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关于阿森纳07-08年度财务报表的概述与个人看法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5:42:00 PM
最新的是截止2008年5月31日的07-08年度财务报告 •总营业额达到了22300W,2007年这个数字为20080W,由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长(足球相关),但固定资产价值缩水(疯子:全世界房价都在跌)。 •转播收入为6840W,2007年为4430W(增量激增主要源于新的电视转播合同);比赛日收入为9460W,2007年为9060W。 •续约和改进合同条款使工资总额达到了10130W,2007年是8970W。 •税前利润是3670W,2007年是2690W(排除异常支出外,如果加上异常支出,06-07年度利润只有560W)(疯子:什么异常支出,竟然高达2000W???) •俱乐部净负债数字是31810W,2007年这个数字是26820W,其中用以海布里地产计划的贷款额为13350W ,2007是6290W。 以下一段比较有意思,专门预测海布里房产销售计划的,鉴于这份财报发布于金融危机尚未完全肆虐全球时,语气中充满着期待与乐观,现在看来真是天不遂人愿,更说明了预估风险,防范风险的必要性: 预计接下来的2008-2009年度将会有大量的不动产售出,随着大量海布里公寓完成并售出,将大大减少俱乐部的负债额。首批65套公寓的售出迄今为止已经带来了18700W的收入。同时,我们也会留意当前不动产市场和信贷市场的的一切情况。 以下是希尔·伍德对俱乐部07-08年度财报的评价和总结: “俱乐部对成功充满渴望,我相信我们的财务状况非常良好,从财务年报中可以清楚看到。良好的财政状况能够使我们发挥的平台更大,同时走的更长远。我们致力于以商业模式运作俱乐部(as a business),保持财务上的自给自足。在过去两个赛季,酋长球场将我们的足球收入带入到了一个崭新的水准。但我们不能自满,我们必须意识到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业推广的必要性。”
 2008年2007年增长增长率单位:万英镑
营业总额2230020080222011.06%
转播收入68404430241054.40%
比赛日收入946090604004.42%
工资总额101308970116012.93%
税前利润3670269098036.43%
总负债额3181026820499018.61%
海布里房产计划贷款额1335062907060112.24% 
备注:06-07赛季的净利润我还是取了排除异常支出的那个数字,因为我认为既然是异常支出,显然是不常有的特殊情况,但大家必须注意的是,事实上06-07年度我们的净利润实际只有560W! 当我把这几个数字填到这个表里时,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总负债额增长了4990,但其中的公寓修建的短期贷款竟然增长达到了7060,我一愣,心说官网这都能乌龙啊,差点打开财报去核对数字了;后来一想就明白了,总负债额中球场修建用的长期贷款正在每年稳步还款,但为了修建海布里公寓,俱乐部方面临时筹借大量短期贷款用于建房(同比增长122%),这是两笔不相干的贷款,而短期贷款借进额超过了球场还款的数字,所以会有单项负债增长超越总负债增长的情况。 而现在由于金融危机,房地产市场大幅下滑,固定资产缩水严重,俱乐部以这笔短期贷款进行的投资出现亏损是显而易见的了。 另外,我算了一个比例,即工资占营业额的百分比:07年是44.67%,08年是45.43%,总体来看还算是比较健康的,据说朴茨茅斯这个数字达到了90%,而薪水控制离不开俱乐部的幼齿政策,因为幼齿的薪水是很低的,所以我一直强调,转会费可以稍加投入,但幼齿道路不能动摇。很无奈,但我们身背的债务大家都看到数字了,当前的形式大家也看得到,为了生存,我们别无选择。 这里还有一个茂往以前的回帖里有些数据可供对比: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2-6 14:31:00 发表 “球员工资开销巨大,占据了2006-7赛季总营业额的63%,在一些扩军过度的俱乐部这个比例还要再高些,而且那年的工资同比增长13%,已十分接近底线了。在此期间只有八家俱乐部盈利,而且税前损失再创新高。所有的数据都说明英超巨额收入都花在了球员工资上,而他们该用又没用的地方就包括偿还债务。 ” 我们的工资增长速度只是稍稍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准,但工资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显然与整个联盟畸形的状态不同,我们的情况非常健康(要低20个百分点),而这些,都是拜幼齿政策所赐,所以讲没什么好不爽,你必须坚持这个。畸形的违背经济规律的状态最终必将受到经济规律的惩罚,当年的东南亚,现在的全球金融,无一不是如此。而我们的负债更多,比其他俱乐部的风险显然更大,所以我们更加要小心,一部踏错,可能就是万劫不复。目前来看,做的还算不错,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做到最好。 另外,大家也可以看到,07-08年度的税前净利润是3670W,而本年度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个数字应该减少,而明年的09-10的财报上会反映的更加明显。这个利润下降的观点在那个阿森纳营业收入排行欧洲第六的主题帖里记者也提到了。 之前几篇帖子一直提到净资产收益率,我算了一下,0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大概是16%左右(说实话这个数字远超我的想象非常不错了),而07年由于那笔神秘的高达2000W特殊费用支出,净资产收益率只有2%,而未来两年的财务报表尤其是明年那张,这个数字算出来我估计都会比较难看。 可我们的37同学竟然眼睛一闭,提出每年净投入2500W转会费(目前每年基本是持平甚至略赚),老球员要续约,引援不要小孩,二次收入放弃。 很好很强大,我们的净收入在金融风暴未来之前只有3670W,你随口一说,我们就可以亏损了。 最好,感谢xiu_song同学提供资料链接
就一剑 - 2/13/2009 5:49:00 PM
摆凳子,观战
christmasnow - 2/13/2009 6:01:00 PM
等待37最2:green3: 同时,由于上一篇成绩与商业运作联系的帖子,疯子的回复相当精彩,因此再次期待疯子能在此贴中展示上一张帖子中的坚韧与耐心,从而使得ACN各位能好好了解一下最近几年教授为何如此精打细算的苦衷 上一贴地址如下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72175-1.aspx 阿森纳1年半比曼联少砸9778万 红魔夺5冠 枪手踢联盟杯 有耐心的从头看完,其中有数页的帖子,质量相当高
Ars.havin - 2/13/2009 6:03:00 PM
有战斗要发生吗? 小心不要被飞来飞去的砖头砸破了脑门!!
活着为什么 - 2/13/2009 6:03:00 PM
下辈子我也学经济
上海Edison - 2/13/2009 6:33:00 PM
我认为我们需要审视一下我们的青年政策了 究竟是不是过分的畸形发展了 LZ觉得我们的工资总额很健康 我认为恰恰相反 非常非常不健康 要知道我们的1亿元工资单在联盟里面只有曼联、切尔西可以和我们相比 而曼联的C罗、费迪南拿的可是12W英镑的薪水 鲁尼、贝尔巴托夫和范德萨们工资也不会低于7W 在我们阵内享受7、8万"顶薪"的只有阿德、加拉、小法和教授 那么我们的工资为什么那么高?钱TM都发谁了?!其实这都是畸形的Academy弄的 全世界网络那些所谓的天才小妖 用比在原俱乐部高数倍的工资把他们弄进Academy 这就是小妖们为什么会喜欢来阿森纳的真相 外国的自然不必说必须付给原俱乐部补偿金 本土的还要安排人家家长工作和住处(英格兰俱乐部有规定 貌似本土小孩一定要住在俱乐部的多少方圆内才能当训练生) 原来在俱乐部拿500块一个礼拜的14、5岁少年 忽然人家说给3K一周 当然屁颠屁颠的来阿森纳 臃肿庞大的Academy梯队的确都是好苗子 但是代价就是巨额的工资 别人青年队拿1K、2K 我们这边拿4K、5K 等到小妖们长大了 有大部分感觉原来没想象的那么NB嘛...就卖给伯明翰 至于很NB的打了几年 俱乐部用成绩帮他们交了学费 成了国脚了 那时候又觉得俱乐部真是抠门 为了加5K/周工资叽叽歪歪好半天 或者俱乐部没有雄心啊...一直没办法拿冠军 结果不是去切尔西就是去巴萨 我们工资很合理?太不合理了...
Arsally - 2/13/2009 6:52:00 PM
分析的好!我支持!:oldem3: 明年的报表将会很有意思。。
上海Edison - 2/13/2009 7:04:00 PM
我认为我们应当保持阵容稳定 对关键球员续约完全可以大方一点 阿什利科尔、赫莱布和弗拉米尼的走人完全是不必要可以避免的 Academy里面少弄10个法国黑人小P孩这些钱全有了 LZ提倡的买青年球员不买大牌我是支持的 但只限于购买诸如沃尔科特、拉姆赛、纳斯里、雷耶斯这种模式 这种已经是被证明有一定能力可以在成人比赛里面发挥了的 万一不合适还可以转手卖了不会大亏 不要花钱买那些13-15年龄段的了 我们就出和别人一样的钱 爱来不来 把工资都省下来用在一线队里面!
onlychurch - 2/13/2009 7:20:00 PM
1. “可我们的37同学竟然眼睛一闭,提出每年净投入2500W转会费(目前每年基本是持平甚至略赚),老球员要续约,引援不要小孩,二次收入放弃。 很好很强大,我们的净收入在金融风暴未来之前只有3670W,你随口一说,我们就可以亏损了。” 错了,如果你仔细阅读了accounting policy (k) Player cost,你就会知道,买人的钱是摊销的,不是一次hit P/L的。所以买人不会立即造成亏损。 2.待续
托蒂 - 2/13/2009 7:28:00 PM
还有一点被忽视了,那笔13350W的贷款是06贷入的,偿还期为3年,也就是09年偿还,看看阿森纳打算拿什么来还?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7:40:00 PM
原帖由 托蒂 于 2009-2-13 19:28:00 发表 还有一点被忽视了,那笔13350W的贷款是06贷入的,偿还期为3年,也就是09年偿还,看看阿森纳打算拿什么来还?
我文章里面专门提到了这笔短期贷款 是用于海布里公寓修建的 如今海布里公寓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 固定资产折价的厉害 这笔短期贷款百分之百亏损 另外 回edison 因为幼齿的低待遇 我们才能够将工资水平维持在营业收入的四成多 而不是危险的英超平均水平六成多 你说的雷耶斯沃尔科特这种 我不反对 因为相对来讲 他们的薪资水平依然大大低于相当水准的成年球员以及老球员
onlychurch - 2/13/2009 7:47:00 PM
“可我们的37同学竟然眼睛一闭,提出每年净投入2500W转会费(目前每年基本是持平甚至略赚),老球员要续约,引援不要小孩,二次收入放弃。 很好很强大,我们的净收入在金融风暴未来之前只有3670W,你随口一说,我们就可以亏损了。” 错了,如果你仔细阅读了accounting policy (k) Player cost,你就会知道,买人的钱是摊销的,不是一次hit P/L的。所以买人不会立即造成亏损。
托蒂 - 2/13/2009 7:47: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2-13 19:40:00 发表
原帖由 托蒂 于 2009-2-13 19:28:00 发表 还有一点被忽视了,那笔13350W的贷款是06贷入的,偿还期为3年,也就是09年偿还,看看阿森纳打算拿什么来还?
我文章里面专门提到了这笔短期贷款......
想想今年共计要还1亿5千万英镑的债务,弄不好就得破产啊,这可要命的问题:default15:
托蒂 - 2/13/2009 7:50:00 PM
我来解答什么是异常支出? 异常支出就是从俱乐部财政中暗地拿给海布里工程还贷款的钱,那边房子卖不出去成本收不回来,但是前期的贷款还得偿还,项目本身还不上了只能从球队抽血了。
christmasnow - 2/13/2009 7:55:00 PM
首先对于有人会相信咱们的球员工资就比曼联,切尔西低,甚至比利物浦还高感到惊讶,我甚至可以说是被雷到了 然后看了分析,我知道,原来他以为咱们的工资相等,是因为咱们小妖太多,所以和一线队综合之后,工资差不多,那咱们仔细想想,曼联的一线队工资都是多少,咱们的是多少?还记得那片50大球星年薪的帖子么?50人里面曼联7人,总额4868W欧元,而我们呢?唯一一人还是阿尔沙文,487W,就算我们假设我们也有6人,人人都和阿尔沙文一样高,那么7*487=3409W欧元,和曼联比还是差了1459W欧元,这还是只是最高的7人哦?算上一线队全部,随便怎样都应该有2000W+吧?我们就算2000W好了,算小妖一个5K,2000W的话要多少小妖?4000个小妖...阿森纳有4000个小妖么?显然没有(这里计算错误,算了小妖周薪没算年薪,在后面的帖子中有补充说明) 其次,假设我们有那么多小妖好了,小妖多怎么了?你看到小妖开销大了,你有没有看到,本特利卖了多少?pennant多少?muamba多少?还有卖给苏超的那个射手.你有看到这些小妖为阿森纳带来多少利益了么?显然你的双眼被你温黑的本质蒙蔽了,使得你只能看到近在眼前的东西,却无法看的更长远些 黑要黑的有道理,不要太盲目了
大好头颅 - 2/13/2009 7:58:00 PM
我也想不通,薪水发哪里去了,真如爱迪生所说小p孩家属工作什么的?如果真这样,我们青年队成材率这么低,有必要维系这么大的盘子么?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7:59:00 PM
三楼版主chris给出了一个连接 还有大头上次援引体坛的一篇文章 这两篇可以看做是引发这个帖子的前传 如果有耐心 你可以看一下 里面我反复讲了一个观点 包括这个贴也讲了 适当增加一些引援成本我是赞同的 我担心的是薪资压力 37提出的续约老球员 每赛季净投入2500W转会费 以当打球员主打球队 放弃二次收入等等 恰恰不是增加一个赛季的风险与压力 如果是这样 我反而觉得没什么 正因为是长期的费用摊销 未来的多年每年都会增加数千万的支出
上海Edison - 2/13/2009 7:59:00 PM
6L是我对于1亿元工资单的解读 我们的工资很不健康 一线队以及核心球员该拿的份都给幼齿拿了 而幼齿长大了不是去伯明翰就是去巴萨 这种政策是不对的 青年政策走向畸形发展了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8:01: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9-2-13 19:58:00 发表 我也想不通,薪水发哪里去了,真如爱迪生所说小p孩家属工作什么的?如果真这样,我们青年队成材率这么低,有必要维系这么大的盘子么?
这是一句根本不需要探讨的玩笑话 小孩子的家长安排工作 全部这些来自国外的家长的周薪加在一起 恐怕不如一个一线队最底薪的球员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8:03:00 PM
但他们能拿多少?如果将德尼尔森宇宙宋克里希等人全部换成成年球员 转会费投入不算 我们的薪水收入比也将彪上百分之六七十的关口 以阿森纳的负债看 根本承受不起这种风险
大好头颅 - 2/13/2009 8:04:00 PM
你那个是卖小将的是总收入,2000w可是年支出,你确信我们每年都卖了2000w的小将?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8:06:00 PM
原帖由 托蒂 于 2009-2-13 19:50:00 发表 我来解答什么是异常支出? 异常支出就是从俱乐部财政中暗地拿给海布里工程还贷款的钱,那边房子卖不出去成本收不回来,但是前期的贷款还得偿还,项目本身还不上了只能从球队抽血了。
这个是你的估计还是确有这方面的消息 如果是真的 那财政压力显然更大
上海Edison - 2/13/2009 8:06:00 PM
原帖由 christmasnow 于 2009-2-13 19:55:00 发表 我们就算2000W好了,算小妖一个5K,2000W的话要多少小妖?4000个小妖...阿森纳有4000个小妖么?显然没有
纸飞机同学 你思路很有问题 年薪和周薪搞不清楚 5K一年?你以为是菲律宾NIKE童工工厂吗? 还有我们工资的确就是比利物浦高 08年数据我忘了 07年切尔西1亿多曼联8000多万我们8000多万 利物浦6000多万 一线队工资我们压得那么低 有什么理由会和曼联一样呢?自己想想吧 还有我不是温黑 但我要说这种青训政策是很失败的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8:13:00 PM
数字不会骗人 我们的薪资与营业收入比目前比英超平均水平低了20% 这就是幼齿政策低薪的功劳 另外 我之所以花了很长时间大概看了一下财报 写这个帖子 就是希望用冷冰冰的数字说话 空口白话的没意思 因为没有其他球队相关的数据 在这里做横向比较很难 但有一个数字是真实的 就是英超平均的薪资与营业收入比达到6成多 比我们足足高出2成 类似朴茨茅斯 据说这个数字已经飙升到9成
上海Edison - 2/13/2009 8:17: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2-13 20:03:00 发表 但他们能拿多少?如果将德尼尔森宇宙宋克里希等人全部换成成年球员 转会费投入不算 我们的薪水收入比也将彪上百分之六七十的关口 以阿森纳的负债看 根本承受不起这种风险  
正如你所言 我不赞成投入转会费买球星 因此更应该留住赫莱布和弗拉米尼 哪怕把他们的薪水翻番 但目前的阿森纳无法这么做 因为我们的工资单很臃肿 没有薪金空间了 可是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线队的工资明明并不高 数字不会骗人 我们全英超工资额第三摆在那边 Academy的某些作法该是检讨一下了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8:25:00 PM
你的意思是工资都投入到预备队和青年队去了 这显然不现实 因为刚刚签下职业合同的球员名气大如小老虎 目前薪水也不过1W胖(详见之前谣言有球队要用规则漏洞挖角小老虎的帖子) 所以这些不出名的青年队预备队小孩 十个二十个在一起未必抵得上一个阿德巴约 何况 我们预备队中签下职业合同的球员加在一起也没有二十个 显然你这个观点经不起推敲 同时 你看到了阿森纳的薪水目前超过100M/年 但你并没有可以用来横向对比的数据 所以这100M/年 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很难理解 我目前依然只能相信我亲手算出的数字 我们的薪水与营业收入比和英超平均水平相比低了整整两成
托蒂 - 2/13/2009 8:28:00 PM
原帖由 christmasnow 于 2009-2-13 19:55:00 发表 首先对于有人会相信咱们的球员工资就比曼联,切尔西低,甚至比利物浦还高感到惊讶,我甚至可以说是被雷到了 然后看了分析,我知道,原来他以为咱们的工资相等,是因为咱们小妖太多,所以和一线队综合之后,工资差不多,那咱......
其实很简单,球员工资总额根本没那么高,简单的加减法大家还是会的。但是,用工资的名义走帐,把一些明面上不能走的支出用工资的名义支出去,工资的总额自然就水涨船高了,比如分红、抽血给烂尾楼啥的:default14:
大好头颅 - 2/13/2009 8:30:00 PM
这样看来,曼联的薪金结构也很合理。。。 他们薪水开支比我们高一点点,但他们营业收入也比我们高。 为什么我们的队伍结构相对曼联差那么多?
大好头颅 - 2/13/2009 8:31:00 PM
原帖由 托蒂 于 2009-2-13 20:28:00 发表
原帖由 christmasnow 于 2009-2-13 19:55:00 发表 首先对于有人会相信咱们的球员工资就比曼联,切尔西低,甚至比利物浦还高感到惊讶,我甚至可以说是被雷到了 然后看了分析,我知道,原来他以为咱们的工资相等,是因为咱们小妖太多,所以和一线队综合之后,工资差不多,那咱......
其实很简单,球员工资总额根本没那么
利用工资走账?这样税收更高吧?
枪手风之子 - 2/13/2009 8:36: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9-2-13 20:30:00 发表 这样看来,曼联的薪金结构也很合理。。。 他们薪水开支比我们高一点点,但他们营业收入也比我们高。 为什么我们的队伍结构相对曼联差那么多?
薪水曼联是多少?我前面讲 之所以花这么多精力看财报写帖子 就是希望用冷酷的数字说话 高出一点点 那究竟是多少呢
12345678»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阿森纳07-08年度财务报表的概述与个人看法