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boss - 10/9/2009 8:27:00 PM

阿森纳中文官方网站
法布雷加斯正陶醉于自己在阿森纳的新角色中。
自从维埃拉2005年加盟尤文图斯后,法布雷加斯就成为了温格中场的新支柱。但是这个赛季他得适应一些位置上的微妙变化。
上赛季,法布雷加斯偶尔会被放置在首发4231的“3”中。新赛季托433的福,他拥有更多创造和自由发挥的空间。温格的新战术包含一个“牵制”中场——通常是宋——在四后卫身前提供保护。另外两名中场负责为锋线上的三人输送炮弹,他们可以为别人搭台,也可以自己操刀得分。
法布雷加斯花了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新阵型。上周末在酋长球场把布莱克本大卸六块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闪耀全场,他不仅助攻四次,自己还打进一球——如果不是被换下场说不定第六球还有他的份。耐克CTR360球靴的发布会上,小法解释了为什么这个新位置能让自己大放异彩。
“很难说我最喜欢哪个位置,但是很可能我现在踢的位置就是最舒服的。”这位阿森纳队长说。
“我还在适应当中,你知道,直到在那个位置发挥出最佳水准。我感觉这跟以前不太一样,刚来阿森纳时我们是踢442,我是中场中路的两个之一,有时候可以到很深的地方接球。那时我还小,这对我很有好处,因为我可以纵深回去与队友联系,也可以伺机冲到前场。”
“现在我的位置更靠前了,有时候不像以前那样频繁触球,所以我得更耐心。但我知道我是场上的一份子,我能够送出最后一传,制造威胁,也可以插到更深的地方寻找得分机会。
“这个位置更自由了。”
http://www.arsenal.com/news/news-archive/fabregas-new-role-can-bring-out-best-in-m
boss - 10/9/2009 8:29:00 PM
小法舒服了是好事:default7:
铁杆_阿森纳 - 10/9/2009 8:47:00 PM
接下来就是小范的爆发了
飞毯 - 10/9/2009 10:23:00 PM
曾经一度嘲笑小法打前腰就是狗屎的人赶快站出来给我道歉,曾经说小法只适合打中前卫做调度的人赶快站出来认错,我可不想挖坟羞辱他啊。:default6: :default6: :default6: :default11: :default11: :default11:
小本经营 - 10/9/2009 11:14:00 PM
433的确令到小法的致命一传得到更好的发挥,但是却让原本就弱的防守变得更脆,三人中场的防守覆盖面窄,而且他们之中的两个位置靠前,当我们两个边后卫也上去助攻之后,对手就有很多的空间让他们的边锋发挥了
大好头颅 - 10/9/2009 11:46:00 PM
现在小法的位置很难说是前腰吧
只是比以前的位置更灵活,相对于上个赛季的位置,现在的位置应该是介于442的中场中路与4231的影锋之间,纵深拿球不如以前那么频繁而已,但肯定不是前锋后面那个。我们两个边锋基本无视下底的。。。
有个小法的活动区域图对比就清楚了。。
Will - 10/10/2009 1:19:00 AM
:green3: 小法是前腰,可我经常看见迪亚比站的比他还靠前丫..
Liyi大帝 - 10/10/2009 2:49:00 AM
以后在这个位置打舒服了,再转会到别的队可是很难适应的,温爷这招狠!!!哈哈哈哈,只属于小法@阿森纳的位置.
keaneng - 10/10/2009 4:16:00 AM
我还在适应当中,你知道,直到在那个位置发挥出最佳水准。
:default1:
轩逸 - 10/10/2009 9:04:00 AM
这话说的。。。阿森纳适应小法 小法也适应阿森纳 要去别的队了一定不会如此舒服!
如果说c罗是战斗力比别人高百分之20的人 小法就是能让全队发挥出百分之一百20的人!
Liyi大帝 - 10/10/2009 9:53:00 AM
已经删除
Liyi大帝 - 10/10/2009 10:02:00 AM
他现在的位置越挪越往前腰靠吧?我只是觉得小法打这个位置在其他队都不大现实而已,控球射门头球都是很明显的短板,
Liyi大帝 - 10/10/2009 10:06:00 AM
他现在的位置越挪越往前腰靠吧?我只是觉得小法打这个位置在其他队都不大现实而已,控球射门头球都是很明显的短板,
Arsally - 10/10/2009 10:19:00 AM
还没完全适应呢就很强悍了,期待小法尽快适应呢!哇咔咔。。
飞毯 - 10/10/2009 4:18:00 PM
欢迎山崎点二回帖:default5:
tomcat - 10/10/2009 7:06:00 PM
不像前腰 只是前面少了个中锋靠前了一点而已
yaaaaa - 10/10/2009 7:18:00 PM
小法应该不是AMC也不是DMC
wwww191942 - 10/10/2009 11:17:00 PM
宋哥发挥好坏是小法舒服不舒服的必要条件,对布莱克本貌似看到多次宋试图传球给小法没有成功…丢第一个球前传球成功率尤其低下,后来压着打了,这点看不出来了,但宋的及时抢断和准确出球真的很重要,这点上讲兰帕德和杰拉德就真的很牛逼…
zck6550 - 10/10/2009 11:57:00 PM
也太谦虚了 都谦虚的有点假了
boss - 10/11/2009 1:07:00 PM
国家队又有进球 法宝最近状态好好啊:default12:
37°2 - 10/11/2009 5:08:00 PM
我想知道踢433的球队,有谁会专门设置前腰吗:default11:
前腰在433里出现过吗
前腰的概念是啥,有人清楚吗
哈维是前腰吗:default12:
lottoon - 10/11/2009 8:23:00 PM
继续努力了,你还年轻,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飞毯 - 10/12/2009 12:01:00 AM
关键问题是“前腰”二字吗???不要混淆问题。
以前很多人都认为小法位置不能太靠前,觉得他的最佳位置就是中前卫再配上一个弗拉米尼那样的后腰,所执行的任务就是调度。现在他靠前了,类似4231的前腰,攻击力和助攻能力都大大提升和发挥出来了。我之前一直在说,小法速度慢,在偏后的位置踢得还不够好,进行中长距离传球的威胁不如打前腰直接发挥助攻和远射能力。是否叫前腰这个名称,根本不重要。:default6:
37°2 - 10/12/2009 4:00:00 PM
问题是,大家说的是小法不适合前腰,而不是说小法不适合向前
前腰和向前,这个区别就大了:default11:
不要说类似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小法踢451的前腰时,效果大家都看到了,惨不忍睹:default12:
飞毯 - 10/12/2009 7:54:00 PM
我觉得踢球时靠前靠后是大家都很容易确认的,但到底是前腰还是影子前锋或中前卫是很难区分的。所以我们要讨论的关键问题还是小法到底是靠前好还是拖后好。明确了这个命题,我们就好讨论了。
之前的分歧也并不在于是不是前腰,而是以37、疯子为首的人认为小法就应该在后面做好组织调度工作,但我当时一直认为小法更好的位置是提前一些,发挥其致命传球和射门进攻的能力,相对来说,他后场的调度组织工作并不突出。而且小法速度不快,如果位置前移就不用老是折返跑白白浪费体力。
37请你正面回答问题。:default6:
37°2 - 10/13/2009 3:02:00 PM
错了,之前的分歧恰好就是前腰,偷换概念的是你
正因为之前的451或者说4231,小法的位置就是前腰,而且表现的很糟糕,才会有小法适合不适合踢前面的话题,而这个前面的位置就是前腰
正因为小法在前腰表现糟糕,我们才说他更适合在后调度,而不适合向前转圈圈,在肌肉堆里打滚
如果小法不是在前腰表现糟糕,我们何来讨论小法是向前好还是向后好,与他现在的位置完全没关系。因为他现在的位置不是我们之前讨论的向前,不是前腰
就这么简单,明白没?
说通俗点,小法跑400米很出色,但跑1500米很糟糕,我们就说小法更适合跑400米,而不能跑1500米
结果本赛季小法改跑800米,发挥也很出色
但这个和我们之前讨论的1500米还是400米有关系吗?毛都没有!!!
结果有人就蹦出来说,我早说过了,小法可以跑800米嘛。
但我们压根就没讨论过800米这个问题!!一直在讨论400和1500。
飞毯 - 10/14/2009 1:43:00 PM
不要乱做所谓的通俗类比,就正面回答问题好了,足球场总长度是100多米,怎么说小法又是跑400米又是跑1500呢?这个类比太不恰当了吧,足球场上都是百米加速跑呢,不是中长跑,你地明白吗?
再来说阵型,你怎么能认为小法在4231的位置很差呢?有这么简单吗?!当初赢曼联就是4231啊,还是小法直塞纳斯里进的球,只不过后来碰到弱队铁桶阵效果不佳罢了,那也只是因为全队都在磨合中,还不太能说明问题。至于442时小法的位置,他必定是中场4人组中兼顾一定防守任务的,所以想靠前都很难。而433他的位置可以说就是前腰,不过你叫他中前卫也可以,因为在433里小法可以不太为防守分神了,后面两个后腰足以承担防守任务。
此外,我对37所理解的4231效果不好十分好笑,“不适合向前转圈圈,在肌肉堆里打滚”——我想先请问你,现在小法在433里为啥踢得好啊?他位置靠前了,难道不一样是在前场碰到一堆肌肉男?不照样有原地转圈的现象出现?!按你这种逻辑,小法现在不可能踢得好啊!
另外,如果按你的逻辑,继续442,小法在由守转攻时,带球速度不快,而位置又靠后,他的一脚致命助攻传球很难体现,其射门得分的可能性也降低。我想请问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难道要等小法“快速”跑到对方弧顶吗?如果那样,对方早就布好防线了。:default10:
飞毯 - 10/14/2009 1:53:00 PM
另外请看8楼某足球名宿的论断,他认为“433的话,不踢那个位置还能踢哪”:default10: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78695.aspx
37°2 - 10/14/2009 3:58:00 PM
还不明白?我说的400和1500,只是比较,和百米加速无关
4231或者451,小法前面只有1个前锋,然后就是他的位置最靠前
而433,小法前面有3个人,轮不到他去转圈,肌肉堆里打滚轮不到到他去
至于433的那个位置,完全是根据你的要求回答。你要求的就是小法前腰!
但结果是,433里根本就不会有所谓的前腰!!
之前讨论的话题就是小法适合不适合前腰,而不是向前!
也就是说我们之前一直在讨论400米或者1500,只有你一个人一直在YY800米,但有谁和你讨论800米了吗?
没有!一直都是你在独自YY
现在433的靠前和451或者4231里的靠前完全是天与地的区别
所以,拜托你别再讨论800米
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人在说800,其他都是在讨论400与1500的问题
你还不明白,我也没办法
飞毯 - 10/14/2009 5:32: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10-14 15:58:00 发表
还不明白?我说的400和1500,只是比较,和百米加速无关
4231或者451,小法前面只有1个前锋,然后就是他的位置最靠前
而433,小法前面有3个人,轮不到他去转圈,肌肉堆里打滚轮不到到他去
至于433的那个位置,完全是根据你的要求回答。你要求的就是小法前腰!
但结果是,433里根本就不会有所谓的前腰!!
之前讨论的话题就是小法适合不适合前腰,而不是向前!
|
山崎君莫动怒嘛,标红处你这里可说了不是前腰了啊,哈哈。 可你在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78695.aspx 这个贴里又说“433的话,不踢那个位置还能踢哪”,自己在打自己的嘴巴吗?
一方面,我不认为433里不能有前腰(草,其实我在想小法不是前腰那是啥啊?!),另一方面,我还想请问你一直在问的问题:小法在由守转攻时,带球速度不快,而位置又靠后,他的一脚致命助攻传球很难体现,其射门得分的可能性也降低。这个按照你的442打法如何解决?!:default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