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亨利 - 12/7/2010 5:35:00 PM
http://arsenal-hkgooner.com/
现在看官方网站仿佛出席答问大会般,你的疑问很快便得到回应。如此看来,温格对坊间对球队的质疑是心中有数,只是他不会在
你们的批评后立刻作出改变。
两年前我写了两封分手信给埃布埃及德尼尔森,埃布埃这个曾经被温格誉为「传球大师」的,今日距离失业的日子不远矣。至于德
尼尔森,从08-09 成为法布雷加斯的唯一中路拍挡,然后在09-10 成为三名中场中路的不定期正选,到今年正选席位也被威尔谢尔
抢走了。再者,我们在过去两年不断质疑为何当法布雷加斯缺阵时,不把纳斯里及罗西基移入中路担演他们最擅长的角色,而要硬
生生在中场中路起用迪亚比、德尼尔森及宋?硬生生的为纳斯里及罗西基制作一套「两个只能活一个」?今年,我们在法布雷加斯
缺阵后终于看到我们想看到的了。坦白说,有多少个曾经责骂我批评这些球员的枪迷,今天仍然愿意看到埃布埃、迪亚比及德尼尔
森复任正选?
今年的五月,阿森纳原本有一个周年大会,持有球会股份的人仕可向温格提问球队的事务。然而,这个周年大会最终取消了。是的
,没有人会愿意在又一次的四大皆空后面对球迷的质疑。而这个周年大会改为今年的九月举行,但跟过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提问预
先设立了关卡,即是所有提问都要预先交给阿森纳作筛选。是的,没有人会愿意再一次听到球迷怒气冲冲的质问:「为何要将希尔
维斯特这些垃圾买回来。」
我所以说官方网站像个答问大会般,因为这几个月来我留意到,每当坊间的批评声音渐大时,温格就会站出来回应。例如,最近当
球迷质疑后防实力不足,在击败富勒姆后,温格称我们有足够的防守能力令球队赢得锦标。但当看到斯基拉奇误把皮球顶回中路然
后急忙转身来个补救,把准备替他补镬的科斯切尔尼撞个正着时,同是法语球员却没有任何沟通,有多少球迷会认为我们的防守能
力真的可以在英超横行?
所以,当球迷知道后防中路不稳健时,我们就希望宋可以在后场多作帮助,作为球队在防守上的第一道屏障。然而当球迷质疑为何
宋屡屡上前而置防守于不顾时,温格很快又给你一个答案:「I am comfortable with that, even though sometimes it leaves
us open in the middle of the park... 」对于宋不断的上前助攻而令中场暴露出一片空间,温格是知道的,但他就是不能在球迷
的质疑后即时承认这是一个问题,所以他要同时说出「Defence is strong enough to win title.」这是让球迷知道,就算宋活跃
于前场,我们的防守力仍然足够令球队在英超称霸。
问题是,我们的五人中场是否需要同时活跃于前场?还是我们需要的是一名安份守己的中场防守球员?再看看近日有英国枪迷网站
引用了宋在过去六场的前场传送成功数据:对纽卡斯尔的3/10,对狼队的2/7,对埃弗顿的4/10,对热刺的2/8,对维拉的9/18,对
富勒姆的5/13。球迷大概也明白,什么是传送失误可能被导致反击吧。
在第十六周升上榜首之后,一切的政策都会变得合情合理,我们都忘记了范德法特及贝尔如何在我们的中路制造第一个进球,我们
亦同时忘记了如何给马菲奥斯两次予取予携。当然布拉加之役宋不在阵中,但这亦反映出一个没有能力与及一个有能力却不安于位
的防守中场,配以没有速度的中坚球员时,同样可以造成灾难。
我们一直以来的问题,就是有的是时间。炸弹一天不爆,我们也懒得去拆除,癌病一天未到末期,我们也懒得去根治。什么「传球
大师」什么「他在阵中的作用被低估」的,都是浮云!到头来都要被摒出正选阵容之外。但球迷们不用担心,这两年我所看到的,
是当问题发展至接近无可救药,而球迷也懒得再批评的时候,温格就会静静地起革命,将改革的功劳跟其支持者一同分享,而最初
要求温格改革的,就被冠以反革命罪,何等有趣。
boss - 12/7/2010 5:43:00 PM
呵呵..有意思,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了...
那么我就猜这赛季因为后防问题,boss会丢掉什么..:default17:
eddielu - 12/7/2010 5:44:00 PM
温格对于后防投资的吝啬是出了名的。
bcw - 12/7/2010 5:54:00 PM
教授对后防的手笔总是太慢 对前场总是太快
boss - 12/7/2010 6:19:00 PM
原帖由 eddielu 于 2010-12-7 17:44:00 发表
温格对于后防投资的吝啬是出了名的。 |
翻查了最近几个赛季,冠军差不多都是产生自失球最少的球队。懂球都知道说明这说明什么了吧,但温格先生视乎不是这样想的。
现在为止这赛季失球数:(16轮比赛,曼联15轮)我们的是18个,场均1.12。对手:曼联16个 切尔西11个 曼城12个
而boss最近也谈到后防问题,但是也表示出视乎问题不大,我会注意的意思。而且值得大家留意的是,这话是在中卫线只剩下斯奎拉奇和朱鲁时说的。
我的意思是,当
科斯切尔尼,威尔马伦都是健康的,相比其他球队,这条防线就完美了吗?况且你老今夏买回来的科斯切尔尼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啊!
所以当boss说出这番话时,
阿森纳后防还需改进 但已足够强大问鼎冠军之后,再联系到这文章,只能无奈叹息了...
最后大战就要来了,希望不是乌鸦口吧!
xiu_song - 12/7/2010 6:21:00 PM
100条批评温格会选其中合理的10条做,而不是全盘接受
ajew - 12/7/2010 6:43:00 PM
前场的踢不上球 后场的没有人踢:default2:
westenstar - 12/7/2010 7:39:00 PM
前场不知怎么攻,后防不知怎么防
作为一个法国人的BOSS,其实是很傲慢的人,你很难要求他迅速地作出某些改变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2/7/2010 7:52:00 PM
我想关于这个,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说多了说累了,作为球迷,无法改变俱乐部,只能很天真的祈祷后防不出问题了
上海Edison - 12/7/2010 8:35:00 PM
这个人的文章一贯就是狗屁不通 俨然一副大师状 装个P啊 他在香港执教南华队的?
Ars.havin - 12/7/2010 8:45:00 PM
不错的帖子,支持呀。
eddielu - 12/7/2010 9:28:00 PM
如果我没记错, 06年还是07年因为桑头的失误, 我发了主题贴说相对而言温格对后场球员的投资太少了。
不过这个也是现在阿森纳的特征, 毕竟是一只注重进攻的球队, 但拿冠军的几率绝对小于注重防守的球队。
kiddhugh - 12/7/2010 11:00:00 PM
打完曼联再说
钟爱枪手 - 12/8/2010 10:48:00 AM
呵呵,要有耐心
henryliu - 12/8/2010 11:31:00 AM
10楼其实你可以好好说句人话,你这样和LZ批评温格有什么区别
上海Edison - 12/8/2010 10:37:00 PM
的确 我一般性都不搭理这种帖子的 批斗温格的我一般性就当笑话看看也就算了 但这篇东西的主基调就是 “温格的确改变了 而让他改变的还不是我嘛...哥2年前就看出埃布和德尼尔森是废柴 温格当时不听我的 现在还不是照我的话做...”我错了 我手滑了没忍住
真可惜球队董事会没请这文章的作者去当主教练 不然阿森纳年年都是4冠王 不就是豪门主教练嘛 本文作者是不屑做而已 现在教温格两招温格还不领自己情 情何以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