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大好头颅 - 3/7/2010 8:51:00 PM
一直想为论坛做点事,免得愧对版主两个字,无奈为人太过闲散,当然最主要还是才学疏浅,每每有心时却又觉得无力。。但ACN毕竟也算是自己的一块园地,多年来终归是有一份心思在这上面,因而不论货色好坏,多少掏点出来,为坛友们讨个乐子,也算是个交代吧。
拉姆塞事件的红利
这是次诡异的事件,如果把他同两年前的那件事联系起来的话。但可谓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虽然同样的夺冠关头,同样粗暴的犯规,同样的惨剧,对阿森纳却注入了完全不同的意义。。。两年前的冠军或者是由此而去,今年的冠军却很可能由此而来。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真有天道之轮回。。。。
其实之所以能赋予拉姆塞事件这么大的意义,我们或许更得感谢我们一直不屑的曼城队。如果没有他们在斯坦福亡命阻击切尔西,拉姆塞事件某种程度上也无法绽发出这么大的力量,现在如果不从拉姆塞本人的角度来看的话,这件事给阿森纳居然带来了许多不曾预料到的红利:
团队精神(话说两年前我们也正是因为杜杜的断腿而更衣室留下了裂痕。。。不由大头不感叹一番)。无论是与斯托克城战后的中圈拥抱还是酋长球场上“阿龙快好起来的T恤”。我们终于可以十分欣慰的看到在赛季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可以作为一支团队在战斗了。
士气,经历过断腿后的艰难胜利,再加上领先者的失分,面对着最后的赛程,我们终于有了一点点豪气来谈谈今年的联赛冠军了。其实士气的提升带来的一个巨大的有利就是小将们或许由此可以得到更好的发挥了。。。如此仗的对伯恩利,纳斯里、小沃都开始一洗前颓。。有理由相信,随着赛程的继续进行,如果前面的队伍继续失分,我们的发挥应该会越来越好。。。
舆论环境,随着5年来的3次惨剧,我们终于可以利用舆论环境向某些机构施加压力了。。。不管这次关于对于阿森纳的粗暴犯规的现象最终讨论结果如何,我想,至少裁判在执法我厂的比赛时,总会心里有所掂量。。。不说更好,至少不会更坏罢。至少昨天的那场,37都激动得专门发帖感叹了。
有些残忍的说,如果想想我们只不过是以一个替补的代价换得了这一切(这个与两年前太不一样了,那时的杜杜可是进球的机器),你不得不觉得这是个划算的买卖。。当然,很多球友会说,如果可以不断腿,我宁愿不要冠军。但,我真的很想要这个冠军。。。。所以,我只能说,对不起了,阿龙,我真心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只是,以上这些并不能给我们带来冠军奖杯,最终,我们总得只能通过比赛来获得。因此,我还得多问一句:教授,你想好了怎么对付曼城么?如果没有,麻烦你不要浪费时间回复例如沃尔科特有没有头脑这么白痴的问题好么?
本特纳现象
昨晚上本特纳的表现,按我老家的话来说:你浪费了你外婆家的一笼鸡。。。但气归气,在看比赛的中途,和群里几个兄弟闲聊,说起了当年的阿德巴约(阿某当年可是在坛子永恒的话题,当然这是题外话。。。),这种屡射屡不进的现象居然是如此的眼熟。。难怪C老大看后会一脸严肃的说:一如既往。领导不满意,后果很严重啊。。。
说回来吧,其实我觉得大本还可以了,跑位、接应(除了射门和下场时那无耻的笑容~)。。。那些球,撞进去俩就是最佳球员,一个不进那就只好是最差球员。所以,大本筒靴,虽然你这场是最差,其实你离最佳很近的。。。据说某前辈说大本问题在于过多在精力放在禁区之外,因而建议他多在禁区内游走。。好是好,但相对于大本在队中的地位和阿森纳的打法,真要如此,其实很难。阿森纳的433打法,主攻点集中在中路,中锋不积极跑动,拉开敌军的防线,那不是自取灭亡?但合理的分配,总是可以自己琢磨琢磨的。鉴于当年的阿德八万兄的屡屡过家门而不入,大本也就个半斤八两了。而现在的阿德不说如何好,至少不能说太差。。。所以,反正现在也没人,教授能不能索性大胆点,一直大本用下去,进球这玩意儿,一旦开始了,或许就源源不断了。
突然有点担心,签了查马克后,我们前锋线下个赛季会不会有点臃肿了呢?难道教授已经将受伤指数也计算在内了?要不,您老也留点钱注意下后防吧。。。。
boss - 3/7/2010 8:53:00 PM
坐大头的沙发再看
REDONI - 3/7/2010 9:05:00 PM
FM更新到1030后我已经把查马克买来试了试,只能说游戏里比爱的花朵强一点,希望现实世界里不要这样
cecilia72 - 3/7/2010 9:07:00 PM
大本能跑到那位置就是好事,,,,进球是迟早的
Henry3246 - 3/7/2010 9:12:00 PM
先顶再看。。。
boss - 3/7/2010 9:19:00 PM
这场球场面上实际并不能代表什么,因为对手太弱了。
但也正如大头所说的,枪手们的团队精神和士气都打出来了,希望能一直保持着。
至于我觉得大本在场上就一直努力着,不过有时候脚风不顺的时候真的很难说。ok的啦~
Sagna - 3/7/2010 9:21:00 PM
哇~顶~写得很一针见血啊~
晴初吟梦 - 3/7/2010 9:22:00 PM
呃,个人觉得现在的大本比0607赛季的阿德巴约要好,请参考之前的连续三场比赛进球……(阿森纳两场,国家队一场)。所以,我觉得有理由期待大本接下来会比0708赛季的阿德巴约要好……
ein9tein - 3/7/2010 9:30:00 PM
周中请千万用好你奶奶家的那龙鸡,大本,拜托了:green41:
ein9tein - 3/7/2010 9:34:00 PM
写的很好,看问题很客观有深度还风趣,期待续章
大好头颅 - 3/7/2010 9:41:00 PM
论天赋和运动能力,阿德要高大本一点点。。。
论职业道德和意志力,大本要高阿德一点点。。。
tomleong577200 - 3/7/2010 9:47:00 PM
原帖由 ein9tein 于 2010-3-7 21:30:00 发表
周中请千万用好你奶奶家的那龙鸡,大本,拜托了:green41: |
meanjack - 3/7/2010 9:47:00 PM
我厂的后防让人提心吊胆,查马克留着有用。
Ars.havin - 3/7/2010 10:25:00 PM
既然是周记,貌似大头要开专栏了。
先顶一个再说。
这个论坛太需要这样的好帖子。
Ars.havin - 3/7/2010 10:26:00 PM
拉姆塞事件在某种意义上算是对阿森纳球员的一种激励。希望能对英超的判罚制度带来一点影响。
北伦敦上空的鹰 - 3/7/2010 10:36:00 PM
前排插入支持大头。
catkingj - 3/7/2010 10:38:00 PM
原帖由 北伦敦上空的鹰 于 2010-3-7 22:36:00 发表
前排插入支持大头。 |
cyrano - 3/7/2010 10:45:00 PM
写得不错,观点很到位。
说明一下,我说得一如既往,不直是对B52说的,还有对其他人也是,说得好听点,可以说阿森纳打出他们自己的风格,说得难听点,老毛病还是没改掉。
Ars.havin - 3/7/2010 10:52:00 PM
. 除了本特纳之外,本场比赛还有必要一提的就是沃尔科特了。开赛前被前辈一通批判,尽管温格作出维护的言论,但看的出沃尔科特很是在意媒体上的一些言论。所以本场的沃尔科特使出浑身解数打出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伯恩利的左路几乎被他一个人打残。
赛前受到某些言论影响的球员除了沃尔科特之外还有本特纳,前阿森纳中锋阿兰.史密斯说本特纳应该更多的待在禁区里而不是运动到外围。其实这等言论在各枪手论坛早就出现很多次,只是这次说话的人毫无疑问更有影响力的多。
可能是受这种言论的影响,本场中的本特纳相比以前较少的到两边扯动和回撤而是更多的站在禁区里。貌似他想如史密斯所言做个站桩式高大中锋。但遗憾的是他错过了多次机会,表现很糟糕。似乎他缺少站桩式中锋该有的对球路的判断,反应,冷静等等,而且他身体的确比不上阿德巴约那种柔韧性。也许他暂时不该做站桩式中锋的梦。本特纳16岁时加盟阿森纳,阿森纳为之付出的只是一件皮雷斯的球衣而已!!!他的偶像是皮雷斯而不是阿兰.史密斯。他在过去数年中的踢球方式都不是什么中锋。相比较各位温格时代的阿森纳前锋,本特纳不出意外的仍然会继续在前场游走。诚然,本特纳相比亨利等人更像是站桩式中锋,但这种更像也只是身材像而已,而风格可是一点都不像。他的偶像是皮雷斯!
阿森纳诸前锋里,风格上像站桩式中锋并且有出色的抢点能力的是爱德华多。但他在前些时间打前锋时浪费了多次机会,反倒是前场的组织串联能力有迫近范佩西之势。爱德华多也阿森纳化了。
johnchen01 - 3/7/2010 10:54:00 PM
好久不見樓主
xiu_song1 - 3/7/2010 11:08:00 PM
哇~大家都文思爆发啊~
michaelluofang - 3/7/2010 11:19:00 PM
运气是一方面的 另一方面就是基本功实在太差 基本的发力和角度都没法保证 位置感更是没啥进步 可怜的B52轰炸机就这么被一个丹麦孩子给那啥了
37°2 - 3/8/2010 1:03:00 AM
有些残忍的说,如果想想我们只不过是以一个替补的代价换得了这一切(这个与两年前太不一样了,那时的杜杜可是进球的机器),你不得不觉得这是个划算的买卖
————————————————
这个替补可一直在很明显的上升期啊,谁知道一直踢下去能成长成什么样,太不划算了
我更希望是一个30好几的替补断腿
37°2 - 3/8/2010 1:04:00 AM
伯恩利,本赛季客场好像只拿到1分吧:default2:
鹿丸 - 3/8/2010 1:05:00 AM
过来顶肺
希望德神能有些亮点
二十三号枪 - 3/8/2010 1:12:00 AM
来支持一下
大好头颅 - 3/8/2010 10:51:00 AM
阿森纳的打法只要有教授在,基本上可以杜绝站桩中锋的可能性。。大本其实可以考虑偏站桩中锋类型,但他的脚法确实得练练。。。一个球队,总要有2-3个体系外的球员以做奇兵,我觉得现在的迪亚比、阿沙文可以勉强算得上。。大本加进来也不多。
我的理解,现在的阿森纳进攻应该是4个主要点,3个前锋和小法。现在小法的攻击基本得以释放,阿沙文可以期待,如果我靠(或者爱不爱)能上来,就能基本进入行云流水阶段。
我靠其实大可以学习学习阿沙文跑位,既要能利用速度下底,也要学会内切射门,打伯恩利就是个好的尝试。。。两边开了,中间机会才多。
大好头颅 - 3/8/2010 11:08:00 AM
呵呵。。。你这不是目标直指西爷么。。
飞毯 - 3/8/2010 11:49:00 AM
大头的文采真好 观点也很中肯 RP值更好
同样是斑竹,37就不能好好学学吗?
飞毯 - 3/8/2010 11:55:00 AM
这个是大头观点中的完璧微暇。 拉姆塞上升空间巨大,大有小法接班之势,表面上看是替补身份,其实看作是阿森纳王储都不过分吧。 何况他还说温格花5M胖子(算个大手笔了吧)买来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