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迪亚比进第二球的瞬间 我恍惚梦回01-02赛季
37°2 - 8/23/2009 12:39:00 AM
当时,朴茨茅斯队获得角球,迪亚比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顶出禁区,法布雷加斯接球后带了两步,分到右路,埃布拿球后传中,此时,刚刚在本方禁区内头球解围的迪亚比,竟然狂奔了90码突入对方禁区,包抄破门。 这个球令人们想起了3个半月前的一个进球。那是阿森纳主场对曼联的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当时,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以相似的方式完成了这个进球。不过那时,C-罗的起点是在本方后场,而不是在本方禁区内。迪亚比的这个进球,难度显然比那个要大。 接下来,再详细解说一下这粒经典的防反进球: 当时,朴茨茅斯队获得角球,迪亚比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顶出禁区,阿尔沙文第一时间拿下皮球,交给小法,小法往前带几步顺势一个挑传,撕破对手防线,这时候只见两道黑色闪电杀向对手禁区。 埃布接小法传球,面对右路一片开阔地,空无一人,奔的那个欢啊。迪亚比在往前突的那个爽啊,朴茨茅斯的后卫就吃他俩屁股后的灰尘吧。 埃布突破至右路大禁区线附近,地滚球传至禁区中路,这时候迪亚比也拍马杀到推射门将反方向位置,5分钟内梅开二度。 这球从传球到破门只用了4脚,3次传递(阿尔沙文—小法—埃布—迪亚比),耗时可以忽略不计,简直就是电光火石间将朴茨茅斯秒杀! 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埃布的传球。右后卫的埃布值3000万,右前卫的埃布300万。 右后卫位置,埃布的最后一传比萨尼亚靠谱多了。 其实大部分从大禁区线两侧传往禁区的球,地滚球才是最有威胁的。不管对手还是自己人碰到,都能制造威胁。
37°2 - 8/23/2009 12:40:00 AM
经典的防守反击,闪电战。 这曾经是温格时代阿森纳的招牌 维埃拉断球,传给博格坎普,博格坎普塞给亨利,破门!!
bcw - 8/23/2009 12:46:00 AM
不错,上几个赛季速度虽然快,但是经常缺少了精度,这赛季大家的精度明显提高,这是一种气质,冠军气质.换句话说就是效率.
绯花 - 8/23/2009 12:46:00 AM
确实很久不见这种反击了,雷厉风行、立竿见影、一击致命 看得出来疝气今晚很嗨
绯花 - 8/23/2009 12:47: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9-8-23 0:40:00 发表 经典的防守反击,闪电战。 这曾经是温格时代阿森纳的招牌 维埃拉断球,传给博格坎普,博格坎普塞给亨利,破门!!
你貌似把我们P7 忘了
Forward - 8/23/2009 12:49:00 AM
开局有好兆头
ESPNSTAR - 8/23/2009 1:00:00 AM
和LZ有同感!前2球进的很轻松,仿佛传球的是永贝里皮雷,传至门前2打1的招牌战术令人有时空穿越的错觉!
37°2 - 8/23/2009 1:09:00 AM
新赛季新气象
Reyes09 - 8/23/2009 1:18:00 AM
我今天的比赛也有这个感觉。。。
怪兽叔叔 - 8/23/2009 1:28:00 AM
不败赛季真有这么好看,和干脆利落么??
怪兽叔叔 - 8/23/2009 1:32:00 AM
0203才是最好看,最漂亮的赛季... LZ别装了,你就是不败赛季才喜欢上阿森纳的...
37°2 - 8/23/2009 1:35:00 AM
是的 不败赛季的时候我才看阿森纳球:default7: 之前从不看 真正水银泻地的进攻和经典防守是01-02赛季以及02-03赛季
37°2 - 8/23/2009 1:36:00 AM
一开始写不败赛季是想有个好兆头而已
亨利小子 - 8/23/2009 1:38:00 AM
0405大部分时间也不错,就除了中间那一段连平降级队,唉
37°2 - 8/23/2009 1:42:00 AM
这里我用01-02,而不是02-03也是一样的原因 01-02,阿森纳双冠王 亨利联赛最佳射手 而02-03 阿森纳被曼联逆转
鹿丸 - 8/23/2009 1:52:00 AM
恶战还在后面,朴茨茅斯比埃弗顿还萎
stussy574 - 8/23/2009 1:59:00 AM
关键对MU一战~~~~必竟MU今晚也5:0了~~再看看圣诞后的情况~~我记得我们49场不败那一季..基本没伤病的~~打完MU30号~~转会1号结束又有什么新的变华呢或者什么都没呢~只有温格知道~~~期待啊~
bcw - 8/23/2009 2:11:00 AM
踢曼联和曼城是很关键的战役
十年冰王子 - 8/23/2009 2:16:00 AM
这球应该是维埃拉抢断传给B10,B10再分给亨利,亨利套边传中,维埃拉已经快速插上到位了,大力轰门,OVER。
37°2 - 8/23/2009 3:01:00 AM
右后卫位置,埃布的最后一传比萨尼亚靠谱多了。 其实地滚球才是最有威胁的。不管对手还是自己人碰到,都能制造威胁。
MissHighbury - 8/23/2009 3:53: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9-8-23 1:42:00 发表 这里我用01-02,而不是02-03也是一样的原因 01-02,阿森纳双冠王 亨利联赛最佳射手 而02-03 阿森纳被曼联逆转
我最爱01-02赛季了,当时皮雷十字韧带重伤,缺了后半比赛,仍然是联赛最佳球员。对曼联的比赛,贝克汉姆被打到在场上完全消失阿,等到下半场他们适应了,P7和L8换位了~ :default5: 今天第二个进球,比较惊艳A23的直传,沙皇在阵地战中的能力真是太强悍了。
Cosmic_Song - 8/23/2009 4:25:00 AM
那个时候前场所有人的个人能力都不是一般二般的强,联赛中,甚至欧洲都罕逢敌手,现在肯定不会,不过英超整体水平有了质的飞跃,现在真的也没什么弱队,阿德走了之后前场感觉彼此之间的氛围不错,小范甘做绿叶起到了很强的穿针引线的作用,我喜欢这种氛围。
Cosmic_Song - 8/23/2009 4:28:00 AM
PS。每次当一个球霸走了之后阿森纳总是被媒体冠以沉沦的枷锁,但是总是能在新赛季伊始打出很牛的成绩,放平了心态打好每一场就行了,不用管媒体怎么胡诌,也不要高估自己的自身能力和板凳。我觉得除了前场的氛围好了一些,腰硬了一些之外还是那支很年轻的球队,需要学的东西还是很多,但是年轻人能够做到这样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yaozhikai - 8/23/2009 10:09:00 A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9-8-23 1:28:00 发表 不败赛季真有这么好看,和干脆利落么??
都说01/02了
zero - 8/23/2009 10:28:00 AM
最爱01-02,始终不觉得03-04多美,就从那会傻了吧唧扛上进攻大旗,这些年都绕在里面出不来
飞毯 - 8/23/2009 10:42:00 AM
第二个球进的确实让人很兴奋。 这最关键的还是我们的球员默契感达到了相当好的层次,迪亚比疯狂往对方禁区跑,埃布拉边,小法只管往前送。后卫根本不知道我们要如何跑位,而且就算知道也晚了,因为这防反打得太快了。而且正像37所说的,传球次数不超过3脚,大大提升了防反的速度。当年01-03打得最默契的就是这种,绝对的水银泻地、摧枯拉朽!!!:default4:
枪之翼 - 8/23/2009 10:42:00 AM
01/02好看,让人永远记住皮雷斯 其实对中下游球队才场场是硬仗 对强队客场,平了既是胜
五芒星 - 8/23/2009 11:01:00 AM
华丽丽的王者归来吧!
tomleong577200 - 8/23/2009 11:03:00 AM
那時厲害就厲害在對方後衛明知我們會這樣做,但郤又偏偏無法阻止我們這樣做:default12:
飞毯 - 8/23/2009 11:14:00 AM
有一点我不太同意lz。萨尼亚传球确实很烂,但跟是不是地滚球没啥关系吧。今天埃布传的这个球必然要地滚球,因为迪亚比前面直接面对门将,如果再传半高球那不是白痴吗?! 个人感觉萨尼亚传球之所以烂是因为球的旋转不够,脚内侧摩擦不够,另外落点很差。欧冠杀入决赛那年,埃布的传球很好,可惜后来温格很少让他打边后卫了。我觉得萨尼亚应该跟埃布多学学传中。
12
查看完整版本: 迪亚比进第二球的瞬间 我恍惚梦回01-02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