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lu - 3/1/2009 1:07:00 PM
让我们从阿森纳开始修球场开始. 对于温格来讲, 修球场这件事对自己最大的影响就是能够用的钱就少了, 温格面临选择.
有一种做法: 用价格A购买一些实力固定了的上游球员, 他们有相对丰富的经验, 相对稳定的技战术能力. 虽然和曼联的CR有比较大的距离, 但可以和埃弗顿的Cahill叫板. 虽然球队无法和曼联, 切尔西竞争, 但还是可以和利物浦, 埃弗顿一争高下. 这样做阿森纳联赛保持第三, 第四, 第五问题不会很大, 但离争夺联赛冠军, 欧洲冠军就比较远了. 但问题在于, 如果这样做, 外界对温格就会宽容很多, 球迷, 媒体都知道阿森纳现在在还钱, 没有钱买CR等级的大牌明星, 阿森纳这几年无法争夺冠军, 情有可原.
但事实上温格选择了另外一种做法: 用价格A购买能力还在变化期年轻球员, 通过自己的培养( 这也是温格擅长的技能 ), 让他们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 对于这些年轻球员, 如果他们能够顺利的成长, 提高自己的能力, 阿森纳会有争夺联赛冠军, 欧洲冠军的可能性, 比如06-07的欧冠亚军, 07-08的联赛亚军. 但一旦如果这些年轻球员没有顺利的成长, 阿森纳的战绩就会非常不稳定. 同时外界环境会对温格非常苛刻, 各种质疑温格的声音会四起. 管理层会质疑温格, 队内的年轻球员甚至也会质疑温格或者自己的能力导致温格失去对球队的控制权! 阿森纳俱乐部的各个层面都会受重创. 比如现在!
温格是一个不妥协的赌徒, 明明可以手握500英镑从此平凡快乐的生活, 但他一定要参加一个赌局, 要不赢得满堂合彩, 要不就连裤子都输掉. 温格拒绝平凡, 温格向往光荣与荣耀.
自切尔西崛起, 足球和资本的联系就越加密切, 无论是传统豪门曼联, 切尔西, 利物浦, 热刺, 还是新兴崛起的曼城, 维拉, 为了获得好的成绩, 都不惜血本. 2000W, 3000W这些天文数字都不再让球迷感觉震憾, 人们开始期待9位数的诞生. 资本能够带来冠军的理念已经被大众所接受. 所以每当带着一堆娃娃兵的温格对媒体说"阿森纳能争夺冠军!"往往会沦为足球圈的笑柄, 人们理性的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对于卖掉费拉米尼重用德尼尔森, 目前的事实证明这并不是正确的, 对此人们普遍是持否认态度.
从入主海布里开始, 温格就制定了大量的改革措施, 比如球员管理模式, 比如从全球各个地区大量引进优秀球员, 比如摒弃了英国传统的足球理念推行欧洲大陆足球理念. 对于当时的英国足球, 温格是个彻彻底底的"外来者", 拒绝改变自己适应英国足球的整体环境, 而用对于英国足球来讲"非常规"的做法来改变阿森纳. 即使在那个时代, 外界和内部质疑温格的人应该也不少. 但后来事实证明温格是成功的. 现在英超的整体的足球面貌, 包括球员管理模式, 大量引进全球优秀足球人才, 各个档次球队的踢法等等和过去的英国足球都有了非常巨大的变化, 这些变化多多少少和温格成功所带来的影响力有关系.
让我们假设: 如果阿森纳获得了06-07的欧冠, 07-08的冠军, 或者未来的某个重量级的冠军. 如果某天德尼尔森突然开窍了. 那这些事对于这个理性的世界和人们, 会是多么大的冲击! 那温格, 这个被外界不断抨击的老头就给这个理性的世界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理性元素. 在这个唯物主义的世界, 人们都是理性的搜集被这个系统所承认的理性因素来思考问题, 但每个时期, 总有一些相信自己看到了一些不合逻辑, 不被人类文明系统所承认的事物的人存在. 他们经受着来自自己内部和外部质疑奋斗着, 有的被贴上疯子的标签, 有的被贴上固执的标签. 这类人中有的人成功了, 创造或者发现了新的事物, 他们为这个世界带来了新的理性事物, 有的失败了, 挂着疯子, 固执的标签死在无人问津的角落. 但我是非常敬佩这类人群, 他们总是在试图冲破这个系统固有的状态, 为这个这个系统添加新的事物而使这个系统更加的丰富, 后人往往收益于此.
温格, 都一把年纪了, 没有选择一条轻松, 符合理性思考的道路, 却依然选择了一条充满未知数而富有创造性的道路. 他就像<百万宝贝>里的麦琪拒绝let it go, 最后也可能像麦琪一样被一拳击倒. 但我希望, 做为阿森纳的球迷, 在这段时期, 给予这个老头一点宽容和更多的人文关怀.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3/1/2009 1:21:00 PM
困难时候不离不弃!!!!
大好头颅 - 3/1/2009 1:40:00 PM
最坏也就这样了
再看看吧
sf4紫粉9 - 3/1/2009 1:43:00 PM
只想与Arsenal和温格并肩同行,荣辱与共.
钟爱枪手 - 3/1/2009 1:50:00 PM
周二对西布朗的比赛将决定阿森纳所有人的命运,包括温格!!!我希望我最喜欢的俱乐部枪手能大胜一场以示士威,我们可以做到的!!!
Henry3246 - 3/1/2009 2:01:00 PM
Lz的头脑非常清醒,看出了boss这样做苦衷
我个人非常赞同lz的看法
还有一样,boss买幼齿并不是赌博,而是boss的确有把妖童变成巨星的能力,只是这个需要时间比较长而已。
所以现在我们最需要的是时间。用接下来半个赛季去磨合,我相信下赛季是阿森纳的赛季!
christmasnow - 3/1/2009 2:01:00 PM
和那个开心的同学比起来,这帖子有内涵多了,在我被关小黑屋之前,赶紧顶一顶
johnchen01 - 3/1/2009 2:07:00 PM
原帖由 Henry3246 于 2009-3-1 14:01:00 发表
Lz的头脑非常清醒,看出了boss这样做苦衷
我个人非常赞同lz的看法
还有一样,boss买幼齿并不是赌博,而是boss的确有把妖童变成巨星的能力,只是这个需要时间比较长而已。
所以现在我们最需要的是时间。用接下来半个赛季去磨合,我相信下赛季是阿森纳的赛季! |
我們正是在這樣一種期待當中慢慢地老死
Noriping - 3/1/2009 2:08:00 PM
这个帖子写的还算可以,但是有两处错误:06-07欧冠亚军,07-08联赛亚军。
catkingj - 3/1/2009 2:16:00 PM
原帖由 Noriping 于 2009-3-1 14:08:00 发表
这个帖子写的还算可以,但是有两处错误:06-07欧冠亚军,07-08联赛亚军。 |
看贴不仔细
Henry3246 - 3/1/2009 2:23:00 PM
原帖由 johnchen01[quote]引用johnchen01 |
这是因为上赛季离开f16和r7杜杜重伤三个意外,导致整个中场亦被迫重组,这是boss没有料到的。
否则,今个赛季就应该是丰收的季节。
小枪手 - 3/1/2009 2:30:00 PM
楼主忽略了一点,那就是你可以用A价格去买一些充满变数的球员,同样你必须也要买一批实力相对稳定的球员,这才是王道。曼联有王牌CR,也有实力平庸如卡里克,奥谢,弗莱彻者,亦不失未来之星如拉斐尔,纳尼,埃文斯之辈。而且,问题不单单是买入球员的天份,球员的年龄,位置,特点,温格都有着过分的偏执。这不在此帖讨论范围之内了。温格走了一条过于极端的路,且自得其乐。所以,联盟杯未必是坏的选择,阿森纳由上至下都该清醒一下了。
托蒂 - 3/1/2009 4:04:00 PM
楼主忽略了一个前提,温格当初极力怂恿董事会建什么捞什子新球场就是个错误的行为,一切恶果源于当初,所以根子还在温格身上。
一味地购买年轻球员买进的不仅仅是希望更是风险,他们也许能成才,也许根本不是那块料,但是能用来检验他们成色的代价就是球队的积分,温格这几年用积分栽培了多少人,又得到了什么?他的试验失败了,而他也难辞其咎。
sailor071414 - 3/1/2009 4:06:00 PM
没有温格也没有阿森纳的今天。。。。。
托蒂 - 3/1/2009 4:08:00 PM
原帖由 sailor071414 于 2009-3-1 16:06:00 发表
没有温格也没有阿森纳的今天。。。。。 |
没错,没有温格阿森纳球迷绝对看不到球队将成为第二个利兹的可能
大好头颅 - 3/1/2009 4:10:00 PM
球场我认为还是要建。。
没球场或许成绩上会好点,但收入就不一定有这么好了。
上海Edison - 3/1/2009 4:12:00 PM
原帖由 eddielu 于 2009-3-1 13:07:00 发表
温格是一个不妥协的赌徒, 明明可以手握500英镑从此平凡快乐的生活, 但他一定要参加一个赌局, 要不赢得满堂合彩, 要不就连裤子都输掉. 温格拒绝平凡, 温格向往光荣与荣耀.
|
这个比喻不恰当 把温格说的像傻瓜一样
这不叫赌徒 这叫Fish 这种人只会输不会赢的 真正的赌徒只会把500英镑分批下在赢面90%以上的局 真正的赌徒是指那些几乎不会输的人
托蒂 - 3/1/2009 4:15: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9-3-1 16:10:00 发表
球场我认为还是要建。。
没球场或许成绩上会好点,但收入就不一定有这么好了。 |
有闲钱了去买新房子理所应当,明明没钱还去当房奴,结果连稀饭都喝不上了,这就叫自作孽。
收入好了吗?体现在什么地方,仅仅是报表上的数字吗?
Arsally - 3/1/2009 4:36:00 PM
我觉得LZ写的好,支持~:oldem47:
catkingj - 3/1/2009 4:40:00 PM
为了将来
托蒂 - 3/1/2009 4:44: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3-1 16:40:00 发表
为了将来 |
现在都快山穷水尽了,还在空谈什么将来,这跟画饼充饥有啥两样,将来说不定球场被迫抵押给银行呢?这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明年5月要还1.335亿英镑呢
大好头颅 - 3/1/2009 4:47:00 PM
历史上的资本扩大再生产很少是钱没处花的结果,现在社会为什么大家都贷款买房,而不是等钱存够了再买?
小房子换成了大房子,日子紧了点很正常吧。。。
平地里多出来了这么大个球场,每场比赛由原来的3万多球迷到了现在6万,票价还涨了,你非要说收入少了,我也没辙。
catkingj - 3/1/2009 4:49:00 PM
我厂财务状况良好,详情请看最近一期半年度财务报表。债务方面肯定没有问题
大好头颅 - 3/1/2009 4:51:00 PM
是哦,这样的处世原则只和个人偏好有关系了。
有的人悲观点,就等着存够了钱再来搞建设。有的人认为将来有能力赚更多的钱,就贷款买房子。
托蒂 - 3/1/2009 4:54: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9-3-1 16:47:00 发表
历史上的资本扩大再生产很少是钱没处花的结果,现在社会为什么大家都贷款买房,而不是等钱存够了再买?
小房子换成了大房子,日子紧了点很正常吧。。。
平地里多出来了这么大个球场,每场比赛由原来的3万多球迷到了现在6万,票价还涨了,你非要说收入少了,我也没辙。
|
酋长球场是开始赚钱了,可是海布里公寓烂尾了。球场座位多了,可是成绩差了,球星少了,踢法丑了,票价还涨了,很快就会大面积空座了,贷款就要还不上了,你要还说啥将来,啥欣欣向荣我也没辙了。
就算要改善生活也没必要大跃进吧,工薪阶层买别墅,咋就不怕风险呢?想想还是邓恩高瞻远瞩
catkingj - 3/1/2009 4:56:00 PM
邓恩5年前就预测到金融海啸,大披伤兵,13和16叛变了,果然高瞻远瞩。
托蒂 - 3/1/2009 4:58: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3-1 16:49:00 发表
我厂财务状况良好,详情请看最近一期半年度财务报表。债务方面肯定没有问题 |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72849.aspx
我也看了,“
在3年前,为了搬迁到酋长球场以及将旧球场海布利改造成公寓,阿森纳向银行贷款了1.35亿英镑,这批贷款当前的最终还款日期是2010年4月。在阿森纳刚刚公布的至2008年11月的半年财政报告中,因为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出售海布利公寓的收入并不理想。”
看看拿什么还债?
getsmart - 3/1/2009 4:59:00 PM
不管如何说 最近弗格森评价教授的话 都极在理
getsmart - 3/1/2009 5:00:00 PM
最近看了篇 戴恩的专访 我们还是缺钱的
托蒂 - 3/1/2009 5:00: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3-1 16:56:00 发表
邓恩5年前就预测到金融海啸,大披伤兵,13和16叛变了,果然高瞻远瞩。 |
邓恩说建新球场风险太大,会削弱球队建设方面的投资,从而影响球队的竞技水平和成绩,建议用租用球场的形式来代替。
他说错了吗?他说的这些预料难道没有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