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温格尝试小法打前腰
fintanwxy - 4/27/2009 1:11:00 PM
昨晚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迷魂阵骗骗爵爷,也可以说是试试小法打前腰或影子杀手的威力,我觉得是4231阵形。很明显,小法的位置提前了。我感觉是温格拿米堡来试刀。 位置提前有两个好处,一是让小法可以不必过多考虑防守,不用前后场跑浪费体力。另一方面,也让纳斯里尝试打打后腰,以及继续磨练D15。 说这些,我又想起以前ACN调查的小法最佳位置:大家普遍赞成小法打中前卫,疯子等人赞成打后腰以展示其良好的视野和大局观,而我认为以后很可能会多打前腰,发挥前场妙传和进攻能力,即摆出4231或451阵形。以前大家都说451这种阵形对曼联、车子等强队时用的效果好,但现在看来似乎对阵弱队时温格也倾向于用该阵形。 我理解是,以前451对铁桶阵之所以效果不好,是因为球员之间的磨合还不够好,现在默契程度已经大大提升了(前场一脚传球越来越多,以前总是慢悠悠导脚),而且阿沙文的加盟给前场带来很多活力,如果继续打451,就可以让小法和沙皇的威力进一步展现出来。(疯子怎么看的?同意吗?) 另外,我还觉得温格下一场对曼联时肯定会摆出451的阵形来,因为范佩西缺阵,一定会让阿德巴约打单前锋。预测阵形如下: 阿德巴约 纳斯里 小法 小老虎 宋 德尼尔森 吉布斯 冬瓜头 图雷 萨尼亚(或唉布唉) 欢迎大家勇于拍砖,踢踢意见吧!:default15:
枪手风之子 - 4/27/2009 1:14:00 PM
显然我不会同意 米堡的开放程度令我吃惊 大部分球队不会这样跟我们对攻 前腰小法将更多的转圈圈而不是痛快的一脚出球 而面对铁桶阵 小法的后排插上弱射门能力差的缺点才会暴露出来 一场比赛是特殊情况 更多比赛才是普遍现象
枪手风之子 - 4/27/2009 1:16:00 PM
:default3: 另外 为啥跟我叫板 小法后置论的鼻祖明明是一剑
37°2 - 4/27/2009 1:18:00 PM
给你排了下版面 另外,别在标题上喊XXX进来 喊魂啊
fintanwxy - 4/27/2009 1:19:00 PM
也不是叫板了,礼节性探讨。 反正我是认为小法打前腰(无所谓这个称呼,总之靠前比较好)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放着德尼尔森、宋不去打拖后的后腰实在浪费,让小法在前场做球的能力搁置就更加浪费。
fintanwxy - 4/27/2009 1:21: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4-27 13:14:00 发表 显然我不会同意 米堡的开放程度令我吃惊 大部分球队不会这样跟我们对攻 前腰小法将更多的转圈圈而不是痛快的一脚出球 而面对铁桶阵 小法的后排插上弱射门能力差的缺点才会暴露出来 一场比赛是特殊情况 更多比赛才......
其实我是很想请教一下:到底这场比赛是442(4411)还是451(4231)?我记得看比赛时,苏东也说纳斯里回撤到后腰的位置跟德尼尔森搭档,但回头看赛后一些评论却说这是4411。比较困惑,希望给解释一下。
枪手风之子 - 4/27/2009 1:23:00 PM
我觉得叫叫蛮好 这才有感觉 古代两军交锋 都是先叫阵 呔 我乃京城禁卫军统领 上将飞毯 来将通名 我刀下不斩无名之辈 我呸 飞毯汝这小儿 能在疯子这把青龙偃月前走上三个回合么
枪手风之子 - 4/27/2009 1:25:00 PM
我觉得是4231 这个阵型是我的最爱 当年看欧洲杯和拉法的巴伦西亚烙下的
北伦敦上空的鹰 - 4/27/2009 1:25:00 PM
把小法固定在前面绝对是昏招,有见过孙权让陆逊当先锋的么。
枪手风之子 - 4/27/2009 1:27:00 PM
放在后面就不能做球了么 皮尔洛、哈维不都是在后面做球的 运筹帷幄之中 决胜千里之外 才应该是小法 上阵杀敌那是阿德阿莎范帕西纳斯里们的事情
fintanwxy - 4/27/2009 1:30: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4-27 13:23:00 发表 我觉得叫叫蛮好 这才有感觉 古代两军交锋 都是先叫阵 呔 我乃京城禁卫军统领 上将飞毯 来将通名 我刀下不斩无名之辈 我呸 飞毯汝这小儿 能在疯子这把青龙偃月前走上三个回合么
我看阿森纳比赛才几年?!怎敢跟你斗法?不过是连问带说的讨论一下罢了。 吾乃南阳诸葛村夫罢了,君侯乃智勇双全之万人敌,马超、翼德等辈自不可相提并论。
beefly - 4/27/2009 1:31:00 PM
按军事术语讲,将法队放在前腰的位置,则我军战略纵深就不够了,无法合理、准确地输入炮弹鸟~~ 另,我希望F4是输送者,而不是终结者。
fintanwxy - 4/27/2009 1:35: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4-27 13:27:00 发表 放在后面就不能做球了么 皮尔洛、哈维不都是在后面做球的 运筹帷幄之中 决胜千里之外 才应该是小法 上阵杀敌那是阿德阿莎范帕西纳斯里们的事情
我的想法是,放在后面固然可以发挥小法视野好的优点,但他在后场也只能长传找阿德巴约或本特纳、范佩西,这种打法并不是特别有威力,而且以后也不适用在阿沙文身上。 相反地,打4231,让小法打前腰可以把他一脚做球的妙传发挥得淋漓尽致(脚后跟传给沃尔科特、本场传球给阿沙文、以及对利物浦时右小禁区内做球给阿沙文……),我现在越来越感觉到小法在前腰或影子杀手的威力了。
fintanwxy - 4/27/2009 1:37:00 PM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13:31:00 发表 按军事术语讲,将法队放在前腰的位置,则我军战略纵深就不够了,无法合理、准确地输入炮弹鸟~~ 另,我希望F4是输送者,而不是终结者。
我的理解是,F4现在似传似射,助攻、进球相得益彰。
知情人士 - 4/27/2009 1:41:00 PM
诸葛亮就该指挥全军 上阵杀敌就交给老黑他们
beefly - 4/27/2009 1:41: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3:37:00 发表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13:31:00 发表 按军事术语讲,将法队放在前腰的位置,则我军战略纵深就不够了,无法合理、准确地输入炮弹鸟~~ 另,我希望F4是输送者,而不是终结者。
我的理解是,F4现在似传似射,助攻、进球相得益彰。
你的想法很好,可我怕这样反而会变成四不像~~比如很久以前的D15,坛里N多人说有小法的影子,现在变成四不像了~
fintanwxy - 4/27/2009 1:44:00 PM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13:41:00 发表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3:37: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13:31:00 发表 按军事术语讲,将法队放在前腰的位置,则我军战略纵深就不够了,无法合理、准确地输入炮弹鸟~~ 另,我希望F4是输送者,而不是终结者。
我的理解是,F4现在似传似射,助
F4是我厂核心啊,传射俱佳很正常啊,怎么会四不像?他们的说法没怎么看到过,可能当时有事没看到。
37°2 - 4/27/2009 1:45:00 PM
卡卡、杰拉德那样的才适合前腰 以小法的身板,速度,爆发力,对抗性 算了吧 不要被几个进球蒙蔽了眼睛 等阿森纳全部伤员回归 小法前腰是对资源最大的浪费和滥用
fintanwxy - 4/27/2009 1:51:00 PM
楼上老换MJ不累吗?:default10:
beefly - 4/27/2009 1:58:00 P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3:51:00 发表 楼上老换MJ不累吗?:default10:  
你难道会认为我和37是同一人???:default10:
就一剑 - 4/27/2009 2:17:00 PM
我是n8,你是f4,瓦卡卡卡卡卡卡
就一剑 - 4/27/2009 2:29:00 PM
对潜水艇,人家是少了sena,后腰位置那是一个虚,对米堡,两边都是杀敌一千,自伤800的打法,别说f4,我看猥亵上去都能打得好,再看看米堡两个中后卫是什么速度什么料,第二球竟然也压到中线边,被f4一个加速就超车了,看得我内焦外嫩。。。。。。。。。如果出现的是我靠,阿sa之类的,估计场面更冋。。。。。。。。。。进第二球后我就猜到坛子肯定会出这贴 相反,第一球就是我举双手双脚赞成的,中圈发动反击,趁禁区混乱到禁区边接应射门,很好,美得很。 啥时候看看对手摆铁桶阵,再用f4打前腰试试,绝对内焦外嫩。。。。。。。。。
枪手风之子 - 4/27/2009 3:00:00 PM
嗯 身体素质是一方面 还有就是技术特点 当然小法的很多技术特点也是身体能力决定的 就说古典前腰吧 齐祖和二妹还都有一副大身板呢 艾马尔那样的小身板 那就得有速度 个人突破不是盖的 我想了想 非找一个没身板速度也不够特别快的前腰 那就是范德法特和迭戈 可人家那无球跑位和射门能力 这是针对小法的弱点说的 换过来说优势 真要在前腰位置 小法的视野 小法的层层推进 小法引领中场的能力都很难得到发挥
fintanwxy - 4/27/2009 3:03:00 PM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13:58:00 发表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9-4-27 13:51:00 发表 楼上老换MJ不累吗?:default10:  
你难道会认为我和37是同一人???:default10:
美丽的误会。你的真身我都验不明,何况MJ。
fintanwxy - 4/27/2009 3:09:00 PM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09-4-27 14:29:00 发表 对潜水艇,人家是少了sena,后腰位置那是一个虚,对米堡,两边都是杀敌一千,自伤800的打法,别说f4,我看猥亵上去都能打得好,再看看米堡两个中后卫是什么速度什么料,第二球竟然也压到中线边,被f4一个加速就超车了,看得我内焦外嫩。。。。。。。。。如果出现的是我靠,阿sa之类的,估计场面更冋。。。。。。。。。。进第二球后我就猜到坛子肯定会出这贴 相反,第一球就是我举双手双脚赞成的,中圈发动反击
我只想问问小法回归后的几次助攻都是怎样完成的: 脚后跟助攻小老虎完成轻松挑射,小法应该不是在后场完成的吧? 助攻阿沙文小禁区打入雷纳那个球,小法是在前场做球的吧? 对阵米堡直接磕给阿沙文,也是小法在前场完成的吧? …… 另外,小法的身板是单薄些,速度也慢,所以更不能做后腰位置了啊,要不然一丢球让他去防守很没效率也很危险啊,相反,他的活动区域如果仅限于前场,速度劣势可以掩盖,而且还可以给速度更快的沃尔科特或阿沙文传球,或者直接妙传助攻。
就一剑 - 4/27/2009 3:33:00 PM
卧槽,别逼我打字啊。。。。。。。。。 首先我没说一定要他只留在后场,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传控打法不是以前的反击打法更需要进攻上投入人员,我说了无数次,中场调度,看时机前插做球,禁区边射门,远射,都是好的。我有说他不能进前场mo?有说一定要中线之后mo??现代足球还这么定死mo?,你就给个球盲头衔给我了 但是,绝对,千万不能暴露在敌人的围缴当中,他没突出重围的盘带,没纵向突破的速度,没跟人碰撞的身体,只要敌人重点看管,绝对就阿弥陀佛了。
枪手风之子 - 4/27/2009 3:43:00 PM
简单点说 举个例子 我们有五虎上将(阿德阿莎范帕西纳斯里这些人) 我们还有诸葛亮(小法)  双方约了各出三将略阵 照常理 我们应该于五虎上将中择其优者去冲锋 诸葛亮 就在大阵之中运筹帷幄 指挥若定 就传说中手执杏黄旗那个人 小法去打前腰 坏处有二 其一 诸葛亮本身不擅长领军冲锋阵前厮杀 非要让他冒着枪林弹雨冲进去那他不行 其二 诸葛亮去冲锋了 我们的大阵就没有人指挥了 有朋友拿西班牙举例 说西班牙有塞纳哈维控制了中场 小法前腰效果不错 这我同意啊 但我们队与西班牙不同 西班牙没有好的前腰 我们有一大把纳斯里阿莎乃至范帕西都能很好胜任 但我们没有哈维 我们需要小法来做哈维的工作 引领中场 这是个简单的资源最优化的问题
Ars.havin - 4/27/2009 4:25:00 PM
原帖由 beefly 于 2009-4-27 13:31:00 发表 按军事术语讲,将法队放在前腰的位置,则我军战略纵深就不够了,无法合理、准确地输入炮弹鸟~~ 另,我希望F4是输送者,而不是终结者。
这个说法有新意。 比较赞同。
十年冰王子 - 4/27/2009 5:01:00 PM
碰到铁桶阵或者肉墙,小法打前腰就死定了。
鹿丸 - 4/27/2009 5:07:00 PM
以小法的技术特点来看,长距离直塞不论是高球抑或地面球还有范围转移都异常准确,护球盘带爆发力弱,让他远离围抢、包夹是必要的,对待这样一个人物,对方中后场的重点照顾那不是只停留在嘴上,压缩他的空间,连他的第一脚触球都要破坏,以前和暴力本、狗子、车子等的比赛也都出现过,真要碰上这样的安排,传得好有什么用,拿球的瞬间你就翻了,更不要说什么视野宽大局观妙灵感好,眼中看到的都是对方的脚,去年连卡卡那样的都被迷你照顾的郁闷的要死
123
查看完整版本: 温格尝试小法打前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