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阿德巴约只是伪魔兽?桥头堡才是他的真正作用!
37°2 - 3/18/2008 3:12:00 PM
英超又出了一只魔兽!这是2月前所有媒体对于阿森纳前锋阿德巴约的赞美之词——多哥人在24场英超联赛中打入了19粒进球,这是一个世界级的表现。而能和穆里尼奥口中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德罗巴相媲美,24的阿德巴约本赛季似乎得到了全面的认可,那个射术粗糙、脾气暴躁的莽撞大汉瞬间变成了亨利的接班人,老字号豪门的顶梁柱。 可以说,本赛季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阿森纳能够在英超赛场上和曼联为领头羊宝座斗的难解难分,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于阿德巴约的出彩,在范佩西大小伤不断的情况下,正是多哥前锋用一粒粒宝贵的进球给曼联队施加着压力,阿森纳能否夺取英超冠军,阿德巴约至关重要。 然而,就在争冠进入白热化的3月,2007年12月到2008年2月初一共打进12粒英超入球的阿德巴约却突然哑火了,上一次多哥人在英超赛场进球还是在2月11日,随着四场英超多哥人交上白卷后,阿森纳如今已经获得联赛四连平,不仅积分榜上被曼联超越,连阿德巴约射手榜的次名位置也被利物浦前锋托雷斯赶超,又一次面临着四大皆空的惨淡——冠军杯对上状态奇佳的利物浦,枪手凶多吉少。这时候人们不禁要问,那个此前帮助阿森纳一路高歌的阿德巴约怎么了? 其实对于阿德巴约而言,直到现在他还是那个射术粗糙、脾气暴躁的莽撞大汉,虽然他的脚下技术在高中锋里出类拔萃,身体素质又异常优秀,但特点并不鲜明的劣势让他的对手们在熟悉了三板斧后就摸清了套路:只要派个硬实的后卫贴身盯住他,那么阿德巴约就只是一个摆设。上半场阿德巴约获得过三次机会,除却第5分钟的越位进球,多哥人就只有第9分钟的头球和第20分钟接长传的捅射,而这两次攻门一个高出横梁,一个直接送到了施瓦泽的怀里,业余两个字,写在了阿德巴约失望的脸上。 本赛季阿德巴约进球有个普遍现象:一次性触球后打门(包括头球),简洁,实用,但却并不高效,再说的清楚点,运气成分占多,抡起大腿的打门并不能看出射术的精湛。英超射手榜前三人,论突破他不如C·罗,论射术不如托雷斯,速度方面就更逊一筹,联赛中能够进近20球,归根结底还是得益于阿森纳的战术。 在上个赛季赖以成名的短传渗透只带来一个四大皆空后,温格集百家之长领着阿森纳本赛季打起了简单粗暴的英式足球,左后卫克里希的长传甚至一度成为了阿森纳进攻的发起点,而在这种简单的高空长传进攻中,阿德巴约一直是一颗重要的棋子,不可否认的是多哥人球性不错,第一脚的处理球功力很深,而在他在禁区做墙的情况下,后点的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进攻中总会找到方向。这也是为什么赛季初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状态出色,而阿德巴约2个月只收获6粒进球的原因。 而在范佩西受伤、法布雷加斯被严加看防后,阿德巴约被温格推上了4-5-1的单箭头位置,阿森纳的中后场全部围绕这阿德巴约来进攻,简单的长球再配合阿森纳本就流畅的地面配合,让单前锋阿德巴约在禁区中如鱼得水,球到起脚(头),进球就这么完成等到范佩西复出,阿森纳改打双前锋后,阿德巴约又变成了前场的一道墙,正如本场比赛一样,范佩西又成为了阿森纳攻击线的第一点,阿德巴约自然减少了进球的机会。 本场比赛的阿德巴约才更像是一个真实的阿德巴约,射门还欠火候,突破还不够犀利(全场比赛3次突破无一成功),唯一可以被利用的,还是他高大的身躯和第一脚的处理球能力。
37°2 - 3/18/2008 3:13:00 PM
我很同意小B的一句话 阿德巴约以后的进球数绝对不会再超过这个赛季(前提是范佩西不再伤病不断) 我也把话放这了 欢迎下赛季挖坟
37°2 - 3/18/2008 3:14:00 PM
文章就事论事 如果这是黑我也没话好说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3:16:00 PM
桥头堡,嗯,这个用词很准确,可以这么说 特点的确不够鲜明,不过往好的方面看,叫全能 按照FM08的观点来看,他属于全能型,和国米那个胖阿德属同一类型,话说我上一个档,双阿德组合大杀四方,把DUDU逼的转会了,RVP也成了替补。。。
37°2 - 3/18/2008 3:21:00 PM
:green2: 阿德的停球肯定是阿森纳队内最差的 腿就像钢板做的,球一碰到阿德的腿就弹出去2、3米远 吐血啊,有时候绝杀的机会就一瞬间,这样停球,机会稍纵即逝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3:27:00 PM
嗯,这点确实要加强,停球的话RVP和大本还有DUDU都不错,当然中场那些技术流就不用说了
37°2 - 3/18/2008 3:29:00 PM
克里希的卸球我看在队内数一数二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3:30:00 PM
有同感,很销魂
37°2 - 3/18/2008 3:33:00 PM
希望阿德本赛季得金靴 这样我们夺冠机会很大 而且,这会是阿德唯一一次得到金靴,以后这样的机会不会再有了,如果范佩西不再玻璃的话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3:34:00 PM
我觉得很难,无他,累了,而且不只他一个,十三哥在场上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
BergkampLau - 3/18/2008 3:36:00 PM
本赛季的进攻大多也靠他,将就着看吧!
37°2 - 3/18/2008 3:36:00 PM
本赛季不得,以后在阿森纳就再也没机会了
andypizzafox - 3/18/2008 3:37:00 PM
听说上场被裁判扼杀了一个进球,不然现在就没这么多废话看了
andypizzafox - 3/18/2008 3:37:00 PM
若为桥头堡,本赛季也算超额完成任务了
防止暴力注册 - 3/18/2008 3:37:00 PM
:default10: 话说看完VS AC第二场...我突然很看好八月...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3:38:00 PM
下赛季DUDU起码还要缺阵半个赛季呢,RVP就不像个射手王的样子,下赛季队内还是看好AD
BergkampLau - 3/18/2008 3:39:00 PM
他进的那个球越不越位先不说,那个鸟裁判竟然不让我们开角球! son of bitch!!
andypizzafox - 3/18/2008 3:39: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3-18 15:13:00 发表 我很同意小B的一句话 阿德巴约以后的进球数绝对不会再超过这个赛季(前提是范佩西不再伤病不断) 我也把话放这了 欢迎下赛季挖坟
这样吧,如果3个赛季之内阿德巴约还能一个赛季进20个正式比赛进球,仅限国内联赛,足总联赛杯,欧冠,咱们赌点什么的?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3:40:00 PM
裁判的判罚理由很高干,说是传球队员有向越位球员传球的动机,我是长见识了
37°2 - 3/18/2008 3:41:00 PM
没错 那就是搅屎棍的威力所在啊 进球不靠他,搅乱对手防守靠他 但有个很重要的条件,摆正心态 不要想着自己进球多了就是王,球队利益高于一切 现在他还会安心做那个搅屎棍吧,我看难于上青天!!!!!!!
37°2 - 3/18/2008 3:43:00 PM
原帖由 andypizzafox 于 2008-3-18 15:39:00 发表
原帖由 37°2 于 2008-3-18 15:13:00 发表 我很同意小B的一句话 阿德巴约以后的进球数绝对不会再超过这个赛季(前提是范佩西不再伤病不断) 我也把话放这了 欢迎下赛季挖坟
这样吧,如果3个赛季之内阿德巴约还能一个赛季进20个正式比赛进球,仅限国内联赛,足总联赛杯,欧冠,咱们赌点什么的?
我赌的是超过这赛季,不是超过20球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3:44:00 PM
37的观点也有道理,这也是我反对塑造王的原因,他RVP还有小法教授必须特别留心,此三人皆有球霸潜力
防止暴力注册 - 3/18/2008 3:45:00 PM
:monkey23: 法布以后肯定是球霸....
37°2 - 3/18/2008 3:46:00 PM
和疯子讨论阿德我乐意 和狐狸讨论阿德,是所有对阿德有所挑剔的人都不愿意的 这也是反阿德的人越来越多的一个重要因素 狐狸你还没认识到吗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3:47:00 PM
所以要防,塑造多核,比如阿德进球多了就要多表扬其他人,反之亦然
4ever_gunners - 3/18/2008 3:53:00 PM
基本认同,比较客观 我觉得不能说范佩西的回归让阿德变回了原型 更准确地说是由于442而限制了阿德的发挥 阿德的威慑力还是很足够的,451的阿德很可怕 442不是阿德的错
37°2 - 3/18/2008 3:56:00 PM
因为阿德不适应442,就要球队为他改造阵型 他以为他是谁 只有适应球队的,没看过要球队适应个人的,即使有,阿德还没那资本
4ever_gunners - 3/18/2008 4:05:00 PM
从来没认为过阿森纳应该为阿德打回451 只是说442不是阿德的错 就比如说赫莱布 影子前锋比右路好 但是教授不会为了他去刻意扭去阵型 442也不是他的错 他的实力还是在451的影子前锋
kkdowning - 3/18/2008 4:09:00 PM
AD是boss战术里一枚重要棋子,放在整体战术体系里,他是不错的,因为他的桥头堡作用突出; 如果单说一个前锋的各项硬指标,比如停球、射门准度等,AD无疑会被比下去,一些技术细节上AD的问题也很明显。 在整体里假设给AD8分的话,作为个体拿出来评分可能只有6.5分 相辅相成错综复杂啊,哈哈
枪手风之子 - 3/18/2008 4:20:00 PM
AD适合451?瞎说吧。我绝对明显442的AD更好,451的话,我们的中场后插上速度和得分能力都太弱
1234
查看完整版本: 阿德巴约只是伪魔兽?桥头堡才是他的真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