、不流畅、不犀利,进球多靠个别队员的灵光乍现或对方烂的不行防守,直到阿沙文加盟后才使得阿森纳有了之前的影子。
虽然罗、赫二人有时候会浪费机会,但是他们的控带是前一赛季阿森纳最有效的武器,两人之间飘忽的换位、带球和最后一传让经常对方后卫狼狈不堪,是他们成就了07-08的小法和阿德。上赛季阿沙文之前的阿森纳是绝对的乏善可陈,绝对机会屈指可数(更不指望出现前锋浪费大把机会的场面,其实现在想想,能有机会给浪费也是很幸福的)。罗、赫两人的缺席是上赛季小法、阿德低迷的最主要原因。
对于下赛季阵容调整,除大家都盼望的中卫和后腰外,个人认为罗西基的回归、重用威尔谢尔是非常重要的。罗西基、赫莱布、阿沙文是同一类型的球员,是属于能搅乱对方本来非常缜密防守的球员,而小法和纳斯里同属另一类球员,是属于在对方防守出现紊乱是给出致命一击或一传,能够最大限度利用防守漏洞的球员。此五人是绝配,如果五人能同在一个队,只要合理轮换,那这个队的中前场进攻绝对是天衣无缝的,可以超越巅峰的曼联和现在的皇马。因此,如果我是教授,我会选择答应巴萨的要求(如果那是真的话)用范佩西换赫莱布加现金,而如果上述转会不能成立,队内能够顶替赫莱布的唯属威尔谢尔。罗西基、赫来布、阿沙文、小法、纳斯里、威尔谢尔是阿森纳最理想的五老带一新的中前场攻击阵容,即使不是世界最豪华,也是世界最有实力的中前场攻击阵容。
另外补充一下,如今的足球,前锋的价值已被弱化到历史最低点了,这也是现在优秀前锋稀缺的原因,。以阿森纳目前的锋线阵容已足够应付任何1-2人的离开,阿德、范佩西、爱德华、本特纳、贝拉、小老虎,已经让阿森纳的锋线达到饱和状态,失去任何1-2(个人希望是阿德和范佩西,两人可套现,且似乎潜力已尽)不仅不是末日,反而能让其他天才新星有足够的出场机会,靠着身后强大的中场支持增加信心和经验,成为世界顶级前锋。
LEONMOM - 6/26/2009 11:27:00 PM
我也认同8月跟云佩斯可以套現..
就算是上季的艾迪巴約.我也希望他可以離開.
他之所以可以进30球.完全是因為他得到的机会比人多..
得到了我厂中場的不停供应..猪狗來打他的位置也不会差多少..
最重要的是他的態度.首次有一位令我反感的阿仙奴球员...
而云佩斯..真對不起..我们缺錢..你的作用沒有你的身价對球会有用..
我古持下季用大本.w14.贝拉..就算下季也拿不了冠軍..最少我们也省下了錢还债了
鹿丸 - 6/26/2009 11:32:00 PM
原来如此
leozlj - 6/26/2009 11:43:00 PM
前锋已经没有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出的作用那么大了,现在的锋线只须几个1流球员,准1流球员或天才新星就足够了,这个现象是从切尔西双边锋称霸的时候开始的,现在的超级巨星大多是攻击性中场,C罗、梅西、卡卡等,而之前则多是罗尼、舍瓦、亨利、范尼等,这就是足球战术理念的一种发展,所以阿森纳要改变现状除了加强后防和中场硬度外,还要将自己技术型攻击性中场的阵容配置到最理想状态。因此趁现在几个前锋还值几个钱的情况下,快套现吧,过了这个时候就没这个价了,好比股市里的最后一波.(哎去年的时候阿德还有3000万英镑呢,可惜教授选择留阿德,走赫莱布,大错招啊)
fantasy520000 - 6/27/2009 12:16:00 AM
把罗西基 阿沙文 纳斯里等人与赫莱布相提并论简直是侮辱他们
简单的说 前三者的进攻是有穿透力 有渗透性的 有杀伤力的
赫莱布纯粹就是乱转 不但影响节奏 而且没有效率
他不会过人 只会盘带 传球失误率极高
hleb13 - 6/27/2009 1:06:00 AM
麻烦你还是多看下比赛再说话,谢谢!
37°2 - 6/27/2009 1:15:00 AM
看到5楼对赫莱布的评论
我感觉我们买赫莱布卖的太对了
或者温格就是以SB,买赫莱布干嘛
赫莱布纯粹就是乱转 不但影响节奏 而且没有效率
他不会过人 只会盘带 传球失误率极高 :default7:
fantasy520000 - 6/27/2009 2:07:00 AM
你也就会这么想
大好头颅 - 6/27/2009 2:37:00 AM
不必咬文嚼字,呵呵
但不赞成卖人,其实成年球员的存在与小妖的成长只是个平衡问题。。。
重用威胁过于揠苗助长,还是要按足球规律办事。
卖掉阿德和范佩西至少让阿森纳的锋线攻击降低两个档次,然后让ACN广大球迷有惬意的谩骂球员机会。。。。
fantasy520000 - 6/27/2009 3:46:00 AM
的确如此
去年卖掉hleb和弗拉叛逃 给了不少人骂温格决策的理由
今年卖掉阿德和rvp 效果也是给了明年让人骂温格决策的理由
你拿未知的效果来衡量已知的事实 这是思维的惯性
明年如果如你的安排成绩不好 没人会记得你的预测 而同样的人还是会骂温格
hleb我就不说了 温格的确买错过人 但是没有卖(弗拉不算)错过 实际上温格卖掉的人 都是被踢掉的
wang4wang - 6/27/2009 8:48:00 AM
楼上所谓的“实际上温格卖掉的人 都是被踢掉的 ” 那H14 V4 R9 P7 S6这些人也是被踢掉的吗??:default9:
漫步者 - 6/27/2009 9:18:00 AM
温格没有卖错过的人的言论就有点自欺欺人的味道了
连温格自己都说后悔放走亨利
很多时候不是温格卖不卖的问题,而是球员想不想留的问题。
pires84917 - 6/27/2009 9:30:00 AM
锋线的确是问题,人有点多了....温格很难取舍
fantasy520000 - 6/27/2009 11:25:00 AM
也许“踢”这个字过激了 不过道理是这样 反正是不需要了
V4是怎么走的 去看他自传
H14是怎么走的 联系他的最后一年超级合同及额外奖金 就知道了 温格没有做丝毫挽留 邓恩甚至是顺水推舟
至于boss说后悔...呵呵 那是个辞令罢了
P7是和平分手 boss不想为他找下家设门槛 自由走的 其实也算是一种淘汰了
S6没什么值得讨论的了
R9我不说了 我不想招惹人了 看看他现在的比赛吧
除了弗拉出逃 阿什利叛变(其实这两个也不算“卖”)
Boss没有卖错过人 一个都没有
fantasy520000 - 6/27/2009 11:31:00 AM
我看过boss真心的想留人 全力的想留人
有三次 第一次是维埃拉第二年跟皇马传绯闻 维埃拉没走 但是芥蒂却有了 第三年法布上位 V4离开
第二次是亨利第一年跟巴萨传绯闻 故事跟上一个差不多 也留住了 但是经济负担太重 第二年大力培养VP AD
第三次是科尔第一年跟切尔西传绯闻 为了他 甚至将弗拉米尼硬是逼走(欧冠决赛首发) 第二年走了
也就是说 Boss真正想留的人 没有能走得掉的
如果有人闹 boss会拖一年(半年) 在新赛季培养接班的 第二年就纯粹看价钱了
rosicky001 - 6/27/2009 11:48:00 AM
虽然我是R7蜜
但是我也不敢给他这样高的评价
因为他的贡献和受伤的损失实在是失调的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
他只要上场
状态和态度绝对是有保证的
教授曾说过的原话是
rosicky是那种你每场比赛都希望放到场上的球员
leozlj - 6/27/2009 12:30:00 PM
小法上赛季曾经说过,阿森纳中场的技术含量下降太多,比一下阵容无外乎就是缺了罗西基和赫莱布,两人在07-08阿森纳重回巅峰时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如此贬低赫莱布似乎太偏激了,现在的阿森纳缺的就是可以通过盘带搅乱对方防线的人,一个阿沙文是不够的,现在各队的防守体系已越来越完善,如果没有搅乱对方防守的队员,是无法突破防线创造机会的,只有通过盘带高手吸引对方包夹、紧贴才会为队员制造空档,传球者才能传出致命一击。
上赛季小法的低迷,最主要原因就是拿到球找不到空档,空有一身传球本领却无处施展,纳斯里、小老虎、唉布埃都不具备这能力,迪亚比还行,但是太嫩,失误多。因此找回赫莱布对阿森纳绝对是改善攻击力的最有效途径。
asenna - 6/27/2009 12:37:00 PM
罗西基伤愈和我们下赛季有什么关系 他能打几场
十年冰王子 - 6/27/2009 12:41:00 PM
YY下赛季的罗西基:default7:
leozlj - 6/27/2009 1:02:00 PM
不是yy,是希望罗西基在受伤的时间内有大强度的肌肉训练,增加肌肉弹性,能够在复出后少受伤,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
现在市面是,阿森纳需要的攻击性中场不是价格薪水太高,就是技术含量还不到家,难道真指望阿沙文一人扛一个赛季吗?因此罗西基的复出、重用威尔谢尔是下赛季阿森纳突破的关键,而如果能够购回赫莱布那是最好了,只是可操作性不强。
winer110 - 6/27/2009 2:29:00 PM
用范佩西换赫莱布加现金
LZ 你是讲错了还是吃错药了?
我个人觉得V11和8月都走了.锋线连一个镇得住脚的的人都没有了.你觉得V12和B26加一个多伤的E9会无忧吗?
恐怕到时候是B26一人打大半个赛季好像07赛季的阿德一样阿
leozlj - 6/27/2009 3:19:00 PM
楼上的你还沉浸在过去前锋称霸的时代吧,现代足球是中场制霸。锋线留3-4人够了,而且还有阿沙文可以当二前锋。要看清阿森纳现在缺的是什么类型的球员。
而且你有看见范佩西对阿森纳的贡献有多大吗?我可没看见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6/27/2009 4:11:00 PM
路过。。。。。
winer110 - 6/27/2009 4:20:00 PM
第一.范佩西今个赛季连续几场攻入关键球.为我们拿到一分或者三分,这算不算贡献?换作大本可以吗?E9可以可是正在养伤.
第二.你所谓的中场制霸不是没有道理,可是中场的得分能力要超强才行.曼联可能是你说的典型.无锋阵型,可是是因为有个C罗这个得分能力超强的中场.而且还有个世界级的鲁尼跟特维斯关键时候救主.巴塞是典型中场制霸的典型,控制力超强.得分能也不错.可是他们的锋线是E9加亨利.还有个梅西.如果现代足球是仅仅是中场制霸.而锋线不注重的话.哪曼联也不会买个贝巴.伊布也不会这么多人抢.比利亚也不会这么多人抢.
对比上面的球队.我们中场的得分能力太低了.就算罗斯基好了.阿沙纹可以当二前.可是你以为前面的"一"只是摆在前面就行吗?他要策应.而且要时不时要可以进球.我不是说锋线要留好多人.我都说了.V11和八月都走了.锋线是没有人"镇得住"留下的三个水平可以打主力吗?除了E9,可是他多伤.大本和V12都还没有够格.好可能出现07赛季的阿德一样.一个人独自打完大本个赛季的情况
二十三号枪 - 6/27/2009 4:31:00 PM
随便看看:default3:
leozlj - 6/27/2009 6:11:00 PM
但是除了那几个关键球外,范佩西在其他时间还有什么表现吗?他的关键球可以扭转几场比赛,但是不能扭转整个赛季。
阿森纳需要的是整体进攻实力的提升,而不是个别球员的灵光乍现,范佩西几年以来始终没能把自己很好的融入整个阿森纳的进攻体系,除了几次神来之笔外,其余时间几乎都游离于整个球队战术体系之外。07-08的中场4人组让阿森纳恢复到巅峰的状态,并不是他们进了几多个关键球,而是他们让球队整体战斗力有了质的提升。
从另一方面来讲,一个球员关键球越多表明了球队整体战斗力的越匮乏,根源就在于中场缺乏盘带高手。
另外,本特纳、贝拉等都是有一定得分能力的前锋,在强大中场的支持下,一定能成长为一流前锋,小老虎若放在前锋线说不定也可有突破,再加上爱德华,足以应付一个赛季了,只要教授能搞定中场创造力不足、技术能力低的问题。
rosicky001 - 6/27/2009 6:45:00 PM
关于谁离队
我们争没多大意义
就我而言我极其渴望八月走
可是有什么用呢???
我们还是和谐点
老老实实看球吧.....
winer110 - 6/27/2009 9:25:00 PM
哈哈可笑了,连续几场关键球还不算有贡献,我真不知道什么叫有贡献。好多前锋是进球多。锦上添花的有很多,可是可以进关键球的就不多。连续几场的3分和1分就足以扭转整个赛季了。
第一和第二就是3到4分的差距。
你觉得把V11和八月卖了。买回赫莱布阿森纳的整体会比现在更强吗?
靠一个伤病不确定的E9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窍的B26还有还没有在英超有稳定发挥过的V12可以组成阿森纳的锋线?本特纳、贝拉等都是有一定得分能力的前锋,一定能成长为一流前锋。难道我们还给他们一个赛季交学费阿?
本特纳在今个赛季已经证明了他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成为主力。不知道你有没有看今个赛季的比赛。有好多场本特纳有足够的中场支持他获得了好多单刀的机会,或者是半单刀机会。可是一一浪费掉。
V12还没有在英超有稳定发挥过。难道就靠V12?
E9打一场停N场。
还有你忘记了07-08的中场4人组最重要的是F16。而且07-08赛季,功劳不单中场。前锋还有好多贡献。范佩西受伤前N个进球和助攻,圣诞节靠E9的爆发拿下好几场比赛。特别是爱华顿的比赛完全是是靠E9的个人能力。还有好多进攻也是靠8月的策应完成的。而且那时侯的8月把握能力可以说是这几个赛季最高的。本特纳最起码先达到8月那个赛季的命中率先把
中场的功劳是有,可是也不能忽视前锋的作用。如果把中场搞好前锋又来交学费。如果是这样整体能力会提高吗?
靠哪3个人。不买有一定能力的前锋。难道真是靠中场4人组把球传进去球门阿?
枪手风之子 - 6/29/2009 9:17:00 AM
关于楼主“现代足球 前锋的作用已经弱化到极致”这个判断我是比较认同的 中场的作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大 或者说 前锋的作用变了 前锋和中场的功能分配界限模糊了
加强中场的控制力 卖掉前锋买中场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缺的不是前锋 而是有技术能控球具备创造力的中场 有人说我们虽然不缺前锋 但缺少超级射手 好吧 那你说谁是超级射手 托雷斯还是本泽马或者是特维斯 实际上 抛开综合能力不讨论 光看进球 他们不比AV乃至大本更强
我们常说亨利范尼后 英超再无超级射手 实际上 我们应该结合环境的变化看待这个问题 这些年英超的战术水准大幅提升 在保持身体对抗的传统的同时 防守体系的严谨进一步向意甲靠拢 意甲有超级射手么 没有 就是这个道理
身体对抗的法甲 防守严密的意甲 兼而有之的英超 都没有超级射手了 超级射手现在只存在于战术落后忽略防守的德甲和身体对抗南美化的西甲 为什么在英超被视为水货的弗兰和卡努特都能在西班牙呼风唤雨 有时我甚至想埃托奥去意甲或者英超还能有如今威力的多少
pires84917 - 6/29/2009 9:42:00 AM
我比较赞同LZ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