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10/16/2008 11:42:00 PM
转自香港阿森纳网站 http://www.arsenal-hkgooner.com
球迷KJ希望我从多方面分析阿德巴约及本特纳会为球队带来什么不同的冲击,而本特纳又有没有足够能力取代阿德巴约?
当被问及关於阿德巴约以及本特纳时,感觉就是要谈论两个非典型阿森纳类型球员。我们不会将博格坎普与亨利混为一谈,亦不会将范佩西与阿德巴约作出比较,然而无论从位置或身型来看,将身材高大的阿德巴约及本特纳作出比较又是颇为理所当然,虽然,我认为阿德巴约与本特纳其实不是同一类型的中锋。
无可否认,整个夏天的转会传闻令阿德巴约在部分球迷心目中留下了坏印象,这从我在现场观看两日阿森纳四角赛中感受得到,但这个情况是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然而改变会随着哪一个方向就要视乎他的表现与态度。
KJ提及阿德巴约在欧冠杯作客对利物浦取得入球后独自在场边接受球迷欢呼,而赫莱布及法布雷加斯却拥抱着连奔六十码制造助攻的沃尔科特。这又令我想起本赛季主场对纽卡斯尔中,埃布中场连过数关将球传交阿德巴约,然后走入禁区接应他的回传再后传给范佩西建功,球员立时拥抱着跪在地上的埃布。原来在阿森纳球员的心目中,入球者未必就是最大功劳者。在队友千辛万苦替你制造机会后,你总不能走到场边与一个没有上阵的球员共舞,你更加不能独自接受球迷的欢呼而忘却队友的贡献。
然而塞翁失马焉之非福,经过夏天的转会风波后,经过阿森纳四角赛及对西布朗时被球迷喝倒彩后,温格站出来要求球迷原谅他。今季我所感觉到的阿德巴约在态度上是改变了,甚至乎技术上也稍有进步,但他的情况和范佩西相同,在已经没有多大进步空间下表现就只有视乎状态的高与低。我承认他始终不是我理想的阿森纳前锋类型,我认为他为球队带来的冲击,只是来自上赛季的入球数字而不是在精神或集体作战上。今季当范佩西在阵中,当本特纳逐渐取得球员及温格的信任,当看到周中贝拉展示他的足球才华后,阿德巴约能否像去季般时势造英雄,他是否仍然是阵中唯一的天之骄子,we will see。
那么本特纳又如何?上季我说他在进攻连接上比阿德巴约好,上周对博尔顿及周中对谢联后我更坚持自己的说法。不要以为温格不知道,他每次在阿德巴约与本特纳同时上阵时总将后者移后半格以作串连。当然一两场出色的比赛不代表什么,然而我的论调是,你要有传球意识才能传出这样的球。感觉上,他自我及与球队的作战精神充足,但心理质素又令他如森德罗斯般在水准上容易出现大起大落,而他的气力亦未必能够应付整场比赛。
毫无疑问本特纳的进步是明显的,然而他的难处,是现时他在踢法上是介乎与阿德巴约与范佩西之间。他并不是一个站桩中锋,但又比不上范佩西的广阔活动范围及保护皮球的技巧,虽然他踢法聪明,但技术亦有待磨练。只有二十岁的本特纳,进步空间必然比阿德巴约更大。他现在需要的是耐性及机会,无论是中锋或是2前锋,在温格没有新意的球员轮替制度下,他要争得一席正选并非容易,然而如果他有能耐呆在阿森纳直至下一个寒冬,他就会成为温格执教下唯一一个头球出色而又懂得传出致命球的球员,mark my words。
然而,阿德巴约及本特纳虽具备了良好的身型,但在球队进攻上却没有明显的冲击,以地面进袭为主的阿森纳从来没有着意于高空攻势,所以我们的比赛,很多时都是围绕在两个话题上:其一是角球虽多却没甚威胁,其二是应付角球是我们一大难题。对博尔顿时两大中锋虽同在阵中,但17次角球当中没有一次是取得直接攻门,反而今季联赛两个失球都是来自角球中失误。一支不懂防守角球的球队通常都不会从角球中取得入球。当然,在漫长的球季,你总会在一百次的角球中找来一两个直接入球。所以我的结论是,无论是阿德巴约还是本特纳,在身型优势上对球队带来的冲击其实是有限。
那么究竟是阿德巴约还是本特纳?这不是一个容易解答的问题,因为当中牵涉了信任、合作及连贯性。现在温格需要的是阿德巴约多于本特纳,特别将阿德巴约留下而给予高薪之后。但问题是今季本特纳展露出来的才华比阿德巴约更多方面,虽然这些才华有时略嫌还未完全雕琢。或许套用股坛术语,短炒我会选择阿德巴约,长线不妨投资在本特纳身上。
然而阿德巴约与本特纳只是咖啡或茶的选择,你不必勉强从中选一,我们还有英国的 Earl Grey、克罗地亚的Franck Jubilarna coffee或墨西哥的 Horchata,当然荷兰的大麻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7°2 - 10/16/2008 11:43:00 PM
37°2 - 10/16/2008 11:49:00 PM
这样讨论两名前锋多好
何必为了说谁强过谁而吵的不可开交,乃至补品伺候
真是一个中国人是龙
一群中国人是虫啊
pires84917 - 10/17/2008 12:03:00 AM
37这贴寓意很深啊:default11:
怪兽叔叔 - 10/17/2008 12:24:00 AM
除非范帕西受伤,但是我估计也轮不到本特纳主力。。
sd123kb - 10/17/2008 12:33:00 AM
本特纳还是要熬啊,现在只希望锋线上的V11不再伤病和稳定状态。
怪兽叔叔 - 10/17/2008 12:53:00 AM
我看啊,教授真他妈的保守,估计即使RVP受伤了,他也更多是打451,偶尔会打打442,所以本特纳还是有不少上场的机会的。。
大好头颅 - 10/17/2008 1:32:00 AM
其实我并不希望看到一个拖后的本特纳,特别是当你拥有那样的身板的时候,我更希望他象个四分卫一样在禁区中去撕裂对方的防线。而不是在大禁区前面和大家一起绣花。。。
或许是受了亨利在阿森纳的巨大影响,也可能是阿森纳的风格约束,阿德巴约和本特纳都喜欢剑走偏锋,一个拉边、一个拖后,并不是说这个不行,但也没必要完全放弃自身的优点吧。那么多角球都没作用。。。虽然两个都不是站桩中锋,你们那么好的身体,就不应该偶尔练练站桩?你们毕竟是大个子啊
xlfour1 - 10/17/2008 1:51:00 AM
小本要的是机会,潜力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的...
sd123kb - 10/17/2008 2:04:00 AM
就是霍华德级别的身板去三分线外放风筝。
4ever_gunners - 10/17/2008 5:16:00 AM
大家往往强调了本特纳潜力无穷,却无视了阿德的潜力丝毫不比本特纳差
身体素质,速度和曾经进步的实例摆在那里
andypizzafox - 10/17/2008 9:59:00 AM
其实最重要的问题是放在本特纳前面的两座大山,那不是博格坎普和亨利,那是24-25岁的范佩西和阿德巴约,他只有20岁没错,但他能等到24-25岁再上位么?不能,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他会离开阿森纳的原因。至于阿德巴约的球霸地位,不谈论球员性格问题,阿森纳现在的进攻体系基本已经固定呢,前场最稳定的战术结合点之一就是阿德巴约。至于阿德巴约能不能再打进30个进球,除了我们的赌注之外,我也可以客观的承认,进球不是他的第一职责
forestsun93 - 10/17/2008 10:15:00 AM
以阿德八月为支点,正是阿森纳最大的悲哀。所谓弧形向后的接应点,他其实不用那么高,截去20厘米等量换成肌肉我会更开心。
andypizzafox - 10/17/2008 10:22:00 AM
然而阿德巴约的身体素质也不是一般水平,本特纳确实比他健壮,但是灵活性和柔韧性就差了些
枪手风之子 - 10/17/2008 10:24:00 AM
本特纳身体条件不错,尤其力量很好,速度也不算慢,他现在需要学习如何更好的运用力量,当然,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一口吃不成胖子,二十岁大杀四方那叫罗纳尔多
枪手风之子 - 10/17/2008 10:27:00 AM
与你相反,我非常不希望教授强行改造本特纳,当年教授花了一个赛季改造阿德巴约,但当时是因为形势所迫,亨利范帕西都受伤,BAP更加不能踢中锋
上个赛季本特纳出现在中锋位置时表现一律很差,但每次打二前锋都比较如鱼得水
改造是要付出代价的,典型例子参考埃布埃,花了整整一个赛季,目前也不能说就完全改造成功了
forestsun93 - 10/17/2008 10:57:00 AM
作为支点,近期可参看赫斯基的表现。是么叫搅得对方手忙脚乱。阿德何时明白过支点的意义?他的区域不过是弧形向后地面扇形区。作为身高191的个子,何时见过支点中和对方后卫争顶获胜?阿德的方式是娘娘腔的大个子所为,球风如其人。所以建议砍掉20厘米,变成肌肉。
kkdowning - 10/17/2008 11:12:00 AM
原帖由 forestsun93 于 2008-10-17 10:57:00 发表
作为支点,近期可参看赫斯基的表现。是么叫搅得对方手忙脚乱。阿德何时明白过支点的意义?他的区域不过是弧形向后地面扇形区。作为身高191的个子,何时见过支点中和对方后卫争顶获胜?阿德的方式是娘娘腔的大个子所为,球风如其人。所以建议砍掉20厘米,变成肌肉。 |
这个我必须实话实说,我记得的就有两例:
1、亨利还在时,对手我忘了,后场大脚,阿德头球回点,亨利跟上,最多调整一步右脚兜弧线球入网;
2、就在此前,还是后场大脚,阿德点给小法,并返身切入禁区,小法塞直线,阿德传范佩西,球进。对了,对波尔图第一球。
当然,他喜欢拉边又不能像亨利那样获得实质性的突破也真够让人着急的
枪手风之子 - 10/17/2008 11:30:00 AM
我也觉得阿德应该减少拉边的次数 他和亨利不一样 术业有专攻 亨利拉边威力巨大 阿德站在中间才更厉害
forestsun93 - 10/17/2008 11:32:00 AM
你只记得两次,算是实话赫时说了。罕见的很,对方后卫一定很菜,居然让阿德可以争顶成功,其实吓吓他,他就不敢了,他肯定用胸大肌代替头的。
枪手风之子 - 10/17/2008 11:42:00 AM
阿德不争顶?你在说笑么?你以为教授最看重阿德巴约什么?就是在亨利离开后目前这套战术下,阿德能够作用一个前场支点接应中场的推进,同时还不损失阿森纳中锋传统中最重要的速度。
另外,你举的赫斯基的例子很不聪明。赫斯基之所以是赫斯基是因为他只能干那些事情,他是个特型球员,所以只能混迹二级联赛,而阿德巴约效力于欧冠联赛参赛球队阿森纳。
forestsun93 - 10/17/2008 11:45:00 AM
请你回去看看阿德的争顶,究竟是怎样的。你回复的话完全没有意义。
kkdowning - 10/17/2008 11:45:00 AM
这么说就不好了
对方球员很菜?
按你的思路我可以驳倒你推举的任何球员。
这就不好玩了
枪手风之子 - 10/17/2008 11:50:00 AM
这是德黑一贯的思路:阿德牛不是牛,只是两个原因,一是队友太强大,这个还可以理解,毕竟都是一个队的,另外一个那是相当的雷——对手太弱了。。。
另外,我每场比赛都看,而且我从来不带有色眼镜看,谢谢
forestsun93 - 10/17/2008 11:56:00 AM
其实你本身只能列举这两个事实就说明了问题。作为支点球员头球争顶摆渡到合适区域是必须的基本功,这点阿德绝对欠缺。他的身高力量按道理每场可见那么几回,但是基本是很少见到的,不能说这是个缺陷。前锋球员的技能状态会对中场产生相应的影响,小法们知道阿德的习惯,打法就会顺应。按道理,阿德在中路或争顶,或拿住球,两边就可以有人快速上前接应,推进速度将会很快,破铁桶相应就容易。阿德拿住球,很少顺势摆脱,或切入,或传球,回传居多,或拉边,这样的后果,延缓了攻势,对方可以及时补防。你们津津乐道的支点很不错。
forestsun93 - 10/17/2008 11:59:00 AM
记得德蜜猖狂的时候,阿德几乎是天下无双,抬出个贝巴,马上就说所谓的进球数,你们到底看的哪门子球?
枪手风之子 - 10/17/2008 12:07:00 PM
让我们来看看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中锋范尼在进攻组织中做什么事情?回传和护球。中锋是什么?顶在最前面的一个人。在层层推进的打法中,中锋的基本功就是稳稳的护球和准确的回传然后返跑。接球转身直接长途奔袭得分的那个人叫罗纳尔多。当然还有一种是因扎吉和特秃式的踢法,他们不参与球队的推进。
另外,我怎么看到阿德巴约每场都有成功争顶而且准确摆渡到队友的位置,对了,每场还有很多次。有色眼睛不能带,带了会选择性的失明。
争顶成功率的数据没有找到,但找到也没用,你们从来不相信数据,因为尽管数据显示阿德巴约射门成功率远远高出范帕西和本特纳,甚至超越DUDU,更别提贝巴之流了,可你们还是说他射门很差。那就来个擦边球吧,本赛季阿德已经有三次头球得分了。
枪手风之子 - 10/17/2008 12:09:00 PM
对不起,我们现在不说进球数了,我们讲射门成功率,我们讲场均入球率,你们不是总在谈效率么,这就是效率。
forestsun93 - 10/17/2008 12:10:00 PM
周六就可以参看了,无需多言
金戈铁马 - 10/17/2008 12:19:00 PM
阿德顶高球是原地跳起来,而不是抢点,大多数在对方守卫干扰下他都顶不到点,对桑德兰最后那个球,和门将同时跳起来,双手竟然高高举起来帮助取得球权,也太不聪明。
如果他能把这练好,结合身高,那才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