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boss - 8/23/2009 7:14:00 PM
文章链接:
http://bbs.goalhi.com/837364-1.html
原文链接: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sport/football/premier_league/arsenal/article6806310.ece
原文作者:Jonathan Northcroft
译者:tlotc
古斯.希丁克谈到阿尔沙文:“固执,不屈的性格”,但他也说“这正是我最喜欢安德烈的地方。”让安德烈.阿尔沙文改变想法就像试图从他脚下断球那样困难。五月的时候坦白地说出了他的想法,认为阿森纳要在转会窗中签下“两三名”球员——那些成名,能够获得奖杯的球员。“别再谈潜力了。”温格不同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阿森纳飞奔般的开局印证了他们的座右铭:温格知道。
埃弗顿被击溃,凯尔特人自愧不如,朴茨茅斯被横扫。而这是由一支只有几名成名球星的阿森纳做到的。这个夏天科洛.图雷和阿德巴约转会离开,维尔马伦是唯一的引援,阿尔沙文肯定改变看法了吧?“不,我们仍然需要买人,这是我的看法。”阿尔沙文说。
“我们不能把狂胜埃弗顿的比赛作为标杆,我们必须向切尔西、曼联、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欧洲一流强队看齐。我们应不论年龄,买入世界一流球星,我们买入的必须是能够改变比赛的球星。顶级球队的阵容都比我们的要强大,因此我们必须向上看齐。”
阿尔沙文是进行采访的理想对象,他们会说出自己所想,表达出那些锐利的,睿智和离奇的观点。但是,他也会让你非常辛苦。俄罗斯人在中午12:45走进房间,然而采访要到1:10分才真正开始。其间,录音带在转,阿尔沙文在说话,但是他在晃荡着汽车的钥匙,意思是“我啥时候能走?”三心两意的。
“此时此刻我感觉就像一坨X。”他声称。“我昨晚没怎么睡。孩子们(Artyom, 3岁, 和Alina,15个月)一直让我醒着。这样的日子很难来球队训练,但我有什么办法?”我试着用记者惯有的伎俩,不过打破僵局比打破西伯利亚湖面的坚冰还难。奉承他并不能让他解冻(我:“谈谈在安菲尔德的四个进球吧。”,他:“我觉得我们应该停止谈论我上个赛季的表现,我们应该看未来,谈论我将来会有的表现。”),提起他感兴趣的事也不奏效(我:“我听说小时候你是国际跳棋冠军,在数学富有天赋。”他:“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那时我很小。”)。看起来他对谈个人的事情抱有戒心,对谈论足球感到厌倦。然后,一切都改变了。
我让他描述自己。
“我是个懒人”
真的?
“是的。”
举个例子。
“我不喜欢大量的训练。”
博尔特说过类似的话,虽然他靠运用身体吃饭,但自己却不热衷。
“嗯…这就是为什么每次他都用了更短的时间...””
我笑了,我们的翻译也笑了。阿尔沙文的脸化为一个笑容。从那以后,提问很顺利地得到回答。
为什么开个玩笑如此重要?这就是幽默的戏谑。这意味着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发生了,谈话偏离了套路--阿尔沙文的在足球场上和生活中的存在,都可以被描述为对与众不同的渴求。
他回忆起“Smena”,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足球学校,在那里阿尔沙文从7岁起就接受训练。“在前苏联,很强调青年队要赢得奖杯,而不是培养球员。”他说:“幸运的是,教练从来没有告诉我停止带球。即使他那么说,我也会坚持我的踢法。”
这就是为什么他在这里,在阿森纳踢球,给踢整体足球的一支重要球队来了一点个人变化。这就是为什么,温格在阿尔沙文2008欧洲杯的爆发表现候一直跟踪他、在2009年2月3日以1500万英镑签下阿尔沙文显得不合直觉。
那时阿森纳掉出前四,一半的联赛比赛都踢平或者输掉了,多数人同意前不败冠军缺少了中场和防守的力量。因此他们的主教练签下了这名5尺7英寸的攻击手。阿森纳的比赛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温格明白欧足联技术总监Andy Roxburgh最喜欢的一个论点,他认为在一个强调运动能力和科学训练让足球更加系统化的年代,“独奏型”球员变得更加重要,而不是不重要。
阿尔沙文双脚都能够射门,盘带灵巧,能给出意想不到的传球,出现在意想不到的位置,是个经典的比赛胜负手。
“我认为足球与象棋比较类似,甚至更简单,传球,跑位,外带射门。”阿尔沙文说,“战术很重要,但球员的素质比这更吃香。假如战术最重要,那么球队不会花这么多钱去购买球星。一位出众的球星可以打破一切界限,如C罗,他们能够在刹那间改变比赛进程。”
希丁克说,阿尔沙文有一种独特的本事,能“在边缘踢球...在那些后卫跟着他跑但是不能攻击他的区域。”
“我能说的就是,我能做我能想到的事情。”阿尔沙文说,“这取决于具体情况。在接到球之前,你应该能够想到并且作出决定,是带球还是传球…不过,如果我有机会90分钟都控球,我当然会这么做的,我爱触球。我做的事情是自发、自然的。”
这是否会让他很难耐心对待足球智商不如他的球员?
“哦,当然了。有时我不理解我的搭档。但这并不总是他们的错,通常是我的责任。”
他相信“你可以从场上看出每个球员在生活中的性格”,我们谈到了他生活的一方面。他因为停赛错过了2008年欧洲杯的头两场比赛,那是因为他在俄罗斯最后一场资格赛对安道尔的比赛中、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六分钟的时候报复对手吃到红牌。“(小的时候)脾气我总是很冲,告诉你我的想法。有一次我把学校的注册表从墙上撕掉。我总是和老师吵架,被开除。”
罗纳尔多也在学校发脾气,其他伟大的球员--齐达内、坎通纳、马拉多纳--都有在控制脾气方面有困难。“也许这是因为我们在哪里都想被注意到,不仅仅是在球场上。”阿尔沙文笑着说。“我们想成为第一,最好的,无论在那里,都要突出自己。”
当阿尔沙文被开除的时候,他转去了母亲工作的工厂对面的学校。她要上很长的班,在晚上7点之前无法来接他。其他的小孩下午5点就被接走了,每天他都要独自等待。母亲是他成长中的关键人物--他的父母离婚了,他的父亲,一个有才华的业余球员,在40岁时候就因为心脏衰竭去世。在一次俄罗斯国内的采访中,阿尔沙文曾经说,他小的时候想要和母亲结婚。真的吗?
“我觉得,在某个年纪,我们都觉得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偶像,因此你在寻找理想的妻子的时候,你是在找你的母亲,希望你的妻子成为妈妈的那个角色。”
那么阿尔沙文的母亲看过儿子为阿森纳踢球吗?“是的,当然她很自豪。不过,对她来说我总是最佳球员,即使我整场比赛坐在板凳上。”
阿尔沙文对伦敦有不寻常的看法。“每个人都说这里是个非常繁忙的城市,这里有很多事情发生,但是我的感觉是伦敦相对挺安静的。和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比起来肯定如此。当然,我想也许是因为我在这里的生活要比在俄罗斯更加符合职业球员的要求。”他说。
阿尔沙文经过斗争才得以转会阿森纳--几乎在老东家罢训--尽管他知道在金钱方面转会不是他最好的选择。“如果我留在泽尼特,我会比现在挣得多。”他指出。
离开俄罗斯超级联赛是为了体育成就。“我希望能看到真正的足球是怎么样的。”他说:“我希望知道,在效力世界级球队时候的比赛是怎么样的,只在世界上最好的场地踢球,而不是不得去在那些半倒塌的球场踢球,有时还是人造草皮,在那里比赛的结果可能取决于裁判某一天的心情。我赢得了在俄罗斯能得到的几乎所有荣誉,如果我留在那里,人们会知道阿尔沙文是俄罗斯足球中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但是他没有被欧洲其他地方的球队看上。当我回到俄罗斯的时候,我希望人们说,‘嗯,俄罗斯也有好球员’。”
他28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充满了渴望。“我希望赢得冠军联赛,比起英超我更看重这个。”他说。
这就是为什么,虽然他非常尊敬温格(“所有我共事过的顶级教练,象温格一样,身上都有‘某些东西’很难形容。”)但是随着转会窗口接近关闭他感到焦虑,希望他的主教练签下几名球员。“当你卖掉那样水平的球员,你肯定会失去一些东西。”他在谈到图雷和阿德巴约时这么说,但是拒绝说那些位置需要加强。
“我宁可不评论,我不觉得这是合适的做法。温格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强。”
pires84917 - 8/23/2009 7:16:00 PM
买谁呢,多少钱呢,什么年龄段呢?
鹿丸 - 8/23/2009 7:28:00 PM
沙皇一般考虑是比较单纯的
sbinken - 8/23/2009 8:07:00 PM
为何单纯
rosicky001 - 8/23/2009 8:14:00 PM
与二楼同问
G.Clichy - 8/23/2009 8:18:00 PM
中前场完全不需要
中后场有需要,但也不能说是必须,只能说板凳深度需要加强。万一加拉或者威尔玛伦伤了,就讨厌了
G.Clichy - 8/23/2009 8:21:00 PM
新赛季还没看到小新,依照集体开窍的现状,期待小新也能有飞跃
anderson - 8/23/2009 8:45:00 PM
原帖由 鹿丸 于 2009-8-23 19:28:00 发表
沙皇一般考虑是比较单纯的 |
其实问题本身也单纯,就是没人,强人比别家少,拿不出像黄麻巴萨的牌
sbinken - 8/23/2009 9:45:00 PM
中后卫和克利希这两个伤了就没辙
指望久诺?,卧草,每年需要的时候都伤
中后卫这个位置培养的代价太大了,每年都是这样
大好头颅 - 8/23/2009 9:55:00 PM
球员和俱乐部想的不一样,呵呵
球员希望拿冠军,所以觉得要买人。老板们只要混个前四,按教授的说辞:保持高水平。。。所以说我们够了
不懂我的心 - 8/23/2009 9:59:00 PM
赶紧让老温买
arsenalfans - 8/23/2009 10:00:00 PM
他的意思是不要妖人,要当打的
37°2 - 8/23/2009 10:19:00 PM
我们应不论年龄,买入世界一流球星,我们买入的必须是能够改变比赛的球星
不论年龄,这个是关键
绯花 - 8/23/2009 10:36:00 PM
温格说:罗jj的复出就等于引进了强援
hardnainai - 8/23/2009 10:37:00 PM
与庞贝那场比赛 沙文的表现好像有消极怠工的迹象 这是不是表现对温格不买人的不满
37°2 - 8/23/2009 11:51:00 PM
MissHighbury - 8/23/2009 11:52:00 PM
说的容易啊,你是铁打的主力,当然希望买人,但是买了人,德神就木有首发位子了,你让教授情何以堪阿。:default1:
cloudlgr - 8/24/2009 12:26:00 AM
其实我也很认同杀文对足球的看法..靠的就是球星..不过看完一系列的防守足球闷杀进攻足球的例子后觉得战术还是很重要的。.看看国家队那些教练 SUCH AS 多每内库 樊把丝疼那些的拍不牛吗。..看看他们踢成个什么鬼样。.
Pryce - 8/24/2009 12:29:00 AM
37,不要随便编辑别人的帖子,这样花花绿绿看着很烦
37°2 - 8/24/2009 1:06:00 AM
更新了楼主没有的内容
iceupzhang - 8/24/2009 9:13:00 AM
沙皇说的也没错。
roger663 - 8/24/2009 9:37:00 AM
沙皇直性子,说得在理
bcw - 8/24/2009 10:05:00 AM
是该买人 买防守型的
unicorn - 8/24/2009 12:28:00 PM
本来就该买人,阿尔沙文说的一点都没错。
中后卫现在根本就是大问题,只要伤一个,我们的防御力马上降不止一个档次。一线队不该靠梅里达和小威胁来充数,主力阵容更不该靠德尼尔森这样的球员长期把持一个位置。阿森纳要补充的位置太多了,根本就是温格不肯
george.arsenal - 8/24/2009 12:48:00 PM
我们的防守力量还不够,替补阵容还比较薄弱
马赛回旋 - 8/24/2009 1:11:00 PM
所以才3场而已,一切都还太早~~~
sbinken - 8/24/2009 1:51:00 PM
沙皇28岁了,本来是巨星的料,再不争取一辈子就没机会了
所以他才会不顾被卖的危险与董事会唱反调
要是德尼尔森这么说,早被卖了
donnie_yang - 8/24/2009 2:02:00 PM
沙皇才来没多久,不知道青铜小强们小宇宙一但爆发,神斗士们都不在话下。
bcw - 8/24/2009 3:47:00 PM
爆发固然很厉害 可是不知道持续时间是多久 别忘了我们两年前也曾多一半时间在领先
chenping - 8/24/2009 5:56:00 PM
沙皇后悔来错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