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henryliu - 4/7/2010 3:55:00 PM
1. 中前场的团队逼抢就是纸老虎
跟巴萨的第二场,一开场貌似枪手锋线和中场很积极地去拼抢,巴萨也出现了控球和传递失误。不过根本没保持多久,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又犯了,尤其是本特纳进球之后,中前场的逼抢犹如纸老虎,吓唬人的。因为枪手只逼抢拿球球员,其他队友根本没对巴萨的接球队员和传接球线路构成压力,我们抢巴萨是 1 抢 1,巴萨抢我们是 2 围 1 并且 传球路线都被封死。我们的前场被巴萨的后卫调来调去,基本上等于陪人家遛猴,所以后来抢也不抢了,听天由命。
中前场对防守的消极态度 是枪手在英超长期养成的习惯。如果仔细分析枪手在英超的每场赛后数据,你就会发现,枪手大部分时候控球率虽然占优,但是再看双方攻入对方 30 米区域的次数,根本和控球率不成比例,控球率有时占到 60% 的时候,都能让对手七八次攻入本方禁区附近和禁区内,根本原因就是枪手的中前场对防守基本没有贡献,防守时形同虚设,让对方轻易通过半场。我想问问,什么样的防守能禁得住这样一次次直接的冲击? YY 一个巴雷西+马尔蒂尼+里杰卡尔德那样的后防?
主场打伯恩利 打西汉姆的比赛,都能让对方一再拿到危险的机会,回放一看,对方后卫向前推进的时候,在中场畅通无阻,阿森纳的两个前锋就在那一边看,一边慢悠悠地往回走。看看曼联,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缺阵那么长时间,他们的净胜球数 50,我们 41,进球数我们少 2 个,失球数我们多 7 个! 为什么?难道 V5 + G10 比不上 埃文斯+布朗? 根本就是 阿森纳的前场对防守几乎是无所作为,任凭对手冲击阿森纳的后防线!因为 我们没有 鲁尼 朴智星那种 丢球后就在前场就地疯抢 让对方后卫害怕的前锋,曼联的中场,连 斯科尔斯 卡里克 安德森 这种攻击型的在防守时都 跟对手硬碰硬对抗,更别说弗莱彻这种悍将了。看到纳尼狂追阿什利杨 50 米铲球的画面了吗? 你见过 A23 N8 或者哪位前场球员这么做过吗?记忆中只有 W14 回追破坏 阿什利科尔 单刀,还有 R7 一次回追滑铲(忘了哪场),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因为实在是罕见得要命。枪手中场除了宋是专职防守,迪亚比有时回来协助一下之外,其他人对防守没什么贡献。所以前段时间 R7 刚伤愈之后,在场上奋力回追 滑铲的画面 跟 其他人的观望和散步比起来显得那么突出和有激情,以至于有人惊叹,R7 有血性。
所以我觉得,枪手丢球数本质上其实不是后腰和后卫线的实力问题,是中前场对防守的消极作用使然。枪手丢球多也不是地面控球这种打法的问题。丢球多少和进攻打法战术套路没有什么必然联系。根本原因还是大部分英超球队毕竟水平不高,传球精度差,中前场不需要特别逼抢,只要自己后腰和后卫注意力集中,对方总会失误,而且枪手的中前场十分惧怕身体对抗,对方拿球时基本只是象征性的上去逼一下,根本就没想过 我真的要把这个球抢到,只不过是贴上去走个形式而已,结果往往让对方轻易攻到自己腹地。枪手中前场 对防守的消极态度之所以延续到现在,只是因为英超球队都没有巴萨这么强的创造力和控制力,打不出这么多机会罢了。
当然,团队防守是枪手们没做过也最缺乏的,或者教授和他的技战术顾问们压根没有打算这么做,希望巴萨这场能给他们一些启示。前段外界认为教授的 4-3-3 是仿效巴萨,教授反驳说,我的 433 是参考荷兰的全攻全守足球。这句话我只当教授和媒体捉迷藏的笑话听,我只见到枪手有时全攻,却从没见过枪手全守。荷兰的打法跟我们一样吗? 前年的欧洲杯上,范德法特 罗本 这样的玻璃 在防守时 都去主动纠缠 安布罗西尼,论对抗他俩都很差,但是他们都能努力去骚扰 干扰意大利中场的拿球,让他们分心,这样 意大利的中场才有那么多失误,显得 恩格拉尔 很牛逼一样。而 范佩西 上场之后,因为丢球之后没有积极回追皮尔洛,巴斯滕在场边拼命地咆哮。我们见过枪手哪位去贴 兰帕德 埃辛 吗? 我们见过教授斥责 A23 N8 或者什么人懒洋洋的目送对方带球走掉而无动于衷吗? 即使教授打算重视团队逼抢的想法,也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大部分枪手没有这样的踢球习惯,进攻球员丢球了,就不管了,认为防守是 S17 V5 他们的工作。也许他们认为,对弱队不用逼抢,因为对手会主动失误送到自己脚下,贴身反而增加受伤的危险而且消耗体力,对巴萨这样的强队逼也没用,所以与实力相当的球队,阿森纳也保持着这个习惯,往往输得非常窝囊。枪手忘了,在你逼抢的时候,不只是你消耗体力,对手也在消耗体力,而且对手还要承受心理上的压迫和脑力消耗,你不逼抢人家,人家轻松拿球传球,心理放松的状态 踢球是最不累的,而且失误最少,踢过球的应该都知道吧?
2. 对 F4 的依赖症在这场暴露无遗
球队长期依赖 F4 以 F4 为核心的打法,在 F4 缺阵时暴露无遗,前场没有一个能拿住球的球员,中场更是无序,显得空间很狭窄,到处都是巴萨球员。按道理说,我们一人拿球,面临巴萨两人的逼抢,其他区域必定应该出现空档,但是枪手就是创造不出来这种传球的空档。为什么?就是没法打出快速的传递和转移,因为路线都被巴萨球员预判 封住了。我们的球员太缺乏有威胁的跑动和策应,让巴萨轻易封死传球路线,往往是费了半天力气拿到控球权,连三次传递都困难,很快又丢球。上个赛季阿森纳的控球打法就是在中后场传安全球,最后交给 F4 来致命一传。所以上个赛季在 F4 受伤那段时间,球队很快陷入进攻乏力的连续几场不进球。这个赛季 A23 一侧的带球突破多了一些,但是他多数时候状态低迷,偶有亮点罢了,只是一个变数,不是能稳定依赖的对象。F4 的中场控制和前插射门依然是枪手仰仗的利器。没有 F4,一个健康的 F4 的中场控制,说阿森纳的实力下降一个档次毫不夸张,没有他的贡献,我们连 TOP4 都悬。
看看这场,阿森纳打到巴萨禁区附近的机会都是靠个人能力(说白了就是速度身体和爆发力)。技术型中场 罗西基和纳斯里 拿不住球,起不到稳住中场的作用,创造力根本发挥不出来。他们和哈维那种跑动和摆脱的能力比起来差了不只一个档次。克里希拼命利用速度突到前场远射 就是 愤怒和绝望的证明,他根本没法再指望 罗西基和纳斯里,枪手根本不是一个整体在踢球,进攻不是,防守更不是,枪手的中场已经不存在,只是几个孤立的点在绝望地用个人的速度来单打独斗。
别再找借口说什么都是输给梅西了,上次看到有人说什么巴萨如果来踢英超,连前 4 都进不去,对这种无知论调我只能嗤之以鼻。其实是,如果没了 F4,枪手保不住前 4 才是真的。如果巴萨实力有 90 分,我们最多有 75 分。
枪手要成为顶级俱乐部,问鼎联赛冠军,锋线和中场需要对防守做更大的贡献,要知道,锋线和中场防守的压迫力,不只是减轻自己的后防压力,更等同于给自己创造直接的进攻机会。要问鼎欧冠,现在球队的打法和战术设计根本没戏,前场球员的身体和体能不足以支撑 70 分钟以上高强度逼抢的球队是没法赢得欧冠的,前场球员只会踢舒服球的球队不可能拿到欧冠。对手无论是巴萨这种,还是靠高效反击的曼联那种,我们都打不赢。冠军不相信运气,只相信实力,否则阿猫阿狗都能夺冠了,何至于曼联联赛 3 连冠?连续两年进欧冠决赛? 而且,对巴萨的这两场比赛对全欧洲的球队都是一个警示,阿森纳这样号称控球水平和团队配合“很强”的球队,都禁不住巴萨这样的围抢,其他球队打地面配合还有戏吗?那就只剩切尔西那种肌肉林 铁桶阵 一条路可走了。巴萨最大的胜利就在于向世界证明 —— 跟我对攻,下场就如兵工厂。
henryliu - 4/7/2010 3:58:00 PM
和巴萨比赛完后都有一位巨星离我们而去,那次是皮雷,次年是亨利,这次会是谁呢???
zcg007 - 4/7/2010 4:05:00 PM
谁?还用问吗?法布雷加斯,两年之内必走!
xiu_song1 - 4/7/2010 4:12:00 PM
中心思想就是球队整体被英超的“糙”给拖累了
chenping - 4/7/2010 4:13:00 PM
到位吗?
伤兵才是最大症结,加拉、宋、小法、范范,中轴线全抽掉了,还打个屁。
chenping - 4/7/2010 4:16:00 PM
全部健康得兵工厂绝对和巴萨有得一战的,所以这篇评论是典型的墙头草评论。
Ars.havin - 4/7/2010 4:31:00 PM
评论写的还是蛮不错的。
主力全上又能怎么样??自己的战术上被完全限制了,想限制对手的战术却毫无办法。这不是某几个球员的问题。
daniellestat - 4/7/2010 4:33:00 PM
ls的ls,如果你记忆力没问题的话,一周前在主场我们只少范佩西,可是被巴萨虐得更惨,你记得么
michaelluofang - 4/7/2010 4:37:00 PM
温格表示 有人YY伊斯特蒙德和其他的孩子们能出现在诺坎普么 有人给俱乐部汇款然后指名这是给温格买人用的么 有人可以告诉我还有什么妖我没发现么
chenping - 4/7/2010 4:48:00 PM
原帖由 daniellestat 于 2010-4-7 16:33:00 发表
ls的ls,如果你记忆力没问题的话,一周前在主场我们只少范佩西,可是被巴萨虐得更惨,你记得么 |
我没觉得很惨,那场小法带伤、杀文、加拉提前退场,宋大多数时间在干中后卫,我提到的中轴线几乎全线崩溃,还和他们打了平手,别跟我谈记忆力,我记忆里的经典球赛,你估计一场都没看过,知道86年世界杯巴西队中场是哪些人吗。
arscraft - 4/7/2010 4:50:00 PM
我也觉得从前场开始抢得就好松啊 尤其主场打巴萨开始那一阵 我一直找a23 n8这些人
我觉得他们太松了光靠song d2不管用啊 何况他们还临场发挥不佳
直到后来a23铲人犯规 我才高兴点 哪知道又伤了
chenping - 4/7/2010 4:50:00 PM
不要一输就把自己看得什么都不是,有过一段辉煌就整天挂在嘴上。
chenping - 4/7/2010 4:57:00 PM
今年范范得缺阵对我们的战术体系影响是最大的
htom - 4/7/2010 5:13:00 PM
为什么不觉得是战略上的问题呢? 对方中后场的几个糙汉都会有意识的不停短传倒脚, 吸引你的防守, 消耗你的体力, 然后等待哈维或是messi来伺机进攻
htom - 4/7/2010 5:21:00 PM
我们的全攻, 往往是中场一路横向推送, 几个人一起上去, 而这个时候, 对方往往布好了防守
Achilles - 4/7/2010 5:33:00 PM
梅西 鲁尼 C罗 德罗巴 伊布 托雷斯 这几个赛季的梦魇
总结一点就是 枪手怕巨星
onlychurch - 4/7/2010 6:01:00 PM
别说是防守态度不够认真,我觉得方法战术不正确才是真的。你不觉得最后的比赛时间像是乱拳打软泥么?根本使不上劲
Achilles - 4/7/2010 6:04:00 PM
后半段的比赛就像是在混时间 唯独克里希是醒了的 其他人都被鬼压身了
pires84917 - 4/7/2010 6:39:00 PM
都不敢于承担责任,怕拿球,怕失误,这批人真是上不了大场面
大好头颅 - 4/7/2010 6:40:00 PM
文章确实不错
不管如何,阿森纳的防守体系的确有问题。。。。
前场逼抢是有,但单兵作战为多。
克里斯蒂安 - 4/7/2010 6:59:00 PM
原帖由 chenping 于 2010-4-7 16:16:00 发表
全部健康得兵工厂绝对和巴萨有得一战的,所以这篇评论是典型的墙头草评论。 |
顶你
daniellestat - 4/7/2010 8:49:00 PM
原帖由 chenping 于 2010-4-7 16:48:00 发表
原帖由 daniellestat 于 2010-4-7 16:33:00 发表
ls的ls,如果你记忆力没问题的话,一周前在主场我们只少范佩西,可是被巴萨虐得更惨,你记得么 |
我没觉得很惨,那场小法带伤、杀文、加拉提前退场,宋大多数时间在干中后卫,我提到的中轴线几乎全线崩溃,还和他们打了平手,别跟我谈记忆力,我记忆里的经典球赛,你估计一场都没看过, |
这两场都不算被虐我就么啥好和你discuss的了....
另外就算你把1906年的阵容都背出来又有鸟用?可以换多少Money啊兄台?或者阿森纳送你球票去看球啦
pires84917 - 4/7/2010 9:24:00 PM
不要再自我安慰了,就算上了小法和阿莎文甚至范佩西,估计也就这样,这三个人也就小法是团队型的
henryliu - 4/7/2010 9:35:00 PM
原帖由 chenping 于 2010-4-7 16:16:00 发表
全部健康得兵工厂绝对和巴萨有得一战的,所以这篇评论是典型的墙头草评论。 |
如果这你都认为是墙头草评论,那我更愿意LZ在我们好不容易赢球后发此文章,例如上轮英超后。因为不论是不是我们的主力全在或输赢,这些问题都一直存在!!!
fflowers - 4/7/2010 9:39:00 PM
健康确实阿森纳的最打问题 现在这个伤病名单也确实是我们输给巴萨的最大因素 不要带主观情绪 如果梅西 伊布 哈维3个全挂 你们真觉得巴萨能比我们强?捧巴萨要有个限度,要不请去隔壁捧。什么战术完爆,你和那些看国足都能分析出打韩国是战术不行的人,有什么区别。
但不得不说,阿森纳的伤病名单值得反思,因为我们年年都是这几个人伤,而且伤病名单最大的时间,不出意外都是在阳关灿烂的春天,这个就不能完全说是倒霉了。
fflowers - 4/7/2010 9:59:00 PM
就我看阿森纳的症结在于3点
第一点就是伤病,首先是英超的激烈程度高,其次是因为球员年龄和在国家队的地位都是需要在热身赛上积极表现的边缘主力,第三我觉得阿森纳在自我保护教育这个方面做的显然完全不够,最好的列子就是德神在雪地直直倒下的揪心一幕,更说明问题的是我们的两条断腿。你说英超是想铲断独独的人多,还是向铲断跳水罗的人多,答案很明显。
第二点就是没钱,这个很直接,但这个最大的影响就是我们没有超一流的巨星,楼上多数人认为我们上了全部主力都没戏,就是因为我们的明星太少,经历过冠军洗礼和大场面的球员太少,法布不如哈维,沙皇不如梅西,这是阿森纳的问题,但这不该是阿森纳球迷唾骂自己球队的原因,糟糠之妻不可弃,何况是陪伴我们一直长大的一支球队,如果我们这样的问题总是要来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你叫拉齐奥和利兹这样的球队的球迷情何以堪。
第三就是没什么脾气,温格的脾气决定了队伍的脾气,弃用维埃拉以来,阿森纳从来都是被欺负的命,但这也是阿森纳的一种风格,教授连肉都不让人吃多,那男人不吃肉当然不爷们。但少吃肉健康,教授也没有错,再说了扯高尚一点,四两拨千斤的追求也是就是教授的一种追求。
行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要输不起,你分析个战术说实话顶多是失败以后的一点安慰,但阿森纳不需要安慰,阿森纳需要时间。
meanjack - 4/7/2010 10:11:00 PM
让那些青年都变成真正的男人,试试看谁敢欺负我们。
henryliu - 4/7/2010 10:32:00 PM
原帖由 fflowers 于 2010-4-7 21:59:00 发表
就我看阿森纳的症结在于3点
第一点就是伤病,首先是英超的激烈程度高,其次是因为球员年龄和在国家队的地位都是需要在热身赛上积极表现的边缘主力,第三我觉得阿森纳在自我保护教育这个方面做的显然完全不够,最好的列子就是德神在雪地直直倒下的揪心一幕,更说明问题的是我们的两条断腿。你说英超是想铲断独独的人多,还是向铲断跳水罗的人多,答案很明显。
第二点就是没钱,这个很直接,但这个最大的影响就是我们没有 |
说得也有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道理,你也不能说这些不是我们的问题,也不能说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靠这个阵容就能稳赢狼队,你说是伐
Forward - 4/7/2010 10:33:00 PM
中场球员拿球太粘了,只顾着低着头带,当然丢球;还有传球落点太失准,传到对方脚下,结果给对方组织起有效反击,而我方回防不及
37°2 - 4/7/2010 10:39:00 PM
教练的问题
与球员无关
我们的球员去了巴萨也会很有效率
他们的球员来了我们这,一样没效率
他们的防守组织的比我们好太多了
巴萨的进攻效率反而没防守组织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