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北伦敦上空的鹰 - 5/7/2010 4:32:00 PM
刚看了一篇天涯的大作,《【赛季技术总结】阿森纳5年无冠调查报告》,因未经作者同意,不知道能否转载,故仅贴出地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ans/1/192037.shtml,长文,很长很长.....提炼了一些主要观点大家看看。
1,海布里公寓计划是阿森纳背负重债的主要元凶,公寓卖不掉(直接卖地比建公寓好多了=.=),阿森纳也不得不经常性的短期融资用于还贷,当然短期融资也是要还的,所以年年以债养债,现金流匮乏。08-09赛季阿森纳的资产负债率在73%,这5个赛季也都在72%以上,风险比较高。
2,高额薪水和董事会与球队都没有直接关系,一线队员的薪水总额大概在6900万-7700万,而董事会的总额也只在220万,但是,中层管理人员,销售和球场工作人员的薪水支出却达到了2000万左右。
3,近年来没有进行股东分红,也没有进行转增股本,痱子螨和斯密斯夫人主要靠减持套现盈利。
4,阿森纳短期内不会被全盘收购,但以后就难说了。
5,转会投入回报率极高,但过于重攻轻守,近5年枪手购入中前场进攻球员人数为13人,中后场防守球员人数为7人。
6,转会收入大幅增加,带来的后果么,大家都知道。
北伦敦上空的鹰 - 5/7/2010 4:39:00 PM
总之呢,怪不得董事会,也怪不得温格不花钱,如果要怪,当初决策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当然当时没有次贷危机,也没有欧洲主权债危机。
温格对于阿森纳在高负债情况下的健康运营贡献卓越,但转会策略上仍然存在系统性的失误。
michaelluofang - 5/7/2010 4:43:00 PM
新球场的维护工作 还有加兹什么什么上任后的市场扩展 都是短时间招了好多人进来 最近几年估计还会如此 董事会群雄割据总归是要结束的
Ars.havin - 5/7/2010 4:59:00 PM
对于1:我所在省的一些著名企业都在搞房地产。虽然他们在原来各自领域都是国内的佼佼者,但房地产业务看似红火却不是他们所擅长的。阿森纳同那些著名企业一样,海布里房产计划是做了一件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这种事情还是少做为妙。
海布里房产计划的累赘有望在未来1-2年内完全解决,而且似乎目前已经不再是负担。
2:阿森纳一线队薪水明显比其他三强要低,甚至比切尔西低不少。但俱乐部整体薪水负担却几乎和切尔西持平。各种猜测很多,常见的有如下几种:
A:阿森纳青年军的薪水相对较高,但由于青年军数量相对庞大,所以这部分薪水很高。另外维持数量众多的球探也是需要大笔金钱的。
B:阿森纳管理人员收入较高,无论是高层管理还是搞清洁的阿姨。由于伦敦消费较高,所以这部分薪水开支比较高。
C:英国甚至欧洲范围内竞争力顶级的女队收入较高,相比于男足豪门球队的投入就知道维持一个有竞争力的女队的投入相对也是较高的。
D:海布里房产计划的所有相关人员的薪水计算在球队的整体薪水中,就如同阿森纳卖出房子收到的钱计算在球队的收入内一样的原理。
3,4,5说的大家都知道。
henny0219 - 5/7/2010 5:11:00 PM
:default12: 这贴也太强了吧。。。
未完,场上因素待续......
plzp - 5/7/2010 5:13:00 PM
其實也基本說對了...
henny0219 - 5/7/2010 5:16:00 PM
如果我们当时真如邓恩说的租借温布利,情况会如何呢,俱乐部的决策人对未来几年房地产前景的估计错误,导致之后的债务的严重不健康
所以说如果我们没有温格,那还有谁来接这个烂摊子呢,真如文章中所提到的,董事会还年年说我们有7000W可以让温格买人,温格忍气吞声的容易么
小克 - 5/7/2010 5:30:00 PM

这是本赛季英超20支球队以及3支现处低级别联赛的米德尔斯堡、纽卡斯尔和利兹联,自92年英超成立以来到现在的09/10赛季共18个赛季的转会收支概况图。
根据总支出(Purchased)—总收入(Sold)=净支出(Nett)的由大到校排序,阿森纳只排在第11位,不要说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等最大对手,就是黑猫、农场主和太妃糖也位居枪手之上。以图中看来,切尔西高达5.58亿的总支出是阿森纳2.699亿的两倍多,与此同时蓝军总支出扣除总收入后的18年转会净支出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66亿,是18个赛季枪手净支出3200万英镑的11.3倍!
再来溜个图,个人统计92年英超成立以来至今各支球队的积分排名

这里我们可以结合上面两张图来计算一下所谓的“购买性价比”
即18赛季净支出/18赛季总积分所得出的净支出/分(曼城虽然目前为止只参加了10届英超,但这与计算平均值没有影响)。
即便曼联是当之无愧的英超最大赢家,但是在转会净支出和取得的积分转换后,曼联取得每一积分的转会净支出,大约为阿森纳的3.7倍,切尔西是11.7倍,曼城更是高达阿森纳的24.8倍!因此以收获积分的性价比来讲,阿森纳那的转会收益率无疑是英超第一。
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看上去买人花了2.45亿,但实际上14年净投入只有250.4万英镑,从0506赛季后至0910赛季,枪手在转会市场上更是净赚了4076万英镑。事实上,和温格前9年的转会支出相比,阿森纳近5个赛季买人投入并没有下降,但是卖人的收入却大幅度提高达到了1.46亿,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阿森纳成绩会下降。
和切尔西、曼联等队不断花巨资购入当打巨星相反,阿森纳却一直在出售队内的核心球员提取收益,
以0809赛季阿森纳的工资总额1.04亿来算,俱乐部董事会+管理人员+销售和场地工作人员的薪资应该是2000~2500万,教练员及球探+预备队青年队的薪资应该在700~1000万,
所以真正属于枪手一线队的薪资只有6900~7700万之间。相信数字只会更低。这样的薪资水平,和切尔西、曼联等队当然无法相提并论。
Ars.havin - 5/7/2010 5:35:00 PM
过去的10年,特别是后期,真是难熬的10年。好在阿森纳现在财政问题好转很多了,温格再不买人或者买人不对路就是自个的问题了。
小克 - 5/7/2010 5:36:00 PM
既然LZ说不方便摘,我就摘了其中的数字对比部分
这是一篇用数字说话的文章,投入,支出,成绩排在一起一比
就会有一个结果,
温格本应该是一个让老板,球迷,股东,乃至整个商业足球都顶礼膜拜的典范
现在却不是这样,这是为什么哪?
小克 - 5/7/2010 5:40:00 P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10-5-7 17:35:00 发表
过去的10年,特别是后期,真是难熬的10年。好在阿森纳现在财政问题好转很多了,温格再不买人或者买人不对路就是自个的问题了。 |
您的这段话,用这篇文章里的这两段话来解释不知道合不合适
“有一天,一个新的教练将通过新球场和新的队伍受益。当我们进入新球场的时候,我觉得这将结束我在阿森纳的使命,那时候也许我会准备迎接一个全新的挑战。”
正如你不能将大清王朝的没落归罪于末期乾隆或者慈禧太后一人身上,正如你不能把振兴中国足球的希望寄予把南勇杨一民或者任何一个国足主教练抓进班房。
sword - 5/7/2010 7:02:00 PM
俱乐部董事会高层面的东西我们知道的太少,整个俱乐部的运作我们知道的太少,所以在这方面的讨论基本都是属于空的,没人知道说的对不对,没人知道反驳别人的话对不对。
我只关心球队竞技层面的范畴,那是一个主教练应该做到的事情,不关乎于很多的金钱。而竞技方面主教练做的不足才是我觉得这几年限制球队更进一步的瓶颈。年复一年,都是似曾相识的过程,为什么会这样?
不雅闻人 - 5/7/2010 8:11:00 PM
一句话 就算没有分红 阿森纳的股东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白花花的钱阿
小克 - 5/7/2010 8:29:00 PM
服了,人家分析了那没半天,就是说明没钱买人,主力都卖了,现在球员的水平不足够争冠军
我们钱比埃弗顿花的还少,卖的比朴茨茅斯还多,
你为什么不问问埃弗顿为什么没的冠军
michaelluofang - 5/7/2010 8:46:00 PM
没钱的原因里跟竞技稍有关系的是: 工资链里 市场部和物业部比重太大
跟竞技八竿子打不着的原因是:次贷危机和房地产行业的气候变化
sword - 5/7/2010 8:54:00 PM
原帖由 小克 于 2010-5-7 20:29:00 发表
服了,人家分析了那没半天,就是说明没钱买人,主力都卖了,现在球员的水平不足够争冠军
我们钱比埃弗顿花的还少,卖的比朴茨茅斯还多,
你为什么不问问埃弗顿为什么没的冠军 |
这几年难道我们没有机会去摸冠军吗,我们在季中有机会冲击冠军的时候是为什么最后落空最后掉队?原因在于我们买的人少卖的人多吗?诚然,从理论上来说,从买人花的钱来说,我们是没有实力去拿冠军,但是,你会认为我们和埃弗顿是同一个档次的吗?
事实是,每年我们都有机会去拿冠军,而且,每年在季的中后段,都有机会在榜首停留,后面就会习惯性的发生崩盘的行为,这个不是花钱就能解决的。这是竞技层面的东西,战术,心理等等不是花钱解决的,是主教练影响的。我说一句,就算以后我们不欠债了,我们有钱买人了,我们买人花的钱比别人多了,上述我说的方面没有改善,冠军依然会和我们失之交臂。
小克 - 5/7/2010 9:01:00 PM
好吧,随便吧
大好头颅 - 5/7/2010 9:42:00 PM
恩,没钱和竞技有关系的是,阵容不够,只能维系一个11人的阵容,而其它人基本在努力打酱油。。因而疲劳抑或各种伤病几率大增。而一旦伤病,战斗力就会明显下降。。
没钱和竞技没关系的是,溃败以及各种溃败。。
小克 - 5/7/2010 9:53:00 PM
切尔西的阵容会溃败吗
想溃败都难
北伦敦上空的鹰 - 5/7/2010 10:35:00 PM
大家讨论很热烈,作者原文最后一句是“场上因素待续”.....所以溃败什么的最讨厌拉。:default5:
仅从阿森纳的运作情况看,温格能用较少的资源保证阿森纳不脱离欧冠级别,这个值得尊重,即便最后一场比赛继续溃败,阿森纳仍然是前4,这是其一。
董事会在转会资金方面并非给温格穿小鞋,但可以说不作为,这是其二。
阿森纳如果俱乐部在竞技层面出现崩溃,其脆弱的资金链很可能因此断裂,这是其三。
总而言之,目前的阿森纳在2,3年内仍然需要较为平稳的成绩过渡,一旦海布里公寓售罄,阿森纳可能因此步入真正的良性循环,温格暂时来看仍然是这段时间的首选。或许拉涅利,马加特之类的救火队员也能胜任,但不确定性很大,尤其是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等人作为温格的嫡系,一旦换帅,离队可能性暴增。
但是竞技层面的问题就不是转会费三个字能盖住的,问题上面很多人都说过了。而仅从转会投入来看,温格的偏执也使得有限的转会资金分配严重失衡,前场球员vs后场球员 13:7,而正常球队的阵容上大致是5:6。
sword - 5/7/2010 10:56:00 PM
旺热是个好manager,但是缺陷也是致命的。如果能看到球队内部的问题从内部先加以改善,或许得到的效果会比纯粹的买人好的多。真的就如很多人所说的一样,决定军队军性的是统帅。
北伦敦上空的鹰 - 5/7/2010 11:04:00 PM
是啊,所以度过这段时间之后,如果俱乐部具备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且有更高的目标的话,温格也许就该让贤了。
Forward - 5/7/2010 11:12:00 PM
回避了赛场上的因素,只谈到了财政上
小克 - 5/8/2010 8:57:00 AM
如果下赛季夺冠了,你会否重新捧他的脚
henryliu - 5/8/2010 10:46:00 AM
下赛季夺冠,我来捧你脚
我是某人的马甲 - 5/8/2010 11:04:00 AM
LS到时候不要缩着不出声
4ever_gunners - 5/8/2010 11:57:00 AM
看得懂阿森纳“问题”的人实在太少
michaelluofang - 5/8/2010 12:41:00 PM
但看得懂李铁的人居然存在- -
FrozenDennis - 5/8/2010 1:24:00 P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10-5-7 16:59:00 发表
对于1:我所在省的一些著名企业都在搞房地产。虽然他们在原来各自领域都是国内的佼佼者,但房地产业务看似红火却不是他们所擅长的。阿森纳同那些著名企业一样,海布里房产计划是做了一件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这种事情还是少做为妙。
海布里房产计划的累赘有望在未来1-2年内完全解决,而且似乎目前已经不再是负担。
2:阿森纳一线队薪水明显比其他三强要低,甚至比切尔西低不少。但俱乐部整体薪水负担却几乎和切尔西持 |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和英国的不能放一起比较。中国受到经济危机影响,出口大大减少,制造业的投资环境恶化,造成避险资金大量流入股市、楼市,造成房地产泡沫。大量原来做其它行业的企业把资金投入房地产市场是为了避险。而欧美国家的房地产市场相对成熟,并且经济危对他们的打击首先是金融行业,其它行业受到的影响是资金减少,而不是如我国企业面对的情况——产能过剩,无法出口。所以,欧美的房地产市场不会在经济危机当中出现泡沫。
但是,考虑到海布里的地段,这样的高端地产产品,保值性非常强,不会是赔本生意,只是投资的收回会是一个长线过程。另外,我担心海布里公寓由于其诉求过于偏重阿森纳球迷,可能会造成购买人群的小众化,影响销售。
duty29 - 5/8/2010 2:02:00 PM
就资本负债率而言,在70%左右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特别是对一家上市公司表明资本的充足利用,属于一个合理的现象。这方面的信息可以参考各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和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