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7/9/2009 11:03:00 AM
阿森纳论坛流传着一个意淫贴说:2009年的曼联等于2003年的曼联,2003年红魔先后走了贝克汉姆和贝隆,而2009年老特拉福德也告别了一个7号(C罗)和一个阿根廷人(特维斯)。而众所周知,2003-2004赛季兵工厂无敌舰队最终不败,从曼联手里抢回冠军,难道2010年会复制6年前的奇迹?
媒体报道,董事会成员之一的美国商人斯坦-克伦克通过买入160股阿森纳股票,已经将自己的持股比例增加到28.58%,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俱乐部第一大股东的地位。CEO伊万-加齐迪斯表示阿森纳的资本结构非常健康,而在本周早些时候,阿森纳董事会拒绝了第二大股东、俄罗斯人乌斯马诺夫增持股份的申请。
从阿森纳董事会峻拒奥斯曼诺夫的增发新股建议,以及CEO加兹迪斯此后所作建队方针宣言来看,这种复制历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这么说:只要董事会这批伊顿公学的老古董还在,兵工厂就将永远处于铁公鸡一毛不拔的状态。
奥斯曼诺夫的增发新股建议当然不能说毫无私心,但那毕竟不是利物浦或曼联式的高利贷借款提议,而是对俱乐部改善债务状况非常有益的建议:理论上,兵工厂什么都不用失去,不用任何抵押,就凭空从股东富翁手中得到7000万到1.5亿英镑的资金,难道有任何不好吗?
在增发新股中惟一会损害的,只可能是除奥斯曼诺夫之外的其余股东:以增发7000万股计算,目前的第一大股东、美国人克伦克就要按自己的持股比例(28.3%)再多掏出2000万英镑来,对于刚刚花9000万英镑成为首席股东的克伦克来说,宛若心头割肉。
可如果他们不愿掏钱,而手中现金流丰富的奥斯曼诺夫又愿意接过他们买不起的股份,这又意味着他们股份的稀释和俄罗斯富翁股份的增加,同样是董事会老古董们不愿看到的。
希尔-伍德主席等董事虽言必称俱乐部“长远利益”,可要从他们口袋里掏真金白银,就比登天还难。俱乐部明明负债近4亿,海布里公寓的销售也因为遇上金融风暴而进展不顺,可根据《每日电讯报》今年4月统计,希尔-伍德的亲信、俱乐部前经理埃德尔曼的工薪在2007-08赛季却是英超第一。
偏偏这批英国老贵族眼高于顶,事事还讲面子,对外从不说阿森纳是欠了一屁股债的“房奴”,依然摆出“我们有钱,只是温格不舍得花”的老派头。上月教授捅破窗户纸,“谁认为我银行里有1亿我却不肯花,那就是疯了”。
而此次董事会拒绝增发新股建议后,奥斯曼诺夫也含蓄地再次点透阿森纳“差钱”:“董事会根据他们手中的信息,认为俱乐部有足够财力来支持主帅加强球队阵容,来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地产贬值,来重新谈判海布里(1.38亿)的债务,并应付日益艰难的经济环境……我们并不同意他们的这种观点,但目前来说只好从疑。但我们会密切观察形势,希望能为俱乐部提供足够财力,帮助他们去赢得英超和冠军杯这样的重大荣誉。”
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加齐迪斯也代表俱乐部声明了观点:“俱乐部的财务顾问已经提出了建议,俱乐部认为现有的财政体系完全足以支付每年的债务和产生盈余资金支持球队建设。因此球队并不需要永久性的资金注入而被迫从根本上改变球队的经营模式。”显然,这个夏天甚至以后的几个夏天,温格都得紧巴巴的过日子。
难道变成和切尔西、曼城一样的球队不好么?能够买到心仪的球员,组建强大的球队,不是俱乐部所希望的么?为此加齐迪斯同样给出了解释:“虽然得到永久性注入资金后球队可以在转会市场买来一到两名优秀球员,但现在阿森纳的工作重心是保证那些才华横溢的年轻人拥有成长空间,他们和俱乐部签下的都是长期合同,不久的未来,我们一定会拥有一个超越现在市价的强大阵容。”
同时加齐迪斯还表示,他相信球队会凭借这些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得到一个又一个冠军头衔:“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一批年轻球员,一味追求收购球星的俱乐部不一定就是最大、最好的俱乐部。我们支持温格的决定,实施一项长期的战略建设工作,而不是靠收购球员取得荣誉。相信我,俱乐部这些年轻球员一定会在下赛季汲取教训,接应挑战,取得荣誉,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未来。”
俱乐部的想法是好的,但冠军的争夺可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做到,纵然温格的确在管理和执教上有一套,但俱乐部整天抱着幻想的心态,终究难成大事。
加兹迪斯为董事会的辩解中,充满逻辑漏洞。比如,他把和范佩西等球员“续约”视为比签新人更重要的事情,这是明显的偷换概念:难道别的俱乐部除了转会市场买人外,就不和重要球员续约?这两者何时成为相互排斥的东西?说到底,还不是没钱吗?
兵工厂下赛季成绩如果出色还则罢了,若有不利,提出“大家掏钱”建议的奥斯曼诺夫肯定会再次发难。俄罗斯人此次“知其不可而为之”,本来就是一招公关妙手。虽然在被董事会拒绝后,手握25%股份却没当上董事的他,并没有多少抗争手段,但至少在球迷心中赢得了不少印象分。
诚然,把俱乐部交给奥斯曼诺夫未必就真是好主意,光砸钱也未必能建一支无敌球队,但让现在这批老古董这样吝啬地执政下去,阿森纳确实有在曼城、阿斯顿维拉、埃弗顿崛起的背景中沉沦的可能。
鹿丸 - 7/9/2009 11:13:00 AM
习惯了
烧钱大户也挺不顺眼的
Ars.havin - 7/9/2009 11:14:00 AM
在如此情况下阿森纳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伊万·加齐迪斯竟然拒绝了来自股东、俄罗斯富翁乌斯马诺夫一亿英镑的注入资金
========================================================================
加齐迪斯算个P。关键是董事会的铁公鸡们不同意。
zero - 7/9/2009 11:15:00 AM
"我们支持温格的决定"问过boss对这事怎么看么!
luzi17 - 7/9/2009 11:15:00 AM
没错,关键是其他股东不同意
george.arsenal - 7/9/2009 11:20:00 AM
俱乐部财政状况良好,谁会摊薄自己的股权
不懂我的心 - 7/9/2009 11:41:00 AM
我日~~
LOVE阿仙奴 - 7/9/2009 12:07:00 PM
股东的短视造成我厂买人的无奈,TMD的老古董.:default1: :default1:
bluehawk - 7/9/2009 12:14:00 PM
下赛季阿瑟去皇马就行了,让这帮老古董死去吧
上善若水 - 7/9/2009 12:20:00 PM
好事,我们在这批年轻人身上投资了5年时间,就快要收获了,不希望在这个时候被这种大钱诱惑,或者因此改变已有的努力。还有个好处,可以给温格先生减减压,挺好的事情
ntzz198596 - 7/9/2009 12:24:00 PM
股东中我相信更多的是生意人而不是我厂球迷,每年我厂的收入都在增加,股东的分红当然也是水涨船高,我们在现在环境下要和其他几个烧钱大户拼冠军,需要2,3年的大投入,怎么着最少也要像弗格森每年有3000w的最低转会资金保障,但如果要他们2,3年里少分一些钱的话也是很困难的,他们的心理在于留着教授每年靠小打小闹抱住前四名,这样欧冠的场次和转播分成,英超的转播分成就能保住,再说造了新球场,买票的人也多,而且我厂套票总是供不应求,价钱也是联赛最高的!
无偿援助 - 7/9/2009 12:44:00 PM
呵呵,可怜的温格,估计这赛季,又要被黑了,董事会干脆直接点就算了,何必说的这么好听呢?我们只要打进前四就可以了!温格太老实了,要是我,妈的带到球队象纽卡那样,干脆来个重组!!
枪手风之子 - 7/9/2009 12:45:00 PM
教授还守着什么 这里有前途么 只会耽误你的智慧
ˊ尕呆Ъ - 7/9/2009 1:17:00 PM
。唉。。。快乐一个夏天不行?
forestsun93 - 7/9/2009 1:24:00 PM
nc的新闻,我们摆明了有个很好的将来
johnchen01 - 7/9/2009 1:28:00 PM
燒錢有什么不好呢?如果燒得起的話
henry神 - 7/9/2009 1:38:00 PM
我只想说:没教授我们还真混不下去
Beast - 7/9/2009 1:50:00 PM
教授真是命苦啊
还不如去皇马了
zllhenry - 7/9/2009 5:51:00 PM
只要1亿 我厂将牛逼好几个赛季
michael.wolf - 7/9/2009 6:46:00 PM
算了,算了,算了
Pires_7 - 7/9/2009 9:51:00 PM
去皇马无疑是历史大潮中的一粒沙子,在伦敦将永垂不朽啊,个人价值观的体现不同
马赛回旋 - 7/10/2009 12:14:00 AM
:default8: 怎么听起来有点像做鸡头还是做凤尾啊~~~
G.Clichy - 7/10/2009 3:00:00 AM
没温格,早TM降级了
G.Clichy - 7/10/2009 3:02:00 AM
还年年有冠军杯打?早回伦敦打甲级去了
就说一项,没有每年冠军杯的收益,我们大概早破产了吧?
北伦敦上空的鹰 - 7/10/2009 7:35:00 AM
钱是赚出来的还是省出来的?
iceupzhang - 7/10/2009 8:54:00 AM
教授的乐趣在于养人玩。不在于有几个冠军头衔。
Ars.havin - 7/10/2009 1:09:00 PM
有的人怎么还不明白哪??
到底是阿森纳没钱花还是温格不愿意花钱???转会期的故事看了一期又一期的,还是看不明白吗??
michael.wolf - 7/10/2009 1:15:00 PM
呵呵,教授真可怜,即想买人,但是没钱,还要维护俱乐部的面子,不能抱怨
只能内部挖潜,然后用有限的资金买一些能打几个位置的多能型球员。
然后呢未雨绸缪,去各个国家搜刮青年才俊,关键现在很多豪门不光在买成名球员大手笔,买小球员上也毫不吝啬
这个日子真的越来越难过了
george.arsenal - 7/10/2009 1:17:00 PM
教授是个偏执狂,有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去其他豪门或许早就实现了冠军的梦想
少点昏招,多点运气,保持球队稳定,还是很看好这支青年军的,一如雅凯,阿拉贡捏斯国家队层面上的成功
无偿援助 - 7/10/2009 1:57:00 PM
杯赛是可以有运气的,但联赛上没什么运气而言,今年估计还是前四的命,温格干脆来个绝的,打个第五,看董事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