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不要愤怒,不要悲哀...改为同情吧
37°2 - 4/15/2011 9:30:00 PM
eddy chung 通常,上班朋友都渴望周末的来临,希望有一个愉快的周末。然而,在这个月里,枪迷在周末碰上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但这种失望却不再比以往强烈,是吗?因为我们已经接受了病魔缠身这个事实,就算偶尔来个回光返照,就算医生说情况如何如何的乐观,其实我们也早已心里有数。 很害怕这种没有感觉的感觉,喜怒哀乐原本就是人的四种情感,什么时候会多了一个「没感觉」出来?而这个「没感觉」应该放在那一个位置上?是喜和怒之间?还是处身于哀与乐其中? 个多月前,我在英国有关阿森纳的网站中看到一篇由热刺球迷写的信。他说热刺反胜阿森纳一战中,他就坐在酋长球场作客球迷的区域内。他在信中很平和的说,阿森纳的所谓欠缺领导才能,不单只在场内,其实还有在场外。他清楚记得,当时热刺在上半场中段已落后两球,球员望向场外的雷德克纳普寻求指示,雷德克纳普即时走到场边大呼及指手画脚,然后热刺球员就稳定了阵脚。相反,当阿森纳在下半场被追成二比二后,个别球员亦同样望向场边寻求指示,而结果却是,坐在教练席的依旧坐在教练席,托着腮跷起脚的,依旧托着腮跷起脚。 我认为,当我们懂得在九十分钟的赛事中来个小崩溃,我们就懂得在球季的关键时刻来个大崩溃。我认为,当领导层无能力制止一个小崩溃,他们就更加没有能力制止大崩溃。 在周六晚上,英国那边操控着摄影机的人,或直播球赛节目的监制告诉我们,什么是无助,什么是失望。他们不断将球场内一张张绝望的面容向全世界呈现。那个六十多岁的白发女人,在阳光灿烂的周末,不是应该跟那已退休的爱人在海德公园漫步吗?为什么会在球场内绝望起来?那个二十多岁的青年,不是应该跟他的女友在床上缠绵至日落,然后喝两打红牛跟四打生蚝,又再剧战至天亮吗?为什么会在球场内将头埋在他的围巾内? 这些面容,是继"The Nazis and the Final Solution"这套纪录片后,我看过最无助的面容。之后,我们得到了很有新意的自慰课程:这次不是场地、不是伤兵、不是球证、不是死守,而是批评我们在最后争标直路的赛程都安排在周日,都安排在曼联比赛之后。 「出神入化」是即时从我脑海中涌现的四个字。无论是客观还是不客观,所有借口都可以玩弄得出神入化之余,还有人附和着实并不容易。然而,东拉西扯的背后,构造出来的图画却是:当我们没有球员受伤,当我们在平滑的球场作赛,当我们遇上了一个公正非常的球证,当我们的对手不再死守,当我们的赛程排在曼联之前,这样,我们就可以拿冠军了。难得的是,说的人不笑,支持那个说的人的,当然也不敢笑。 批评将我们的比赛安排在曼联之后,其潜台词是:「曼联前面先赢球,给我们造成了太大的心理压力。」但我们不是有句名言「我们只需专注自己的比赛」吗? 何其悲凉。真的,何其悲凉。 当然在如斯田地,我不会感到兴奋,但我也不会感到愤怒,因为我看到一个老人被困在自己的理念中,他因为曾经成功而不能自拔,但他忘记了当初前朝留下了多少忠肝义胆之辈,一个稳健的门将,一条全英籍的老人铁血防线,一个帕洛尔,一个普拉特,还有一个博格坎普,来帮助他照顾小孩子。但今天,他只从过往的成功中抽取了训练年青人这粒种子,却忽视了老人经验血性的土壤,他或许真的以为他一个人就可以背起「年青球员之父」的虚衔这个老人的理念在今天最成功的地方,并不是制造场内一群热血战士,而是将场外的球迷分成两派。在他不能向反对派承认失败的同时,也不能辜负长久以来跟他一同抵抗批评的支持者http://arsenal-hkgooner.com/
小克 - 4/15/2011 9:40:00 PM
是谁让亚当斯,莫森这些酒鬼,瘾君子重新焕发生机的 温格如果是简单的继承,球场外就不会有那座雕塑,温格开创了大陆教练在英超的一种模式 推动了整个英超,这是被很多英超本土教练,包括弗格森认同的 作者有权利质疑和批评,但是无新意无深度
stussy574 - 4/15/2011 11:31:00 PM
在这个成绩说话的年代。。真难啊~~~
iceiji - 4/16/2011 1:48:00 AM
阿森纳的球迷多是文艺青年
qscgy - 4/16/2011 2:51:00 PM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小小书童 - 4/16/2011 3:10:00 PM
时代的确不同啦:default6:
126qq - 4/18/2011 1:16:00 AM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飞毯 - 4/18/2011 1:26:00 AM
原帖由 小克 于 2011-4-15 21:40:00 发表 是谁让亚当斯,莫森这些酒鬼,瘾君子重新焕发生机的 温格如果是简单的继承,球场外就不会有那座雕塑,温格开创了大陆教练在英超的一种模式 推动了整个英超,这是被很多英超本土教练,包括弗格森认同的 作者有权利质疑和批评,但是无新意无深度  
三天两头就来给温格的6年前成就表彰一下,你就有新意有深度了?
小克 - 4/18/2011 1:29:00 AM
我不能说文章没新意没深度吗?我不能表彰吗? 笑话
Ars.havin - 4/18/2011 1:32:00 AM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首歌要让人民群众唱上个一万年。
飞毯 - 4/18/2011 1:38:00 AM
原帖由 小克 于 2011-4-18 1:29:00 发表 我不能说文章没新意没深度吗?我不能表彰吗? 笑话
照你的逻辑,温格每天大便时都应该被歌颂一下:你看看教授的大便都这么有艺术感。 这样拍马屁是不是有新意有深度啊?:default12:
126qq - 4/18/2011 3:32:00 AM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小克 - 4/18/2011 8:14:00 AM
有病吧你
小克 - 4/18/2011 8:16:00 AM
就知道你一定要拿些无聊的比喻
roger663 - 4/18/2011 9:16:00 A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11-4-18 1:32:00 发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首歌要让人民群众唱上个一万年。
+N
bcw - 4/18/2011 9:29:00 AM
:default4: 小克和飞毯不要争了,好吗:default4:
小克 - 4/18/2011 9:59:00 AM
行,听您的 有时候吵吵挺有意思的 只是有本事写信去阿森纳俱乐部呀,不断的在论坛里不厌其烦的冷嘲热讽有意思吗? 我支持温格是我的权利, 而且用词都是大便,厕所什么的,能用正常的字眼吗
gun333 - 4/18/2011 10:16:00 AM
昨晚看球完的 感觉,作为 球迷 感到了一丝 疲倦!浮云啊 6年?不止吧。 教授你好,教授再见。
红色火枪手 - 4/18/2011 11:11:00 AM
情况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回事了,关键是现在照这样下去,阿森纳的财政就真的会很健康吗?俱乐部的吸引力在下降,球迷在流失,看看主场逐渐增多的空座,哪怕是对利物浦这种强强对话都很多空座,一群失望的表情,甚至还有很早就提前退场的球迷。我现在当心这样发展下去,我厂在球市套票和其他产品销售上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继而产生连锁反应。
37°2 - 4/19/2011 11:52:00 PM
他或许真的以为他一个人就可以背起「年青球员之父」的虚衔。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要愤怒,不要悲哀...改为同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