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关于温格本赛季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
4ever_gunners - 12/28/2009 6:57:00 PM
首发: 温格本赛季大变革,一直打451和442的他,竟然玩起了433。而效果如何,大家有目共睹。一开始,很多人说范佩西和本特纳应该换位,现在还会有人那么说吗?大本在右路通过牵制,防守,策应发挥自己的作用,慢慢成长。而他现在的实力根本不能担当豪门的主力中锋。范佩西,就他受伤前的表现而言,还有人会认为他应该去右路吗?这个级别的球员433里面不踢中锋简直就是可惜。 另外,温格本赛季多次在边后卫位置上轮换,改掉了以前打死不轮换的“毛病”。而在大脑,后腰,中卫这几个位置中,温格为了保持中轴对球队的影响力,打死不轮换。当时吵着要轮换中卫,小法和宋的人,你们现在觉得有哪一场比赛即使他们没上我们还是可以稳稳拿下的吗?最好的例子就是对狼队那场,宋一上场后就局势大变,最后我们4-1轻松拿下。而昨天换上小法,更能看出核心球员应该能上就上,不宜轮换。论坛似乎有些球迷很喜欢曼联,弗格森的轮换做的的确不错,但你看过他轮换鲁尼和两个中卫吗?同理,教授说一个主力阵容轮换3人以上就存在着风险。而核心球员/中轴更是不能随便轮换的。 还有,范佩西受伤,温格果断把阿尔沙文顶在了中锋的位置,而阿尔沙文也是依靠着出色的跑位和技术并避开与对方中卫的身体接触,扬长避短,成为了12月最佳球员的有力争夺者。 最后,有一段时间阿姆突然”胸腔发炎“,曼诺内上位,而后来阿姆回归后才被证实其实阿姆是因为祖母去世,情绪低落,因此状态不佳。这段时间里,曼诺内发挥出色,而在他开始慢慢展现出经验不足的毛病之后,阿姆又回到了首发,从这两场比赛看来,阿姆已经逐渐的状态回归。温格对于守门员(在有限的3个守门员的资源内)的使用,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换人: 温格本赛季的换人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失误,而昨天换上法布雷加斯更是英超史上换人的一笔杰作。本赛季几次换下沃尔科特,阿尔沙文和罗西基/纳斯里/爱德华多,时机都恰到好处。新人拉姆齐也是在适当的时候上场锻炼,既不影响比赛结果,也很好的对新人进行了锻炼。我觉得本赛季温格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的换人变得更果断了。看到上半场不行,就会在60分钟之前作出换人,有时甚至中场休息就会换人。而且,本赛季的对位换人也相对减少,更多是后腰换边锋,后要换中锋,边锋换后腰这样能让自己掌握比赛的换人。唯一被人诟病的是那场2-2被西汉姆逼平的比赛,为什么不在2-0时换人,而是让一群没有欲望和斗志的主力打到了最后。当然,这种说法是很马后炮的。2-0不代表已经拿下了比赛,如果2-0领先但比赛还有20分钟,你是温格你会换上两三个替补吗?拿一支更弱的阿森纳队去踢这最后20分钟,不一定比拿一群消极的主力去踢这20分钟的风险要小。 中场训话/场边指挥: 我们当然不知道Boss在中场休息时到底都对球员说些什么,但我注意到的是,本赛季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多次都有质的变化。印象很深的就是对利物浦和车子的比赛。下半场都有了质变。对车子要不是那个进球被莫名其妙的吹掉,谁赢谁输都不知道。对利物浦就不用说了,boss严厉的斥责”你们这样踢下去不配穿阿森纳的球衣“敲醒了所有的队员。Boss是个聪明人,我们球迷平时整天挂在嘴边的”阿森纳球员没有冠军气质“”阿森纳球员不能在逆风球里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不要以为Boss不知道。温格比你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了解球队。前几年在交学费,温格很耐心,但温格觉得本赛季年轻不再是借口了,他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像激发起阿森纳球员的一股冠军气质。所以,我们看到他摔西服,看到他说出了”你们不配穿阿森纳球衣“这样的话。我们也看到了球队本赛季多次在表现一般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胜果。(西汉姆和阿尔克马尔那两场比赛不谈:default8:)阿森纳已经能在领先时更好地做到想不丢球就不丢球了。这种东西光靠我在这里说没有说服力,今年看过全部比赛的球迷们自然了解本赛季球队在这方面的进步。 综上所述,我想说的是,温格没有你们一些人想的那么糟糕。他靠着足球每个星期赚着90万rmb,我们最多就是上论坛灌个水,码个字。他曾经历过站在世界之巅的感觉。温格这几年走小妖路线,不是自己偏好,如果是自己偏好,那么就不会有03-04那一代。这是被迫于现状的无奈。5个字:阿森纳没钱。 皇马苦求温格,而我认识的其他队的球迷,也是都对教授赞不绝口,希望球迷们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作为球迷,赢球时狂欢,输球时乱骂人是很容易的事情。请不要忘记了 我们算什么,我们只是一群看球的。
lanros - 12/28/2009 7:03:00 PM
写得很长,看完了 :default2:
tomleong577200 - 12/28/2009 7:19:00 PM
有理
yytlove - 12/28/2009 7:30:00 PM
好贴     顶!!
4ever_gunners - 12/28/2009 8:01:00 PM
静静爱我 - 12/28/2009 8:16:00 PM
lz,你又蛋痛了:green8:
不懂我的心 - 12/28/2009 8:26:00 PM
赶紧进补中锋把
隋阳鸷鸟 - 12/28/2009 9:24:00 PM
不错!只有一个温格!
litchi - 12/28/2009 9:33:00 PM
这个得顶,变化大家有目共睹
catkingj - 12/28/2009 9:46:00 PM
首先我得先义正言辞地澄清,本赛季温格所用的阵容是完全抄袭不才上赛季提出的“无锋胜有锋威力加强版之罗宾侠身后四神箭”的。这点事不容置疑的,坛子上跟我熟点的朋友都知道。 其次,上帝作证,当我看到首发名单的时候每每都会猜测换人的时间和换人的名单,很荣幸,我的准确率是98%,说明很多方面温格跟我不谋而合。 再者,本人的一大优点就是骂人,甚至词汇比温格更丰富,更栩栩如生,半场训话骂人这点没有问题,前提是给我准备一个翻译。 最后,麻烦楼主把我这贴翻译成英文绘制好简历投寄给俱乐部主席,照片可以在网上下载张刘德华的头像再以小一寸形式贴上,劳工证不是问题,本人最低要求工资90镑/周(税后),无奖金亦可,但午餐必须有兰州烧饼和鱼蛋粉,饮品是珍珠奶茶(珍珠可换椰果),少糖。 PS:请楼主在简历里外贴上HELLO KITTY(必须正版粉红色)和彩带,最好加点闪粉。主席先生会喜欢的。 PS2:如果我一旦应聘成功我会给楼主当我经纪人的优先权,提成大概每周10-15%。
4ever_gunners - 12/28/2009 9:58:00 PM
围观ls
Destiney - 12/28/2009 10:07:00 PM
楼上。。。。呃。。。 楼主说的在理
弃权 - 12/28/2009 10:15:00 PM
速度太慢了, 我已经应聘成功, 现在是温格的助教,在温格旁边熟悉一下业务,随时准备好接任温格。 猫王的简历不错,要求也不高,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我会跟温格说的,让你成为我的专职助理。
bcw - 12/28/2009 10:23:00 PM
说的好 现在看球的人有太多的不知足.
henryliu - 12/28/2009 10:41:00 PM
先顶一下楼主,因为我们都想阿森纳,我们热爱的球队好,至少这点我们所有枪迷的愿望,也希望楼主在回答我下面几个问题时不要言辞太激烈,谢谢!!! 1首发:  温格本赛季多次在边后卫位置上轮换,改掉了以前打死不轮换的“毛病”。 我们的左边后卫应该是换一个伤一个,C22不伤基本也轮不到吉布斯,更别提什么特拉奥雷了。右边后卫我没记错的话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法国对爱尔兰大战120分钟,萨尼亚和加拉踢满全场,回来后照样再踢全场。 2换人:如果2-0领先但比赛还有20分钟,你是温格你会换上两三个替补吗?拿一支更弱的阿森纳队去踢这最后20分钟,不一定比拿一群消极的主力去踢这20分钟的风险要小。 首先我想问问是不是楼主认为替补席上的球员就一定比场上这些所谓主力差,更何况是一群已经踢了70多分钟,体力已经不继的,回防不能及时到位的。二照你的理论难道一群消极的主力都不去换掉,那到底什么时候换呢,那还要教练有何用,那是不是场场二比零,客场,对手强就不用换人了。 3中场训话/场边指挥:但温格觉得本赛季年轻不再是借口了,他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像激发起阿森纳球员的一股冠军气质。 的确,其实温格在每个赛季初都认为年轻不是借口,他都在激发阿森纳球员的冠军气质。可是前四个赛季怎么样,我们也不是要冠军,要踢出多少连胜来。至少气势上要展现出坚韧不拔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在场上就要跑起来,不停的穿插,跑位,为自己和同伴创造机会,跑不动的请下场,不想跑的请下场。 我们有些球迷气愤的也许就是这些,因为我们暴露的问题一直是前几个赛季一直暴露的问题,根本没有解决,尤其是几场输球的比赛,难道我们都去怪场地怪裁判怪对方太粗野。。。 不错的确有不少球迷比较激动,尤其是在队伍失利的时候,但我相信他们也是怒其不争,只是用词激烈了吧,谁说他们不为我厂踢出好球而振臂高呼,鼓掌呐喊,大家不都是被阿森纳的艺术足球吸引来的嘛。也许这部分人认为踢出阿森纳式的赢球是正常的,而不会像楼主那样在赢球后,发表这样一篇全盘肯定温格的文章,就像楼主也不会挑我队失利的时候发这篇文章一样的道理。 所以楼主也不要很愤青的在赢球后,去全盘肯定,其他人也不要在输球后全盘否定什么。教授也是人,人就会有错,这个赛季输球场次不少了,但我们还有希望,因为我们赢球场次多了,平的少了,所以现在距榜首也没几分,加油吧枪手,只要场场都向对维拉这样拼不管第几名我们都支持你。
yaaaaa - 12/28/2009 10:54:00 PM
升级了,但是中卫没有的换
mixray - 12/28/2009 10:57:00 PM
顶~ 写得很有激情!!! 无论今季有没有奖盃...还是会继续支持枪手!!!
4ever_gunners - 12/28/2009 11:28:00 PM
1. 克里希受伤之前温格就已经用吉布斯轮换过他了。现在左后卫的确比较吃紧,但奇怪的是本赛季还没有因为左后卫的问题而输掉的比赛。至于为什么萨尼亚在国家队踢了120分钟后联赛仍然首发,这个我们都不知道。但可以确定的是,温格比我们更了解球员情况,他不是瞎子,更不是笨蛋。如果他觉得萨尼亚最好不要上场,那么萨尼亚也是不会上场的。我们本赛季的边路防守有希望进入英超最佳阵容,而温格相比较前几个赛季打死不轮换而言,已经有明显的进不了。 2.我不反对,当时到底是换好还是不换好,所能看的也只有最后的结果,而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被逼平了,也许当时就真的应该换人。不过当时我记得很清楚,板凳席上都是小妖,没有准主力级别的球员。 3.哪个球队没有问题,今年英超大乱,我们现在这个样子,已经算是做的很好了。联赛过半,曼联输了5场,车子输了3场,而车子今年的定位球防守可以说是业余,现在照样联赛第一。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问题,相比较前几个赛季看阿森纳领先会心惶惶,本赛季真的好多了。 我会发这个帖子,是因为现在联赛过半,我觉得温格本赛季的这三点真的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否则也不会没事乱夸他。温格当然不是完美的,我现在对于他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不上阿尔沙文还是心有余悸,但是,就事论事,你不得不承认,Arsene Knows 顺便说一句,现在车子0-1落后富勒姆 阿森纳加油吧
鹿丸 - 12/29/2009 3:47:00 AM
球队在球场展现出来的变化很明显,不论场面上还是细节上
上海Edison - 12/29/2009 4:37:00 AM
先頂 再隨便談談 足球方面的一切事情我都信任溫格 我不會質疑他的一切決定 原因其實就是兩個字:專業 他了解俱樂部里里外外的一切 他每天看著球隊訓練 時刻關注球員身體和心理狀態 誰該上誰不該上 該用什么陣型 什么時候換人 換誰 他做的決定肯定比論壇上網友、媒體上妓者要專業的多 所以看到報紙上或者論壇里那些馬后炮文章說如果怎么樣、就會怎么樣就煩 拜托 人家做教練那會兒你還是液體呢
henryliu - 12/29/2009 9:26:00 AM
开个玩笑。楼上的这么说好像毛老头子做的一切:文化大革命,大跃进都是对的,因为那时候你连体液都不是
4ever_gunners - 12/29/2009 7:25:00 PM
别激动:default10: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2/30/2009 9:15:00 AM
这种贴不想争论.看见有15搂同学回贴,也跟一下. 首先,我们打曼城兄弟,切尔西不要那么难看再说 其次,BENDTNER踢右边真值得商榷,对曼脸兄弟也恰恰是他的右路死火,ARSHAVIN频频出球都没有人跟进射门,否则我厂情况不一样.对满脸,BENDTNER曾经主场一个人对抗对方后卫,还有今季欧联客场3:2绝地大反击的比赛.表现还算不错.不信找BENDTNER的录像看看.用BENDTNER有商榷的空间, 至于ARSHAVIN的单箭头,更值得思考,至于是宁愿牺牲一个盘活球队(特别没有CESC的时候)可以一个改变结果的重要球员,而勉强为阵容编排服务,还是如LZ所说的月度最佳球员,录像和赛后评分可以作证.唯有上轮换上CESC,ARSHAVIN才被激活一下.无独有偶,DUDU说自己因为没有联系的比赛,所以难以找到最佳状态. 无可否认,今季的433,增强了对弱队的攻击力,正如07--08赛季初,打的是激情足球,对弱队几乎是凯歌高奏,这样使我厂尽量地拿到一些应该得的分数所以目前的排位靠前.但对强队,考验未过关,当然,很快有欧联的淘汰赛事. 但,首先要值得肯定的是球员个人素质的进步,当然少不了中轴线的SONG,还有这个月发挥重要作用的DIABY,当然我厂实力最强的时候也是DIABY在中场. 鼓舞士气,是教练应该有的素质,你可以说是进步. 目前形势不错,伤病困难,根据球队资源和转会窗机会如何去应变和调整球队,应对接下来的多项赛事,渡过漫长赛季才是教练的真正考验.
杜加里 - 12/30/2009 9:32:00 AM
我顶最后一句
zero - 12/30/2009 10:18:00 AM
我很相信boss他是最适合最了解最热爱阿森纳的人,在我心中没有人可以替代他的位置,但不是说他所有做的我就认为都对,但也最最不能忍受球队成绩不好或踢得不好的时候就全都怪罪到他头上,甚至有些人恶语相向! ps,很高兴这次经典换人缓解了某些人总是骂他不会换人的进度
4ever_gunners - 12/30/2009 10:55:00 AM
本特纳的问题关键不在于他应不应该打右路,他是只能打右路,原因有三: 1. 把范佩西弄到右路简直就是浪费 2. 本特纳还根本担当不起主力中锋的角色 3. 赛季初纳斯里,罗西基,沃尔科特全部受伤 我很同意你最后一段,接下来是对温格和他的这批球员最大的考验。07-08败在  伤病增多-->板凳厚度变得不够-->主力球员疲劳,dudu的断腿也是一个重大转折点。在本赛季英超这个大环境中,阿森纳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温格绝对功不可没。别的不说,你如果把上赛季结束后的球队立马丢给世界上任何一个其他教练,那么阿森纳就可能是本赛季的利物浦。今年英超那么乱,而我们能够跌破眼镜,主要在于 1. 夏天的清洗+购买到位 (阿德不用说,早晚要走的人,而图雷,虽然说我对他有至高的敬意,但是客观的说,我们本赛季有怀念他的防守吗? 2. 年轻球员更有经验了,最突出的为宋的成长,而你不得不说,这就是温格对宋的慧眼识珠以及上赛季对他不移的信任能让他有今天 3. 4-3-3的变阵,这绝对是一妙笔。谁也没有想到温格会用433,而温格能有如此胆识,并且目前为止算是成功,让人佩服。 4. 本赛季某些比赛的临场换人+指挥
第一发子弹 - 12/30/2009 12:35:00 PM
LZ不要想当然,法布本来就是主力球员,他如果不受伤温格会让他替补么? 在能排的主力全在场的情况下,换上替补立竿见影,这才是临场指挥出彩的地方,温格轮换有进步,但到现在还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4ever_gunners - 12/30/2009 5:25:00 PM
立竿见影阿森纳没有那么需要,因为阿森纳大部分比赛都是在领先,不需要什么第85分钟替补球员单骑闯关的好戏。温格本赛季换人最大的进步是每次换人都能够保持局面优势+让主力休息+让替补找感觉
4ever_gunners - 1/4/2010 2:36:00 AM
呵呵,贝拉花朵下半场换位,再顶
4ever_gunners - 1/18/2010 2:00:00 AM
呵呵,1月17日客场对博尔顿,梅里达换下伊斯特蒙德,场面立刻稳定了下来,梅里达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克里希换下罗西基,左后卫换右边锋,对方右路立刻哑火
1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温格本赛季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