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转帖)回复:温格是最合适的 -- 财政的真相
息风 - 4/29/2011 3:41:00 PM
回复:温格是最合适的 -- 财政的真相 “我这么说只想说明阿森纳不会因为多花1000w破产,而教授如果真想要钱也是要的到的“ 这种论调究竟有多少人信以为真?? “以阿森纳的年报,以阿森纳的负债率你能分析出阿森纳不能每年多投入500w?“ 可以的,而且对于专业做这行的来说一目了然,只不过对于非金融界的一般球迷来说解释起来需要耐心而已。既然真的有人问了,那么我来花点时间分析解释好了。请看下图。太多人只看到表面的营业额增长和负债率,而看不到我厂过去五年财政真正的窘状。不要说每年500w了,50w都不一定能拿的出来。 以上除了FY11的数据是我自己的估算之外(这个估算只是我自己个人自娱自乐请先无视),数据一概来自于公开的报表。这是西方银行内部对于每个公司的财政评估基本分析表。 英文我就懒的翻了,自己查字典吧也不是很困难的。这张表的重点在于cash flow analysis现金流转分析和credit metrics信誉价值。自从有了新球场,我们一直都是入不敷出的状态。看见过去五年中我们一直到FY10年完毕才转正的现金流转量吗?看见信誉价值中我们一直到FY10年才大于1的固定偿付率吗?知道这代表我们曾离破产有多么近么? 做过商业银行业务的人就知道,什么单纯的负债率(也就是负债资产比)远远不是了解一个公司财政健康的第一表准,真正的标准在于负债盈利比(负债/利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和固定偿付率。外行人总是拿曼联的负债率来说明我们有钱,不明白负债也是分很多种的,连现金利息都不多的长期PIK次级贷款和短期银行债有可比性吗?有两个人都是欠了1000万,一个人利息和本钱都是10年后才要还,另一个人明年就得还500万,哪个压力大?更不要说前者每年挣的工资比后者高很多了。 在08年底09年初金融市场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和银行有过一次重大的谈判。绝大多数人都不会知道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给公司施加的压力有多大。银行组合债远远不同于别的债券,不仅仅有着硬性的每年本金偿还的要求,还有着一系列对于公司营业的规定,比如说在贷款期间,你的负债盈利比不可以超过x,你的利息偿还力(通常是EBITDA/Interest)不能够小于x, 你的花销不能够大于x,等等等等。行内这个叫做negative covenant.  如果无法达到,银行有权利立刻要求还钱。我厂在过去的几年内,由于金融危机,房地产卖不出去,很多要求根本无法达到,钱也还不出来,只有和银行求情的份。 而在那个时候真是西方融资界最灰暗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经济和房地产业什么时候才能恢复,银行凭什么卖给你这个情?如果我是苏格兰皇家银行,是不会给我厂情面的,而会要求我厂把球场贱卖给我们银行然后再签下长期租用合同(很常见的sales and leaseback),这样银行不仅廉价买到伦敦最值钱的地产之一,还可以签下更高利润的租用合同。银行当年卖我们这个情面,说实话,只有一个原因,因为温格证明俱乐部能够大把卖人不投入的情况下还年年有前四有欧冠,保证了稳定的门票钱。这对于银行来说,是比房地产可靠很多的现金来源,所以银行发了慈悲放了行。我这么说吧,球场的建造也许不是温格的功劳,但是在我们球场建造产后虚脱和经济危机的双重压力下,保住球场的功劳温格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这也就是为什么董事会力保温格的原因。 顺便说句,这种组合债券的谈判是一家公司在融资中可能碰到的最头疼最费力的事情了,因为它做的任何营业上的基本决定,都会被银行看作谈判的风向标,稍微有任何“乱花钱”的举动,都是给银行选择另一条路的理由。所以在谈判下来之前,别说一年500w,一年5w都难说。而且咱们的银行并没有发太大的慈悲,延期只是延期了一年而已,所以FY09结束,同样的问题FY10年又要面对。只不过咱们终于时来运转,2010年房市回暖,海布里公寓卖出去了而已,要不然夏天那两中卫别想了,小法也是必然会被套现的。说到底,没有一个球员比俱乐部本身重要,也没有一个球员比那座百年大计的球场重要。 有人骂温格总是给董事会背黑锅而不敢要求买人,我只想问,玩fm么你?这几千万英镑是零花钱 小孩子跟父母撒撒娇咄咄脚就有?先不说没钱就是没钱,叫死也不会有,你看见邓恩的下场了么?温格说白了就是个雇员,老板连不听话的合伙人都能一脚踢出去,不听话的雇员还不是踢你没商量?邓恩走了,温格要是再被踢出,过去几年前四能有份?球场能保住? 原帖链接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339463-1-1.html
息风 - 4/29/2011 3:44:00 PM
阿森纳球迷素质很高,有物理学家和金融大鳄,:default10: 这是我见过的球迷文章中最有技术含量的 说得好,这就是专业分析的真相 说温格不花钱容易,分析出真相很难
就一剑 - 4/29/2011 3:58:00 PM
除了钱,还有很多问题
Eazzy - 4/29/2011 4:55:00 PM
没有钱是一个问题,支支吾吾又是一个问题,当然这个可能是有苦衷,不说也许比说出来好。用人又是一个问题。临场就不说了,大家都懂的。
BergkampLau - 4/29/2011 5:06:00 PM
别把全部原因都往负债身上推! 任人唯亲,只买法国球员,只派法国球员上场,却无视多年浸淫英超的球员,无视诸如Eboue这样的球员,应该这样做的吗? 别忘了,这是英超联赛,在这里混就必需有一定的本土球员,为什么现在这些球员没有责任感,没有担当,因为不是本土,看看这几年拿到联赛冠军的球队,是哪些球员唤起其它队友的血性? 临场指挥实在一般,慢几拍的换人,没针对性地排兵布阵,单一的plan A......
ntzz198596 - 4/29/2011 8:46:00 PM
新老板来了也不知道什么样子,姑且他能不能从我厂最大股东转成当我们的老板还是问题,他其他的球队不知道,光光看看掘金,也不见得有多大雄心,大概也是信奉良性经营的老板
ntzz198596 - 4/29/2011 8:56:00 PM
49不败以前辉煌的年代,貌似也就2个英格兰人吧,维埃拉,亨利也不是英格兰人吧,法国队很弱吗?没见英格兰踢法国一定能拿下,退一步说你以为好的英格兰球员是能够以1000w出头的价格骗来的吗
就一剑 - 4/29/2011 10:24:00 PM
那时的法国跟现在的法国,哪个弱?现在法国还厉害?? 那时都是法国国家队主力,现在也就法国后备队甚至二队
BergkampLau - 4/29/2011 10:47:00 PM
阿什利.科尔,基翁,坎贝尔,帕洛尔 这些都是汉子,敢咆哮对方的汉子,现在有这些人吗? 曾经的Davies、Smalling,这些很贵吗?那你又认为本赛季买的K6、S18,放走Gallas,不是失败吗?
sonnywong - 4/30/2011 9:42:00 AM
原帖由 BergkampLau 于 2011-4-29 17:06:00 发表 别把全部原因都往负债身上推! 任人唯亲,只买法国球员,只派法国球员上场,却无视多年浸淫英超的球员,无视诸如Eboue这样的球员,应该这样做的吗? 别忘了,这是英超联赛,在这里混就必需有一定的本土球员,为什么......
无视诸如Eboue这样的球员 ==> Eboue 時好時壞, 井不是很穩定, 就如上場, 就累球隊 兩次嚴重失誤..
股谋子 - 4/30/2011 11:14:00 AM
埃布埃的进攻天赋温格太喜欢了,拿来当边锋用,失败了,位置也被萨尼亚给顶替了,所以沦为替补。 英国球员好使的还真不多,而且都很贵,温格是法国人,当然对法国人更熟悉些,也更关注。
zero - 4/30/2011 12:21:00 PM
原帖由 BergkampLau 于 2011-4-29 17:06:00 发表 别把全部原因都往负债身上推! 任人唯亲,只买法国球员,只派法国球员上场,却无视多年浸淫英超的球员,无视诸如Eboue这样的球员,应该这样做的吗? 别忘了,这是英超联赛,在这里混就必需有一定的本土球员,为什么......
咱看的是同一篇文章么?!这篇文章里哪说了现在球队的问题,完全出自于负债?这文章没有标题党吧,实实在在的在讨论财政方面的真相和温格是最合适的在这方面,有说别的么?!过于激动了吧
ntzz198596 - 4/30/2011 7:12:00 PM
呵呵,你当买这些小将就是电子游戏买卖说来就来?人家也有选择去阿森纳,选择去曼联的权力吧,加拉经过那个赛季和球队和球迷之间关系闹僵,要走也是正常的,一个不对盘的球员,能力再强,留下来也没用,K6来英超也就第一年,你总不能期望和V5一样,来了就很管用,总有个适应期吧,图雷以前来的时候也不稳,还有2个大乌龙,后来还不是顶尖后卫嘛,关键是有人能带他,那时候坎贝尔就扮演了这个角色,阿森纳后防线缺的是主心骨,或者说V5已经接近成为后防线的基石,S18也只是买来打打替补充实板凳而已,但是鬼知道V5一伤能伤一整个赛季,来年能来一个后卫最好,不能来V5带着K6,D20,肯定效果比今年好,现在后防线最大的问题不是中卫,是克里希,这个位置不换,中卫再好也没用
ntzz198596 - 4/30/2011 7:14:00 PM
布兰科带队的法国,最近表现很差吗?法国队世界杯还不是给内裤给害得!现在的法国队的确也就纳斯里能当当铁打主力,但是不代表买其他法国一线队球员,就很烂吧
iceupzhang - 4/30/2011 8:27:00 PM
现在不单单是花钱买人的问题。 就说花钱买人,买小妖们很舍得的,也不见成才,最近NB的也就小威胁,买的? 买当打的,这几年也就V5了,其他还有啥 现在球队的问题,不完全在于财务
Holyshare - 4/30/2011 8:35:00 PM
原帖由 BergkampLau 于 2011-4-29 22:47:00 发表 阿什利.科尔,基翁,坎贝尔,帕洛尔 这些都是汉子,敢咆哮对方的汉子,现在有这些人吗? 曾经的Davies、Smalling,这些很贵吗?那你又认为本赛季买的K6、S18,放走Gallas,不是失败吗?
这些话中听
ntzz198596 - 4/30/2011 9:09:00 PM
问题是现在好的小妖什么价钱,比如一个小豌豆不错是不错,买来比沙文还贵,而且买的时候谁知道他能不能成才,现在小妖也不像当年那么便宜,由于资讯和球探系统的发达,现在很难像当年那样容易的单渠道的找到维埃拉,阿内尔卡这样的小妖,就算你找到了,人家也找到了,大家一炒,身价就上千万了
Destiney - 4/30/2011 10:03:00 PM
终于见到真想贴了!!!!!!!!!!!!一直期待一个人能来解读下球队的财政状况 我懂了。。。。。。。。。。。不黑温格了 原来这几年还真是黑暗期。。。。会过去的 我相信真球迷这时候会为球队加油的 温格依然是我们伟大的教练 功勋不可磨灭
五芒星 - 4/30/2011 10:50:00 PM
原帖由 股谋子 于 2011-4-30 11:14:00 发表 埃布埃的进攻天赋温格太喜欢了,拿来当边锋用,失败了,位置也被萨尼亚给顶替了,所以沦为替补。 英国球员好使的还真不多,而且都很贵,温格是法国人,当然对法国人更熟悉些,也更关注。
别扯了,明明是温格买来萨尼亚就立马成了正印后卫 本来打的好好的埃布埃没了位置,就只能接受改造,结果不成功 埃布埃绝对是被温格用废的 想当年打得多好呀! 毫无理由,不需要补充的位置就是要补,应该补的位置就是不补
傀儡师左近 - 5/1/2011 9:24:00 AM
原帖由 ntzz198596 于 2011-4-30 19:12:00 发表 呵呵,你当买这些小将就是电子游戏买卖说来就来?人家也有选择去阿森纳,选择去曼联的权力吧,加拉经过那个赛季和球队和球迷之间关系闹僵,要走也是正常的,一个不对盘的球员,能力再强,留下来也没用,K6来英超也就......
图雷是顶级中卫?呵呵,长见识了
cloudlgr - 5/1/2011 10:06:00 AM
呵。。ARLONSO差那么1百多万。。。说太贵。。不肯买。。C罗差几百万。。不买。。用来买幼齿的钱不眨眼。。真TM合适这样用钱。。现在的高层还真没有招数。。赛后赖裁判场地运气。。赛季后赖财政。。。到了转会期就是不差钱。。。就这3板斧。。
ntzz198596 - 5/1/2011 1:14:00 PM
呵呵,恭喜你
ntzz198596 - 5/1/2011 1:15:00 PM
关键是谁能保证你多加100w买下来,这个人一定成才?这都是事后诸葛亮的事情
五芒星 - 5/1/2011 7:41:00 PM
原帖由 ntzz198596 于 2011-5-1 13:15:00 发表 关键是谁能保证你多加100w买下来,这个人一定成才?这都是事后诸葛亮的事情
哦,不是江湖传闻教授最会挖掘小妖养成新星了吗 连日后能多卖个几百W都没有自信怎么行
埃布埃 - 5/2/2011 11:14:00 PM
好贴! 教授不容易。。。阿森纳在进步。 拿不到冠军最终还是实力使然,赖温格太无趣。。 球最终还是球员在踢。
ntzz198596 - 5/2/2011 11:20:00 PM
这个问题不知道你有没有认真想过,为什么现在小妖20岁不到能炒到1,2000w呢,过去二十世纪末,资讯媒介和球探体系并没有现在这么发达,阿森纳的球探多,有时候能利用闭塞的通讯手段低价挖人,但是现在不同了,一个小妖出来,手机几个电话都知道了,球探们网上发发邮件聊聊msn随时都能得到关于小妖的资讯,东抄西炒,有的就算看中了,也买不起了,投资个1000w,能成才还好,不能成呢?挤牙膏的那点点转会金都扔水里了,我们也只能买买5,600w的小妖,能1000w买沃尔科特都是罕见大手笔,就算买了到现在稍微开窍点也等了4,5年,至少沃尔科特也值1800w
wang828168 - 5/3/2011 3:19:00 PM
生活就象擦屁股纸 没事少扯
墨西哥之子 - 5/3/2011 4:56:00 PM
C罗也是幼齿啊……
BergkampLau - 5/4/2011 10:53:00 PM
请仔细看最后一段.... 没激动,就事论事。
BergkampLau - 5/4/2011 11:09:00 PM
那为什么买walcott都肯掏出1200万磅,买后卫就不愿意再多拿点钱,超过曼联买下Smalling,甚至Davies,为什么买中后场总是那么不给力?中后场确实要买一个经验丰富的人,而且至少要买一个有英超经验的球员,例如Cahill、Samba!说实话,V5来的时候,我没对他的期望很高,再说了,V5喜欢前插,往往需要另一个后卫或后腰弥补他前插的空位,这一点是需要考虑的,不是随便来一个后卫就拉倒,还要看搭配。K6也喜欢前插,防空能力一般,地面的防守确实不错,例如前抢断球、预判,但缺点是比较毛躁,太容易犯规。说到toure,我从来没在他身上看到顶尖后卫的影子,巅峰时期也只是一个出色的后卫,仅此而已。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回复:温格是最合适的 -- 财政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