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右前卫的埃布百无一用!
Overmars - 10/21/2007 2:35:00 AM
从联赛开始以来,埃布以右前卫的身份已经打过几场联赛和杯赛了,但从他的表现来看,可以说是不合格,连勉强及格都谈不上,迪亚比踢边前卫的表现还可以勉强及格。 打一个这么尴尬的位置,边路控制球不是他的强项,内切到中路缺乏创造力。无球边路套上+拨球快速下底才是他的特长,所以需要一个像赫莱布那样能够给他喂球的球员,才能发挥他最大的作用。 打右后卫,他的一对一防守能力不比萨尼亚差,我们进欧冠决赛的那年,创造了连续不失球记录,埃布就是主力右后卫(劳伦长期伤病),将罗比尼奥和内德维德等人防的没脾气。那时候开始,埃布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而且他的进攻能力超强(以边后卫的要求来看),当然这很大一部分也要归功于赫莱布,频繁在边路制造杀机,连教授都称赞他为新加林查。 但是,埃布出彩的表现,正是他在右后卫这个位置,而非右前卫! 本赛季萨尼亚顶着法甲最佳的帽子来到了阿森纳,论边卫进攻能力,他绝对比不上埃布,论防守能力,他比埃布强,但也不是强大无法比较的地步。不过埃布状态暴走的时候,防守更是超强(依然以我们创造不失球记录的那次冠军杯表现来看)。但埃布防守最大的弱点就是有时欠缺稳定,容易漏球和漏人,这在上赛季的联赛里表现最为突出,而不稳定这点这恰好是后卫最忌讳的。 而萨尼亚恰好就是稳定,虽然进攻也许不会有太多亮点,但很稳健,因此夺走了埃布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而教授又希望改造埃布,发挥他的进攻能力,因为安排他踢那尴尬的右前卫。 可问题是,埃布更适合做助攻的强力边卫,他需要空间去冲刺。他没前卫应有的意识和技术,更没前卫的传球技巧,前卫和边卫的传球是完全不同的,创造力更是为零! 靠套便和赫莱布的空档喂球,埃布可以很轻松的下到底线。但如果要埃布自己拿球过人(这就是前卫和边卫不同的地方之一),那他过人基本就是将球往外一拨,然后靠速度和身体强行突破,但成功的又有几次呢? 埃布状态的一落千丈,是否和他的位置变化有关?这很难下结论,但从实际效果看,科特迪瓦人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发挥,显然要比前提到中场后强。温格用埃布打右前卫,也许考虑到他能突破、冲击力强,但为何真到了中场,以往魔兽般突破、挡也挡不住的埃布,却一下子沉寂下去了?    和罗西基、赫莱布等边前卫不同,埃布并不是技术型选手,他的控带突破,多靠速度和身体,脚下活并不够细。也就是说,埃布并不擅长在狭小空隙里控带球,他的突破需要空间,需要冲起来才有威力。在右后卫位置上,对手没人盯他,边前卫内切留出边路开阔地,埃布从后冲起来自然有空间有威力,但真到了中场,背身接球先是一个问题,前卫间的对位防守又限制了他的冲刺,魔兽失去了空间,也失去了魔力。 也许有人要拿埃布在酋长杯对国米那场热身赛来说了,对国米一仗,埃布担当前卫的表现确实迷惑了不少人的眼球,那场友谊赛他表现的确凶猛,但一场热身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真刀真枪的联赛等一系列正式比赛开打才见分晓。 而事实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迷惑是暂时的,事实的真相是——埃布不适合踢中场!! 埃布可以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比赛里首发右后卫或者根据形势替补上场(以右后卫的身份),右前卫真的不适合他。 ----------------------------------------------------------------------------------------------------------------------------------------- 阿森纳魔兽级强人被谁废掉武功 从巅峰坠落只用两年                非洲杯对埃布来说有着特殊意义,2006年的非洲杯是一道分水岭,他踢完回到阿森纳后,似乎突然开窍了,能力和状态明显上了一个档次,在05-06下半赛季迅速成为枪手的主力右后卫,还挤走了劳伦。但两年后又一届非洲杯刚过,科特迪瓦人的地位却如翻天覆地。   做客老特拉福德之前,阿森纳遭遇大面积伤病,九名一队选手缺席,温格的欣慰是非洲籍球员回来了,埃布至少能顶一顶缺。但比赛第49分钟,埃布不冷静的蹬向埃弗拉,被红牌罚下,阿森纳彻底丧失了希望。打切尔西时,埃布的黑脚废掉了特里,却逃过了处罚,但今天当他再次出招,却被主裁判维利逮个正着。   埃布本场打右前卫,留下的除了红牌,是尴尬的技术统计。触球总共13次、传球9次到位,犯规和被犯规都是两次,再无其他记录,他在场上几乎“消失”了。   本赛季,埃布的表现都不好,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被萨尼亚夺走,他在部分场次客串起右前卫。但在新位置上,埃布的状态滑落,以往右后卫位置上的突破狂人,一下子没了威胁。   本场前,萨尼亚因为家人去世请假,按理说右后卫位置该给埃布,但因为罗西基、迪亚比等能打边的人受伤,温格依然用埃布打右前卫,右后卫留给霍伊特。这样安排的结果却是“双输”,霍伊特能力不足,被纳尼耍的晕头转向,埃布则继续在中场右路“找不着北”。   埃布状态的一落千丈,是否和他的位置变化有关?这很难下结论,但从实际效果看,科特迪瓦人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发挥,显然要比前提到中场后强。温格用埃布打右前卫,也许考虑到他能突破、冲击力强,但为何真到了中场,以往魔兽般突破、挡也挡不住的埃布,却一下子沉寂下去了?   和罗西基、赫莱布等边前卫不同,埃布并不是技术型选手,他的控带突破,多靠速度和身体,脚下活并不够细。也就是说,埃布并不擅长在狭小空隙里控带球,他的突破需要空间,需要冲起来才有威力。在右后卫位置上,对手没人盯他,边前卫内切留出边路开阔地,埃布从后冲起来自然有空间有威力,但真到了中场,背身接球先是一个问题,前卫间的对位防守又限制了他的冲刺,魔兽失去了空间,也失去了魔力。   两届非洲杯,见证了埃布的巨大反差,从昔日开窍到如今迷茫,也许这背后不仅仅是他个人状态的问题
威廉主义 - 10/21/2007 2:53:00 AM
世界最佳右后卫的热门侯选人就这么被你下放了?[em02]
Overmars - 10/21/2007 3:07:00 AM

替补右后卫都比那尴尬的右前卫强

影响整体发挥

他在正式比赛里,以右前卫的身份踢的比赛,均以失败告终

今天对博尔顿的比赛,又是一次很好的证明

不是下放,他和萨尼亚谁主力右后卫我都意见,萨尼亚防守更好,埃布进攻更好

但如果要埃布首发右前,我宁愿他不上,或者以右后卫的身份上

米迦勒 - 10/21/2007 3:30:00 AM
赞同
3.H.A - 10/21/2007 4:12:00 AM

沃尔科特上场后就更看出埃布埃不太称职了

突破法方过于单一,传球精度差

紫焰 - 10/21/2007 6:38:00 AM

打弱队或者打身体对抗强的队上S3 打强队应该上E27 因为他灵巧 强队一般都有很快的边。

枪手风之子 - 10/21/2007 6:45:00 AM

我相信教授的改造能力,也相信小黑会努力的

qinminy - 10/21/2007 9:59:00 AM

他真的不适合打右前卫

看他踢的样子很狼狈

踢后腰可能还比右前卫好

lintyce - 10/21/2007 10:11:00 AM

其实基本上打边前卫得都在他踢这个位置前踢过前锋得,或者在训练上客串过前锋,E27显然没有。对于边前卫来说无球跑动和才华很重要,E27明显在边前卫上迷失了,不知道如何利用速度和空间,不知道如何穿插,也没有一次有创造力的传球,连直塞都没有。

其实不要说我黑E27,很早的时候,对于他我认为按照FM里面的属性设定来说就是才华和创造力差,无球跑动差,可以说他的精神属性整体不高。但身体条件优秀,位置感优秀,技术在边后卫中还算可以,所以他可以成为很优秀的后卫,但到不了巨星这个层次。

至于说改打边前卫,我看还是歇了吧,看看我们BOSS能把进攻球员改成防守球员,再看看他能不能把防守球员改成进攻球员。。。

pires84917 - 10/21/2007 10:30:00 AM
E27太急了,想表现,看看那脚偏得离谱的射门就知道他现在的心态!
johnchen01 - 10/21/2007 2:07:00 PM
以下是引用紫焰在2007-10-21 6:38:00的发言:

打弱队或者打身体对抗强的队上S3 打强队应该上E27 因为他灵巧 强队一般都有很快的边。

這個行的通,不過可能會缺少配合

kkdowning - 10/21/2007 2:21:00 PM

同感!

估计一方面BOSS是为了非洲杯考虑的,所以萨尼亚必须上位,而且这段时间也证明萨尼亚是优秀合格的;

另外一方面,如LZ所言,对付像C罗这样的速度边前卫,27还是表现得很好的。冠军杯上还让齐达内毫无脾气,甚至让大师恼怒成羞动了粗。

嗯,没关系,不适合边前卫 ,右后卫的位置有两个好球员,实乃我厂之福阿!

米迦勒 - 10/21/2007 3:44:00 PM

就怕边前卫打太久连边后卫也不会打了

moz - 10/21/2007 4:03:00 PM
lz说的不错,不过还不能一杆子打死,意识和过人能力可能难以提升,但是传球能力,通过磨练肯定能提高的。一个合格的右边后卫和一个准一流的右边前卫是他的努力方向。不要忘记e27的求胜欲望和鬼把戏也都是不可或缺的。。。。
小橙 - 10/21/2007 5:29:00 PM

总有开窍的一天吧

幻影 - 10/21/2007 6:31:00 PM
右路人员爆满。。。。。[em04]
Irwin0102 - 10/21/2007 7:04:00 PM

论速度和身体他是不比永哥差的,只是还没很好地领悟在这个位置上处理球的方式~~~

给他点时间应该能有改变,只是看我靠最近的表现,貌似不会有太多机会给他了~~~

[em07]
饭富昌景 - 10/21/2007 8:06:00 PM
让他打右后卫就意味着右路被打成刷子。
囤萍之恋 - 10/21/2007 10:11:00 PM

急不了...

这可爱小子悟性过人...

[em15]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0/21/2007 10:19:00 PM
感觉没有以前的自信,带球往禁区里突的自信。找不到自己
Pires_7 - 10/22/2007 12:32:00 AM
没什么创造力的人是不适合在阿森钠踢边前卫的,右前卫相对与右后卫给予他冲击的空间小了很多.
G.Clichy - 10/22/2007 1:20:00 AM
打控球的话,艾布不合适。。打防反他应该很牛。。。尴尬啊,Sagna把他的位置完全挤掉了。。。
hleb13 - 10/22/2007 11:16:00 AM

打弱队 可以用E27  打强队用S3

光脚小丫 - 10/22/2007 11:48:00 AM

突破方式太简单了,很容易让人防住

确实需要赫莱布这样的人喂球和配合

37°2 - 10/22/2007 3:03:00 PM
他需要别人喂球才能有发挥
GiGi@Leung - 10/22/2007 3:38:00 PM

为什么科特迪瓦人射门的确喜欢爆抽?

Toure是这样子,Eboue也是这样子的……

[em06]
henry神 - 10/22/2007 4:33:00 PM
我觉得不然
david025 - 10/22/2007 8:48:00 PM
以下是引用lintyce在2007-10-21 10:11:00的发言:

其实基本上打边前卫得都在他踢这个位置前踢过前锋得,或者在训练上客串过前锋,E27显然没有。对于边前卫来说无球跑动和才华很重要,E27明显在边前卫上迷失了,不知道如何利用速度和空间,不知道如何穿插,也没有一次有创造力的传球,连直塞都没有。

其实不要说我黑E27,很早的时候,对于他我认为按照FM里面的属性设定来说就是才华和创造力差,无球跑动差,可以说他的精神属性整体不高。但身体条件优秀,位置感优秀,技术在边后卫中还算可以,所以他可以成为很优秀的后卫,但到不了巨星这个层次。

至于说改打边前卫,我看还是歇了吧,看看我们BOSS能把进攻球员改成防守球员,再看看他能不能把防守球员改成进攻球员。。。

埃布埃在来我厂之前,人称Mr perfect,万能先生,那可是很强悍的
泪流满脸的沃蜜 - 10/22/2007 9:50:00 PM

 

[em02]

对国米的时候很牛的嘛

allrange - 10/22/2007 10:35:00 PM
也就这场比赛 踢的不怎么样 前面几场做右前卫不是很到位嘛 你们还拿他的突破和c罗比 中国人真现实
1234
查看完整版本: 右前卫的埃布百无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