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格拉汉姆:温格本末倒置 拿到冠军再说风格 小法去巴萨肯定会成为冠军
37°2 - 2/6/2010 1:38:00 AM
如果不是温格接替格拉汉姆之后的阿森纳,又能有多少人爱上这支华丽而命运多舛的枪手。不过如今枪手在冠军荣誉方面的极度缺失,已经让温格的带队方针受到了空前的质疑,尤其在1-3负于曼联之后,许多人指出温格的战术本末倒置,格拉汉姆就是其中之一。 事实上即便和温格进行比较,格拉汉姆的率队成绩也丝毫不差,在1985年也就是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阿森纳便夺得了联赛杯(当时叫小树林杯),随后在89年和91年他又带队获得联赛冠军,93年率队获得空前的国内两项杯赛冠军,94年获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95年格拉汉姆下任。不同之处在于,温格的到来让阿森纳不但继续收获冠军,创造了惊人的49场不败,更一改过往枪手的英式风格,开始探寻艺术足球的生存之路。 格拉汉姆对阿森纳有着极深的感情,但他与温格在执教理念上的巨大分歧也使得这位前任主帅并不看好阿森纳的夺冠前景。早在赛季开始前,格拉汉姆就对温格卖走阿德巴约提出质疑,更直言阿森纳锋线上存在的隐患:“看看他们的锋线,范佩西、沃尔科特、爱德华多都很优秀,但他们每年都会受到伤病的困扰。当然还有本特纳,但我看不出他们有实力挑战这个赛季的英超冠军。” 现在看来,格拉汉姆的预言至少没有出现太大的偏差,范佩西、沃尔科特和本特纳也确如他所预测的一样,被伤病所折磨。如今格拉汉姆倒没有彻底否定阿森纳的夺冠机会,但他认为温格的观念需要调整:温格应该更关注比赛结果和冠军奖杯,而不能仅仅只在乎漂亮的攻势足球。 格拉汉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优先的问题是赢得比赛,接下来就是寄望赢得冠军。至于打攻势足球,那应该是第二位的事情。阿森纳在第二位的事情上做的很好了,但在最重要的问题上他们连续四年没有成功。温格会说:‘我的优先选择不是奖杯,而是比赛的风格’。这就是他要的,不是获胜,而是怎么踢的漂亮。” 格拉汉姆对此不敢苟同:“我绝对站在对立面。我会说:‘我希望带来奖杯,也许我会受到一些批评,但我们是冠军。’我感觉温格是攻势足球最忠实的信徒,他想他非常欣赏巴萨式的足球。可阿森纳能在英超的环境中扮演巴萨在西甲的角色吗?对此我深表怀疑。我不知道像他那样的比赛风格能不能拿到冠军。” 格拉汉姆认为,即便温格崇尚自己的进攻足球,也应该在特殊情况下有备选方案:“我没有看出他有他的B计划,温格完全习惯于那种单一的比赛套路,阿森纳几乎成了所有其他队球迷的第二选择,因为他们的华丽。这也许不错,但一旦遇到关键比赛,麻烦就来了。” “温格希望阿森纳能够踢出巴萨的风格,但他初到英超时并不是这样,我很想问问他:如果一种顶级的打法已经取得过成功,为什么要改变它?过去他把技术、身体、拼抢和侵略性结合的很好。温格说这个赛季他的队伍在侵略性上有了提高,但那并不是过往的水准。在他的辉煌时代,他拥有著名的后防五老,他有维埃拉和佩蒂特的双后腰,这能给球队带来极大的硬度。” 巴萨对法布雷加斯一直紧追不舍,此前更有传闻说巴萨方面将肯定在今年夏天带走小法,格拉汉姆认为如果本赛季阿森纳继续无冠,那么这将成为现实:“这取决于他个人的选择,如果他是个有雄心壮志的人。的确有一些球员在自己的俱乐部是象征性的人物,但他什么荣誉也得不到。你可以跟他们说:‘好吧,即便你已经赚到不少钱了,你什么奖杯也没有。’” “留下来可能会让球员在未来感到后悔,当然不排除有个别球员,他们一辈子都呆在某家俱乐部里,但俱乐部没有给他带来荣誉。如果谈的是法布雷加斯,那他去巴萨肯定能有收获。你几乎能肯定的是,巴萨有实力确保一些冠军,这会是法布雷加斯思考的问题。那么温格想要奖杯吗?现在已经是四年过去了。这是个大问题。” 周日阿森纳将迎来本赛季的生死战,双方上回合的交锋过程中,德罗巴给阿森纳的后防线一如既往的制造麻烦。不过格拉汉姆表示,加拉和维尔马伦不会惧怕魔兽:“我不认为他们会怕他,相反他们会斗志高昂,对曼联的失败让他们必须如此。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如果阿森纳最终获胜,我不会感到意外。” “几乎所有人都能达成共识的是:切尔西非常的强大,非常的有冲击力。不过阿森纳依然会得到他们要的结果,哪怕1分对他们来说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我想我会看到阿森纳再度反弹,就像他们之前那样,他们会在弱队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对我来说,如果曼联和切尔西在此后同时失分,这一点也不奇怪。”
37°2 - 2/6/2010 1:41:00 AM
作为从格拉汉姆时代一路走过来的阿森纳支持者,我现在怀念那只异常沉闷,但也异常坚强的阿森纳 那时的阿森纳只要先进球,就不会让你如现在的阿森纳那样胆战心惊 我承认,现在的阿森纳风格确实很华丽,但那也只限于博格坎普、亨利、维埃拉时代的阿森纳,或者说赫莱布、弗拉米尼、小法时期的阿森纳也很华丽(可惜只华丽了一个赛季) 现在的阿森纳,华丽,拉到吧,那叫拖沓:default2: 如果一种顶级的打法已经取得过成功,为什么要改变它?过去他把技术、身体、拼抢和侵略性结合的很好
4ever_gunners - 2/6/2010 2:21:00 AM
看来格拉汉姆和疝气一样可爱啊 冠军和风格根本不冲突。我观察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年头满口“漂亮足球拿不到冠军”的,要么是别队球迷,要么就是sb。 漂亮足球并不是拿不到冠军的原因,相反,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巴西和巴萨罗纳踢得都是漂亮足球。不要因为阿森纳拿不到冠军,阿森纳踢得是漂亮足球,因此就把两个划上等号。那么斯托克城也拿不到冠军,踢得是暴力足球,是否可以说先拿到冠军再说风格?完全不相干的两码事。 格兰汉姆也就嘴巴能说而已,人家温格冠军就是比你多,还有资格说人家,真tm搞笑。 一个温格的到来让人们几乎忘记了格拉汉姆,也难怪。 但就不能积点德吗?这几年一直对温格酸溜溜的,而不恶心?
4ever_gunners - 2/6/2010 2:24:00 AM
拿冠军再说风格?!去问问任何一个竞技体育的教练,他会告诉你,想要拿到冠军,必须先要塑造自己的风格。没有特定风格的一个团体是拿不到冠军的。
鹿丸 - 2/6/2010 2:42:00 AM
风格并不是罪魁祸首 关键拼凑成风格的各种成分的比例有了变化 华丽的太软了
4ever_gunners - 2/6/2010 2:47:00 AM
顶 疝气你是在开玩笑吗?没有温格,不是阿森纳,而是整个英超,现在就还是一坨屎
37°2 - 2/6/2010 2:48:00 AM
巴西和巴萨的球队配置比阿森纳合理多了,现在还和那两家比,还好意思吗 风格?漂亮足球也可以和强硬划上等号,光华丽不强硬确实也有可能拿冠军,但我相信,那绝对不会出现在英格兰!
henny0219 - 2/6/2010 2:56:00 AM
:default6: 这个赛季范佩西伤了后我们和华丽不沾边了,0607赛季那时候的中场是怎么玩死曼联的,现在我们都控不住中场
37°2 - 2/6/2010 3:01:00 A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10-2-6 2:47:00 发表 顶 疝气你是在开玩笑吗?没有温格,不是阿森纳,而是整个英超,现在就还是一坨屎
没有温格,自然还有其他人会改革英格兰 温格有功,但不需要把他当神 还有,我很严肃的告诉你,温格没来时,英格兰联赛不是陀屎,如果不是海瑟尔惨案,欧冠次数会更多
37°2 - 2/6/2010 3:09:00 A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10-2-6 2:21:00 发表 格兰汉姆也就嘴巴能说而已,人家温格冠军就是比你多,还有资格说人家,真tm搞笑。 一个温格的到来让人们几乎忘记了格拉汉姆,也难怪。 但就不能积点德吗?这几年一直对温格酸溜溜的,而不恶心?
温格冠军也就比格拉汉姆多一个而已,你了解他吗,看过那个时期的阿森纳比赛吗 一个温格的到来让人们几乎忘记了格拉汉姆,你也好意思这么说?! 忘记格拉汉姆的都是没看到那时期阿森纳比赛的球迷而已,经历过格拉汉姆时期的人,在目睹阿森纳现在这软样,会忘记格拉汉姆??你就别拜神了!
鹿丸 - 2/6/2010 3:56:00 AM
技术和力量的完美结合,自给自足的俱乐部,教授什么时候能带回那只不败的球队
飞毯 - 2/6/2010 8:21:00 AM
山崎这次表现得很有大将风度和灼灼慧眼,不枉我长期以来“黑”你的栽培,继续努力。:default6:
飞毯 - 2/6/2010 8:27:00 AM
温格确实非常需要格拉汉姆这样务实的名宿来醒醒脑,光靠温黑的球迷还不够啊。 华丽从来就不应该跟夺冠站在对立面,没有冠军加冕的华丽更像一支散落在荒野的玫瑰,即时有短暂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荣誉为俱乐部提升豪门底蕴,风格是荣誉之外的高层建筑,如果为了风格而鄙视荣誉,就直接拆掉地基去建空中楼阁。 为了荣誉和冠军,阿森纳需要踢得更务实更有硬度更有血性。
4ever_gunners - 2/6/2010 9:03:00 AM
错,风格是荣誉的基础,没有风格的一支团体是拿不到任何冠军的,还有,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一直有人在yy阿森纳为了风格鄙视荣誉,好像阿森纳为了风格可以其他什么多不要而已。温格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球队又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宣言?还是人们一厢情愿的yy,把阿森纳不拿冠军和风格华丽划上等号?阿森纳有风格,是好事,拿不到冠军,只不过是阿森纳的风格里面还缺少些关键元素而已,为什么非要给温格和阿森纳挂上“只顾风格,不管冠军”的罪名?继续yy 疝气,你醒醒吧。格拉汉姆是能和温格比的?无论是从最客观的历史数据,还是从球迷的心声,以及球场外教授的雕像,温格是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没有之一。你要硬说“球迷怀念格拉汉姆”之类的话,就是你自己有妄想症了。我不阻止你不喜欢温格,但是你硬要把温格带给阿森纳的一切贬得一文不值,甚至从你的话中能感受出“温格是多余的,也许当时不来更好”的感觉,我只能说,你让我非常失望。 还有飞毯,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只觉得你一直以来就是典型的中国足球思维
4ever_gunners - 2/6/2010 9:14:00 AM
为什么尽管阿森纳这5年来战绩那么糟糕,阿森纳依然是中国球迷群众每天上网上论坛发帖最多的球队?不要把格拉汉姆当时的英超拿来和现在的英超比,完全两个水平,两个世界!在这几年英超的大环境下,你真的认为阿森纳给格拉汉姆接手会比现在这样强?是不是要蛋疼地说一句“至少会比现在强硬”之类的话?英超另外19支球队中也许有19支俱乐部比阿森纳硬朗,但其中却有16支排在阿森纳之后,谢谢
飞毯 - 2/6/2010 9:25:00 AM
我可不觉得格拉汉姆的地位能跟温格相提并论,我还是觉得在俱乐部教练里温格的足球地位只有弗格森能超越。 我对温格的欣赏不比任何一个温蜜差,但我更正视和直面他的弱点。不错,温格确实没有说自己不想要夺冠不想要荣誉,但他的引援他的派兵布阵却一再显示出他对冠军没有多少热情,或者他对夺冠的饥渴感不够。联赛杯就那样轻易的放弃了,足总杯就那样糊里糊涂的丢掉了,联赛打得如火如荼竟然在冬歇期只引进一个半截入土的阿森纳弃将……你说这些能看出温格对冠军的饥饿感吗???
4ever_gunners - 2/6/2010 9:44:00 AM
温格今天在官网有一篇采访,谈论到了联赛进前3比拿联赛杯还难,他提到了一个冠军的意义被夸大了,其实联赛杯没有太大意义,他宁可不要,我觉得也是不无道理的。这几年球迷一直吵着要冠军,难道大家就真的那么喜欢一个头衔,而且无论什么冠军,只要是冠军就可以?那么酋长杯我们早就拿到了。个人觉得联赛杯或者足总杯冠军意义真的不大。如果非要去追求这两个冠军的其中一个,那么很有可能会更早地掉出联赛的争冠行列或者欧冠更早被淘汰,球迷会更不开心的。 关于冬天不买人,我只能说,切尔西和曼联也都没买人,虽然我个人也不是很赞同不买一个替补后腰,但我还是希望走着看吧,但是如果本赛季拿不了冠军,我希望不要是因为不买人导致的。另外,我觉得大家一有问题全部都把矛头指向温格不买人,其实阿森纳这几年无法夺冠不是因为买人的问题,或者说就算温格买了人,以阿森纳的预算,买了人之后照样无法在阵容上和车子曼联抗衡,很残酷的现实。温格确实有时候会让人捉摸不透为什么不买人,但问题绝对不像大部分球迷吹得那么严重。
wang828168 - 2/6/2010 9:48:00 AM
真的 最近两年 踢过漂亮足球吗?
ˊ尕呆Ъ - 2/6/2010 9:49:00 AM
  就是 德尼尔森 这累..技术不行  身体不行的.   都能上主力..      阿森纳有办法华丽?
esposito - 2/6/2010 1:01:00 PM
温格不行了,真的
天地一火枪 - 2/6/2010 1:21:00 PM
没啥说的,支持4E。 对于飞毯, 只能说,你太肤浅了。
蜗牛跑得快 - 2/6/2010 1:46: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10-2-6 2:21:00 发表 看来格拉汉姆和疝气一样可爱啊 冠军和风格根本不冲突。我观察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年头满口“漂亮足球拿不到冠军”的,要么是别队球迷,要么就是sb。 漂亮足球并不是拿不到冠军的原因,相反,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巴西和巴萨罗纳踢得都是漂亮足球。不要因为阿森纳拿不到冠军,阿森纳踢得是漂亮足球,因此就把两个划上等号。那么斯托克城也拿不到冠军,踢得是暴力足球,是否可以说先拿到冠军再说风格?完全不相干
格拉汉姆有他的风格,要不是刚好遇上英超在欧战被禁赛,他可能早率领阿森纳拿欧冠了。 而且,阿森纳最后的血性是谁留下来的,后防5老是谁留下来的?没后防5老,V队能硬起来?没后防5老,雷大爷都被欺负成啥样了。
罗宾塞斯克 - 2/6/2010 2:18:00 PM
真他妈能蜜  蜜死得了 呵呵
37°2 - 2/6/2010 2:25:00 PM
拜托,4e,你知道你现在像啥吗,就像毛时代的红卫兵 拿到冠军,自然有自己的风格,这是水到渠成的,风格里缺少关键因素?没有关键因素的风格就是纸老虎! 想必你也没经历过格拉汉姆时期的阿森纳,也只是道听途说而已。那么我告诉你,89那惊心动魄的联赛冠军就是格拉汉姆风格的最好诠释。换成温格时期的阿森纳,想完成那样的壮举,不可能。同理,想要格拉汉姆完成49场不败,也是不可能。 但格拉汉姆时期的阿森纳联赛里也有过只输一场的壮举,而且联赛失球最少,2场多比赛才失1球!(那时候的联赛轮数比现在多)那时候的风格是啥,明白人都知道了 另外,温格执教时间长过格拉汉姆,冠军也就多一个而已。 你不了解以前的老英甲,就不要信口开河说他们就是一坨屎,这样只会更显出你的无知。 没有海瑟尔的事件,格拉汉姆时期的阿森纳也许早夺欧冠了,英格兰的欧冠次数会更多了。就是因为那次事件的发生,导致英格兰闭关了几年。 4e,醒醒吧。修建头像只代表他有功,不代表他无过。毛老子在中国何止头像啊,难道他无过,他的过太大了 。难道其他人的功没他大,这个见仁见智了。 你却说球迷不怀念格拉哈姆,这还真好笑,一个温格的到来让人们几乎忘记了格拉汉姆,你也好意思这么说?!这完全就是你自己有妄想症了!! 忘记格拉汉姆的都是没看到那时期阿森纳比赛的球迷而已(这个我敢百分百肯定),经历过格拉汉姆时期的人,在目睹阿森纳现在这软样,会忘记格拉汉姆??你就别拜神了! 我不阻止你喜欢温格,但是你硬要把温格带给阿森纳的一切提升到一个神话的位置,甚至从你的话中能感受出“温格是唯一的,没有他阿森纳P都不是”的感觉,我只能说,你让我非常失望。 温格到来时,没有格拉汉姆给他留下的那些风格,温格能留到现在我都表示怀疑! 看看他将后防5老用了多久。没有格拉汉姆的风格,温格买来的维埃拉能硬起来?没后防5老,雷耶斯被欺负成啥样?现在的阿森纳被欺负成啥样? 当温格完全将格拉汉姆的风格完全丢弃的时候,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阿森纳,软塌塌。比分领先还不能让大家安心,依然心惊胆战。 温格拿冠军时的阿森纳以及49场不败的阿森纳,是7分温格风格+3分格拉汉姆风格的结合体 现在全部温格风格,想拿冠军,希望好运吧。
ˊ尕呆Ъ - 2/6/2010 2:56:00 PM
  :default6:                      软硬兼施           这就对了!
37°2 - 2/6/2010 2:56:00 PM
对了 阿森纳过去8次面对切尔西和曼联仅取得1场平局,其他7战全部落败:default11:
roger663 - 2/6/2010 4:57:00 PM
对于把温格神话的温密无语!!他们是盲目的一群狂信者
figo1225 - 2/6/2010 5:03:00 PM
格拉汉姆是谁?永远都不如教授。楼主应该去找你喜欢的沉闷的打法的球队去
figo1225 - 2/6/2010 5:04:00 PM
你们应该在教授来到阿森纳后就该离开,一群垃圾
lanros - 2/6/2010 5:36:00 PM
该蜜得蜜,该黑得黑,赚点积分去菠菜 :default3:
123
查看完整版本: 格拉汉姆:温格本末倒置 拿到冠军再说风格 小法去巴萨肯定会成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