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12/30/2009 9:30:00 PM
阿森纳中文网
丹尼斯·博格坎普2002年对纽卡斯尔唯美的华尔兹后转身被俱乐部球迷票选为过去十年阿森纳的最佳进球,对此冰王子感到很“自豪”。
荷兰大师在圣詹姆斯公园的旷世杰作得到了34%的最高选票。排在二三的分别是蒂埃里·亨利2000年对曼联的后转身抽射以及罗宾·范佩西2006年对查尔顿的凌空弹射。
博格坎普7年前极具创新意识的“蜻蜓点水”让人叹为观止,但是他本人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与众不同的进球——直到赛后他观看了重放。
“和纽卡斯尔那场比赛,我直到触球的最后一刻才决定这么做。那是唯一可行的办法。”博格坎普告诉阿贾克斯官网。
“球朝一个方向,而我朝另一个方向,这时我必须使出些力量才能挤开后卫。当然,我也需要一点运气的眷顾才行。”
“我并没有意识到那是一个多么特别的进球。对我和我的队友来说,能在纽卡斯尔赢下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很高兴能取得1比0的领先。最终我们奋力夺下了联赛冠军。”
“赛后我收到了很多如出一辙的问题。(那球)我是有意为之吗?我有点吃惊,我也对这个问题很好奇。所以两天后我观看了进球视频,然后我就理解他们的疑惑了。不过就是这样,这的确是我希望的进球方式,我总是希望在射门前创造有利的位置。”
博格坎普在2006年夏天离开了阿森纳,现在他是阿贾克斯青年队的主教练。他的足球曾让阿森纳球迷为之陶醉了11年,能看到自己被他们捧上如此高的地位,博格坎普非常自豪。
“是的,这让我非常自豪,因为我告别足球已经有3年多时间了。”
“阿森纳在过去十年打进了很多入球,我记得其中一些非常漂亮的片段。它们也自然而然的和蒂埃里·亨利、罗伯特·皮雷斯、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和罗宾·范佩西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这对我来说更加弥足珍贵。”
http://www.arsenal.com/news/news-archive/bergkamp-i-m-proud-to-be-the-fans-no-1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12/30/2009 9:36:00 PM
圣之子 - 12/30/2009 9:36:00 PM
:oldem3: 这是一定滴:oldem1:
totxxx - 12/30/2009 9:38:00 PM
ding a ...
leems - 12/30/2009 10:00:00 PM
无尽的华尔兹~~~~
wang4wang - 12/30/2009 10:07:00 PM
啥时候回来当教练呢:default7:
LEONMOM - 12/30/2009 10:30:00 PM
偶像.你是最好的
roger663 - 12/30/2009 10:40:00 PM
难以复制更难以超越的经典
StupidLuLu - 12/30/2009 10:46:00 PM
某冰在Lucky Ajax那球还当选了2009阿贾克斯十佳球的第一,还有个并列的。。。:oldem3:
tomleong577200 - 12/30/2009 10:53:00 PM
冰王子...
圣之子 - 12/30/2009 11:54:00 PM
原帖由 StupidLuLu 于 2009-12-30 22:46:00 发表
某冰在Lucky Ajax那球还当选了2009阿贾克斯十佳球的第一,还有个并列的。。。:oldem3: |
:oldem3: Bergy真是太厉害了,就是那个吊射么~~:oldem12: 太帅了太帅了
博格坎普 - 12/31/2009 12:09:00 AM
:default2: 进来拜神
xlfour1 - 12/31/2009 1:26:00 AM
那球我一辈子都记得:oldem1:
鹿丸 - 12/31/2009 2:41:00 AM
这球就是艺术品
ajew - 12/31/2009 3:53:00 AM
拜托 地球上还有能踢出那球的人吗?
Holyshare - 12/31/2009 12:59:00 PM
实至名归阿 这个球再也拷贝不出来了
hale - 12/31/2009 1:03:00 PM
好没有悬念的评选哦
进来膜拜大师
yytlove - 1/2/2010 2:33:00 PM
膜拜神
mixray - 1/2/2010 3:01:00 PM
无法複制
denniscui - 1/3/2010 10:35:00 AM
你华丽的进球数之不尽!
BergkampLau - 1/4/2010 5:52:00 PM
这个进球尽显艺术大师。
bcw - 1/4/2010 9:14:00 PM
博格坎普总是那么谦虚 有内涵.....永远的偶像.
记得在海布里最后一个赛季,偶尔替补出场,还那么精艳,一直都觉得他还能再踢一个赛季的.
博格坎普,绝对的艺术足球的代表人物.
Arsally - 1/5/2010 12:33:00 AM
我爱博博~~~:oldem8: :default11: :default4:
Noriping - 1/5/2010 3:19:00 AM
小时候踢球的时候我玩出来过
不过最后射门那下没踢进
那时候我没看博格坎普这个球
帅得想毁容 - 1/5/2010 3:17:00 PM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zck6550 - 1/5/2010 7:20:00 PM
那个球我会铭记一辈子:default7:
denniswu - 1/6/2010 8:24:00 PM
前几天足总杯比赛时,广体的何辉就说了,bergkamp主动请缨,回来做阿森纳的前锋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