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飞毯 - 5/27/2010 11:52:00 AM
1、会说法语。这个估计大家都知道,但有人估计会质疑,比如维尔马伦、小法、阿姆都不是法国人,但你要知道比利时人也说法语,而西班牙语和法语的区别,基本就是广东话和客家话的区别。因此,温格往往喜欢用会说法语的球员,这样就可以灌输他的战术意图了。
2、超低价。阿沙文拖了很久才买下来,查马克硬是等到自由身才去买。这条无需赘述。
3、速度快、技术好、身板差的球员。原来我以为迪亚比很壮的,结果玻璃指数很高;原来以为蜡笔小新也很壮的,结果玻璃指数直追罗西基。……
临时想到这么多,就写这么多了。我发帖不是做论文,大家将就着看吧。
boss - 5/27/2010 12:00:00 PM
还有一点就是比较喜爱年轻球员
bccg - 5/27/2010 12:04:00 PM
比利时是荷兰语和法语混合的,但是这两种语言分的很开,比如大学就分法语教学还是荷兰语教学的
4ever_gunners - 5/27/2010 12:04:00 PM
温格买人的原则就是: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给阿森纳带来最合适的球员
飞毯 - 5/27/2010 12:16:00 PM
温格主观上是对的,但客观上有没有失误或看走眼的呢?挖掘一下,我估计会发现一些问题。
阿仙奴拥趸 - 5/27/2010 12:17:00 PM
以前我看帖很傻,只看帖不回帖,看到论坛里好多比我后注册的人都成一线队员了,我才后悔莫及,于是我保存了这段话,每看一贴就复制黏贴,慢慢的,我也能成为一线队员了
4ever_gunners - 5/27/2010 12:18:00 PM
温格的原则一定是主观的
你想表达的是“温格买来的人的特点总结”而不是“温格买人原则”吧?
阿仙奴拥趸 - 5/27/2010 12:25:00 PM
这个不难理解,就象某些私营企业,老板是汕头人,主要员工大多是汕头人。老板是客家人,主要员工多数是客家人。
飞毯 - 5/27/2010 12:29:00 PM
我不好在顶楼批驳温格的买人原则。现在针对自己提出的3点和盘托出我的质疑:
1、买人不一定苛求法语系吧,英格兰人、德国人应该多点。
2、为了省钱牺牲了球队可能达到的成绩。如果当初早点买阿沙文,或许上赛季能让欧冠走远点,要知道阿沙文不能打欧冠当时;如果查马克早点买下来,或许本赛季会结束无冠。
3、买的球员都是纤弱体质,球员类型太单一。我觉得温格不一定非要追求速度快或技术好的球员,一个球队里有几个活儿比较糙但喜欢干脏活累活的也挺好,而且使阵容类型更加丰富,对手就很难防。
飞毯 - 5/27/2010 12:31:00 PM
全是讲法语的人在球队里,让那些说英语、德语或鸟语的人情何以堪?会不会心里在想,这支球队是种族至上?有种族歧视的潜规则?……
鹿丸 - 5/27/2010 4:21:00 PM
小新玻璃指数远超罗西基,个人感觉,期待越来越低了
Forward - 5/27/2010 5:33:00 PM
西班牙语与法语的差别挺大吧
michaelluofang - 5/27/2010 5:41:00 PM
发音来说西语基本上是字音完全对照 没有太多需要记的读音规则和如群蚁的字母组合 比法语好掌握
法语就有好多读音规则和大量排序组合
还有 法语的小舌音 多数中国人说起来 很生硬 感觉跟德法边境的口音似的 不如西语大舌音省事
FrozenDennis - 5/27/2010 6:31:00 PM
补充:
队长、中路球员
爱情孤儿 - 5/27/2010 6:54:00 PM
前几天有个帅哥,估计要签他了
ajew - 5/27/2010 7:07:00 PM
原帖由 bccg 于 2010-5-27 12:04:00 发表
比利时是荷兰语和法语混合的,但是这两种语言分的很开,比如大学就分法语教学还是荷兰语教学的 |
感觉这样很惨
henryliu - 5/27/2010 10:19:00 PM
买什么人,卖什么人我现在都不关注。我只知道就现在的防守思想和防守力度,不改变就是一个字。
十年灯 - 5/28/2010 9:02:00 AM
楼主同志,广东话和客家话差别很大,互相听不懂,没法交流,你知道吗?
Henry3246 - 5/28/2010 11:47:00 AM
= =
这个的确,完全不同的两种语言
topleo - 5/28/2010 11:51:00 AM
顶LZ
据说,温哥下一步计划买几个会说中文的,传说中防守比较到位,一脚定乾坤:default7: :default6: :default8: :default4:
Henry3246 - 5/28/2010 12:00:00 PM
温格作为一个法国教练,自然更熟悉法国的联赛和球员,买自己熟悉的东西这可以理解
没可能要求温格到自己不熟悉的德甲意甲去淘宝吧?
至于西班牙球员,这更多是因为西班牙球员的个人技术符合温格的要求
飞毯 - 5/28/2010 12:08:00 PM
难道客家话和粤语写的不是中国字?
方言和语言不是一回事。
michaelluofang - 5/28/2010 4:39:00 PM
如果英国球员不是那么贵 技术不是那么糙 温格才不管法国英国呢 手头就那么点钱 买俩法语系 还是买个英国笨猪呢
大好头颅 - 5/28/2010 6:08:00 PM
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嫡系。。无可厚非。
买人总体来说,教授比绝大多数教练都买得好。。
另:飞毯你的签名可以改改了,对事不对人要好点。
飞毯 - 5/28/2010 7:25:00 PM
哦,好。 其实本来就是逗37玩的,丫老跟我玩清高。:default3:
大好头颅 - 5/28/2010 7:59:00 PM
呵呵。乖孩子。。
Henry3246 - 5/28/2010 9:18:00 PM
= =
你用粤语和客家话来比喻法语和西语,但我只想告诉你粤语和客家话的区别是很大的,基本上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两种语言。。。
michaelluofang - 5/28/2010 10:26:00 PM
西语和法语区别也不小 交流起来基本还是大鸟对小鸟
Henry3246 - 5/28/2010 10:42:00 PM
但粤语和客家话是相互完全听不懂= =
飞毯 - 5/29/2010 12:18:00 AM
法语和西班牙语在很多地方有相似之处,比如都分阴阳性,单词也都很相似等,语法体系非常相近。
我虽然不会说客家话也听不懂客家话,但我想都在华语国家里客家话和粤语写出来的字都差不多吧?两个广东人一个讲客家话一个讲粤语可能互相不懂,但写出来就都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