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Jack·Wilshere - 10/25/2008 10:41:00 PM
谈两个话题,是阿森纳月刊上的,应该是值得讨论的热点话题
首选是租借到德比郡的荷兰小将巴拉齐特的一篇专访,里面谈到了范佩西刚来阿森纳的时候,为什么对于担任替补毫无怨言(现在可不会对担任替补毫无怨言了)
如果你要在一线队争得一席之地,就要超越阿德巴约、贝拉、本特纳、爱德华多、范佩西......这么多极具天份的前锋
小巴的回答:“确实如此,但是我和罗宾谈论过这个话题。他说了他刚到俱乐部的情况,亨利和博格坎普排在他前面,范佩西说‘博格坎普这样的球员坐板凳,我毫无意见,他是大师!’。但是当博格坎普退役时范佩西说‘现在是我表现的时候了’。 他要和阿德巴约以及其他前锋竞争位置,现在他已经是常规首发了。”
--------------------------------------------------------------------------------------
另一个就是温格的一篇关于拖后前锋(2前锋)专访,温格谈到了2前锋的定义、作用以及目前人选。
构成二前锋的要素
温格:必须具有视野,头脑,对对手弱点的理解探窥力,很高的技术水准,快速扫描球场并提前意识到周围将会发生什么......当博格坎普不再进很多球的时候,就是他最棒的时候。他有足够的智慧快速解析局势,是解决难题的最佳选择。
博格坎普对阿森纳的影响仍然在持续
温格:他是那个位置的最佳模板,我相信范佩西正沿着这个方向稳步前行。甚至连本特纳这样的小将也正朝这个方向发展。
为什么这个位置的球员巅峰期可以持续很长时间(职业生涯晚期)
温格:因为这个位置意味着智慧和技术的结合,对身体素质要求没那么严格。当你年岁渐长后,智慧和技术并不会失去,这就是他们的状态可以持续很久的原因。
为什么他们被更多球迷追捧
温格:因为这样的球员非常谈定,只要能帮助他人进球,他们并不在意自己能否进球,他们乐于此道。
二前锋的进化
温格:你总是需要球员送出最后一传。 在现代足球中所不同的是,你需要队中有更多球员能够做到这点。我试图在阿森纳制造这样一个中场。我鼓励所有的人送出致命传球,这样你的球队就会变得无法阻挡,因为对手能够阻止一个,但阻止不了4个、5个。
Jack·Wilshere - 10/25/2008 10:43:00 PM
本特纳就是被皮雷的一件签名球衣骗过来的,可惜离开的太早
否则可以教会本特纳更多东西
枪手风之子 - 10/25/2008 10:50:00 PM
范帕西与博格坎普风格完全不同 他拥有很好的触球感觉盘球技术以及传球能力 但他不具备博格坎普的判断力和无私 这并不是说他踢球就自私 而是一种不自觉的习惯 很多时候不是他想传或者传不出来 而是他根本没有这个意识
37°2 - 10/25/2008 10:52:00 PM
博格坎普早期可是进球机器,在国米时才逐渐转型,尤其是到了阿森纳的第2个赛季,彻底转型了
37°2 - 10/25/2008 10:53:00 PM
当博格坎普不再进很多球的时候,就是他最棒的时候
枪手风之子 - 10/25/2008 10:55:00 PM
最早的博格坎普我没看过 但显然最为一个进球机器 他的效率甚至不如亨特拉尔
所以他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式 于是成为了一代大师
圣之子 - 10/25/2008 10:57:00 PM
BOSS很喜欢BERGY啊,我一直觉得BERGY想找个BERGY这种类型的来
37°2 - 10/25/2008 10:58:00 PM
很快?
看看他在阿贾克斯踢了多少年,在看看他的进球数
他是到了意甲,到了国米之后,为了适应当时意甲的环境和国米的环境才开始逐渐改变的
这还叫很快?
到了阿森纳后转型越发明显,尤其是赖特离开阿内内卡崛起的第2个赛季,冰王子彻底成为一个大师,之前只是一个前锋线上的明星而已
枪手风之子 - 10/25/2008 10:59:00 PM
如果教授不再强行改造本特纳 本特纳有机会成为那样的球员
37°2 - 10/25/2008 11:01:00 PM
或者可以说是温格挖掘了博格坎普的最大价值
作为荷兰和阿森纳这么多年的球迷,我完全可以很肯定这样说
johnny.q - 10/25/2008 11:09:00 PM
范佩西的触球不错,这是和博格坎普比较相像的地方。不过博格坎普太沉着了,范佩西有时浮躁。其实范佩西也挺有智慧的,但他只是面对眼前的防守者有着很多的思考,博格坎普是面对整个宏观的防守阵型进行思考再处理球,可以说是大局观的差距,还有阅读比赛的深度仍有不小差距。慢慢练吧,但感觉这两年范佩西没进步反而退步了,其他前锋都在进步,阿德巴约本特纳沃尔科特,租借在外的贝拉回来后也展示出了冷静杀手的特质。未来几年他们应该都在上升期,最终谁能坐稳首发还真难说。阿德巴约前景比较好,范佩西可难保不被本特纳篡位。尤其玻璃人的体质更是愁人。
37°2 - 10/25/2008 11:14:00 PM
博格坎普成为那样的大师的时候年龄多大了,应该28、9了吧
温格认为认为亨利到后来也像前锋和10号球员的结合,原因是因为亨利的助攻数据很不一般
温格认为最出色的2前锋是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
枪手风之子 - 10/25/2008 11:16:00 PM
范帕西的确是退步了 客观原因是伤病 主观原因也是他不够勤奋
他的确颇有天赋 但在阿森纳最不稀奇的就是天赋这玩意 本特纳和贝拉也拥有不输给他的天赋
所以 范帕西必须要努力一些了
yaozhikai - 10/25/2008 11:19: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5 23:14:00 发表
博格坎普成为那样的大师的时候年龄多大了,应该28、9了吧
温格认为认为亨利到后来也像前锋和10号球员的结合,原因是因为亨利的助攻数据很不一般
温格认为最出色的2前锋是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 |
H14之所以能成为超级巨星,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身边有Bergy,一个最好的技术与智慧的模板。
个人一直认为如果H14多留一个赛季,小老虎现在已经超过Messi了。
37°2 - 10/25/2008 11:22:00 PM
关于2前锋,没有这方面的潜质,想培养出来都难‘’
有这方面的潜质,就靠培养了
博格坎普就是有潜质,但被温格彻底挖掘了,就这样简单
范佩西也有这样的潜质,但请不要还和28、9岁时期乃至以后时期的冰王子相比,那样的标准对目前的范佩西的是不公平的
贝巴有这方面的潜力,来这里的话,绝对会被温格培养成冰王子一样的人物
枪手风之子 - 10/25/2008 11:24:00 PM
亨利一切的技术都建立在身体的基础上 惊人的爆发力和力量 不是说他的技术不够好 而是他的技术还远未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或者说他踢球的第一选择从来就不是技术 毕竟拥有如此身体素质的人不运用自己的身体就是傻子了 亨利甚至还没有完全开发的自己的身体素质——比如身高和弹跳
所以他不可能成为博格坎普 他们根本不是一个路子的球员
37°2 - 10/25/2008 11:27:00 PM
原帖由 yaozhikai 于 2008-10-25 23:19:00 发表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5 23:14:00 发表
博格坎普成为那样的大师的时候年龄多大了,应该28、9了吧
温格认为认为亨利到后来也像前锋和10号球员的结合,原因是因为亨利的助攻数据很不一般
温格认为最出色的2前锋是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 |
H14之所以能成为超级巨星,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身边有Bergy, |
亨利没了速度的话,看看他的表现
温格已经说了,2前锋的潜质与身体素质无关
不过亨利在阿森纳的助攻一直很惊艳
不得不佩服
枪手风之子 - 10/25/2008 11:35:00 PM
亨利的助攻大部分是左路突破后横穿中路皮雷和永贝里抢点这个路子,也就是说他的助攻更接近于一名边锋而不是二前锋所做的
我不认为范帕西有成为博格坎普那样球员的潜力,这是踢球风格和习惯决定的,当然,不做博格坎普并不代表不能成为好球员,你还可以选择做巴乔巴蒂罗马里奥克林斯曼或者阿兰·希勒
本特纳是风格上最接近博格坎普的前锋
37°2 - 10/25/2008 11:40:00 PM
温格认为范佩西是冰王子的最佳接班人
很多次说过健康的范佩西对阿森纳很重要,因为他是串接中前场的那个人
而这就是大师博格坎普在阿森纳的作用
michaelluofang - 10/25/2008 11:44:00 PM
本特纳还需要熬年头 博格坎普前几年可是高产射手 至少相对于那个年代来说是如此 本特纳呢 他从现在一直到25岁该走什么路线?
枪手风之子 - 10/25/2008 11:44:00 PM
没错 健康的范帕西 可连续两年受伤的范帕西在25岁的年纪就已经开始退步了 我只希望这种退步是暂时的 是没有找到感觉
怪兽叔叔 - 10/25/2008 11:47: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0-25 23:35:00 发表
我不认为范帕西有成为博格坎普那样球员的潜力,这是踢球风格和习惯决定的 |
不好意思啦,克鲁伊夫说:四大才子中,他最看好的就是范佩西。。
范佩西需要冷静,再冷静点就好。。。
我觉得他各个方面已经够用了。。
37°2 - 10/25/2008 11:48:00 PM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8-10-25 23:44:00 发表
本特纳还需要熬年头 博格坎普前几年可是高产射手 至少相对于那个年代来说是如此 本特纳呢 他从现在一直到25岁该走什么路线? |
看这报道,温格对他的定义已经是2前锋
和阿德巴约完全不同路
可博格坎普是28、9才开始转型的:default8:
枪手风之子 - 10/25/2008 11:57:00 PM
我很高兴教授能将本特纳稳定在二前锋位置 很显然他更适合也更喜欢这个位置
范帕西如果拥有冷静 他会比现在高出一个层面 但这种东西是与生俱来的
pires84917 - 10/26/2008 12:06:00 AM
谁状态好谁就上,谁最能进球就上谁............锋线太多选择对于教练来说是很头痛的事情,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枪手风之子 - 10/26/2008 12:07:00 AM
选择多比选择少好 比如中后卫吧 我们就没的选
怪兽叔叔 - 10/26/2008 12:10:00 A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26 0:06:00 发表
谁状态好谁就上,谁最能进球就上谁............锋线太多选择对于教练来说是很头痛的事情,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
你又来为你的本特纳来鸣冤了。。。
pires84917 - 10/26/2008 12:10:00 AM
谁说没得选,是他自己不选
正牌的中卫不用,用什么宋+冬瓜头,死了都没话说
pires84917 - 10/26/2008 12:11:00 AM
你很祥林嫂!:default6:
37°2 - 10/26/2008 12:15:00 A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8-10-26 0:10:00 发表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10-26 0:06:00 发表
谁状态好谁就上,谁最能进球就上谁............锋线太多选择对于教练来说是很头痛的事情,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
你又来为你的本特纳来鸣冤了。。。 |
我不觉得
你多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