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飞毯 - 3/22/2011 8:02:00 PM
首先我认为红色诺亚写得很实在,算是把温蜜观点说得比较到位和总结全面的一个,不过观点我还是非常不赞同——
一是你的理想、信念到底是什么?你认为只要追随温格就是有理想有信念的大好青年了吗?你到底是自己肯于坚持理想还是因为个人崇拜蒙蔽了双眼?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一下对温格执着追求的球迷就会发现,他们更多的是跟温格在拍拖,无论他好他坏都欣然接受,已经早已不再是“in arsene we trust"那种追求信仰的范畴了。
二是,我认为,即使连温格本人,他的信念也开始改变和动摇了。以前他坚持30岁以上不签2年以上合同,我们看到了斯奎拉奇;不败赛季以前的打法和现在的打法改变了,我们越来越倾向于围着对方禁区隔靴搔痒式的打法;以前温格几乎不会轮换的,就是让一套阵营打到死为止,这两个赛季轮换制还做的挺多;以前是温文尔雅、学院派十足的教授,这几年不是被罚上看台就是赛后抱怨场地裁判天气或者跟对方主帅打起来了。
第三,这是我最希望跟温蜜们探讨的一点,即我认为,温格的足球哲学本身就有很多自相矛盾的地方。
矛盾1:温格到底有没有经济头脑?按理说,他是经济学硕士,最精于算计的吧,可现在买人不见得便宜,卖人又偏偏卖得那么贱,最近几年我真看不出这算盘打得有多好。在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你还是坚持小本经营的思路,那吃亏就是自己。本来多花几百万就可以拿下一个很好的球员,偏要等到人家不断升值了你最终放弃。一个查马克,非得等到自由转会过来,早点买下来对俱乐部能有多大影响吗?类似案例实在太多了。
矛盾2:到底是不是漂亮足球?按理说,温格是崇尚进攻和华丽足球的,但我这几年越看越觉得踢得难看,要是输球踢得好看也成啊,我现在还真没看出漂亮来。跟巴萨的几次交战,更是让我们看到我们既说不上漂亮,也说不上技术有多出众。(虽然恨巴萨,但事实归事实)
矛盾3:到底是培育新人还是毁灭年轻人?按理说,温格的理念是不断启用新人,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机会。但一方面我们经常看到在伤病带来的阵容不足时,年轻的新人并不会被启用,反而起用阿姆或莱曼或坎贝尔这样的超级老臣,这些老将要么是一度被遗弃成3号门将要么是马上退役的人;另一方面让年轻球员一次次在决赛中品尝失利的痛苦,却一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不是在摧毁他们冠军的心吗?这不是毁灭他们成为巨星的路吗?
综上所述,基于球迷对足球理念的偏差以及温格本人在足球哲学上的自相矛盾,我仍然认为温黑是更理性更务实的选择。当然,这完全不会影响温黑们继续支持阿森纳。
-Arsenal- - 3/22/2011 9:03:00 PM
其实最大的问题还在于现在从温格到这个论坛的温蜜,根本听不得任何意见,拒绝任何改变,你跟他谈改变,他跟你谈“忠诚”,完全不可理喻。从来没有人全盘否定温格,我们心底里难道不尊重他不承认他的贡献吗?只是针对现在的一些存在已久的问题的建议,都不被接受,太TM畸形了。愚忠还愚忠出优越感了。现在每次看到他和俱乐部高层那些“场地问题”,“花钱是可耻的”等等言论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卧槽的
威尔谢尔队长 - 3/22/2011 10:54:00 PM
LS两位其实和温密一样,也不是很全面。中国XX党都做不到什么路线多少年不变化,你又怎么能要求一只足球俱乐部长盛不衰呢?特别是2L的童鞋,一上来先把温密们说的那么惨,温密那么多,难道个个都是听不得意见的吗?什么“愚忠还愚忠出优越感了”,这不是想和温密们挑事吗?
足球和所有的事物一样,有他自己的特点。没有球队能一直长盛不衰,这是铁律。
作为历史悠久,有追求的球队,其特点是繁荣----不同程度的衰退----再繁荣。
在经历了97-04 这几年的繁荣时代后,不可避免的会到一个调整期,也就是我前面所说的衰退,到现在为止,教授对球队调整的并不差(或者说过程差,结果不差),衰退期的过度很平缓,不是过山车那样的过度。 至于另一个繁荣期能不能形成,还要继续等下去。。。。。。只能用结果来判定。
但是目前,教授还未失败。不是我温蜜,是我们要给教授一些时间。
十年冰王子 - 3/23/2011 1:05:00 AM
给教授些时间没错,但是整个社会已经在变了,不是所有的球员都等得起的,就算不看钱也会想着荣誉的。足球吃青春饭的,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也就这么几年。
股谋子 - 3/23/2011 8:02:00 AM
问题是谁也无法保证有什么人比温格更适合阿森纳。
换帅的赌注太大
股谋子 - 3/23/2011 8:06:00 AM
花大钱的风险从托雷斯身上看就很明显。
其实现在如果是利物浦的排名才值得现在的质疑声。
如果配置的是前两年的后防线,或者买来的两个后卫有一个争气,现在哪条战线都会是喜讯。
如果说温格错,就错在眼力上。
飞毯 - 3/23/2011 9:16:00 AM
原帖由 股谋子 于 2011-3-23 8:02:00 发表
问题是谁也无法保证有什么人比温格更适合阿森纳。
换帅的赌注太大 |
问题是谁也无法保证下一任肯定比温格做得差。
换帅的赌注未必很大。
更何况,有一个大家无法回避的事情:
温格迟早有一天要下课的,
难道你认为他下课那天再仓促找个继任者就是更好的选择吗?
傀儡师左近 - 3/23/2011 11:26:00 AM
换帅的话支持用MOYES!
如果是魔力鸟更好了,他能治更衣室的顽疾!
henryliu - 3/23/2011 12:11:00 PM
原帖由 威尔谢尔队长 于 2011-3-22 22:54:00 发表
LS两位其实和温密一样,也不是很全面。中国XX党都做不到什么路线多少年不变化,你又怎么能要求一只足球俱乐部长盛不衰呢?特别是2L的童鞋,一上来先把温密们说的那么惨,温密那么多,难道个个都是听不得意见的吗?什么“愚忠还愚忠出优越感了”,这不是想和温密们挑事吗?
足球和所有的事物一样,有他自己的特点。没有球队能一直长盛不衰,这是铁律。
作为历史悠久,有追求的球队,其特点是繁荣----不同程 |
等到我们国家实现社会主义中级阶段
Ars.havin - 3/23/2011 12:35:00 PM
支持楼主。那个帖子我也想反驳,只是那个帖子实在是让我看不下去。
有人来那个帖子里在一定程度上把温格比作毛泽东。毛泽东后期犯错的事实大家倒是都承认,只是如果毛泽东不死会如何?如果毛岸英没死大家是不是像朝鲜人民一样活在毛家王朝的统治之下。
不管是天命也好,还是老百姓的革命也好,该过时的东西就该被淘汰。国民党如此,现在的xxx党也是如此。温格也是如此。
nuiw - 3/23/2011 4:00:00 PM
看来很多人觉得比教授强,看球就好了,要不就把俱乐部买过来
Ars.havin - 3/23/2011 4:17:00 PM
温蜜们的几大法宝:
1 你行你上去踢啊。
2 你行你当主教练去啊。
3 你行你买下阿森纳去啊。
henryliu - 3/23/2011 4:36:00 PM
法宝很强大,连孙悟空都一定有办法
henryliu - 3/23/2011 4:37:00 PM
法宝很强大,连孙悟空都不一定有办法
股谋子 - 3/23/2011 5:16:00 PM
温格对于阿森纳太特殊,没有哪个球队或者教练能比,弗格森也不行。
很想知道为什么大家会喜欢上阿森纳?
五芒星 - 3/23/2011 7:52:00 PM
原帖由 股谋子 于 2011-3-23 8:02:00 发表
问题是谁也无法保证有什么人比温格更适合阿森纳。
换帅的赌注太大 |
请问温格上台之前,有谁知道他会不会适合阿森纳吗?
iceiji - 3/23/2011 10:08:00 PM
克斯切尔尼和斯奎拉齐来了之后谁知道他们行不行?他们到底行不行我们不谈,球队对他们不满意要换掉总得有理由吧?你觉得他们不行了就到外面开始找人准备代替他们了,人家才打了半个赛季阿,打了半个赛季就叫人家走人,以后谁还敢来阿森纳?他们以后可能不行,也有可能很行,但不管怎么样,你球队总归要给人家球员机会的阿。现在球队还未发声音,球迷倒嚷开了要一锅端,you call yourself support?
股谋子 - 3/24/2011 7:52:00 AM
原帖由 五芒星 于 2011-3-23 19:52:00 发表
原帖由 股谋子 于 2011-3-23 8:02:00 发表
问题是谁也无法保证有什么人比温格更适合阿森纳。
换帅的赌注太大 |
请问温格上台之前,有谁知道他会不会适合阿森纳吗?
|
温格不上台你会喜欢阿森纳吗?完全两个队。
飞毯 - 3/24/2011 8:23:00 AM
原帖由 股谋子 于 2011-3-24 7:52:00 发表
原帖由 五芒星 于 2011-3-23 19:52:00 发表
原帖由 股谋子 于 2011-3-23 8:02:00 发表
问题是谁也无法保证有什么人比温格更适合阿森纳。
换帅的赌注太大 |
请问温格上台之前,有谁知道他会不会适合阿森纳吗?
|
温格不上台你会喜欢阿森纳吗?完全两个队。 |
当初亨利要离开阿森纳时,很多人都无法接受,因为很多人都是因为亨利才喜欢上阿森纳的。但当亨利真正离开时,球迷逐渐接受了这一事实,转而发现球队还有其他因素令他们痴迷,这其中有不少人转而喜欢上了温格,觉得只要温格在阿森纳就可以一直喜欢阿森纳。
由此可见,球迷的爱其实是一直在变化的。如果温格离开阿森纳,或许比亨利的离开更令人难以接受,但当事情一旦发生了,你会发现没什么大不了,喜欢阿森纳的还会继续支持阿森纳,原来喜欢温格的也很难离开阿森纳。因为“阿森纳”远比“温格”承载了更多的内涵。:default15:
Ars.havin - 3/24/2011 9:48:00 AM
我是因为温格而喜欢阿森纳的,到今天我还没有对温格彻底死心,但也差不多了。因为温大爷治下的阿森纳,满目疮痍,问题太多了。
五芒星 - 3/24/2011 10:10:00 PM
原帖由 股谋子 于 2011-3-24 7:52:00 发表
原帖由 五芒星 于 2011-3-23 19:52:00 发表
原帖由 股谋子 于 2011-3-23 8:02:00 发表
问题是谁也无法保证有什么人比温格更适合阿森纳。
换帅的赌注太大 |
请问温格上台之前,有谁知道他会不会适合阿森纳吗?
|
温格不上台你会喜欢阿森纳吗?完全两个队。 |
可笑了吧,别把自己喜欢阿森纳的理由当成公理
温格来不来我都会喜欢阿森纳
温格走不走我一样会喜欢阿森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