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4ever_gunners - 5/17/2011 7:04:00 PM
不知为什么。。。我发现我最近对宋开始有点意见+讨论主力阵容中的几个短板
最近我老在思考,阿森纳的短板到底在哪里。。。
我觉得宋做为阿森纳的后腰,技术是越来越差。。。基本上进攻组织都终结在他坑爹的直塞球和挑传。。。防守算是很好,但我觉得,在阿森纳打后腰,他的技术还是需要提高。。。
他这个位置还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如果明年打回442,我觉得他基本不适合442里的后腰,433还凑合
也许只是最近给了我这种错觉而已。。。希望只是错觉
再论主力阵容里的其他短板
边后卫的助攻
我这3年一直在强调,07-08为什么打得那么漂亮,就是因为边后卫在进攻中起到的作用,我的这个观点一直不被人鸟,直到最近,我忘了在哪个节目/报纸上看到了迪克逊还是哪位元老竟然和我提出了一模一样的观点。。。还特指了07-08赛季。。。让我很是感动
我觉得,我们的边后卫都是世界级的,但是不和谐。萨尼亚防守稳得一比,进攻里却只限和沃尔科特在一个5平米的圆圈里来回传球
克里希呢,很拼,防守偶尔犯2就不说了,进攻里一直前插。但是手法单一,基本上就是套边传中。
前几天看过一篇技术贴,说为什么阿森纳老是围攻却创造不出机会。。。因为边路打不出2过1的机会,不是草草传中就是打回中路然后中路2过1不成功。。。所以,我希望看到下赛季阿森纳的两个边后卫能多和边锋+1个组织前腰,3个人打小的2过1,在45度角的位置找出要害的空挡。07-08,我记得经常能在阿德+赫莱布+萨尼亚在那块区域的小配合创造出倒3角传中的机会。能倒出这种机会,根本不需要什么强力中锋。
曼联有埃弗拉,车子有科尔,巴沙有阿尔维斯,皇马有马塞洛。。。我对我们的克里希还是很有信心的,但如果实在不行,我觉得或许吉布斯能有亮点
好了,谈下一个短板了
威尔谢尔
没想到吧?
恩,就是他
不是他本人是块短板,而是我觉得他应该稍微改变下风格
我觉得,现在的他前插的太太太少了。。。他的进球数很好的反应了这点。。。他能过人,能远射,且处理球蛋定,但就是不喜欢插入禁区。。。其实本赛季很多次看到他在中路晃啊晃的就晃,一个小2过1就晃出了空挡。。。多么有才华的一个攻击型前腰啊,如果进球欲望再强一点,经常能在禁区附近作为一个接应点出现,或许我们在面对铁桶阵的时候不会再在边路来回的倒脚。。。
要说的都说完了
罗宾范佩尔西 - 5/17/2011 8:41:00 PM
宋要算短板的话,有些球员我都不知道用什么板来形容了
怪兽叔叔 - 5/17/2011 8:55:00 PM
但要说边后卫的进攻,前天晚上的吉布斯很给力。。。
酋长球场1 - 5/17/2011 8:59:00 PM
前天吉布斯确实不错,可以考虑扶正。
hubert_gao - 5/17/2011 9:26:00 PM
我觉得是少了阿德巴约
宋难道比那时候的弗拉米尼差??
Junior.Xu - 5/17/2011 9:33:00 PM
现在的两个边后卫助攻就是做做样子,传中绝对业余级别
宋的问题是现在不甘于只做一个防守后腰,频频插上甚至是组织传递,不知道这是温格的意思还是他自己想改变风格,至于效果,有那么几次亮点,更多的只是一个进攻终结者
4ever_gunners - 5/17/2011 9:43:00 PM
就是这个意思。。。
进攻终结者的角色一场比赛会扮演那么个4-5次
不黑他,我爱每个阿森纳球员,我只是想探讨一下而已
pires84917 - 5/17/2011 9:55:00 PM
对于宋,我现在只想爆他的菊花。丫的,进攻压的太靠前,传球的时间与队友没有很好的默契,经常失误,应该冷静冷静了。
玻璃筷子 - 5/17/2011 10:38:00 PM
宋就感觉木木的,机动性不强
stussy574 - 5/17/2011 11:31:00 PM
宋正面还行。。但动作慢和覆盖面估计是改不了的了。。。但这赛季进球还是有进步了。。4球还是5球有。。
我觉得F4不在威胁很喜欢前插啊。。。就是他那脚射门真不怎么样。。希望以后可以改进吧
要改进的话后防就不说了。。。
前锋我觉得我们要来个单兵很强的前锋。。。能传能带能突能射。。。
iceupzhang - 5/18/2011 8:30:00 AM
这些都是浮云,要改的只有一个短板
就一剑 - 5/18/2011 8:54:00 AM
前腰宋是赛季初的问题,老久,难道lz不觉得现在中场三个经常是猥亵拖到最后吗?
不否认宋比起某些纯打铁的后腰有点进攻菜花,但是就他那机动性和动作频率,上去了就回不来了
至于两个边后卫,那就忽略吧,c22那进攻纯粹就是凑人数的
kkdowning - 5/18/2011 9:01:00 AM
宋是既要干DMF的活,又要干CMF甚至偶尔AMF的活
而他的机动性不够,所以很多时候被断球反击,其回防速度是有问题的。
但这个事不能赖他一个,因为防守必须是整体的。总的来说,下半赛季宋的状态略有下滑;
关于围而不攻,攻而无果。我同意要多打2过1。同时,前锋和边锋的换位,以及轮番后插上,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经常是看到前面的人站死了,那你球传给谁啊。我们的无球跑动有大问题,这是攻坚不力的主要原因;
关于威胁。也许是教授的刻意安排,最开始先让他控制、传球再适度前插。
前几下都很好,最后关键一射还不行,不够冷静了,这是倒退,前年酋长杯时射门环节还是有目共睹的,吊射、后插上劲射、搓射......。
不过还小,再有两年,超级赛亚人也是可期啊。
hubert_gao - 5/18/2011 10:08:00 AM
原帖由 kkdowning 于 2011-5-18 9:01:00 发表
宋是既要干DMF的活,又要干CMF甚至偶尔AMF的活
而他的机动性不够,所以很多时候被断球反击,其回防速度是有问题的。
但这个事不能赖他一个,因为防守必须是整体的。总的来说,下半赛季宋的状态略有下滑;
关于围而不攻,攻而无果。我同意要多打2过1。同时,前锋和边锋的换位,以及轮番后插上,我们还可以做
'
``----------\\[得更好一些。经常是看到前面的人站死了,那你球传给谁啊。我们的无球跑动有大问题,这是攻坚不力的 |
\
关键就是跑得少
henryliu - 5/18/2011 10:32:00 AM
一个人的表现是随全队的,全队的表现萎靡你一个人起劲是没用的。再说又是讲究配合的运动。如果只是单一的球员表现不好只需要教练适时的把他换下就行了,而全队呢?
littleao - 5/18/2011 11:10:00 AM
(1)边后卫的问题:边后卫进攻效率低下,不只是体系的问题,这俩人一个赛季传中球快上千了,有几次助攻,当然首先是rvp单中锋的问题,根本抢不到点,另外这俩人的传中球质量业余的让人无语,曼联、大车、包括巴萨等,都是最顶级的中卫,而其他英超球队,都是传统的人高马大的头球队,咱们传中和中峰都不靠谱,边路效率为零
(2)宋的问题,宋的一对一纠缠拦截能力,以及在拦截后的护球持球能力都不错,但是缺点也很明显,相对于弗拉米尼,机动性和覆盖面积能力不足,因此宋可以作为对方中场指挥官的绞杀者,适合应对核心突出的球队中拿球时间长的队员,但是对于倒球速度快,范围大的有组织中场,宋对中场的保护几乎就消失了。另外,由于宋具有一定的持球能力,因此也喜欢拿一下球,或者送出几脚有穿透力的球,失误率就上去了,因此其对进攻的贡献,不明显且容易出错。这跟弗拉米尼差别就大了,弗拉米尼对进攻的贡献,在于前插的射门,而不是拿球,这与其机动性和覆盖面积广有巨大关系,进球失误比大,且拦截次数并不少。
(3)法队,现在球队里拿球的人太多了,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法队的发挥,纳斯里拿球要在边路过上很长时间,这与以前的皮雷,奥维马斯等都是明显区别的,纳斯里的突破那是相当花时间。另外连宋也要拿一拿球,换上灾难性的大本打边锋,那大家就可以坐下看他拿球了。球队拿球的人和时间大了,留给小法送出致命球的时间短了。小法的效率就被削弱了。当然与自身的心态也有关。
(4)猥亵的问题,猥亵还太年轻,现在教授把他朝打手的方向打造,那么在后场扫荡和前叉助攻之间,这个节奏他还拿捏不好,需要时间
Henry3246 - 5/18/2011 11:24:00 AM
这几年来宋的进步仅限于其个人能力,可以说他至今不会做后腰,盯人不盯球,过于频繁的前插导致回防不及,对边路保护不足,这都经常令阿森纳本已羸弱不堪的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手面前
但正因为他的存在(或者说因为阿森纳只有他一个相对靠谱的后腰),决定了阿森纳只能继续打433而不能回归442,因为必须多安排一个CMF给他擦屁股
至于前插什么的,都把对手压到禁区边缘了,还插个毛啊?!先学会引蛇出洞吧,有了空位一切都好说
Ars.havin - 5/18/2011 11:28:00 AM
楼主是看到了问题了,但没看到深层次的原因所在。深层次的原因就是你迷的那个人的高超的用人水平。只要是阿森纳的前锋,无论是亨利,阿德,范佩西,本特纳,查马克,爱德华多都是要拉边。难道拉边是这些不同特点的前锋个人共同的喜好?还有本特纳站在右边路,是个人喜好吗?
宋频繁前插,威尔谢尔断后你觉得是这二人的个人喜好吗?没他温格的安排我看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赛季初宋进了几个球的时候是宋频繁前插,威尔谢尔断后的典型。当然,温格这么安排可能是为了锻炼威尔谢尔的防守能力,也可能是为不让喜欢带球的他打乱了前边纳斯里,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等人的节奏。
kiddhugh - 5/18/2011 4:00:00 PM
主要是战术单一,球员也没什么思路
paulchow - 5/18/2011 4:25:00 PM
同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