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我很迷惑--阿德现象
小枪手 - 7/16/2009 1:50:00 PM
阿德转会的消息竟然能引起如此一致的叫好声,让我很迷惑。尽管无论是英伦三岛的足球名宿还是中国大陆的草根球迷都对这名非洲前锋的贪婪,懒惰,进行了声嘶力竭的口诛笔伐。如果可能的话,相信会有球迷为他买一张去曼彻斯特的单程机票。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在评论球员的时候不要放弃理性的立场,即使他的离去已是既定的事实。 请不要给我看那些繁琐且不切实际的数据,新科英超射手王可不是皇马追逐的目标,甚至不是本队的当家前锋。数据的产生只是在一系列的复杂的相对作用力下的一个清单,任何一个要素的缺失都将会使它彻底的重写。作为一个阿森纳的球迷或者说一个足球的观察者,阿德的作用在现今的阿森纳是不可或缺也是不可替代的。头球摆渡,右脚抽射,这是我们战胜我们伦敦死敌的致命一击,也是温格率领下的传统红白军团非常规打法。可惜的是,这种行之有效的打法是在缺少阿德的情况下无法完成的。可怕的是,在竞争日益惨烈的英超中,这种立体的进攻套路是阿森纳必须具备的克敌制胜的武器。如果各位没有选择性失明的话,阿德在整个进攻体系中的作用和价值是不需要我再多加赘言的。而环顾我们现在的锋线,范佩西定位不明,爱德华多心身未愈,小老虎嗷嗷待哺,本特纳更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恕我直言,除了阿尔沙文,上述几位都不具备穿透对手防线的能力。我很难想象没有阿德的枪手,谁能成为我们进攻的桥头堡。 当我们惊呼阿德打进黄色潜水艇那脚倒钩所体现的非洲人完美的身体素质的同时,我们也要接受非洲人那赤裸裸的懒散和贪婪,前者可能是上帝开的一个小玩笑,后者则是千百年来被压迫的畸形特征。抛弃道德上的批判将会成为理性看待现代足球的一个新的标准,卡卡为了他“天使般的羽翼”蛰伏了半年,从卖主求荣到舍身为主,可他踩上的草地和他领取薪金的地方却和“道德沦丧”的罗纳尔多别无二致--伯纳乌,皇家马德里。相信在受到西班牙球迷朝拜的时候,米兰和曼联一样被抛在了脑后。在金本位的时代,金钱和荣誉永远是球员追求的终极目标,与其对阿德的离去嗤之以鼻还不如将眼光抛向那些新的野心家。
Dreamyyy - 7/16/2009 2:29:00 PM
LZ写的不错 顶之
4ever_gunners - 7/16/2009 2:40:00 PM
很好的文章
怪兽叔叔 - 7/16/2009 2:44:00 PM
谁说一定要个桥头堡???亨利和冰王子搭档的时候,谁是桥头堡?? 换个人,换种打法而已,反正,阿德这种在球队争议这么多,长痛不如短痛,卖了,那叫痛快啊,阿德黑痛快,阿德蜜也痛快
4ever_gunners - 7/16/2009 2:47:00 PM
只要是以小法为核心的进攻套路,就需要个阿德一样的人物,如果当年的维埃拉换成是小法,那么前场必定会有不协调。同样的,如果v4顶替现在的小法(如果他旁边照样是宋),那么也会很不协调
怪兽叔叔 - 7/16/2009 2:51:00 PM
还没有那个球员有这么大的争议。。。。放弃是应该的。。。。
就一剑 - 7/16/2009 2:58:00 PM
我很理智,找个时候把f4也卖了,重回快速流,我受不了冗余拖沓了
怪兽叔叔 - 7/16/2009 3:00:00 PM
扶正拉姆齐。。。
鹿丸 - 7/16/2009 3:01:00 PM
理性的看,从竞技角度,八月这两年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球员,很重要 但所谓不可替代论,保留意见 假如八月最后真走了,八月、温格、俱乐部高层究竟谁促成了这件事,他们各自真正的意愿又是怎样,不得而知 其实,我倾向于看冬季转会的动作
阿仙与奴奴 - 7/16/2009 3:06:00 PM
有他的作用,但不是LZ说的不可或缺,同意4L的不同球员有不同打法,H14走了AD也可以上位,当年H14总比AD更加“不可或缺”吧。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或者E9和V11又或者a23和b26又又或者......能擦出火花。衡量之下,AD如果真走,换来的这笔钱可是比他留的价值大,前提是这笔钱能买人补充阵容而不是存起来。
怪兽叔叔 - 7/16/2009 3:10:00 PM
存起来还债也不错的,现在前锋的位置,有本特纳,有范佩西,有贝拉,有小老虎,爱德华多,阿尔沙文也能客串,罗西基一出来,边路也没问题了。。。 强烈要求,范佩西搭档沙文或者小老虎。。。
阿仙与奴奴 - 7/16/2009 3:11:00 PM
我也同意忍者的,先不买入前锋,按现有的锋线人员配搭观望半赛季,冬季再来决定是否需要补充,其实现在锋线储备很臃肿,青年足总杯那边也有妖锋在等机会。
michaelluofang - 7/16/2009 3:15:00 PM
而二傻上锋线和大本配合 2个前场自由人 抑或像结实男的瓦伦西亚或者斯帕莱蒂的罗马一样460 中场谁有本事谁冲 卖掉小法 扶正纳斯里+小德 我靠上锋线 大本前场接应 二傻各种游走 这种愿望在纳斯里小德和我靠增重的前提下 合适么 PS:未见官网新闻
阿仙与奴奴 - 7/16/2009 3:17:00 PM
V11配我靠会被气的吐血。 另:从运营来看,买入前锋其实也可行,店里个个都是升值的货,买个回来存着,这个锋以boss狡猾狡猾的肯定不会买到水货,等以后卖出去至少不会亏。所以.......怎么做要看boss的想法了,我买,我不买.....我买,我不买.....
怪兽叔叔 - 7/16/2009 3:22:00 PM
范佩西做球,小老虎反越位,神啊。。。
esea - 7/16/2009 3:24:00 PM
shit 最受不了德米说什么AD不可替代 不要这么NC好不好?亨利,维埃拉都不是不可替代的 区区一个AD算个鸟啊? 阿森纳要说有不可替代的人,目前来说只有一个:温格!!!
条野吉村富 - 7/16/2009 3:49:00 PM
当下属不忠诚时,他的能力越大,对你的伤害越大
cloudlgr - 7/16/2009 3:55:00 PM
其实你门都不要YY了。.就算走了谁..然后又有谁可以扶正了。..结果还是跟现在的人一样要闹着走..这些人只是导火线..正的黑手是自身的管理问题...卖了谁都一样。..所以..我的意见是.能不走就尽量不要走..需要我也很讨厌AD这个烂人..但起码他是有实力帮我们夺冠...其他的。.就算刚扶正..但还没有拿冠军之前就有给挖走了。.有个毛用啊。..
rosicky001 - 7/16/2009 6:06:00 PM
文章是个好文章 但是某些观点小弟不太认同 小弟认为 有多少球星是不可以取代的? 显然lz把这个标准设置的比较低 更显然阿德巴约还没到达这个境界 相比过往几年 今年夏天我厂的损失时最小的 甚至在我看来 赶走一个懒散的,中庸的,RP下等的这样一名球员并换来2500w资金 今年夏天真的是赚了
tomleong577200 - 7/16/2009 6:14:00 PM
我們還有本特納...
上海Edison - 7/16/2009 6:25:00 PM
笑話 King亨利都可以走 阿德有什么走不得?別把話說的太死 我理解德蜜心不死 但他也就這么點能耐 別以為缺了他阿森納就會去打英冠
unicorn - 7/16/2009 6:29:00 PM
阿德赶紧滚,2500W对现在的阿森纳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liuli732 - 7/16/2009 6:36:00 PM
问题的关键在于范佩西  当年 雷耶斯也是这种情况
guestA - 7/16/2009 6:40:00 PM
倒不是说AD不可替代 只是他的存在可以极大的提升我厂的攻坚能力 不过事以至此,卖掉拉倒 某人太把自己当盘菜, 觉得俱乐部可欺,这就很不好 的确,他比起H14和V4,的确不算什么
yaaaaa - 7/16/2009 6:53:00 PM
全盛时期的快速流确实很好看
Isiah - 7/16/2009 7:38:00 PM
认同LZ的看法。所以个人当初认为球队首个必要是留下全体队员保持稳定争冠,其次才是卖掉,除非市面上有更好的顶替人选。但看来事情非好像非如你我所愿。 关于桥头堡打法,虽然非为必要,但这其实不是Ade是否留下的重点。 如果拿当初不败赛季锋线或整体的水准来比较这批球员并不公平,以前是以前,那整批球员都是现象级,靠着教授的慧眼各个低身价引进,创造了前所未有,也可能是观赏性上后无来者的全体。活在这个这个美好的阴影下,枪迷可能永远会用完美放大镜看小瑕疵。现有的足坛除非枪手自己养,否则球队根本不可能靠钱财买到类似当时双前锋等级的人物,简单说就是比Ade更好的人物。如果今天来的是Dzeko Tevez Benzema Drogba,那ok,有绝佳的技术能力跟声望,还有一试的机会。 所以回头仔细看看阿森纳一线队,Ade的确就是锋线上最有冲击力的人员,首发球员中除了Walcott外能在反击战用速度明显带给对方压力的人物,即使他盘代不强,这是依球队现况的合理判断。 是的,卖掉亨利或Cesc等人,没有某某某不可取代的言论是事实,每支球队都是这样,但实际上是我们四年无冠,没有多余财政的辅助,我们的争冠的利器只剩什么? 就是默契跟稳定。只要保留我们现有最好的球员,就有希望争冠。因为这样我们就不需要浪费另一段磨合时间,你我都知道时间紧迫。 这两天因为Rosicky的复出,重看了0708的官方回顾,阿德在强力中场的护卫下真的发挥很出色,两相比较之后,0809中场改变+伤兵的确对其打法跟适应的确是受很大影响,这点在官杂的访问也很明显被他本人提到。是真的有理由再给他一次机会。各位可以找机会回头看看。其中不少比赛,442的情况下,阿德回撤作球能力虽只是回传,但第一时间度给当时的中场,三四次快速转移后,ade一转头回跑接应,那冲击力的确明显,试想对方的后卫在防守时,少了Ade这样壮大跟速度的人物,的确是在帮对方减轻负担。 现在交易搁置,或许留人还有机会。虽然不抱希望,但静观其变。
个牛是 - 7/16/2009 7:40:00 PM
金本位制已经是好久远好久远的时代了 现在是牙买加体系啊 楼主金融还要恶补啊
枪手风之子 - 7/16/2009 7:40:00 PM
的确 阿德并非不可缺 扪心自问 真正不可缺的唯有温格而已 如果他走了 我们需要首先要做出一个抉择 即现有的中锋接应打法是否要做改变 如果不改 那么是买入另一位中锋代替他还是期望本特纳学会护球和运用身体 如果改动 那就必须强调跑动换位以及快速传球 阿尔沙文将是KEY MAN 范帕西也要减少拿球
Pires_7 - 7/16/2009 7:49:00 PM
温格接受报价应该是对现有锋线离开AD后,非常有信心才是.拿着钱去补中场的洞.扯东墙补西墙.
woaipaopao - 7/16/2009 8:59:00 PM
足球场上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
12
查看完整版本: 我很迷惑--阿德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