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johnny.q - 10/22/2008 1:25:00 PM
可能以前很多人都太了解迪亚比,他受伤比较多,都知道法布在预备队时就有迷你维埃拉之称,其实迪亚比才是维埃拉的钦点接班人,只是当年新老交接的关键时期不幸骨折,而去年吉尔伯托退位,迪亚比本该顺理成章上位,结果又受伤,因此成全了当时还作为替补万金油使用并且迟迟未得到续约的弗拉米尼。今年夏天弗拉米尼走人,媒体不断猜测阿森纳后腰位置如何引援做文章的时候,温格维埃拉甚至罗西基都公开表示迪亚比将是正印后腰最佳人选,热身赛打了一场比赛又受伤了,但仅仅那一场比赛,迪亚比就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此后德尼尔森虽然偶尔有助攻进球,但整体上的表现还不及弗拉米尼,巴西小将作为后腰没有身高没有力量没有速度,连技术也只比弗拉米尼稍好点而已,防守时非常吃力,对手快速推进时经常追不上,身体对抗也不行,只能用犯规动作,尤其对禁区前沿保护的不好,经常使中卫直接面对对方前锋。如果再搭配法布,两个对抗都很弱的后腰,实在很难控制住场面。在进攻上德尼尔森传球失误也较多,而且不具备自己带球突破和射门得分的能力。
如今迪亚比复出了,两场比赛立刻让人不容质疑他的能力,有身高有力量,速度和柔韧性都超好,控球技术细腻,可以在狭小空间里游刃有余,传球也非常有智慧,时机掌握恰当,视野也开阔。可以说,作为后腰,迪亚比在各个环节上无懈可击,可能唯一长传比较少,但作为阿森纳的后腰可以忽略长传,从来都是地面球发动进攻。
有人说迪亚比粘球,在后腰位置粘球过多被断很危险,我觉得有这种想法的朋友一定是新闻看多了,比赛看少了。有些新闻评论就是想当然的去主观臆断,事实上又是怎样呢?迪亚比有时带球是多一些,但他的失误是很少的,在后腰位置上不怕带球,就怕不会带球!迪亚比带球摆脱对手的逼抢之后前场立刻就呈现一片开阔地,进攻就有了足够的空间。法布的特点也是如此,如果后腰没有轻易拜托前锋逼抢的能力,那就只能回传,因此错过了最佳的发动进攻的时机。而事实上弗拉米尼和德尼尔森在比赛中尽量少控球的情况下还是经常被断,这就是差距。现在两个后腰都有拿球摆脱和组织进攻的能力,相当于双核中场,在进攻的控制力上有了实质的提升。事实上迪亚比并不粘球,看看他的那些传球助攻就知道了,该传球的时机肯定不会耽误一秒的。
还有人说迪亚比故意伤人之类的,其实这个就很难说了,之前踢到过特里,但那次实在没办法,特里想用头顶进去,迪亚比想解围,总不能因为特里用头,咱就放他得分吧~?对斯耐德的那次犯规也并不是媒体最初说的骨折,否则现在荷兰人应该还在打石膏呢。事实上那场比赛迪亚比伤的比斯耐德要重,斯耐德都复出快一个月了,迪亚比才复出几天。况且最为后腰球员难免有激烈对抗,犯规都是难免的,无可非议,维埃拉和以前的杰拉德都没少吃牌。
我觉得迪亚比如果未来几年能保持健康的话,他必将成为世界第一后腰,像当年维埃拉一样的地位。他甚至比法布更具备一个完美后腰所需的各项素质。很快法国国家队里就会有迪亚比的位置,新闻上也会有更多迪亚比相关的绯闻,像法布一样,身价也会飙升。他已经耽误了两年多,现在是该获取他应有的一切的时候了。
pires84917 - 10/22/2008 1:29:00 PM
如果他有一个冷静的头脑,那他确实非常有竞争力
.SB8 - 10/22/2008 1:29:00 PM
原来不怎么看好迪亚比的,不过他就跟小老虎一样。上赛季末端开始崛起,现在有些成熟的样子了。
pires84917 - 10/22/2008 1:31:00 PM
其实在他来球队的那个冬天,就已经展示出了潜力了
可惜腿断了,伤了那么久
37°2 - 10/22/2008 1:31:00 PM
我只知道大家都夸小老虎训练中很出色,但在以前比赛里没看出来,现在看出来了
我只知道温格不止一次说过,本来是要让迪亚比搭档小法,但两个赛季都是因为受伤,成就了弗拉米尼,也让小德子暂时享受了主力
我也只知道队内很多人都将迪亚比比做维埃拉,当作维埃拉的接班人,维埃拉自己也是这么认为。因为身材,因为风格,因为防守,但目前的比赛还看不出来,就和小老虎以前一样
小德子呢,没听过大家怎么说他,温格怎么说他,只有他自己,想做半个罗西基+半个吉尔伯托
.SB8 - 10/22/2008 1:32:00 PM
迪亚比带球摆脱对手的逼抢之后前场立刻就呈现一片开阔地,进攻就有了足够的空间
------------------------------------------------
这个可是一把双刃剑。
带的好了,前场会出现一片开阔地。如果带不好被断了哪?我们的后场会给对方一个开阔地。。。。作为防守型后腰还是要防守第一,主次要分的清楚。因此,迪亚比要想打主力防守型后腰的话,还是要少带球。
37°2 - 10/22/2008 1:33:00 PM
说迪亚比野蛮伤人只是大家对他的调侃
christmasnow - 10/22/2008 1:33:00 PM
踢的不是后腰位置,真是奇怪的人啊
白加黑 - 10/22/2008 1:34:00 PM
我还是坚持观点,踢后腰是大忌。补充,特别是与FABREGAS一起踢后腰。
和DENILSON一起踢甚至比,他和FABREGAS一起踢的效果好一点。
原来这里有个专题。早知不在另一帖回复了。
.SB8 - 10/22/2008 1:35:00 PM
迪亚比入队的时间是06年1月份,那时正是阿森纳温格时代10多年来最差的上半季;而那正是维埃拉离队另一个风格的小法上位的头半个赛季。
个人猜想温格对法布雷加斯能否代替维埃拉产生了怀疑,他买入迪亚比也是想试试他能不能接班维埃拉。
白加黑 - 10/22/2008 1:36:00 PM
原帖由 .SB8 于 2008-10-22 13:32:00 发表
迪亚比带球摆脱对手的逼抢之后前场立刻就呈现一片开阔地,进攻就有了足够的空间
------------------------------------------------
这个可是一把双刃剑。
带的好了,前场会出现一片开阔地。如果带不好被断了哪?我们的后场会给对方一个开阔地。。。。作为防守型后腰还是要防守第一,主次要分的清楚。因此,迪亚比要想打主力防守型后腰的话,还是要少带球。 |
正路
cscscs - 10/22/2008 1:36:00 PM
他这场踢的是前腰,发挥他的进攻天赋,作为后腰的防守方面暂时看不到,试目以待吧,我厂连后卫都是进攻型的,后腰估计也是进攻型的。
johnny.q - 10/22/2008 1:40:00 PM
原帖由 .SB8 于 2008-10-22 13:32:00 发表
这个可是一把双刃剑。
带的好了,前场会出现一片开阔地。如果带不好被断了哪?我们的后场会给对方一个开阔地。。。。作为防守型后腰还是要防守第一,主次要分的清楚。因此,迪亚比要想打主力防守型后腰的话,还是要少带球。 |
其实带不带和能不能带是两个层次,迪亚比有带的能力,他多带少带是自己可以选择的,而不具备带球摆脱能力的后腰在某种情况下只能接受被断或是回传或大脚解围的情况。所以,是不是双刃剑是自己可以选择的。事实上阿森纳的站位你也不是不知道,都很靠前,迪亚比大多也是在靠近中圈附近开始发动进攻,那个位置一来不容易带丢球,前后左右都有接应点,而且即便被断,也不是对手的射程内,后面还有中卫保护。所说新闻评论中担心迪亚比带球多容易被断是杞人忧天的想法,事实上从来就没发生过,反而是积极的一面体现的淋漓尽致。
37°2 - 10/22/2008 1:44:00 PM
我倒看到很多次,小法身边的另一个应该以防守为主的后腰,经常将球传给对手,让对手直接反击,赛季初的几场比赛更是如此
白加黑 - 10/22/2008 1:45:00 PM
一个人的毛病如果容易克服掉,那就不叫毛病。
反击三两脚传球即可到心脏
.SB8 - 10/22/2008 1:49:00 PM
对。
带不带球和有没有能力带球的确是两码事。
只要是踢了防守型后腰位置了,还要安全第一。不能因为周围都有接应点和不在对方射程之内而过多的带球。
阿森纳的踢法能保证中场的球员不用担心无接应点。不在射程之内的说法不妥,对手过了防守后腰就是面对后卫了,然后是门将。想做好防守就一定要做好每一个环节,任何人都不能分不清自己身上责任的轻重。
pires84917 - 10/22/2008 1:51:00 PM
其实我认为迪亚比打前腰也是不错的选择,他昨天让我见识了他的想象力,虽然又一些球没有穿过后防,但是想法非常好
johnny.q - 10/22/2008 1:52:00 PM
原帖由 白加黑 于 2008-10-22 13:45:00 发表
一个人的毛病如果容易克服掉,那就不叫毛病。
反击三两脚传球即可到心脏 |
一个球员拥有的高人一等的技能都被说成是毛病,那还能说什么~那我希望阿森纳每个球员都有毛病。
别忘了人们担心的只是假想中的可能性,当它确实时常发生的时候才能说那是缺陷。而事实是他的带球摆脱能力带给球队的全是积极的东西,我觉得这样去评价迪亚比太不公平。当别人正在为你帮大忙的时候你却担心他会帮倒忙。
白加黑 - 10/22/2008 1:54:00 PM
你也莫介意。凡事有个度,过了头,放在某一个整体中去,可能成为毛病。
37°2 - 10/22/2008 1:56:00 P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22 13:51:00 发表
其实我认为迪亚比打前腰也是不错的选择,他昨天让我见识了他的想象力,虽然又一些球没有穿过后防,但是想法非常好 |
别,还是让那个你一直认为的小法最佳替代者——宋来踢吧,虽然现在没踢出来
白加黑 - 10/22/2008 1:56:00 P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22 13:51:00 发表
其实我认为迪亚比打前腰也是不错的选择,他昨天让我见识了他的想象力,虽然又一些球没有穿过后防,但是想法非常好 |
所以,这是讨论的新课题。
451中,我们有了另一种选择,而不是之前联赛有一场FABREGAS做了影子前锋。
另外就是左路的替补。
johnny.q - 10/22/2008 1:57:00 PM
我觉得各位把迪亚比的带球想得太极端化了,拿他和伊基塔相比了。迪亚比无论如何不至于那么死脑筋吧?他带球摆脱自然是有把握的,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总不至于非要在禁区前沿过掉两个前锋三个中场再传球吧?我还从来没见过这种时候。任何事情如果被极端化夸张化,都会变成坏事。
附件:
Ljunberg.jpg
pires84917 - 10/22/2008 1:58:00 PM
温格硬要拿人家打中卫我有什么办法.....song的调度能力绝对是不错的
白加黑 - 10/22/2008 2:00:00 PM
哈,有点酸的感觉:default2:
pires84917 - 10/22/2008 2:02:00 PM
问题就是,他有时候的确是死脑筋啊..........
37°2 - 10/22/2008 2:05:00 P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22 13:58:00 发表
温格硬要拿人家打中卫我有什么办法.....song的调度能力绝对是不错的 |
是啊,边卫,后卫,后腰都踢过了,怎么不试验前腰
连我们这些球迷在电视上都看出了宋踢前腰的潜力,绝对是小法的替代者
温格这个天天看着宋在眼皮底下训练踢球的人竟然看不到他这个潜力,真是瞎眼了,怎么做的教练啊,还做了几十年,识人能力简直糟糕透顶,还伯乐呢,简直是误人子弟,耽误了宋的大好前途,葬送了他的宇宙足球先生之路
你一直认为宋是小法的最佳替代者,我相信你
从我混过的阿森纳论坛,你是唯一认为宋是小法最佳替代者,甚至是唯一个认为宋在进攻端比防守端有用的人
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现在是掌握在唯一的一个人手里,那就是你
不相信你还能相信谁
就一剑 - 10/22/2008 2:06:00 PM
都说了,这四不像最好就唯有踢前腰,bingo:default11: :default11:
johnny.q - 10/22/2008 2:06:00 P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22 13:58:00 发表
温格硬要拿人家打中卫我有什么办法.....song的调度能力绝对是不错的 |
我觉得宋也比德尼尔森要强,他在查尔顿和喀麦隆国奥打的都很好,像个组织者。回到阿森纳又有点转型为苦力型了。这几个年轻后腰里,温格给宋的机会最少,其实宋的防守能力最强,大局观也不错,突破不及迪亚比,但护球还不错,体格好。防守时的位置感是这几个后腰中最好的,总能给中卫形成屏障,不会丢掉自己应有的位置。我觉得宋和迪亚比搭档才是最好的,不敢说最完美,但没有明显缺陷,法布防守时对抗能力太弱,进攻时只能做个组织者,亲自冲锋陷阵得分的能力不及迪亚比,中场得分点少是阿森纳近几年的顽疾。迪亚比和宋至少在防守和进攻上都没有软肋。不过这两人还得多打些比赛才行。
pires84917 - 10/22/2008 2:06:00 PM
我说过song打前腰?
什么时候,哪个帖子,可以挖出来
37°2 - 10/22/2008 2:09:00 PM
小法后腰之名,前腰之责
如果阿森纳有前腰,小法就是前腰
我说的前腰只是个比喻,就是让宋去掌握全队的进攻节奏和调动全队的攻防
这样说是否好理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