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新世纪十年的二十支代表球队】——2001-04赛季的阿森纳
37°2 - 4/23/2010 2:54:00 AM

原文链接:http://www.zonalmarking.net/2010/02/12/teams-of-the-decade-9-arsenal-2001-04/

翻译链接:http://bbs.goalhi.com/1249905.html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人们总是对阿森那令人难以置信的03-04不败赛季赞不绝口,却很容易忽略他们在两个赛季之前所取得的成就01-02赛季,阿森纳成为新时期第一支整个赛季客场不败的球队(很明显,两年后他们再一次做到了),他们也成为历史上唯一一支单赛季每场联赛比赛都进球的球队。顺便再说一句,加上足总杯,恩,双冠王。

02-03赛季他们也本该获得联赛冠军的——他们是当赛季最好的球队,但是却开始暴露出意志不坚定的问题,这也是之后一直困扰着球队的痼疾03-04赛季,38场比赛,他们以惊人的26120负的辉煌战绩再次笑傲英超联赛,而这样的战绩在六年后的今天看起来更为骇人,现在的英超豪门可不是佛挡杀佛啊。

比较这两个赛季,阵容上其实比较相似。前场四人组依旧坚挺,从某种意义上说,或许这就是无锋阵型的雏形。当对方进攻时,博格坎普回撤寻找空当,亨利移到左路,这让阿森纳的反击极具威胁。同时,两个边锋不断的内切,看看皮雷和永贝里两人那牛逼轰轰的进球数,边前卫?带刀边前卫!维埃拉也不是你的维埃拉了(套用本山的一句),后防上有着强援吉尔伯托的支持,你经常可以看到他跑到前场去参与进攻,你看,作为一个纯防守型中场,他的进攻属性是不是太高太多了点?

防守方面,其实阿森纳的后卫们在被温格看上之前都不是后卫,这实在是一件有趣的紧的事情。在阿森纳青年队时,阿什利科尔是阿森纳青年队一个极有潜力的前锋;劳伦在马洛卡时司职中场中路;而图雷则是一个大多数时间都游弋前场的多面手。但是温格让他们成功转型成后卫,这也让阿森纳全队上下的控球能力极为出色

同样,阿森纳的防守工作从前场就开始了。亨利一直顶在前场,限制对方后卫前插并伺机逼抢,而博格坎普的位置回撤的很深,这基本上就是从攻击线中撤下一名中场,皮雷和永贝里两人在保护后场方面也都相当出色

虽然温格说他打的是4-4-2阵型,但其实多数时候阿森纳打的是一个不对称的4-2-3-1阵型,从锋线到后场,前场一直不断的穿插跑动,这也让防守球员极为头疼。科尔-皮雷-亨利坐阵的阿森纳左路可能是这十年间所有球队中最强的,也正是因为对手对阿森纳的左路总是小心翼翼,这也给永贝里从右路切入时留下了大量的空间,“不起眼”的劳伦也经常可以跑上来插上一脚传中。

最后,这支球队确实打的是华丽足球,这是必须要说的。每每说起阿森纳,这都有点陈词滥调了,特别是最近几年,我们都要先加上一句“虽然阿森纳没有获得冠军,但是……”这样的前缀,但是不管怎么说,追求华丽的攻势足球的同时还能保持一个赛季不败,这实在是不可思议

如果让大家用一段视频来总结这支阿森纳的话,可能很多人会选用亨利的,但是两个非射手的进球才更能体现这支球队的统治力

37°2 - 4/23/2010 2:57:00 AM
00-01  01-02  02-03 那3个赛季才是真正的踢着水银泻地的攻势足球。防守反击那个美啊。2-3脚就直接破门了 控球少不代表就不华丽丽,而且大部分时间我们也比别人控球多,但不是单独控制在某一个人或者某些人脚下。而是让球跑动起来,大家都动起来,传递球来达到控制球的目的。因此表示看上去好像控球不多,其实控球率已经很多了,因为对手摸不到球,只能去追球 再看看现在:default2: 不败赛季开始,就已经逐渐拖沓了:default6:
鹿丸 - 4/23/2010 3:06:00 AM
37°2 - 4/23/2010 3:13:00 AM
再来说说火力踢到的斗犬问题 现在的小法为啥没以前那样的精气神了,不要说是被队长袖标束缚了,完全是队内大环境的问题,现在的这批人完完全全100%温格制造 以前的博格坎普、维埃拉、科尔、亨利劳伦等人,都是在亚当斯、基翁、迪克森、温特伯恩、帕洛尔等英国斗犬耳目渲染下带出来的,还留着格拉汉姆时期的那些斗犬精神,并深深印刻在骨子里延续了下来,那时候小法在大环境下学到了,并保留了 可惜那批人离开的太快太急,小法还没在骨子里学到这些,才学了皮毛而已,范佩西也一样,克里希也学的够多,可惜依然不行 因为现在整个球队就那么2-3个人有斗犬精神,更多的是没有,只能........
37°2 - 4/23/2010 3:19:00 AM
人生若只如初见! XX传球,XX套边内切或者分球,XX再传或者突破,破门!!!!!!!! 现在的阿森纳,一旦在前场拿球他们就不愿意把球再回传给中后卫。而在巴萨,皮球一般会传给开阔地带的亨利、佩德罗或者梅西,一旦没有好的传球机会,他们会把皮球传到后场并重新组织。这不仅仅保证了控球率,而且能将对手的防线扯开,这也给了他们在前场或者是中场做文章的空间。 但是你却从来看不到阿森纳这样做,相反,他们是继续在前场快速短传,但却很少能把球送到可以射门得分的位置,因为在中间球就被断掉了。阿森纳过度依赖华丽的短传配合其实却拖了他们快速反击的后腿,让对手有时间组织后防
henny0219 - 4/23/2010 3:25:00 AM
:default3: 我现在都不愿意翻看以前的那支阿森纳。。。我们现在所谓的华丽足球只不过是在死撑以前的招牌而已,技术玩不过人家。。。心理还都特别脆弱,关键时刻连个压得住场的人都没有,不得不说缺少本土球员很关键,小法自从当上队长后,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那种感觉,很怀念0405主场拜仁对巴拉克的那一吼
37°2 - 4/23/2010 3:26:00 AM
阿森纳00-01赛季回顾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U2NzYxMzI=.html 阿森纳01-02赛季回顾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wNjQ3NjA=.html 阿森纳02-03赛季回顾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U3MTY2NDg=.html 阿森纳03-04赛季回顾(不败赛季)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U5MTEyNTI=.html 阿森纳04-05赛季回顾(49场不败,最后夺冠的赛季,维埃拉随后转会,阿森纳连续5个赛季无冠)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U5MTE0NTI=.html
henny0219 - 4/23/2010 3:36:00 AM
:default8: 真正的华丽也就是在05嘎然而止的
37°2 - 4/23/2010 3:36:00 AM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37°2 - 4/23/2010 3:40:00 AM
吉尔伯托在国家队依然老当益壮 哎
henny0219 - 4/23/2010 3:46:00 AM
老吉干嘛就这样放了呢。。。有时候俱乐部的做法实在匪夷所思。。。一个赛季放走3个纯工兵
37°2 - 4/23/2010 4:08:00 AM
在阿森纳目前阵容中,只有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加拉以及阿尔沙文才能达到03-04赛季不败阵容的水平
防止暴力注册 - 4/23/2010 4:11:00 AM
弗拉米尼一手造成了他和老吉同时出走的场面 wenger第一次被阴的这么惨
henny0219 - 4/23/2010 4:11:00 AM
:default6: 加拉应该会是主力。。。其他全是替补
鹿丸 - 4/23/2010 4:13:00 AM
坎叔现在苦苦支撑,情何以堪
zck6550 - 4/23/2010 5:16:00 AM
那支阿森纳只是个传说 一帮才华横溢 踢球风格空前一致 配合默契的球员
37°2 - 4/23/2010 7:18:00 AM
原帖由 防止暴力注册 于 2010-4-23 4:11:00 发表 弗拉米尼一手造成了他和老吉同时出走的场面 wenger第一次被阴的这么惨
迪亚拉  吉尔伯托 弗拉米尼:default12:
Ars.havin - 4/23/2010 7:31:00 AM
现在这帮人到底有什么?? 身体不行,意识力不行,传球也不够准,射门也不大行。。。。。
Pineapple - 4/23/2010 12:32:00 PM
拉斯迪亚拉。。。。 肠子都悔青了
行云流水 - 4/23/2010 12:46:00 PM
一直都觉得弗拉米尼的出走十分可惜,损失太惨烈了! 算了,都已经过去了,不说了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23/2010 12:59:00 PM
确实是华丽, 但当时人们经常苟病的是,外战外行,内战内行,欧联成绩始终没有突破.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23/2010 1:01:00 PM
好多时候是由于踢法限制的,球迷常常说,不够立体. 最怕东欧的屎桶突击,又怕瓦伦西亚这种有身体,硬朗又不乏技术的球队...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23/2010 1:04:00 PM
以前那只球队,象现在的巴萨,几乎每场射门数据不少于20次,可多数是太正或软棉棉.
yaaaaa - 4/23/2010 2:12:00 PM
太多的控制球,导致伤病多,总是等到别人逼到身边伸出脚才传球,控球率不代表一切
zero - 4/23/2010 3:15:00 PM
疝气,我有个帖子让你帮忙找数据,看到没? 你2楼说的就是我要说的,over,又一遍~
罗宾范佩尔西 - 4/23/2010 3:23:00 PM
又见蓝色球衣,这球衣很衰。
henny0219 - 4/23/2010 5:55:00 PM
0405赛季被裁判干翻了以后也低潮了好久,只不过那赛季的配合还是很无敌的
stussy574 - 4/23/2010 6:37:00 PM
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斗士...
ˊ尕呆Ъ - 4/23/2010 8:52:00 PM
37  你对 吉尔伯托真是仅仅于怀啊. 哈...很多时候提起..
ˊ尕呆Ъ - 4/23/2010 8:53:00 PM
现在回想起当初放走他. 球迷们只能一声叹息吧!
12
查看完整版本: 【新世纪十年的二十支代表球队】——2001-04赛季的阿森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