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10/23/2008 12:03:00 AM
右后卫的埃布再次让我为之疯狂。没错,埃布做后卫的时候缺点很明显,就是防守略显粗糙,不那么稳健,助攻上去后回防不那么及时(相比萨尼亚来做比较)。
但用人所长世间尽可用之人,用人所短,世间无可用之人。埃布右后卫的时候也就是我们欧冠尽决赛那年,他的表现r如何,大家应该有目共睹。媒体也因此把他吹上了天,温格对他也是赞不绝口,什么新加林查之类的层出不穷。
埃布的所长是什么,就是那超球的助攻能力与上下奔跑冲刺能力(仅限后卫位置),所短我已经在开头说过,就不重复了。但就是这样一个防守上所短的埃布,欧冠决赛那年硬是凭个人能力让齐达内、内德维德、罗比尼奥等人狼狈不堪,内德维德等人更是因为在他的防守下无计可施恼羞成怒,对埃布恶意犯规吃黄牌。
当然,埃布那时防守的好并不代表他防守技巧有多么的厉害,只是利用了自己的速度、纠缠能力和身体素质,外加队友的协防。但即使这样,埃布依然是个好后卫,如果一直固定在后卫位置,现在的阿尔维斯算什么?助攻型后卫的称号,自卡洛斯之后就可以传给埃布了,哪还轮得到阿尔维斯、拉莫斯之流(虽然这两人在右路的助攻也很出色,但我认为和埃布欧冠那年的精彩表现相比,仍然有差距)。
好了,短短一个夏天过后,萨尼亚来了,然后主力了,表现也很让人信服(当选赛季最佳右后卫)。我天真的以为右路后卫我们有2个好轮换对象了,结果呢 ,大家都知道了。
埃布表现的如何呢,上赛季的表现简直就是惨不忍睹,本赛季稍微有开窍的迹象,但依然是无法让人满意。让埃布踢个后卫咋就那么难了,情愿用宋、用图雷都不用埃布。
好了,终于拜伤病所赐,萨尼亚,图雷都无法出场,加拉也一样。右后卫用谁?宋还是久若,或者埃布。温格看来还是了解球员的,埃布终于首发出现在右后卫,表现和前卫时期相比,差距太明显了,虽然已经N久没有踢过右后卫了(替补上场的2、30分钟或者先前卫再后卫的比赛忽略不计),但完整的90分钟下来,还是感叹一句————右后卫才是埃布的最佳位置!
出现在右后卫的埃布,助攻感觉明显靠谱多了,全场至少送出三次威胁传球,并且助攻拉姆塞打入一球,并且在阿姆出击化解单刀后,又及时在门前挡出对手的射门,随后又立刻化解了对手的补射。总之,这是埃布出彩的一场比赛。
右后卫的埃布和右前卫的埃布很容易取舍,为什么温格要让我对埃布又爱又恨呢!!
伊斯坦布尔的魔鬼主场人人皆知,在这块场地上,上赛季的切尔西与国际米兰等豪门均未能幸免于难,成就了费内巴切主场欧战8连胜、15场不败的震撼记录。所以不要再说此役无法反映出防守或者进攻等问题。
37°2 - 10/23/2008 12:03:00 AM
至于温格为什么要用埃布踢中场,下面的链接是温格的解释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70035.aspx
为什么不能让埃布和萨尼亚轮换右后卫呢,难道我们在防线上连这点奢侈的板凳都无法拥有吗,难道因为怕埃布做萨尼亚的轮换替补会导致他转会,舍不得放走埃布,所以安排他在中场多踢踢比赛,好安心留下。
埃布为什么不能学学弗拉米尼呢,弗拉米尼向温格明言自己的最佳位置是后腰。埃布呢,向温格表示,我会尽力适应和踢好中场的位置:default8:
cscscs - 10/23/2008 12:06:00 AM
是啊,我又看到那个超级加林查,个人认为比萨尼亚更强,你能感觉到他向前的冲动力,只是稳定性欠缺,
xiongxiong - 10/23/2008 12:10:00 AM
原帖由 cscscs 于 2008-10-23 0:06:00 发表
是啊,我又看到那个超级加林查,个人认为比萨尼亚更强,你能感觉到他向前的冲动力,只是稳定性欠缺, |
现在的球队在后防线上最缺的就是稳定性。。。。。。
37°2 - 10/23/2008 12:14:00 AM
萨尼亚的防守那肯定是比埃布稳健的,至少上赛季是这样
但本赛季因为2年纪综合症,防守也冒失了,经常失位毛糙,这就是埃布在防守上的缺陷,本赛季萨尼亚也出现了
既然这样,为何不让埃布去右后卫呢(不要说伤病原因,上赛季中场没那么多伤病的时候,埃布也是中场)轮换一下呢
哎,看来只有出现加拉、图雷、萨尼亚同时缺席的机会,我才能在后卫线看到加林查翱翔,而不是在中场折磨我的神级和眼球
但这样的机会又会有几次呢:default8: 我也不希望这样的机会太多,毕竟是以缺缺少3个防线主力的代价换来的
也拜宋在边卫位置上的糟糕表现,让温格死了一份心,一份宋可以替补边卫的心
宋踢边卫,是阿森纳所有万金油里面最恶心的一个运用:default3:
.SB8 - 10/23/2008 12:18:00 AM
这个事情真是难以理解温格。
希望他能从这场比赛看出点东西来。
37°2 - 10/23/2008 12:23:00 AM
想当初,我是论坛头号埃蜜,上赛季成为头号埃黑,本赛季依然如此
这样的黑是被温格害的
只有埃布右后卫的时候我才偶尔蜜蜜他:default8:
xiongxiong - 10/23/2008 12:44: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3 0:23:00 发表
想当初,我是论坛头号埃蜜,上赛季成为头号埃黑,本赛季依然如此
这样的黑是被温格害的
只有埃布右后卫的时候我才偶尔蜜蜜他:default8: |
感觉好像墙上的小草。。。。。。
xlfour1 - 10/23/2008 12:45:00 AM
爱不爱需要前腰帮他做好吸引然后才发挥他的冲击了,所以最好的位置绝对是右后卫:default12:
xiongxiong - 10/23/2008 12:50:00 AM
关键是他要冲起来才有威力~~~~打前卫时在相对静止的状态下过人技术不过关~~~~总是很努力但是看得太累~~~~
37°2 - 10/23/2008 12:55:00 AM
原帖由 xiongxiong 于 2008-10-23 0:44:00 发表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3 0:23:00 发表
想当初,我是论坛头号埃蜜,上赛季成为头号埃黑,本赛季依然如此
这样的黑是被温格害的
只有埃布右后卫的时候我才偶尔蜜蜜他:default8: |
感觉好像墙上的小草。。。。。。 |
要我怎么说你呢:green3:
埃布如果从来阿森纳到现在,一直固定一个位置,我这样的表现你可以称为墙头草,知道吧,水妹
xiongxiong - 10/23/2008 1:00:00 AM
偶明白了一件事:偶们么共同语言~~~~37L:default3: :default3:
37°2 - 10/23/2008 1:11:00 AM
我老了
有代沟:green8:
xiongxiong - 10/23/2008 1:14:00 AM
很高兴帮助LS认识到这一点。。。。。。
haigao1977 - 10/23/2008 2:42:00 AM
同意!
枪手风之子 - 10/23/2008 11:26:00 AM
嗯 都学弗拉米尼 你让我踢什么位置老子偏不踢 然后告诉你说我爱俱乐部我会留下来 拍拍屁股走人 不留下一毛钱
请不要用这种垃圾侮辱埃布埃 谢谢
fintanwxy - 10/23/2008 11:35: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3 0:14:00 发表
萨尼亚的防守那肯定是比埃布稳健的,至少上赛季是这样
但本赛季因为2年纪综合症,防守也冒失了,经常失位毛糙,这就是埃布在防守上的缺陷,本赛季萨尼亚也出现了
既然这样,为何不让埃布去右后卫呢(不要说伤病原因,上赛季中场没那么多伤病的时候,埃布也是中场)轮换一下呢
哎,看来只有出现加拉、图雷、萨尼亚同时缺席的机会,我才能在后卫线看到加林查翱翔,而不是在中场折磨我的神级和眼球
但这 |
我个人觉得温格忽略了轮换的激励作用。唉布和萨尼亚如果时常轮换一下,既可以减少受伤的可能性,又可以激励两者争夺最佳右后卫的决心。萨尼亚之所以患上2年级综合症,就是因为他的成绩被认可之后没有人在背后刺激他产生了一些懈怠情绪。
其实克里希也有这个问题。
枪手风之子 - 10/23/2008 11:37:00 AM
埃布埃最适合的位置是右后卫 没错
但不代表他在右前卫位置踢不好或者没有价值
萨尼亚占据主力右后卫 与其让埃布埃枯坐替补席 不如让他支援中场
但有一点我同意37 就是萨尼亚轮休或者受伤时 右后卫位置的轮换对象必须要定死埃布埃 而不是什么宇宙宋或者DJ之类根本不适合这个位置的人
天地一火枪 - 10/23/2008 11:44:00 AM
这种说法太片面了。
发挥得好,状态是一个因素。如果如你所言,埃布做为右后卫的轮换,那他至今能踢多少比赛?
如果总坐板櫈,他还能一上来就这样发挥?
埃布在右后卫的位置当年确实相当惊艳,但这样莫名其妙的被S3打到替补席上,他会如何想?转会不转会暂且不说,从温格的角度,他有多少这样毁人不倦的手笔?既然温格执意带来S3,那他就要为E27负责,扔在替补席上,温格是决计做不出来的。
我们享受了很多因温格对球员的信任和责任感所带来的美妙,同样也要理解和接受他因此带来的负面或者说不积极的东西。
fintanwxy - 10/23/2008 11:50:00 AM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8-10-23 11:44:00 发表
这种说法太片面了。
发挥得好,状态是一个因素。如果如你所言,埃布做为右后卫的轮换,那他至今能踢多少比赛?
如果总坐板櫈,他还能一上来就这样发挥?
埃布在右后卫的位置当年确实相当惊艳,但这样莫名其妙的被S3打到替补席上,他会如何想?转会不转会暂且不说,从温格的角度,他有多少这样毁人不倦的手笔?既然温格执意带来S3,那他就要为E27负责,扔在替补席上,温格是决计做不出来的。
我 |
做轮换不一定是要唉布总做替补吧?他可以踢很多场的,比如让他做足总杯、联赛杯的主力,一周双赛时替换萨尼亚,欧冠适当做主力,把萨尼亚当成联赛的正选主力……不可以吗?
枪手风之子 - 10/23/2008 11:53:00 AM
我同意楼上这种说法,当然不一定要这么死 可以灵活一些 需要加强中场的平衡感时 埃布埃就去中场 萨尼亚需要休息一下 埃布埃就去后卫
关键就是右后卫的第一替补一定要定死埃布埃 而不是宇宙宋或者DJ之类
天地一火枪 - 10/23/2008 12:20: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8-10-23 11:50: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8-10-23 11:44:00 发表
这种说法太片面了。
发挥得好,状态是一个因素。如果如你所言,埃布做为右后卫的轮换,那他至今能踢多少比赛?
如果总坐板櫈,他还能一上来就这样发挥?
埃布在右后卫的位置当年确实相当惊艳,但这样莫名其妙的被S3打到替补席上,他会如何想?转会不转会暂且不说,从温格的角度,他有多少这样毁人 |
后卫线不比中前场,既使是轮换狂人贝尼特斯,他的后卫线也是基本不轮换的,你所说的杯赛主力,那跟预备队有什么区别。。。不就是些不重要的比赛或无关赛果的比赛么? 这样的比赛我们预备队的小将早就预定了,E27跟他们竞争?
如果E27定位为S3的替补,那对球员的心理暗示是相当严重的,E27将从一个主力级别的球员直接被打成替补球员,至于轮换…温格还没疯到这个地步。
E27可以支援一下右后卫,但他绝对不是替补右后卫,我想,温格是这么暗示他的。
fintanwxy - 10/23/2008 12:24:00 PM
我以前也有过你这样的担心。但我看了论坛里那个唉布一人养十几口的帖子后,我感觉他是憨厚的铁汉。唉布从非洲来的好兄弟,不是迪亚拉,不是本特利。:default3:
cscscs - 10/23/2008 12:32:00 PM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我们的边前卫,如果罗西基复出埃布埃连边前卫都没得打,最讨厌他拉图雷,久诺,宋去打右后卫
没有边后卫的不断冲刺,阿森纳的进攻几乎就被切断
枪手风之子 - 10/23/2008 1:26:00 PM
我认为本赛季迄今埃布埃在中场的发挥除了第一场的后腰,之后无论是左前卫还是右前卫都算是出色
cscscs - 10/23/2008 1:27:00 PM
原帖由 cscscs 于 2008-10-23 12:32:00 发表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我们的边前卫,如果罗西基复出埃布埃连边前卫都没得打,最讨厌他拉图雷,久诺,宋去打右后卫
没有边后卫的不断冲刺,阿森纳的进攻几乎就被切断 |
sd123kb - 10/23/2008 1:41:00 PM
原来爱不爱才是真正的万金油啊
myheaven - 10/23/2008 1:45:00 PM
其实温格是知道埃布打右后卫的优势和劣势的,优势助攻猛,劣势防守稍显毛躁,相对应萨尼亚的助攻位置更浅一点,主要方式是传中,而不是继续前插。不过埃布打后卫的话必然造成中场两边必须上纳斯里和沃尔科特(我厂本赛季原定的中场边路4人就是埃布、罗西基、纳斯里和沃尔科特,但是罗西基长期重伤),其中的沃尔科特温格主要保护为主,不会让他连续首发打很长时间的,所以可以预计本赛季埃布仍将主要以中场出现,打后卫的场次会很少。
johnny.q - 10/23/2008 2:04:00 PM
埃布给萨尼亚打边后卫替补就太奢侈了,萨尼亚受伤时埃布打边后卫没问题,迪亚比受伤时埃布打后腰也比德尼尔森强,沃尔科特或纳斯里受伤时埃布自然又是最好的替补人选,毕竟比威尔谢尔成熟。其实现在埃布的位置很尴尬,他最适合的确实是右边卫,但阿森纳目前最适合右边卫的确实是萨尼亚。所以埃布也没怨言,能有比赛打就是好的,遇到反击能力弱的球队可以让萨尼亚轮休,埃布在边路尽情狂攻。现在只能这样了。
枪手风之子 - 10/23/2008 3:36:00 PM
埃布作为欧冠最佳右后卫被拿下 突然被派到中场 可他毫无怨言任劳任怨 这点竟然还被人说
竟然还有人表扬弗拉米尼个垃圾的自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