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温格尝试小法打前腰
derley - 4/27/2009 5:35:00 PM
小法前腰不是问题 问题是要打451 双后腰弱
37°2 - 4/27/2009 8:54: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5:09:00 发表 我只想问问小法回归后的几次助攻都是怎样完成的: 脚后跟助攻小老虎完成轻松挑射,小法应该不是在后场完成的吧? 助攻阿沙文小禁区打入雷纳那个球,小法是在前场做球的吧? 对阵米堡直接磕给阿沙文,也是小法在前场完成的吧? …… 另外,小法的身板是单薄些,速度也慢,所以更不能做后腰位置了啊,要不然一丢球让他去防守很没效率也很危险啊,相反,他的活动区域如果仅限于前场,速度劣势可以掩盖,而且还可以给速度更快的沃尔科特或阿沙文传球,或者直接妙传助攻。
谁规定后腰的助攻就必须在后场完成 这什么理论 中国人才济济 :default10: 照这样理解,后卫不应该过半场 前锋不应该回防 中场就该待中间
fintanwxy - 4/27/2009 9:03: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4-27 20:54: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5:09:00 发表 我只想问问小法回归后的几次助攻都是怎样完成的: 脚后跟助攻小老虎完成轻松挑射,小法应该不是在后场完成的吧? 助攻阿沙文小禁区打入雷纳那个球,小法是在前场做球的吧? 对阵米堡直接磕给阿沙文,也是小法在前场完成的吧? …… 另外,小法的身板是单薄些,速度也慢,所以更不能做后腰位置了啊,
有一点,我很早就想说但忍住了:37同学很会曲解别人的意思,不知道是你的理解有问题还是…… 唉,建议你就做个发消息的版主算了,别再发表任何观点言论,你真的很逊。本来这贴疯子、一剑等人解释得很好了,我也准备让这贴沉了。让你这么一搅和我又得回来一趟。:default10:
beefly - 4/27/2009 9:08: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5:03:00 发表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13:58:00 发表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3:51:00 发表 楼上老换MJ不累吗?:default10:  
你难道会认为我和37是同一人???:default10:
美丽的误会。你的真身我都验不明,何况MJ。
:default10: 这就是我的真身,我没有MJ的,其实我在坛里是个无名小卒~~
37°2 - 4/27/2009 9:10:00 PM
不是我逊,也不是我曲解,而是你这观点很雷,一剑同学都被你这话逼的多打字了 后腰就不能在前场脚后跟助攻小老虎完成轻松挑射 后腰就不能在前场助攻阿沙文小禁区打入雷纳那个球 后腰就不能在前场直接磕球给阿沙文 难道在前场做了这些事,就证明小法适合踢前腰,或者踢前腰踢的很好 不就进了2个球吗,看到小法进第2个球,就知道本场米堡的踢法了 如果不是球员考虑冠军杯,这又是一场4球以上的胜利
fintanwxy - 4/27/2009 9:10:00 PM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21:08:00 发表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5:03: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13:58: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3:51:00 发表 楼上老换MJ不累吗?:default10:  
你难道会认为我和
你怎么会是37的MJ呢?悄悄的告诉你:知情人士是37那丫的。:default6:
37°2 - 4/27/2009 9:11:00 PM
别回帖了 你一回不又顶起来了 要沉还不简单,只要你想 让斑竹给沉了锁了不就得了:default10:
fintanwxy - 4/27/2009 9:13: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4-27 21:10:00 发表 不是我逊,也不是我曲解,而是你这观点很雷,一剑同学都被你这话逼的多打字了 后腰就不能在前场脚后跟助攻小老虎完成轻松挑射 后腰就不能在前场助攻阿沙文小禁区打入雷纳那个球 后腰就不能在前场直接磕球给......
问题是我从来也没说,后腰不可以在前场助攻啊。 我的意思是:小法大部分时间留在前场承担进攻组织作用,而非主要打后腰位置兼顾防守任务。你不认同我的前腰观点可以,但不可以曲解我的意思。
beefly - 4/27/2009 9:13:00 PM
:default10: 那锁前,我再发表一个观点。 我还是认为法队是军师,该坐镇后方,指挥一帮将军冲锋陷阵比较顺当~~
henryz - 4/27/2009 9:14:00 PM
前腰要么是齐达内,里克尔梅那种,要么是杰拉德那种, 明显小法还是适合后腰
37°2 - 4/27/2009 9:18:00 PM
我只想问问小法回归后的几次助攻都是怎样完成的: 脚后跟助攻小老虎完成轻松挑射,小法应该不是在后场完成的吧? 助攻阿沙文小禁区打入雷纳那个球,小法是在前场做球的吧? 对阵米堡直接磕给阿沙文,也是小法在前场完成的吧? ------------------------------------------------------------------------------------------- 这是你的原话吧 你这话什么意思呢 你认为后腰就是负责防守的吗,你非得从字面上理解后腰这个词 或者你认为小法这些助攻在前面完成,就证明他适合踢前腰 我这么理解可以吗 那这又是什么逻辑:default10: 那本特纳适合做后卫,他解围很美:default7: 解对手的围
fintanwxy - 4/27/2009 9:19: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4-27 21:11:00 发表 别回帖了 你一回不又顶起来了 要沉还不简单,只要你想 让斑竹给沉了锁了不就得了:default10:
你就不该做斑竹,干脆把我ID封了,删除我帖子得了。 一开贴我就说了要疯子进来,你进来干嘛?!还把我的帖子给改了,又不见你给个耐心的解释,每天就知道在放P,真不知道你这版主怎么这么岁催的,丫的还换马甲摇首弄姿。这论坛就是给你这样的版主给弄得没人气的。你还不让任何球迷在这里发表意见了啊?真怀念当初疯子像老子训儿子的那段黄金岁月啊。
fintanwxy - 4/27/2009 9:22: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4-27 21:18:00 发表 我只想问问小法回归后的几次助攻都是怎样完成的: 脚后跟助攻小老虎完成轻松挑射,小法应该不是在后场完成的吧? 助攻阿沙文小禁区打入雷纳那个球,小法是在前场做球的吧? 对阵米堡直接磕给阿沙文,也是小法在前......
丫的,打字真快。刚写完一帖,你这就来了。
37°2 - 4/27/2009 9:23:00 PM
对哦 一个帖子如果只是单对单讨论,不让别人进来,或者指明特意要和某人单聊 短消息不就得了 你自己说想让这贴沉,不想回帖了,我才告诉你,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可以版主帮忙
fintanwxy - 4/27/2009 9:27: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4-27 21:23:00 发表 对哦 一个帖子如果只是单对单讨论,不让别人进来,或者指明特意要和某人单聊 短消息不就得了 你自己说想让这贴沉,不想回帖了,我才告诉你,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可以版主帮忙
突然不想沉贴了,飞毯狂暴山崎。
fintanwxy - 4/27/2009 9:30: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4-27 21:18:00 发表 我只想问问小法回归后的几次助攻都是怎样完成的: 脚后跟助攻小老虎完成轻松挑射,小法应该不是在后场完成的吧? 助攻阿沙文小禁区打入雷纳那个球,小法是在前场做球的吧? 对阵米堡直接磕给阿沙文,也是小法在前......
我的意思是职责有主次:在前腰主要是留在前场组织进攻、传威胁球;在后腰位置,肯定除了长传还得兼顾防守。 所以,我并没有说,小法就不可以以后腰身份到前场组织进攻,也没有说在前腰位置就不能回到后场。但总有个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的分工。
37°2 - 4/27/2009 9:30:00 PM
你那雷人观点还暴不到 你Y打字真慢
fintanwxy - 4/27/2009 9:33: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4-27 21:30:00 发表 你那雷人观点还暴不到 你Y打字真慢
我现在要暂时下网吃饭,回来再玩暴你。 不行,回去后家里上ACN老上不去,丫的明天再来玩。
37°2 - 4/27/2009 9:40: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21:30:00 发表 我的意思是职责有主次:在前腰主要是留在前场组织进攻、传威胁球;在后腰位置,肯定除了长传还得兼顾防守。 所以,我并没有说,小法就不可以以后腰身份到前场组织进攻,也没有说在前腰位置就不能回到后场。但总有个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的分工。  
小法就是节拍器,掌控全局,调度全队才是他应该做的,难道前腰就不要兼顾防守。连前锋都要防守。 难道小法在后腰的主要责任和前腰的主要责任不一样 你不还是从字面上理解后腰这词 单后腰的话,你这么理解没错,或者以小法为前腰的451(4231)里的双后腰,也可以这么理解 但以小法为后腰的双后腰,那你这么理解就大错特错 好吧。那我就听听你的高见 小法在后腰位置的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是什么 小法在前腰的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是什么 不过你已经从字面面给前腰和后腰定义了 你的原话:在前腰主要是留在前场组织进攻、传威胁球;在后腰位置,肯定除了长传还得兼顾防守
Ars.havin - 4/28/2009 7:57:00 AM
这个话题好像没有太多可以讨论的地方。 另一个帖子里有人说只要能带来欧冠,小法打门将都可以。要是小法真的打了门将,他最擅长的还是创造力和传球。 打前腰在很多时候就是要像前锋一样面对对方的后卫。前腰和影子前锋还是要像卡卡,杰拉德,赫莱布,永贝里,阿尔沙文那样。有速度有冲击力能拿得住球才行。
fintanwxy - 4/28/2009 9:05:00 A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09-4-28 7:57:00 发表 这个话题好像没有太多可以讨论的地方。 另一个帖子里有人说只要能带来欧冠,小法打门将都可以。要是小法真的打了门将,他最擅长的还是创造力和传球。 打前腰在很多时候就是要像前锋一样面对对方的后卫。前腰和影子前锋还是要像卡卡,杰拉德,赫莱布,永贝里,阿尔沙文那样。有速度有冲击力能拿得住球才行。
这个话题我觉得非常值得探讨。 我过一会儿码多点字给大家看看。
枪手风之子 - 4/28/2009 9:19:00 AM
嗯 期待飞毯码字了 我最喜欢的是三类帖子 转会贴 战术贴 数字帖
liuli732 - 4/28/2009 9:19:00 AM
小法前腰?留着N8 V11 A23 R7去吃屎么?小法前腰?留着德尼尔森在后边一直回传和横穿组织进攻么? 小法前腰?对方派个人专防就啥也没有了  球队也乱了
就一剑 - 4/28/2009 9:31:00 AM
说起前腰我更气,h13刚来,打啥最好?偏不用前腰战术,充军到边路郁闷了一年。刚来r7打啥最好??还是不用前腰,充去边路种菜。n8,阿sa幸好适应这位置,现在好了,玩前腰了,一堆腰子不用,偏用f4,不是干儿子还是啥??
枪手风之子 - 4/28/2009 9:34:00 AM
教授是太看重小法了 全队过于倚重他 战术什么的都根据他的需求安排 我看没必要
liuli732 - 4/28/2009 9:54:00 AM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09-4-28 9:31:00 发表 说起前腰我更气,h13刚来,打啥最好?偏不用前腰战术,充军到边路郁闷了一年。刚来r7打啥最好??还是不用前腰,充去边路种菜。n8,阿sa幸好适应这位置,现在好了,玩前腰了,一堆腰子不用,偏用f4,不是干儿子还是啥??
那是因为德尼尔森必须占据一个后腰位置 小法没位置了 但是教授又想让他上。。。
金戈铁马 - 4/28/2009 10:17: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4-28 9:34:00 发表 教授是太看重小法了 全队过于倚重他 战术什么的都根据他的需求安排 我看没必要
别的需求不好说,但前腰肯定不是小法的需求,他前段时间才谈到他没有速度没有强健的体魄,所以并不喜欢踢前腰这个位置,他说他与哈维类似。一个踢了多年cm的而且表现极为抢眼耀目的有什么理由需求踢不习惯那个位置而放弃了本行?
枪手风之子 - 4/28/2009 10:21:00 AM
我不是说他本人的要求 那他就不是小法了 是后期的球霸亨利了 而是教授对他的认识 教授认为我们只有将小法发挥到120%才是最好的阿森纳 不知道这样说清楚了么
fintanwxy - 4/28/2009 11:09: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9-4-27 21:40:00 发表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21:30:00 发表 我的意思是职责有主次:在前腰主要是留在前场组织进攻、传威胁球;在后腰位置,肯定除了长传还得兼顾防守。 所以,我并没有说,小法就不可以以后腰身份到前场组织进攻,也没有说在前腰位置就不能回到后场。但总有个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的分工。  
小法就是节拍器,掌控全局,调度全队才
既然要讨论小法该踢的最佳位置,就应该先说说小法的主要特点、优缺点: 我个人认为,小法的优点主要体现在3点: 1、禁区附近一脚传球(或威胁球)——体现在其前场的创造性。 2、中长远距离传球——体现在其开阔的视野和大局观(就是疯子等人看重的调度)。 3、还有一个不太明显的优点即射门进球,包括远射和后点插上进球得分。上赛季远射很有威力,最经典的当然是对AC米兰的那记冷射。对于小法的进球得分能力,我感觉ACN现在越来越淡化和忽视了,大家千万别忘了,小法来阿森纳之前曾经是U17世青赛最佳射手,而且上赛季上半程小法进球数也是相当多的。 主要缺点或不足: 1、 相对速度慢。我说的是相对沃尔科特、阿沙文的速度较慢,其实小法速度也赶不上纳斯里和唉布唉。 2、 身体对抗性差,容易被冲撞、侵犯、抢断。 下面再结合不同阵形说说我的看法。 如果打4231阵形,小法的位置可以有两种: A方案——小法打前腰: 单前锋(阿德巴约、范佩西或本特纳) 左前卫(阿沙文或纳斯里) 前腰(小法) 右前卫(小老虎或唉布唉) 双后腰(德尼尔森 宋) 四后卫 B方案——小法打后腰: 单前锋(阿德巴约、范佩西或本特纳) 左前卫(阿沙文或纳斯里) 前腰或中前卫(纳斯里或唉布唉)右前卫(小老虎) 双后腰(小法 德尼尔森或宋) 四后卫 如果打442阵形,姑且定义为C方案。 C方案——小法的位置就是中前卫: 双前锋(阿德巴约 范佩西或本特纳或爱德华多) 左前卫(阿沙文或纳斯里) 中前卫(小法) 中前卫或后腰(宋或德尼尔森) 右前卫(小老虎或唉布唉) 四后卫 如果我没理解错,疯子主张的就是B方案吧?(如果理解有误请更正),即发挥小法的调度和运筹帷幄能力,让他在后腰的位置,为中前场输送炮弹,比如长传至单前锋,给阿德巴约或范佩西一个长传得到机会,或者传球给阿沙文或小老虎发动快速反击,或者先分球给德尼尔森或宋稳定好后防再步步推进……这一方案,我老早就认为不可取,因为这样一来小法的位置基本被限制在靠近四后卫的区域,如果要等他跑到敌人腹地,很可能对方已经布好防线或者出现可笑的场面——阿沙文、小老虎等速度较快的人在前场等小法。此外,还有一个弊端就是,小法不得不前后场折返跑多次,比较耗费体力,虽说小法还年轻、体力不错,但这样兼顾攻防两端的任务,体力消耗过多就很难支撑全场比赛,而且还容易受伤。此外,小法对抗性不行,容易被冲撞丢球,如果后场被断球,小法固然可以就地反抢,但一方面丢球后对后防形成压力,另一方面即使未丢球被侵犯导致犯规,会贻误由守转攻、快速反击的战机。总的来说,我对这一方案极力反对。 接着再说说C方案。这个是比较成熟的打法,也是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小法特点的打法,上次投票调查时ACN大多数人都选这种,我也比较认可,就无需赘述了。 我比较赞成A方案。理由就比较简单了: 1、 不用长时间呆在后场,过多考虑防守问题,牵扯精力,从而专心做好进攻组织工作。 2、 充分发挥前场一脚传球的威力,助攻数将会大幅提升。 3、 体力容易留存,比较适合每场打完全场,甚至可以一周双赛或三赛。 4、 直接发挥其射门得分的能力。 关于A方案的劣势,前面已经有人说过了,即遭遇铁桶阵时小法容易被看死,而且他被冲撞抢断,但我觉得这种看法没有必要。以前我们遭遇铁桶阵时为什么迟迟打不开局面?主要还是因为那时阵容磨合不够,相互之间缺乏默契,停球、传球都过于拖沓,等我们围攻对手时,人家早已布好防线,即使亨利再世、13哥重生也很难突破成功,那时候我们的围攻打法就好比古代攻城,一批批勇士爬山城墙却被人用滚木雷石轻易击退。但现在就不同了,阿沙文、纳斯里、小老虎等人的跑位都带来更多突破和速度提升,前场的一脚传球越来越多,使得对手很难防范。此外,对方摆铁桶阵不可能整场90分钟都龟缩防守,总有一段时间防线会打开的,比如罚角球或任意球之后,这个间隙就可以发挥我厂快速传切配合的特点。 肯定有人会认为,在快速反击时,应该是小法作为发起者,这就好比当年维埃拉在队时的作用。但我觉得小法跟维埃拉的特点完全不同,他应该在比维埃拉更靠前的位置才合理。既然有人认为小法不是杰拉德,所以不适合打前腰;那我也可以说,小法不是维埃拉不是埃辛,不适合打后腰。 以上就基本涵盖了我的观点,不指望别人有多赞成,只是说出自己的看法罢了。 PS37,还记得当初怎么会探讨小法的问题吗?赛季初你一直都怪小法周围没有一个像弗拉米尼那样肯干脏活的人,所以导致小法分心去防守,助攻和得分能力都大幅下降。其实简单说就是小法的进攻天分被限制,得不到解放。现在让他打前腰是个很好的尝试,而且我认为温格以后会更多地参与进攻、更多的时间留在前场。
枪手风之子 - 4/28/2009 12:49:00 PM
哇 好长 慢慢看 看了一点 感觉有些纰漏
123
查看完整版本: 温格尝试小法打前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