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原创】一个阿森纳球迷眼中温格的功过是非——很认真很长,慎入~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2:59:00 PM
连续无冠,温格作为主教练自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支持和反对者各执一词。我不想做单纯的温蜜或温黑,那种为蜜而蜜or为黑而黑不是理智的做法。我是阿森纳的球迷,但不是温格的球迷。作为一个阿森纳的球迷,我无权决定主教练的去留,但我有权利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评论一下我眼中温格的功过是非: 功: 1. 带领一支只有英超中游球队预算的队伍,年年进入冠军杯淘汰赛。这点是温格最了不起的成就,看看花了大把钱还不知所谓的利物浦,看看过去年年增加投入志在冲击前四但未果的热刺、维拉、埃弗顿,就可以看出温格取得了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成绩。很多球迷总在输球以后无条件指责温格,但有没有想过我们队里都是些什么样的队员?老的老小的小,除了小法、范佩西、阿尔沙文和两名中后卫,其余的队员拿到英超前8名恐怕未必能踢上主力。用这样一支每个赛季前都被大众预测为前四难保的队伍,却总能保证进入冠军杯淘汰赛,试问全世界有几个教练能做到这一点?客观的讲,这种配置的球队,输几场一点都不奇怪,总赢才真奇怪了呢~ 在这里多说一句:大部分离开阿森纳的球员都过得一般,这个未必是什么魔咒,反而是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温格最大程度发挥角色球员能力的本领——在阿森纳这个团体中,可以发挥出120%的能力,而离开阿森纳则很难做到,最终沦为平庸。 2. 挖掘了众多物美价廉的年轻才俊。这个就无需赘述了,温格伯乐之名由来已久,就不举例子了。不过咱实事求是的说,他老人家看走眼的也不少,杰弗斯、理查德·赖特、卢波利、斯托克斯、巴普蒂斯塔……包括可怜的森德罗斯等等。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3:01:00 PM
过: 1. 打造的队伍严重缺乏精神力。这个说起来最虚的,但却是我对温格最为不满的一点。第一是队员国籍带来的问题:温格偏爱法语系的队员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法语帮的精神力实在不敢恭维,前前后后这么多位法国队员,只有维埃拉、弗拉米尼和克里希三位战士,但目前硕果仅存的克里希影响力不足,且过于有勇无谋。之前输给热刺这一场,作为中场核心的纳斯里和迪亚比,在两球落后以后依旧不紧不慢,闲庭信步的盘带,甚至原地转圈、晃动,华丽和优雅是足够了,不知道比分的以为大比分领先的是我们呢。被维冈反超这一场,临时从二队上来的19岁小后腰已经算正常发挥了,他还没有连续作战90分钟的能力而,但迪亚比却完全不协助防守,还在前场慢慢悠悠的盘带、被断球、被反击。其他如罗西基、埃布埃、萨尼亚、德尼尔森等也是明显的没有那种愿为球队战斗到死的精神。缺少本土的精神领袖,这是阿森纳致命的弱点。大家都会为坎贝尔落后时为大家鼓劲、狂奔30多米紧逼贝尔而感动(与此同时应该为其补位的埃布埃还在慢慢回撤,万一坎贝尔被摆脱他肯定来不及追上贝尔了),但我们这样的战士太少了。另外以法国球员为主组建的球队还有一个比较可怕的副作用,英法两国是有着历史矛盾的,这样一支法味浓厚的队伍,不招英国人不待见才怪呢!其带来的影响就是裁判和其他球队英国媒体以及中立英国球迷都不喜欢咱们…… 第二是关于队长被卖的问题。维埃拉被卖掉,开了一个极为不好的先例,队长都可以卖掉,队伍的凝聚力从何谈起?随后亨利再次离开,队长+核心也不是非卖品,这就给了队员一个到岁数想走就可以走的印象,也给了其他俱乐部一个我们队谁都可以挑的感觉。为什么我们队的队员频频穿出转会传闻?那就是温格自己作(一声)的!之前的所作所为就是告诉别人,我们敞开怀抱欢迎挖角~此外老吉和图雷两个队副的相继转会,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下降,精神领袖的缺失导致我们严重缺乏打硬仗的能力。 第三是队长的任命。亚当斯、维埃拉两位队长都是铁铮铮的硬汉,他们在的时候我们的艺术气质和战斗精神都不缺。但是维埃拉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一个合适的精神领袖。亨利的任命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是他本身就不是一个勤奋的球员,不具备鼓励队员和身先士卒的能力。但之后加拉的任命我认为是一个致命的失误,之前亨利走后队长按说应该轮到副队长老吉或者图雷,加拉的任命颇有点空降部队的味道。我想工作过的人都理解,这种空降部队通常是有一个好的后台(老乡温格),但是一般不太招同事待见,当上领导也是被同事敬而远之。更何况还是从同城对手那里转会过来的。但看身先士卒和以身作则这一点,加拉可以算一个战士,但是他的问题是嘴太大,空降部队不先低调点跟别人搞好关系,却总是指责别人,该说不该说的都一通乱说,搞得那一年更衣室很混乱。实在不能理解温格为什么要放着原有的副队长不用,任命这样一位从来没有队长经验的新加入者,我只能很不厚道的理解为让同乡帮助控制更衣室了,可惜效果很不好。现在的队长小法应该说是目前最合适的了,有实力有影响力有战斗精神。这些年小法频频被“勾引”很难说其他俱乐部不是受了温格连续卖队长的“鼓励”,如果温格能痛定思痛,不再出售队长的话,咱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才有望稳定成长。 四是选人过分追求技术,忽视精神因素。最近温格买来的几位,爱德华多、阿尔沙文,甚至萨尼亚在内都是,加上之前的纳斯里和迪亚比,都缺乏刺刀见血的拼搏精神,遇到逆境通常是急躁或者放弃,完全没有拼死一搏的气势,不怕被打死不能被吓死呀……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3:04:00 PM
2.带出来的队伍攻强守弱头重脚轻。这个问题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自从后防五老退役后,温格的队伍一直没有搭建出一套稳固的防守体系。请大家注意我的用词,我们的后卫其实个人能力都不差,但我们的防守只是靠着个人能力,相互间的协作少之又少,不能成为一个稳固的防守体系,由此可见温格对于防守方面实在不是长项,我衷心盼望他能聘一个善于防守的助理教练;另一方面,温格的买人也过度重视中前场而较少关注后场,其结果就是大量前锋来了又走(比如卢波利、昆西·阿贝耶、斯托克斯,贝拉和辛普森看起来也快了……),但依旧对于购买小妖前锋乐此不疲。与之相对的,温格这么多年买来的好后卫:坎贝尔、加拉、威尔马伦、萨尼亚都是成品,在他手下踢出来的就是一个埃布埃(克里希的表现,暂时还不算成材吧……),还被温格用废了。而门将就更是温格的笑柄,前前后后也没少买,能用的只有一个莱曼,但莱曼来的时候就是德国二号国门了,实在不能算是温格眼光多好,只是莱曼擅长出击的特点太适合阿森纳这样防线前提的队伍了(提到出击,再看看阿穆尼亚……算了,别说不开心的事了~)。 3.糟糕的临场指挥。这个不多说了吧?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反对意见。不是说温格从来没有过好的临场指挥,但是偶尔就那么几次实在不够呀! 4.续约和转会。续约出现的问题主要就是阿什利·科尔和弗拉米尼。科尔还有自己想叛逃的问题,不过如果当时周薪能再多给一点,我们按说不至于丢掉这样一个世界最佳左后卫的。弗拉米尼完全是因为续约不力,之前不重视未能及时续约(其实不提前续约就表示了对球员不是很认同,缺乏对球员的尊重),等到弗拉米尼可以自由选择的时候,我们已经完全失去了主动,这时球员选择哪支球队都无可厚非。 转会,主要问题在于转出,我们不去探讨卖人是否是正确的选择,问题在于,您把咱们的一流球员卖的太贱了吧?!维埃拉,当年的世界第一后腰,第一年皇马报价3500万欧元不卖,第二年2000万欧元贱卖了,当时可是29岁的黄金年龄呀!!亨利,当时的世界第一中锋,尽管已经30岁了,但怎么也不至于才卖不到2000万英镑吧?德罗巴都32了,你拿2000万买的来么?这两位每个多卖1千万不算过分吧?但凡多赚点,现在也不至于手头紧成这样子。另外今年未能买来吉文真是件不可理喻的事情,连争都没争一下,只能再度证明温格对于门将的眼光实在太差了!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3:05:00 PM
是: 在这里我就想说说今年争议较大的4-3-3问题。其实所谓阵型不过是一个相对的,真正踢起来人是活的。而且今年的4-3-3很大程度上就是当年4-5-1的一个小变化,两个边锋往上走走就是3,往回收收就是5,不过说实话,咱们那两个边锋,即使踢4-5-1一样没什么防守能力,跟4-3-3区别不大。至于很多人喊的4-4-2,我个人认为确实不适合现在的阿森纳,或者更准确的说,不适合小法。首先,我们的4-4-2不可能踢菱形的,否则单后腰不足以保护中场(请实况和足球经理玩家跳出游戏走进现实);其次,我们的边路肯定是两个攻击手,没有了边路进攻的阿森纳华丽不起来,而像永哥那样能攻善守的边路神人目前咱们队里没有……(我估计温格想让埃布埃踢边前卫就是这个考虑,可惜改造失败);最后,小法肯定要踢中场,但平行站位的双中场必然将浪费小法的进攻才华,让小法攻了上去守了回来是不现实的,他还没强壮到那个地步。综上所述,目前的4-3-3就是为了小法量身打造的,更像是当年的4-4-1-1(其实称之为4-2-3-1更合适,当初两个边中场也不怎么防守),小法踢的是当年赫莱布的位置,但他显然比赫莱布的威力更强大。 非: 这一部分是我个人的意见,有可能大家不这么认同,欢迎讨论。主要就是两点: 1. 任人唯亲。再具体点说,就是他太喜欢用法国人了,法国这些球员固然实力都还不错(老西除外!),但他们带来的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最要命的是招致英国人的反感,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对球队在各个细节的影响是非常不利的,包括细小的判罚、舆论的支持等等…… 另外就是队伍缺乏凝聚力,再职业的球员也是外来打工者,他们缺乏对俱乐部的热爱。曼联有费迪南德、鲁尼,切尔西有特里、兰帕德,利物浦有杰拉德、卡拉格,我们有谁么?有的只有年年等着被卖掉或者等着人来买的队长。温格是一个精明且严谨的人,像一台机器精准的计算球员的投入、产出、性价比等等……但机器最缺少的,就是对“精神力”的理解和重视。而自从维埃拉离开以后,我们的球队就再也没有这一样重要的素质了,因此,尽管有财力因素的影响,但精神力的缺失显然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而不仅仅是巧合。 2. 买人位置构成不合理。头重脚轻的问题弗格森已经一阵见血的指明了,不过温格仍然死不悔改,我们的后卫和后腰厚度不足,小妖前锋人满为患。我还有一点不满欢迎大家来讨论,那就是队里囤积了太多的“10号”,小法、纳斯里、罗西基、迪亚比,还有之前的赫莱布。温格的想法是把除小法和迪亚比之外的都改造成边前卫或者边锋,可惜很不成功。5个“10号”的结果就是无球跑动大大减少,边路缺乏冲击力,两翼对对手禁区两肋的攻击少之又少(这几样都是之前阿森纳的制胜法宝),负面影响还包括每个人都喜欢控球在脚下而不喜欢空跑扯动,这就大大影响了我们的进攻速度和效率,所以我们才经常看到很多人在外围站着传来传去却难以对禁区行程有效攻击的情况。小老虎和沙皇是目前勉强算是边锋的人,如果不能引进有特点的边翼,我们以后的进攻恐怕还是隔靴搔痒的偏多。 3. 年龄结构不合理。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以25-30居多,但我们现在的主力阵容里老的老小的小,就这个年龄段的匮乏。这个原因多多,但我们这些年离开的普遍在当打之年:29岁离开的维埃拉,30岁离开的亨利、24岁离开的弗拉米尼、27岁离开的赫莱布、25岁离开的阿德巴约、28岁离开的图雷……我想这是最主要的问题所在吧。我们不了解转会内幕,说不好这个问题上温格该负多少的责任,但身为经理肯定不会毫无责任的。 4. 对杯赛冠军的不重视。5年没有冠军,尽管成绩并不算差,但一个冠军——哪怕只是联赛杯——会给我们的年轻队员带来胜利者的自信和气质,这是几十场首发也换不来的宝贵财富。胜利通常是有惯性的,有时往往只差一张窗户纸——我们为何不先找一张薄点的捅破它呢?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3:09:00 PM
最后总结一下吧: 一、 我们目前算不上“豪门”。豪门不至于穷到连续几年没钱买人并且主力球员不断流失。 二、 我们暂时算不上争冠的球队。争冠”只是教练说说忽悠人、用来鼓励球员的,理智点,我们的现有人员配置真不够争冠甚至多线作战的,就如前面说的,我们只有小法、范佩西、阿尔沙文和两个中卫算得上一流球员。每个赛季前预测我们都是跌出联赛前四的大热门,中立的球迷都不太可能想像阿森纳能夺冠。 三、 还是希望身为球迷的我们能理智点、现实点、淡定点,要尊重职业足球的规律——我们一没钱二没人。不要被媒体牵着鼻子跑,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实力。也不要活在实况和FM里,好队员不是说来就来的!手里的人也不是说卖就卖的。 综上所述,我认为温格存在的问题,基本都列在这里了,他老人家改不改我完全做不了主~不过,即使他有这么多的问题,但单凭着他能带领这样一支连续四五年没有新增投入、人员不断流失的队伍,连续保持在联赛前四(其中几次长期保持着夺冠希望),冠军杯基本保持8强以上的成绩,温格就是最适合目前阿森纳的主教练!我不是他的球迷,甚至算不上喜欢他,但是我现在真怕他辞职走人,因为换一个能带着现在这帮人取得比联赛第三、冠军杯8强成绩更好的教练的概率太低了。阿森纳现在有些骑虎难下,我们的巨额债务让我们禁不起折腾,所以即使温格把阿森纳当成了自留地+试验田,也只能让他继续试验下去,因为换血的成本太高了,我们换不起! 最后祈祷阿森纳踢好赛季剩余的比赛,千万不要出现溃败,守住联赛第三名的成绩。也祝愿所有的球迷朋友调整好心态,因为我们所钟爱的队伍可能还要蛰伏几年,无他,唯没钱耳~~ btw,是我原创的,谢谢版主鼓励
怪兽叔叔 - 4/19/2010 3:09:00 PM
还有一点,太过迷信自己的球员了,太迷信自己的打法,只要自己打得好,管对手怎么踢,缺乏针对性... 我相信教授决不会是个临场指挥很糟糕,至少这个赛季换人都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还有,买得那些半成品,眼光一般啊,比如德尼尔森,森德罗斯,甚至是宋,这个赛季才有所表现,教授太固执了,如果新星实在是表现不出应有的实力,是不是考虑把他们出售?>?这些都不能独当一面...
不雅闻人 - 4/19/2010 3:10:00 PM
中游预算 我们不是中游预算吧 撇开曼城 前一年我们的薪金支出是第三吧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3:15:00 PM
原帖由 不雅闻人 于 2010-4-19 15:10:00 发表 中游预算 我们不是中游预算吧 撇开曼城 前一年我们的薪金支出是第三吧
我也记得我们的薪水不低,不过预算不光是薪水呀,还要考虑转会支出、转会收入、赞助收入、其他财务成本等等。说到这忍不住骂一下负责谈赞助的,我们的冠名权卖的也太便宜了吧?!真怀疑他是不是吃回扣了……
小克 - 4/19/2010 3:21:00 PM
写的很不错,但这一切脱离开,俱乐部的经济问题谈始终是空洞的 维埃拉,亨利的离开说白了,就是从经济角度,把价值最大化 很多人说的没错,温格下课是因为会赚钱,这没错,但忘了每年还有前四,举个小例子,就不说皇马了,尤文今年投了至少5000万,看现在,明年要去打欧联了 经济前四以外的俱乐部,偏要要一个常胜将军 谁是笑话???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3:25:00 PM
呃……请原谅我没看明白您的意思- - 或者说,您是不是并没有完全看完我写的东西?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19/2010 3:35:00 PM
好吧,ls扯到价值最大化,C罗1800w到9400w算不算价值最大化,贝巴1200w(记不清,大致如此)到3000w算不算价值最大化,温格做得最成功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买卖是阿内尔卡50w到2300w,但绝对值也就2000来w,未来最成功的买卖或许是小法,超过3000w没有悬念,但那又如何呢。非要算倍数,当年雷丁的多伊尔买来才8w,卖出650w,翻了多少倍,是不是比阿内尔卡还嚣张? 一方面是图雷,埃布等人的大幅升值,一方面是大量的阿里亚迭雷,卢波利贱卖出去,而大宗交易方面的收入说实在的,算不得上乘,仅从这一角度看,温格算不上是顶级的manager。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3:38:00 PM
嗯,缺乏针对性确实是他的一个问题,我漏了
小克 - 4/19/2010 3:43:00 PM
我看完了,也明白 不要把董事会,戴恩的问题,法国人喜欢用法国人,这些综合因素放在温格身上,他是人,是经理,不是神,也不是资本家 现在只是因为温格的存在掩盖了董事会和股东的内部矛盾和利益冲突, 只是因为温格的出色能力和对阿森纳的忠诚防止了球队直线下滑 在一个浮躁的社会和足球世界,忠诚和职业却成为了笑话 我想说的是,CTMD,你们去找董事会罢工呀,找错认了吧
Eazzy - 4/19/2010 3:43:00 PM
温蜜真的不是脑残?老抱着“本厂经济不好”的大腿不放 可惜的是,几百万的小妖年年买,合辙三个小妖的价换不来一个成熟的球员? 老子04年就开始惦记了,一年掏个15M,三年整一条中轴线,15M都拿不出?兵工厂就那么穷?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19/2010 3:46:00 PM
还有董事会,董事会是渣滓,曼联的是不是,曼联球迷对董事会的憎恨有多深我想我们也知道,利物浦呢?更别谈了吧?董事会的决策失误会长期影响球队成绩不假,但短期竞技成绩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球队本身的缺陷全部推到董事会很离谱。
小克 - 4/19/2010 3:48:00 PM
原帖由 北伦敦上空的鹰 于 2010-4-19 15:35:00 发表 好吧,ls扯到价值最大化,C罗1800w到9400w算不算价值最大化,贝巴1200w(记不清,大致如此)到3000w算不算价值最大化,温格做得最成功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买卖是阿内尔卡50w到2300w,但绝对值也就2000来w,未来最成功的买卖或许是小法,超过3000w没有悬念,但那又如何呢。非要算倍数,当年雷丁的多伊尔买来才8w,卖出650w,翻了多少倍,是不是比阿内尔卡还嚣张? 一方面是图雷
你只看到了C罗,而看不到买C罗我们没有曼联有钱,所以买不到他 所以现在没脑子的人,总是以为我们能在钱上和曼联,皇马,曼城,切尔西竞争, 买不到C罗是因为在竞争的时候,温格就没有弗格森有钱,阿森纳没有曼联大,这才是关键,这TM是温格能改变的吗? 你都买不到,给不起工资,你还比个屁
小克 - 4/19/2010 3:51:00 PM
原帖由 Eazzy 于 2010-4-19 15:43:00 发表 温蜜真的不是脑残?老抱着“本厂经济不好”的大腿不放 可惜的是,几百万的小妖年年买,合辙三个小妖的价换不来一个成熟的球员? 老子04年就开始惦记了,一年掏个15M,三年整一条中轴线,15M都拿不出?兵工厂就那么穷?
那我就告诉你,除了转会费以外,现在影响俱乐部最大的就是工资 你给得起转会费,给得起工资吗????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19/2010 3:52:00 PM
原帖由 小克 于 2010-4-19 15:48: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北伦敦上空的鹰 于 2010-4-19 15:35:00 发表 好吧,ls扯到价值最大化,C罗1800w到9400w算不算价值最大化,贝巴1200w(记不清,大致如此)到3000w算不算价值最大化,温格做得最成功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买卖是阿内尔卡50w到2300w,但绝对值也就2000来w,未来最成功的买卖或许是小法,超过3000w没有悬念,但那又如何呢。非要算
阿森纳薪水支出英超前三不是我说得,谢谢。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19/2010 3:53:00 PM
别动不动给人安“没脑子”之类的评语,大家都是成年人,有啥说啥。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3:55:00 PM
原帖由 Eazzy 于 2010-4-19 15:43:00 发表 温蜜真的不是脑残?老抱着“本厂经济不好”的大腿不放 可惜的是,几百万的小妖年年买,合辙三个小妖的价换不来一个成熟的球员? 老子04年就开始惦记了,一年掏个15M,三年整一条中轴线,15M都拿不出?兵工厂就那么穷?
我们这两年不是好转点了么~前年阿尔沙文去年威尔马伦 至于温格买的那一堆前场小妖,我已经表达过不满了。 我们是不是真的那么穷?虽然我也不愿相信,但很可能是的。温格再傻也不至于傻到白给钱都不花,省下钱又不归他自己。很可能花多少就要求他赚回来多少
小克 - 4/19/2010 4:02:00 PM
对不起,话说过了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4:02:00 PM
原帖由 北伦敦上空的鹰 于 2010-4-19 15:46:00 发表 还有董事会,董事会是渣滓,曼联的是不是,曼联球迷对董事会的憎恨有多深我想我们也知道,利物浦呢?更别谈了吧?董事会的决策失误会长期影响球队成绩不假,但短期竞技成绩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球队本身的缺陷全部推到董事会很离谱。
我觉得我们受到的影响不是一年两年了,连续这几年都是。但是温格卖掉维埃拉的举动加速了我们的衰败(当然也可能是为了降低工资或者为小法让路,但结果显然得不偿失),同期又恰好赶上了切尔西的爆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一下子就落后了。 曼联和利物浦的董事会对场内没有造成太多影响吧?这两家这些年都没少给钱买人呀。今年不知道曼联是不是终于没钱了,只买了一个瓦伦西亚。但仅仅是少了一个C罗以后曼联也不成呀,爵爷不是也一样难为无米之炊~
小克 - 4/19/2010 4:07:00 PM
原帖由 火星终结者 于 2010-4-19 15:55:00 发表
原帖由 Eazzy 于 2010-4-19 15:43:00 发表 温蜜真的不是脑残?老抱着“本厂经济不好”的大腿不放 可惜的是,几百万的小妖年年买,合辙三个小妖的价换不来一个成熟的球员? 老子04年就开始惦记了,一年掏个15M,三年整一条中轴线,15M都拿不出?兵工厂就那么穷?
我们这两年不是好转点了么~前年阿尔沙文去年威尔马伦 至于温格
不是我们太穷,而是我们的对手是寡头和王子
小克 - 4/19/2010 4:14:00 PM
原帖由 火星终结者 于 2010-4-19 16:02:00 发表
原帖由 北伦敦上空的鹰 于 2010-4-19 15:46:00 发表 还有董事会,董事会是渣滓,曼联的是不是,曼联球迷对董事会的憎恨有多深我想我们也知道,利物浦呢?更别谈了吧?董事会的决策失误会长期影响球队成绩不假,但短期竞技成绩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球队本身的缺陷全部推到董事会很离谱。
我觉得我们受到的影响不是一年两年了,连续
这是因为当切尔西来了以后,温格就知道英超的世道要变了,和切拼钱是死路,我们本来只拼不过曼联,到了曼城到来,我们就彻底不走寻常路了 另外一种办法就是卖给王子或寡头,这才是解决之道,但如果是这样,以温格这样的人,为什么还留在阿森纳而不去皇马或曼城
火星终结者 - 4/19/2010 4:23:00 PM
我们没打算跟切尔西拼钱,但我们为什么要低价甩卖自己的队长呢……
sword - 4/19/2010 4:26:00 PM
    不可否认旺热是个好教练,但是也是本身致命的弱点,就如同法国人身上具有的弱点一样。     首先,他精明,但精明的过了头,总是按照最理想的状态来计算自己手下的弟子,并且,对一个赛季会出现的问题没有应有的预计,现在做什么项目都要有风险预算,可惜旺热没有。他把一个队员能打不同的位置都算成两个人,孙悟空啊,会分身的,主力打比赛的场数过多,并且英超又是一个赛程特别密集的联赛!伤病问题并不是这一两年才有的,都TMD几年了,难道就没想过出现伤病应该怎么样吗?今年运气咯,还捡了个黑坎,并且还捡了个不错的宝,如果没有呢?用大本去打中后卫吗?     第二,固执。我很早就说过,旺热的固执比起Sir.F来有过之无不及,老人都一样,只不过表现形式不同而已。我的球就是这么踢的,我要的就是这么模子的人。今年还算好咯,推出了一个433,其实这个阵我感觉还是比较适合我们厂的,再加上RVP逐渐适应了阵形,应该是一个能最大的发挥我们的攻击力弥补我们防守不足的阵。但是,旺热还是固执的,打法的变化还是很少,立体进攻也是伪立体的。不知道下季来了暴力头球王会不会有所改观。 至于什么临场指挥啊就是仁者智者的问题了,也没什么好说的。有时候神来之笔有时候混招迭出,说不上一个定论,差也差不到哪里去,不然成绩也不能保持的比较平稳了。旺热还是适合我厂的,但如果在选才上抛弃不了局限和狭隘的眼光,在打法上没有多的变化,我厂的瓶颈还是突破不了的。
小克 - 4/19/2010 4:36:00 PM
因为他决定要和资本打一场99%,但是赢了会是他一生光荣的成就的事, 所以第一步就是像高工资,高年龄,高身价下刀,当然这是要冒极大风险的
michaelluofang - 4/19/2010 4:47:00 PM
阿森纳工资比曼联利物浦略高 但缴税方面可是高了不少
henryliu - 4/19/2010 4:54:00 PM
原帖由 火星终结者 于 2010-4-19 15:25:00 发表 呃……请原谅我没看明白您的意思- - 或者说,您是不是并没有完全看完我写的东西?
不好意思,他最近带的眼镜加上了颜色
thomas_zhai - 4/19/2010 7:52:00 PM
虽有经济学学位 但管理学方面还待加强
12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一个阿森纳球迷眼中温格的功过是非——很认真很长,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