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就一剑 - 2/15/2009 8:35:00 PM
参一句,射门成功率,上赛季中场送好球机会很多,ad射门次数多起来,因此射门成功率也高,当然被扑出的次数也不少,同时进球也多,别忘了ad上赛季出场数估计比rvp+dudu要多。。。。。。。
37°2 - 2/15/2009 8:37:00 PM
我在28楼已经说了
射门成功率,射20球进4球,和射6脚进1球,当然前者成功率高,但前者得到了更多的射门机会。射门这东西也将运气的
上赛季的阿德总共射了多少门,范佩西和杜杜又总共射了多少脚,还不论伤病复出带来的影响
37°2 - 2/15/2009 8:39:00 PM
原帖由 金戈铁马 于 2009-2-15 20:25:00 发表
从前麦克马拉曼在皇马的时候被皇马的技术部门冠了个“回传球最多的球员”也就是“回传王”,不知道英超又没有这类的计算,要不可以稍稍帮助风姿和37解决当中一个小小的纷争。:default12: |
谁表现好谁表现差大家都有眼看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当一个球员的表现被广大普遍群众所唾弃,就不需要数据了(非上赛季的阿德那样,阿德做什么都被黑,那就失去了理性)
三德子这赛季上场的比赛多少,大家看了多少。大家不是瞎的,三德子怎么传球的大家都看在眼里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8:53:00 PM
好 我一一评价你的答案
首先是第二个 关于阿德的射门成功率 四个字 答非所问 我问的是为什么“雪亮”的群众都说阿德射门命中率垃圾 是阿森纳前锋中最垃圾的 结果数据统计反而是最高的 我的问题就是群众的雪亮到哪里去了 顺便说一下 上赛季 不少人用贝尔巴托夫黑阿德 但不管怎么黑 几乎所有人都认同一点 阿德傻跑还是可以的 而贝巴是懒惰的 结果数据显示贝巴跑动比阿德多不少 怎么回事 包括我在内的群众究竟是经验主义还是雪亮? 不是古代了 现在是信息时代 数字社会 什么东西都离不开数据分析 就好比你们火车 我说这趟车乘客多 你说这趟车乘客少 有个屁用 查一下数字 卖了多少票 那个比人值得信任的多 记住 人是主观的和经验主义的动物
其次是第三个 关于范帕西和阿德对比 还是答非所问 我是说从刷数据的角度 范帕西出场21次打进9球助攻8次 阿德出场22次打进8球助攻7次 从雪亮群众的角度 也是范帕西更好 也就相当于一个即获得了ACN雪亮群众认可也刷出了数据的小巴西 为什么没有入选 我也真没想明白 目前猜测了不少理由 你既然认为这套东西是垃圾 你一定颇有了解 那么我请你为我解惑
好 接下来是第一个 你别紧张 我只是看到你说他传球成功率很高 我很好奇 因为我没找到而且我也不觉的很高 看来你也没有 和阿德的射门一样 还是肉眼统计的 看来你根本不懂根本不了解 你想当然的认为他得分较高是因为可能传球成功率不错并事先打下预防针是回传多 我说的对么 没错 小巴西之所以能排在这个位置是刷了数据 但不是传球 是什么 你不知道因为你没研究过 你什么都不了解 你凭什么胡说八道 就凭你自认为雪亮的眼睛 那你这双慧眼看出他究竟数据刷在哪里了么
fintanwxy - 2/15/2009 9:00:00 PM
疯子这次说的很犀利、入木三分。
数据是客观存在的,看你怎么分析了。直接就把数据说成是垃圾的人简直是自大狂。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9:02:00 PM
ACN雪亮群众:阿德的射门成功率前锋群最低
数据:阿德射门成功率前锋群最高
ACN雪亮群众:阿德就会傻跑 贝巴非常懒惰跑动很少
数据:贝巴跑动比阿德多
以上两件事发生也不过一年左右 究竟群众瞎不瞎 群众当然不瞎 但表现的和瞎子没两样 人都容易犯经验主义的错误 人更是带有主观的感情
所以我们才需要电脑需要数据分析 帮助我们寻找规律辅佐我们做出正确的决定
新派教练牡蛎鸟和拉法每天背着笔记本电脑上班 数据分析方面都非常痴迷 连温格这样的老头据说如今也开始用数据分析 要说眼睛雪亮 按说这几位最差的也应该比咱这里最强的稍微好那么一点吧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9:07: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2-15 21:00:00 发表
疯子这次说的很犀利、入木三分。
数据是客观存在的,看你怎么分析了。直接就把数据说成是垃圾的人简直是自大狂。 |
我都不愿意说自大狂 自大狂也讲资本的 现在我看到的是无知引发的愚昧 就像义和团的“神功护体 刀枪不入”
pires84917 - 2/15/2009 9:09:00 PM
和当年4E所谓的数据一样,没什么多大意思,看看就是了,当真就算了
Pryce - 2/15/2009 9:10:00 PM
:tuzki11: 大家都为数据着魔了,甚至走火入魔了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9:20:00 PM
相信不相信的无所谓 我周二就看过了 但我没发到ACN来 按说我更有理由发 因为这两位球员都是我支持的 但我不想引起争议
我的问题其实也很简单 为啥雪亮的群众会对阿森纳前锋群以及贝尔巴托夫的认识与事实发生极大偏差 我的答案是经验主义
事实是就你那样看比赛 你根本判断不准谁的射门更准谁的传球更准 因为你不会一格一格的去记录 最终你判断的标准只是经验 而经验很多时候还会受到外界的影响 比如阿德 不少人说他射的偏 潜移默化他就是偏了 比如赛季初范帕西不少人说打飞机 潜移默化打飞机就成了个概念性的印章 比如贝尔巴托夫 勒沃库森时代就素有懒名 久而久之大家认为他就是个懒汉了
而破除经验主义和主观好恶的最好办法是用统计学的办法得出结论 而我们参照结论在结合自身的经验来做出判断
pires84917 - 2/15/2009 9:22:00 PM
其实你可以做个本特纳的数据,到时候他的跑动距离会让很多人闭嘴...
37°2 - 2/15/2009 9:26:00 PM
当一个球员的表现被广大普遍群众所唾弃,就不需要数据了(非上赛季的阿德那样,阿德做什么都被黑,那就失去了理性)
阿德这东西我已经说了
就好比你们火车 我说这趟车乘客多 你说这趟车乘客少 有个屁用 查一下数字 卖了多少票 那个比人值得信任的多 记住 人是主观的和经验主义的动物
拜托,这个数据是死的,和足球的活数据完全 扯不到一块
能不能找个好一点的比较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9:30:00 PM
原帖由 Pryce 于 2009-2-15 21:10:00 发表
:tuzki11: 大家都为数据着魔了,甚至走火入魔了 |
大家 我看只有我 大概是我水准不够慧眼吧 我总是怕自己犯经验主义的错误 事实上我也的确犯了不少
我觉得任何知识发展到最后总要归结到数学或是哲学的范畴 而对我们日常碰到的问题有帮助的数学就是统计学 诸如经济学什么的没了统计学就是空谈毫无意义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9:31:00 PM
可惜这类非常有价值的数据OPTA是不会让它们外流的 不但是收费的 而且不对私人个体 只提供足球俱乐部和相应机构做数据分析用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9:41: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2-15 21:26:00 发表
当一个球员的表现被广大普遍群众所唾弃,就不需要数据了(非上赛季的阿德那样,阿德做什么都被黑,那就失去了理性)
|
首先拜一下我加粗的部分 拜托下次说话的时候多考虑一下 这样的话讲出来真的降低整个帖子的水准
还有 你真的确定么 我怎么觉得如今小巴西做什么都会被黑呢 比如你 想当然的就认为小巴西靠传球成功率刷出数据 而其中充斥大量无意义回传 事实上 你既不知道小巴西传球成功率究竟如何 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做了很多回传 一切都是臆想 和阿德的事情一样 你已经再次陷入经验主义的瘴气中
另外 广大群众的问题我已经举过两个了 阿德和枪手众前锋比射门 阿德和贝巴比跑动 结果大家认为输的赢了 认为赢得输了 众口一词的结果是全部错光 认为阿德跑动比贝巴积极显然不是黑阿德了吧 这依然是经验主义 这些经验主义有些甚至并非目睹而来源于耳濡 我前面讲了 一场足球比赛 就像我们这么看 说实话 如果差别不是很夸张 你根本无法判断谁射的准传的好 所以连教练都需要做数据分析 因为你双眼能接受的信息是极其有限而且错误非常多的 那么耳濡的问题就是媒体从中起到了极大的灌输作用
37°2 - 2/15/2009 9:47:00 PM
就好比你们火车 我说这趟车乘客多 你说这趟车乘客少 有个屁用 查一下数字 卖了多少票 那个比人值得信任的多 记住 人是主观的和经验主义的动物
拜托,这个数据是死的,和足球的活数据完全 扯不到一块
能不能找个好一点的比较
这个数据说多少就是多少,全世界不同意,这数据出来那也得同意
足球是这样吗?
你为了表明数据多么的权威,也该找个好点的吧,别离谱成这样
拿售票数据来证实足球数据的权威,你卖拐啊
好,就算三德子不靠回传刷数据,我都说了,这么多人说三德子的不是,难道和他有仇,他表现好,给球队实力带来了提升,大家不希望阿森纳好,所以要三德子赶快下去,大家希望看到阿森纳降级
他连续这么多场主力,表现怎么样大家都看在眼里
连宋这样之前被黑的更多的都逐渐得到大家认可,三德子呢,得到了吗
没有
因为宋的表现已经走在三德子前面了
表现好,大家自然不会说
再次重申,非上赛季的阿德那样,阿德做什么都被黑,那就失去了理性。
37°2 - 2/15/2009 9:49:00 PM
我也来标粗一下
当一个球员的表现被广大普遍群众所唾弃,就不需要数据了(非上赛季的阿德那样,阿德做什么都被黑,那就失去了理性)
我的侧重点是后者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9:55:00 PM
小巴西的问题你们也失去理性了 与阿德天生不招人待见不同 小巴西是如今阿森纳战绩差的替罪羊 比阿德有过之无不及 其实你们中的大部分人是一群被催眠的可怜人
催眠过程我告诉你
首先 反复灌输你阿森纳缺后腰
其次 反复灌输你阿森纳成绩差
再次 将两者进行关联
接着 引出主力后腰小巴西
于是得出结果 阿森纳战绩差就是后腰差 而后腰差就要小巴西负责
说到这里就可以看到为什么宇宙宋与小巴西在待遇上了有了差别 原因是本赛季一开始就是小巴西出任主力后腰 他被塑造成了那个替罪羊 事实上 你去看一下媒体的新闻 大都是阿森纳后腰德尼尔森 偶尔也有阿森纳后腰德尼尔森和宋 从来没有阿森纳后腰宋 这种心理暗示不需要我解释了吧
其实我很能理解这种心情 事实上 我总是企图暗示自己将加拉与阿森纳战绩差联系起来 如果我愿意 我也可以找到N+1条理由 但很显然我是个很难被外媒干扰乃至催眠的人
上海Edison - 2/15/2009 9:58: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2-15 21:30:00 发表
大家 我看只有我 大概是我水准不够慧眼吧 我总是怕自己犯经验主义的错误 事实上我也的确犯了不少
我觉得任何知识发展到最后总要归结到数学或是哲学的范畴 而对我们日常碰到的问题有帮助的数学就是统计学 诸如经济学什么的没了统计学就是空谈毫无意义 |
说的很好呀。。。疯子打Poker肯定是把好手 因为Poker说到底就是个算概率的游戏
我支持你继续扛着数据和37论战
关于德尼尔森的表现我觉得是"低于预期" 这点不过分吧 此外传渗透球或威胁球的数据没办法知道的情况下只能主观的认为他对进攻帮助不大 在防守方面中场防守乏力也是非常明显的事情
Pryce - 2/15/2009 10:04:00 PM
还是把OPTA数据贴出来比较有说服力,现在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当事人自己分公婆)
37°2 - 2/15/2009 10:16:00 PM
理性不理性
场上看表现就知道
为啥缺后腰,自然是后腰表现不好,不是因为缺后腰而暗示而自我催眠,而是因为后腰表现不好,导致阿森纳缺后腰
这个前后关系很重要
别再出现售票数据那样的比较就好
至于公婆,水区已经有结果
大家接着祝福:green3:
jianlikaka - 2/15/2009 10:38:00 PM
要是都为数据看而比赛的话,一个球队就完了~~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10:50:00 PM
OPTA的根本不流出 流出的都是很没有价值的东西 上赛季蓝风找来那几个也不知道哪里找来的
天地一火枪 - 2/15/2009 11:07:00 PM
干嘛不相信自己,非要相信什么组织提供的数据。
数据这东西的价值,依赖于数学模型。如果模型表述正确,如化学表达式一般精准,那数据就没问题。
但生活,足球这种东西,无论如何建立数学模型,都是不完整的,而且, 无论科技发展到什么境界,它都是不完整的。
所以,对于数据,这么较真的看待,没啥意思。
枪手风之子 - 2/15/2009 11:16:00 PM
反正我还是那句话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 就算是刷出来的数据 也有自己存在的价值 我建议仔细分析一下为什么小巴西入选而小法没有入选就会明白我这句话的意思 注意 是查数字分析 而不是臆想 臆想百分百走歪
另外 人眼是靠不住的 尤其是我们是球迷看球而不是球探看球 两者侧重点是不同的 导致我们记不住很多东西 因为我们的着眼点不在那里 好坏是可以通过自己来判断的 但如果以为凭自己就可以确认无误谁射的准射传的好谁抢断能力强 那只是两个字 愚昧 至于自认为自己比数据分析还强的人则需要在愚昧前加几个字 义和团式的愚昧
催眠是个夸张的词汇 实际上就是大部分人都会受到大众传媒的灌输的影响 宇宙宋和小巴西就是大众传媒灌输的不同结果 具体解释一下的话就是小巴西是主力后腰 他要为战绩差负责 而宇宙宋在很多人潜意识里还是个替补 所以没他什么太多事情
实际上37你就是一个非常容易受到灌输影响的人 你的观点从来就是大众媒体的那些东西 从来没有丝毫新意和自己的判断 说实话 以后我可能不会花这么多的时间来和你辩论了 因为通过今天这个帖子 我觉得你的知识和意识都非常匮乏 而且我周二就在足球周刊看过这个 而我显然更有理由发这个帖子 但我没法 你反而发了 还用了这个标题 作为ACN的超级版主 你站的高度令我非常失望 而且 你大部分时候表现的很义和团 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你站的层面太低了
以后针对的你的帖子 我会采取筛选制 类似给某某的一封告别信之类的垃圾帖 我就直接无视了 像这样的挑衅而又拿无知当个性的帖子 既然我都意识到这一点 我又何必自降为无知者呢 说实话 与其对牛弹琴不如返回我应该在层面去
Arsally - 2/15/2009 11:29: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2-15 21:30:00 发表
大家 我看只有我 大概是我水准不够慧眼吧 我总是怕自己犯经验主义的错误 事实上我也的确犯了不少
我觉得任何知识发展到最后总要归结到数学或是哲学的范畴 而对我们日常碰到的问题有帮助的数学就是统计学 诸如经济学什么的没了统计学就是空谈毫无意义 |
此贴从第一页到目前为止的跟帖我都一一看过了,我现在不想说具体谁谁谁踢得怎样的话。。
我个人觉得,这些数据都是专业人士经过多年研究的算法,是科学的,虽然还没完善到最最科学,但是也是相当客观的了,是值得借鉴的。
另外,之所以引用疯子这句话,是因为我也听过我们老师说过,任何知识发展到最后总要归结哲学的范畴。而且查看一下各所大学的研究生院会发现,各个专业学科的博士生考试的共同考试科目里除了外语就是数学,而一般情况下,数学考的就是统计学和概率论。我想,统计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吧。。
:oldem8:
dread - 2/15/2009 11:34:00 PM
我觉得数据是不会骗人,但是统计数据的方法就值得商榷了,如何能够把场上的表现更合理的转换为数据是个问题。拿老了之后的博格坎普来说,或许他的统计数据会很差,但他关键的一传却是极为重要的,比赛中这种比较抽象的东西很难用数据来统计了。
大好头颅 - 2/15/2009 11:40:00 PM
任何哲学的问题最后都会归结到信仰问题:default5:
37°2 - 2/16/2009 12:05:00 AM
原帖由 jianlikaka 于 2009-2-15 22:38:00 发表
要是都为数据看而比赛的话,一个球队就完了~~ |
有人喜欢
高层次的最喜欢了:default4:
数据比眼睛更重要
37°2 - 2/16/2009 12:08:00 AM
对热刺的比赛,三德子的表现就是一个缩影,TMD的表现的太精彩了,可以入选中国男足
但那些高层次的人士是不会相信的
他们会认为三德子对热刺的表现很好,虽然场上烂到不能再烂
他们也会说,你们层次太低,自己的眼睛看不到他表现烂的更深层原因,数据会说明对热刺的比赛,三德子表现很好的。不和你们说了。降低身份:default7: 我弹的琴你们不懂:default3:
啥?不相信数据?看看火车票售出统计,这个多么正确,没任何误差,多科学,这就是权威,还不相信:green3:
数据说他是最好球员,那他就是世界第一!:default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