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小枪手 - 9/30/2008 3:03:00 PM
从37那个帖子里,我能看到他的悲哀,这里,我想给出一个宏观的答复。
关于输球后的井喷
没有人不希望球队胜利,之所以现在每当输球都会出现大面积的口诛笔伐,我想,问题的主因还是在近几年球队的衰退上,不需要太苛责会员。从纳斯里转会贴就能看到,在这个论坛上,几乎所有人都对阿森纳的引援的期待到达了疯狂地步,同样的,对阿森纳夺冠(不单指联赛)的忍耐也已经到了极限。无论哪个枪手球迷,在过去的四年,都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和失望。尤其是去年,半个赛季的大好形势却如此收场,已经让许多球迷对阿森纳心灰意冷了,就我所知,资深球迷,如大鸟,就一剑,RAYCHENG者对球队的关注已经远不如前了。然而,这个赛季到目前的表现,还不如去年,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一点就是,对hull城一役,又让我们看到了去年那支令人伤心欲绝的阿森纳的影子,领先以后的松懈,定位球的失分,中前场的集体梦游,这些一再出现的老问题,没有一个得到解决,如此的阿森纳,就只能让本来就像火山一般的论坛再喷发一次了。所以,对于这支球队的“骂”是必然的,是四年绝望等待的一次次爆发,这个无关水准,至于论坛质量的问题,是我下面所想说的。
关于论坛的质量
论坛质量的下滑,作为版主,我难辞其咎,作为一个版主而言,我是极不称职的,我现在每天在论坛做的事情就是把大部分帖子以及所有后面的回帖都看一遍,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只是一个观察者。所以,每天我来到论坛,看到自己的名字边还挂有版主的身份,我就很惭愧。尸位素餐了这么久,我对不起大家,就在此贴请求辞职吧。论坛长时期没有出现类似于“雷贴”那样的高质量帖子,是最让我难过的,也是我最大的失责。我觉得,一个好的论坛就是会员可以言其所言,且言之有物,而帖子的质量就是直观的反映,至于人气,我并在意。也正基于此,我几乎从不删除帖子,也不合并主题。这也说明我并不适合做版主。
另一方面,大量的优秀会员隐退或者半隐退。没有必要去推敲每个人离开的具体原因,这是没有意义的。正如我前面所说的,球队的衰退是主因,论坛的管理是次因。球队每况愈下的表现将这个管理不善的球迷论坛推到一个更大的黑洞中,这跟经济学的原理是一样的,经济萧条的时候,一个管理不当的小国,受到的冲击肯定更大。只有在球队重新回到争冠的道路上,重新能唤回球迷热情的时候,这个论坛才可能回到当年的辉煌。
关于黑和蜜
出现如此大面积的互相杀伐的声音同样是基于球队的衰退。在49场不败的时候,对雷耶斯再大的批评也止于批评,并不到黑的程度,更不会出现黑的阵营。我不同意疯子所说的,之所以会出现如此严重的扭曲是因为管理上的不力,我认为这不是主因。现在的黑此蜜彼,只是在球队衰退的大背景下一种集中发泄的表现。当球队一次次的败退,球迷们只能找寻一个个球员作为目标进行攻击,以次发泄心中的不满。在这个大背景下,任何的批评声都被打上了黑的标签,也就出现了现在这种局面。管理员在这个局面下,如果进行大面积的杀伐,那最终的结局肯定是不利的,不是更大面积的黑贴,就是论坛的长期萧条。所以,我始终强调一点,在大势前,任何短期的行为都起不到扭转乾坤的作用。
所有上面所说的不利的因素都在这个衰退的大背景下,互相影响着并且恶性循环着。你无法在其中找到确定且重要的因果关系。只有在大势转向的时候,一切才能完成一次换轨,回到重新上升的阶段。这是我所能给出的答案,至于对错。我不知道。
小枪手 - 9/30/2008 3:06:00 PM
好久不写东西了,格式好像一如既往的混乱阿,靠37了。:default8:
catkingj - 9/30/2008 3:08:00 PM
不能怪你,毕竟时差摆在那,已经做得很好了。
至于坛子的问题,就不多说了。
小枪手 - 9/30/2008 3:25:00 PM
其实我在这里还是挺忙的,罗米孤身一人在外,应该跟我情况差不多,我们两个版主基本都做不了什么事情
不过,客观原因到底还是次要的。
pires84917 - 9/30/2008 3:35:00 PM
说句话LZ别生气,我认为LZ确实应该再努力些........其他版主也一样
小枪手 - 9/30/2008 3:38:00 PM
我是有责任,没什么好生气的。
鹿丸 - 9/30/2008 3:38:00 PM
斑竹言重了
希望斑竹不要失去了希望
也不希望斑竹把目前混乱局面的责任往自己身上揽
不论黑贴蜜贴水贴
不论大家以什么样的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只要还在论坛上发贴
只要还能见到那些熟悉的面孔
就证明大家还是对枪手、对ACN有感情的
前面清洗过一遍坛子的ID
现在留下来的这些
不管心态怎么样、不管未来怎么样
我相信都是对球队对论坛有爱的
以教授十二年三夺联冠来说,夺冠几率也不高
所以不管承不承认
做为一个枪手球迷,你钟爱阿森纳的核心理由真的是冠军吗?
使你支持这支球队的动力难道不是一些其他的什么东西吗?
我九八年开始看枪手的比赛,那个时候我并不喜欢足球
朋友送我一张枪手的全家福海报
那张海报使我知道有这么一家叫阿森纳的足球俱乐部
那个时候我并不清楚也并不关心阿森纳在足坛上有什么位置
看电视的时候稍稍关注一下他们的比赛,仅仅是因为卧室墙上贴着那张海报使我还对一个穿着红白衫叫做阿森纳的球队有些记忆
然后,因为阿森纳,我喜欢上了足球这项运动,也找到了一个可以信仰的俱乐部
诚然,有些比赛踢得很烂
但大部分时间,他让我很享受
andypizzafox - 9/30/2008 3:55:00 PM
极不认真的我,假装来一次极为认真的回复~
关于输球后的井喷
没有人不希望球队胜利,之所以现在每当输球都会出现大面积的口诛笔伐,我想,问题的主因还是在近几年球队的衰退上,不需要太苛责会员。从纳斯里转会贴就能看到,在这个论坛上,几乎所有人都对阿森纳的引援的期待到达了疯狂地步,同样的,对阿森纳夺冠(不单指联赛)的忍耐也已经到了极限。无论哪个枪手球迷,在过去的四年,都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和失望。尤其是去年,半个赛季的大好形势却如此收场,已经让许多球迷对阿森纳心灰意冷了,就我所知,资深球迷,如大鸟,就一剑,RAYCHENG者对球队的关注已经远不如前了。然而,这个赛季到目前的表现,还不如去年,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一点就是,对hull城一役,又让我们看到了去年那支令人伤心欲绝的阿森纳的影子,领先以后的松懈,定位球的失分,中前场的集体梦游,这些一再出现的老问题,没有一个得到解决,如此的阿森纳,就只能让本来就像火山一般的论坛再喷发一次了。所以,对于这支球队的“骂”是必然的,是四年绝望等待的一次次爆发,这个无关水准,至于论坛质量的问题,是我下面所想说的。
没有人不希望球队胜利,也是所有人都希望球队的胜利,球队近几年的衰败,一方面取决于球队的本身,不愿意投入过高的成本,而我们的竞争对手一次又一次的三千万五千万地扔,造成了我们很多人心态的失衡,其实对此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太过于较劲的地方,四年,没有拿到过什么冠军,这个怎么说呢,阿森纳就是阿森纳,它有着自己的一套经营理念,这个和别人是不同的,去年的大半个赛季的大好形势,属于正常的情况,毕竟到了一个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然后到了最后,从DUDU的那次骨折开始的一系列转变,证明了球队的不成熟,Hull成一站可以总结的东西太多太多了,这个就不用太多地阐述了,井喷完全是正常的情况,还有井喷就证明一些还都有,就证明还是有人在关心,平常心,其实只是一句很简单的话,我也曾轰轰烈烈的热爱阿森纳,每场阿森纳表现不好的时候都第一个跳出来为球队证明这个证明那个,然而现在,我只能说,平常心,这是一个很长远的过程,就如同婚姻和爱情完全是两码事一样,刚来的时候,我也表现的极度亢奋,把对阿森纳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为了阿森纳作了很多这样那样的事情,而现在,我觉得这些并不重要,保证一个长期稳定的心态去忠实的追随这支球队,把这个作为一生的梦想,好好的,过日子,其实就是这样,相比于某些英超中游球队的忠实球迷,我们的日子还算好过,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不对球队抱有希望,我始终相信温格在走这一条正确的路,会走到罗马的!
关于论坛的质量
论坛质量的下滑,作为版主,我难辞其咎,作为一个版主而言,我是极不称职的,我现在每天在论坛做的事情就是把大部分帖子以及所有后面的回帖都看一遍,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只是一个观察者。所以,每天我来到论坛,看到自己的名字边还挂有版主的身份,我就很惭愧。尸位素餐了这么久,我对不起大家,就在此贴请求辞职吧。论坛长时期没有出现类似于“雷贴”那样的高质量帖子,是最让我难过的,也是我最大的失责。我觉得,一个好的论坛就是会员可以言其所言,且言之有物,而帖子的质量就是直观的反映,至于人气,我并在意。也正基于此,我几乎从不删除帖子,也不合并主题。这也说明我并不适合做版主。
论坛质量的下滑,不是一个两个人的责任,作为版主,很多人都是不称职的,包括我在内,这个论坛,真正有资格躺在功劳簿上的,我觉得只有372和Forward,然而我们现在似乎也有些想躺在功劳簿上的味道,我们曾经充满激情,就像几个月前的红色重炮,亦如再早几个月的4E,所谓的观察者,或者你可以换句话说叫做论坛的监管者,这些也是正常的,毕竟你要去做很多管理上的事情。论坛确实应该是畅所欲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什么都能说也什么都应该说。
另一方面,大量的优秀会员隐退或者半隐退。没有必要去推敲每个人离开的具体原因,这是没有意义的。正如我前面所说的,球队的衰退是主因,论坛的管理是次因。球队每况愈下的表现将这个管理不善的球迷论坛推到一个更大的黑洞中,这跟经济学的原理是一样的,经济萧条的时候,一个管理不当的小国,受到的冲击肯定更大。只有在球队重新回到争冠的道路上,重新能唤回球迷热情的时候,这个论坛才可能回到当年的辉煌。
这个方面,其实没必要看得这么重,热爱一个球队,本身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球迷而言,只是一种业余爱好,每个人的离去都是这样那样的理由,其实很多人的介入,也无非是一时的冲动,那个时候觉得,这个东西挺好玩的,等玩几次,觉得无聊了,自然也就不来了,因为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还要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去处理。这个在我以前做北京球迷会的时候深有体会,想做到细水长流的会员,太难太难了!
关于黑和蜜
出现如此大面积的互相杀伐的声音同样是基于球队的衰退。在49场不败的时候,对雷耶斯再大的批评也止于批评,并不到黑的程度,更不会出现黑的阵营。我不同意疯子所说的,之所以会出现如此严重的扭曲是因为管理上的不力,我认为这不是主因。现在的黑此蜜彼,只是在球队衰退的大背景下一种集中发泄的表现。当球队一次次的败退,球迷们只能找寻一个个球员作为目标进行攻击,以次发泄心中的不满。在这个大背景下,任何的批评声都被打上了黑的标签,也就出现了现在这种局面。管理员在这个局面下,如果进行大面积的杀伐,那最终的结局肯定是不利的,不是更大面积的黑贴,就是论坛的长期萧条。所以,我始终强调一点,在大势前,任何短期的行为都起不到扭转乾坤的作用。
其实黑蜜本身是分不开的,就如同我这么一个经典的德蜜,很多人总会跟我说,作为版主该如何如何,还有人跟我说,作为版主,发表有个人倾向的观点的时候,应该尽量用马甲,我觉得这个挺累的,本身你来论坛就是一个玩,玩还老要瞻前顾后,还不能发表自己的观点,那还玩什么啊,在我成为一个德蜜之前,也想成为一个很好的中立的人,然而当我出来为阿德说两句公道话的时候,就招来了一大堆的砖头人身攻击,我也成了不会看球的人,确实,很多情况下,我在德黑眼中就是一个不会看球的人,就如同我看他们一样,我也曾经想去说服大家,让大家不要去黑阿黑的,可惜没有作用,板规例有明确的规定,不允攻击侮辱自己的球员,然而,这一点,在阿德巴约身上就不适用,我倒想反问,为什么到阿德巴约就不适用,于是乎,没办法,既然做不了好人,做个流氓也挺好!
所有上面所说的不利的因素都在这个衰退的大背景下,互相影响着并且恶性循环着。你无法在其中找到确定且重要的因果关系。只有在大势转向的时候,一切才能完成一次换轨,回到重新上升的阶段。这是我所能给出的答案,至于对错。我不知道。
衰退,没什么问题,爱一个球队,跟爱一个女人没什么分别,既然想爱,平平稳稳的一直走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你总不能说,因为你女人的青春不再了,面容衰退了,你就不爱她了,那其实根本就不叫爱,对球队同理,热爱球队,是需要要求球队的成绩,但并不意味着球队的成绩不好,就不热爱球队了,能够经历的起球队的起伏,才是真正热爱球队的,能够经历的起论坛的起伏的,才是真正热爱论坛的!
罗宾范佩尔西 - 9/30/2008 3:58:00 PM
哎...各位版主加油...实在没时间的话,就让贤吧...真的
catkingj - 9/30/2008 4:02:00 PM
如果老s把楼上招安了,何愁大事不成!?
cscscs - 9/30/2008 4:11:00 PM
阿森纳太需要一个冠军了,只要稍稍地改下阵容,完全有能力得到东西,而却放任一些问题延续几年,所以我心态失衡,还是太年轻,做不了平常心。
枪手风之子 - 9/30/2008 4:15:00 PM
我还是认为是制度或者说管理出了问题,没错,外部环境是变了, 那我们的方式方法也就必须相应改变
以前我认为是人才的流失,但现在看,就目前这样的局面,就算八点康康猥琐花FW一起复出又能如何?
人不是问题,只要有充足的时间,ACN过去有一套还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再结合目前的情况稍加改动就可以
以前听过一个小故事,大概是这样:有个中国人在美国问一老太太,你们为什么选布什当总统,他看上去憨憨的,老太太说,没错,他看着就象个加油站的小伙子,但我们国家是用制度管理国家,而不是总统,所以这不重要
选一批有充足时间的年轻人,让37带着他们,看看做做,相信很快就能顺利接班;关键是让斑竹有执行制度的权利,高层必须无条件信任以及支持自己挑选的斑竹
现在的很多问题就是一开始规矩没有做好,雷战时就没做好,以至几乎不可收拾,包括ANDY,他名义上是个斑竹,实质上呢,他P权都没有,因为他没有得到超班和管理员无条件支持的允诺,甚至发展到今天,看到双方开骂相互人身,ANDY别说处理ID问题了,连锁个帖子(还不是删以及沉)的胆量都没有了
Highburysky - 9/30/2008 4:33:00 PM
同意疯子说的。。开始规矩没有做好。。
而且规矩感觉是可以凭版主开始随意改变的。。。
其实以前这人气蛮好的,。。
但总要有这个抑或是那个限制。。
论坛是自由交流的地方
这里的人都是喜欢阿森纳才来的。。
感觉我们论坛外力太多了。。。
之所以到今天版主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
Lz同志:你蛮有自知之明的说,表扬记~
:monkey16:
forestsun93 - 9/30/2008 4:51:00 PM
如果现在还想和隔壁比人气就没那么个必要了,实际上短期内也难有可能。关键是要做出自己论坛的特色,其实稍微花下心思,还是可以的,哪怕具有商业的功能。这好似隔壁一直没有做好的部分。比如正品优质的阿森纳纪念品,清晰流畅的直播视频,及时准确简短的新闻,可以申请实施刷新,并播放到付费订阅的用户手机上。另外在,一要有几个高水平的有偿写手,思考如何与新郎搜狐的合作,筛选理智成熟的球迷,杜绝恶心低俗的谩骂言论。说实话,英超这么大的客户群体,没有考虑营收点合理收入,真是浪费。我估计经营得当,几个核心的吃饭问题应该无忧,这样才有心搞好论坛。纯靠热情,意义会越来越小。
forestsun93 - 9/30/2008 4:59:00 PM
当然如何把控好商业与论坛的界限,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赚钱不能使人觉得这只是个商业销售的网站。经营论坛,核心品质至关重要,水平人品缺一不可。
pires84917 - 9/30/2008 5:01:00 PM
LS的想法很好,但是实现起来的难度非常之大.......可能性非常小
小枪手 - 9/30/2008 5:07:00 PM
疯子,我还是这句话,大的环境下,现在很难改变什么。
现在可以尝试你所说的革新方法,但是,我觉得很难有质的改变,论坛的管理结构,评判的赏罚明断,不足以去提高整体的质量。
forestsun93 - 9/30/2008 5:11:00 P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9-30 17:01:00 发表
LS的想法很好,但是实现起来的难度非常之大.......可能性非常小 |
我不知道这个论坛是谁出资的,非常感谢他的热情。
但是如果按照我的想法,花半年时间估计可以完成从建工作,这段时间工作量比较大。接下来工作量就会少很多,这个可以请专人管理。
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改变:
论坛区需要高水平的有偿写手分析手,属于德才兼优的。
另外需要建立英语区,吸收英国的枪迷互动,甚至可以直接邀请国外的枪迷担任
建立收集优质的阿森纳产品区域,包括服饰,用品,签名照片
此二点是核心
水区
再现直播区
新闻区
赌球区
至于经营方面,其实还可以有更大胆的设想,关键是从事的人的人脉网络能量,和商业设想,这个就不谈了。
tomcat - 9/30/2008 6:37:00 PM
直播区好 赌球区就无所谓了
ff51 - 9/30/2008 7:13:00 PM
我是进来看看我的帖子数的,你们继续……
红色重炮 - 9/30/2008 7:54:00 PM
不能用宏观的经济学去套一个足球俱乐部,足球是一个特殊的商品,表面上成绩的优劣决定了球迷的多少,实际上是在于自身品牌的经营(不止包括成绩),为什么阿森纳最近几年四大皆空人气仍然持续走高?好的经营是关键。
所以这里我是同意疯子的。阿森纳的现在的品牌优势明显,而衍生的产物——论坛,他的发展更需要一个良好的制度与管理,制度,管理,缺一不可。
所谓言之有物,我来说几句实在的:
1 小枪手和1985独自在洋人的地盘混事也挺不容易的,远水是解决不了近火了,现在要选拔一批新的(有时间,有热情,有责任心,能力不重要,可以练)斑竹,新的斑竹将在老S的带领下对主区进行有效与规范的管理,我将积极的帮助老S。(这里就先忽略水区了)
2 新闻的更新最近有点惨不忍睹,翻译组需要重新洗牌了,不要拉完屎还占着茅坑(我不是针对人,谢谢)
3 关于有偿写手。这个比较操蛋,看来应该是不了解枪手界的情况。更何况考虑到论坛基本上不能造血,这个是不行。写手还需要有偿吗?不包括我在内,老S,疯子,都是文品兼优的人才(老S的品。。。色???),哪一篇出来都比对面的又臭又长的国脚文要精华百倍。更别说我拉。(炮炮的粉丝请欢呼)
4 斑竹之间的联络机制。有效的管理缺不了良好的信息沟通,如果能做到一个礼拜一“小会”,我我我就笑翻了。
5 好的论坛是多元发展的,光有主区的热闹,水区的萧条或者没有满足其他板油的版块是不行的。当然这还是远的,重中之重,是要先让主区恢复状态,然后才精神升级,加强天赋,提升DPS,下高级副本(我真的不玩魔兽了)
6 商业规划。这个更操蛋,我的蛋都已经疼了。暂时免了吧。
sd123kb - 9/30/2008 8:01:00 PM
LZ言之有理,从宏观上来说一个球队的表现的确是盛衰现象的风水盘,我们不是岛国人,对自己支持的球队有着偏执古怪狂热的追求。来这里每个人都有各种不同的理由,自得其乐。这是人的群体,论坛本身就是个消遣和娱乐交流的平台。其他群体的管理方式也许很难在论坛有所适用,因为你每天面对的将是不断流逝的老手和初来乍道的新人。商业制度也许能使一些东西长久保持,但球队的兴衰才是正真影响球迷的基本因素。可以想象当时的不败赛季有多少繁华喧嚣,也可以预测一旦球队降级后的荒漠现象。人们都可以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爱ACN的,但爱从本质上也是自我的东西,是意识表达的一种方式,而我们来的只是一个叫ACN的论坛而已。当然这不适于每个人。
从这个论坛老一辈的人那里经常会听到怀念元老的说辞,怀念原先阿森纳环境的话语。我也粗略看过06 05 04年左右的帖子,确实和现在的环境大有不同,相比较那时的文明评球,质量帖,现在无异一个野蛮人的聚落。这从某种意义上是时代的变化所致,很多原先的东西不是不能得到传承,而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而风化消失了,他只能存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文艺复兴固然伟大,但是从巴洛克到洛可可,印象运动,到现在传统绘画竟然变得几近消亡。现在再去呼唤达芬奇拉斐尔之流的回归?梦回唐朝。从宏观的来看,还是球队的变化所致。
管理的问题上是说不清楚的,如果拿出一套即使可行有效的方案也会因为人为因素有所变化,但不是说不为,而是像LZ所说不利的因素都在这个衰退的大背景下,互相影响着并且恶性循环着。你很难在其中找到确定且重要的因果关系。这是基层建筑决定空中楼阁,我在这里最想说的尽力是留住一些有水平的会员比如麦扣,大好头头。他们的存在是这个论坛改变最底线的要求了。
我坚信老一辈的人懂得而且了解如何珍惜保护这个ACN的论坛,虽然我来这个地方的时间还是很短。
以上愚见。
sd123kb - 9/30/2008 8:05:00 PM
你说的对,我也拜读过你之前的好文。但我对你的出勤率和现在的发表文章率表示怀疑。
红色重炮 - 9/30/2008 8:07:00 PM
我每天都在的:default10: 我一星期至少一个主题的:default10:
sd123kb - 9/30/2008 8:11:00 PM
:default8: 现在是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default8:
红色重炮 - 9/30/2008 8:13:00 PM
我前段时间忙,最近才回归的:default10:
好了这个帖子还是不要版聊了,等其他的同志来一起探讨
37°2 - 9/30/2008 8:29:00 PM
关于招聘版主的事宜,会在近期实施
Gunlover - 9/30/2008 11:15:00 PM
不包括我在内,老S,疯子,都是文品兼优的人才(老S的品。。。色???),哪一篇出来都比对面的又臭又长的国脚文要精华百倍。更别说我拉。(炮炮的粉丝请欢呼) |
看到这,我笑了,ACN逐步走向衰落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的原因我终于知道了,正是象你这种坐井观天,老子天下第一的思想,孤芳自赏的态度毁掉了ACN。
看到自己的长处很好,但看不到别人的长处你不觉得很狭隘吗?看不到别人的长处和亮点,不愿虚心地向人家学习可取之处,一叶障目,只会永远固步自封,再弱再落后也是天下第一的阿Q精神,请问你如何发展自身?
Gunlover - 9/30/2008 11:15:00 PM
晕 发重复了,编辑掉~~~
大好头颅 - 9/30/2008 11:26:00 PM
原帖由 Gunlover 于 2008-9-30 23:15:00 发表
不包括我在内,老S,疯子,都是文品兼优的人才(老S的品。。。色???),哪一篇出来都比对面的又臭又长的国脚文要精华百倍。更别说我拉。(炮炮的粉丝请欢呼) |
看到这,我笑了,ACN逐步走向衰落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的原因我终于知道了,正是象你这种坐井观天,老子天下第一的思想,孤芳自赏的态度毁掉了ACN。
看到自己的长处很好,但看不到别人的长处你不觉得很狭隘吗?看不到 |
呵呵,人家玩笑话,有偿请评析人这个论坛现在还到不了这个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